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38)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怪不得噩梦世界的力量会增长的那么快。
  一路在侍者们战战兢兢和护卫们严肃警惕的注视下,桑若被国王近侍带领着进入了国王的宫殿。
  一进入大殿,桑若就看到了主座高位上的两人。
  风尘仆仆的国师大人正坐在灰鸽国王旁边,似乎在听国王讲述最近发生的事。
  “报告国王陛下!桑若·兰西尔到。”
  灰鸽国王神情立刻严肃了起来,下意识地靠近了国师一下,才道:“进来吧。”
  国师也在看着桑若,他的态度倒是看不出是好是坏。
  直到桑若走上来后,打量了桑若好几眼的国师,终于开口问道:“听闻灰鸽帝都的灵异事件和你有关?你怎么说?”
  桑若:“营销。”
  国师呆了一下,一脸问号地看着桑若。
  桑若:“穷,营销灵异事件好卖书。”
  国师:“……”
  灰鸽国王:“……”
  差点就信了你得邪。
  国师有些无奈,一副知道你不会说实话的表情,恐吓道:“你知不知道,巫师大陆禁止巫师在凡人世界乱来,一旦有发现,会被羁押回巫师大陆问罪。上一个在凡人世界研究亡灵毒剂的黑巫师,已经被吊在地狱之火上烧了17年。”
  桑若看了恐吓自己的国师一眼:“国师大人,我记得你曾说过,我只是一个灵魂破损的残废,注定不能成为巫师。巫师大陆禁止巫师在凡人世界乱来,可我并不是巫师吧。”
  见桑若始终不慌不忙,还是当初那个得知自己不能成为巫师时,也依然冷静理智的少年,刚刚还一脸严肃的国师大人,突然“哈哈”大笑起来。
  灰鸽国王被国师笑得一脸懵逼。
  “好了不吓你了。”国师大人止住笑后,态度颇为亲切地对桑若道,“桑若我问你,你是不是经常会做一些奇怪的梦?甚至能够在梦中,进入别人的梦境?”
  桑若也猜测过,噩梦生物这种古怪的东西,作为此世界顶尖力量的巫师们,不可能对此没有一点了解和研究。
  如今听到国师这样说,也算是侧面证明了他的猜测,物以稀为贵,但噩梦生物显然不是什么特别稀少珍贵的东西,只要不暴露他的领主身份,似乎也没什么不好说的。
  桑若点了点头:“是。”
  “竟然还有这种古怪的本领吗?”灰鸽国王有些震惊,又有些恍然,看向国师问道,“国师阁下,这也是巫师的本领吗?我怎么以前从未听你说起过。”
  国师大人捋了捋自己长长的白胡子,“这是巫师大陆那边比较神秘的一脉,我也没有和他们打过交道,只是听过他们的传言。据说曾经一位传说级的圣魂巫师大人,在灵魂海游历时,发现了噩梦世界的存在。圣魂巫师大人极为惊喜,他花了很长时间以及很大的努力,终于打通了巫师世界和噩梦世界的壁障,并将噩梦世界和巫师世界束缚在一起,从此,大陆上就慢慢出现了一派比较神秘的噩梦巫师流派。”
  噩梦巫师?
  桑若在心中复述了一遍这个名词。
  灰鸽国王似乎三观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一时间懵懵地坐在自己的王位上,没有了继续参与他们谈话的兴趣。
  国师看向了桑若,说道:“桑若,你极有可能,身具噩梦巫师的血脉。我一开始很想不通,你的灵魂为何会破损的如此厉害,直到听了近期的传言后,想到了噩梦巫师这个分支,才有些恍然大悟,所以来之前,我还特地去翻了噩梦巫师的相关资料,才耽误了一些时间。
  噩梦世界并不是一个和平的世界,你如果曾以凡人的精神状态,进入过噩梦生物的世界,无疑是任人宰割的绵羊,很容易受到攻击。我想你曾经做过不少被噩梦生物攻击的梦,所以灵魂才会受损得那么严重。”
  桑若闻言不语,算是默认了国师的说法。
  国师又道:“噩梦巫师比较神秘,精通于灵魂诅咒和猎杀。整个噩梦巫师流派,在巫师大陆上都是不怎么讨喜的,因为他们经常为了制造自己的恐怖传说,干一些令人不齿的血腥屠戮之事,很多屠城剥皮的残忍血腥之事,都是他们干出来的,噩梦巫师也经常会上巫师大陆的通缉榜。”
  桑若:“……”
  没想到,刚找到一个组织,竟是个声名如此恶劣的。
  说到这里,国师大人突然充满兴味地看着桑若:“现在看来,那些噩梦巫师的手段真是太粗糙太无脑了。直白的屠戮杀人,只会让普通人有距离感。反倒是你,制造的这种市井传说,却正好深入了群众生活,更能引起普通人的恐惧,并在恐惧的同时为你制造力量。
  最近各种灵异传说闹腾得那么大,看来你的灵魂受损应该已经不是大问题了吧?我可是听说过,噩梦巫师在灵魂一道很是擅长的。”
  桑若嗯了一声,坦诚道:“恢复了一些。”
  国师大人拍着自己的大腿叫好道:“好好!看来这趟回去后,我得向议会提交一份,关于噩梦巫师发展可行性的报告。论题就叫,想要成为一个好的噩梦巫师,不是要多么会血腥屠城,也不是要多么会用恐怖的手段杀人,而是要有那么一个,善于写恐怖小说的大作家,愿意为他出本书,哦呵呵呵呵呵。”
  说着说着,国师捋着自己的白胡子一个人笑得前仰后合。
  完全get不到他笑点的桑若和国王在旁站着,一个面无表情,一个强笑着想要附和,却不知道要怎么附和。
  “呃,不好笑吗?算了算了,不说这个话题了。”国师摆摆手,站起身来,微笑着对桑若道,“总之,桑若,恭喜你,看来你的巫师之路并没有完全断绝,我会在巫师大陆等着你的。”
  桑若看了国师一眼,除了祝福,完全没有从国师身上感受到任何恶意。
  桑若真心地道了谢:“国师大人,我会努力的。”
  灰鸽国王却有些尴尬了,坐立不安。
  当初桑若父亲出了事,灰鸽国王还想着让伊南代他去探望一下的,没想到伊南那小子一直拖着没去,后来又传出桑若根本不能成为巫师的事,他也没想着再派别人,就那么搁置不管了。
  如今又听国师说桑若成为巫师的可能极大,现在再要去拉关系,似乎……有点不太好看的样子。
  灰鸽的国师马上就要卸任了,巫师大陆那边会派来新的巫师坐镇,原则上是优先选择本国有乡土情的巫师过来,但是万一哪个国家比较凄惨,硬是几十年没出过一个本土巫师,那过来的巫师就是别国的了,虽然巫师们一般不会干涉国家事务,但有个别国的巫师压在头上,滋味可不太好受。
  灰鸽国王心中想着一些补救地办法,正要站起来一起恭喜桑若,就在这时,外头突然传来报告声:“国王陛下,棕熊帝国的使团使者们,前来辞行。”
  灰鸽国王眼中闪过一抹嫌弃,但还是让人进来了。
  国师似乎有些关于噩梦生物的事情要问桑若,和国王道了别后,就要带着桑若去自己的庄园回去探讨探讨,他们往外走的时候,正好棕熊帝国的使者们从外进来。
  南内特一脸忐忑,他和使团这些天在大使馆待着,受尽了冷眼。
  前段时间有多嚣张,这段时间就有多落魄。
  南内特这几天战战兢兢,不停地想着自己做过的那个梦,在棕熊出事公主昏迷之前,南内特就有了深刻的不祥的预感,总觉得会发生不好的事,甚至提议过立刻回国。
  但是那时候情况还好,这番提议显得特别没有智商的样子,南内特就按捺了下来。
  然而转眼间,大公主突然出事的消息传来,情况急转直下,整个使团仿佛被人遗忘的小可怜一样,上下都没了主意。
  左右犹豫地多日,使团终于还是下定决定告辞离开。
  虽然使团是接受了公主的指派,来灰鸽兴风作浪,但是除了南内特,其他人并没有怎么和公主接触过,所以要说到担心被清算的话,主要还是南内特这个带队之人。
  南内特惴惴不安,虽然他也知道自己很危险,曾经和公主往来较为密切的他,回国后极有可能会被盯上,但是留在灰鸽对他却更加不利!因为当初在灰鸽跳得最厉害的就是他了。
  灰鸽国王估计比任何人都想要绞死他,棕熊那边一出事,灰鸽的卫兵立刻将使团住所包围,紧密看管,南内特知道,只要国内传来抛弃他的消息,他的小命立刻就保不住了。
  所以走,必须得走,走还有一线生机。
  南内特心中惶惶着,带着两个其他的使团成员进入大殿,就在这时,南内特看到了前方迎面而来的桑若。
  南内特忽然愣住了,不禁多看了桑若两眼。
  越看越眼熟,眼熟后就是惊恐!
  怪物……
  这就是他噩梦中的那个怪物!
  噩梦成为现实了!!
  心中一直绷着的弦蓦地断裂,南内特仿佛发了疯般,忽然指着桑若就是一番歇斯底里的大叫:“是你,竟然是你!你就是那个眼球怪身后的魔鬼,啊——!啊——!!”
  南内特的尖叫声,把宫殿附近的侍者和侍卫们都吓了老大一跳,包括送国师出来的灰鸽国王,也很是一阵惊慌,面色难看地瞪着棕熊帝国的几人。
  话没说完,似乎被吓得失去神志的南内特,就飞一般地跑掉了。
  留在原地的两个使者一头雾水,又被南内特弄得非常恐惧。
  看着灰鸽国王难看的脸色,再看看周围众人古怪的目光,两人只能不停地道歉,态度谦卑地说着失礼了、南内特疯了之类的话,虽然话是这么说的,两人行动间却不忘小心翼翼地绕开桑若。
  这些看在众人眼中,无疑是更加提升了桑若的威名和神秘感。
  ·
  兰西尔宅
  书房里,奥里趴在红木大桌上打了个哈欠,揪着自己的恐龙玩偶提了提神,第7次看向窗外,出门的哥哥还没有回来。
  奥里歪了歪头,用羽毛笔在稿纸上一字一字地写着:
  {白胡子的巫师
  夸赞了
  恶魔的长角
  挥舞翅膀的国王
  在权杖上
  为恶魔欢叫
  森林里的熊
  恐惧地
  走远
  荒野的狐狼
  惊疑地
  躲闪
  飞禽走兽
  四野哗喧
  恶魔踏着绒毯
  戴上了他的王冠}

第2卷 龙与登船者
第36章 绵羊蒸汽列车
  三个月后。
  通往月神港的道路上, 伴随着嘟嘟的鸣笛声和蒸汽排放的声音, 看起来像是废铁堆积而成的车厢,哐当哐当地在铁轨上快速滚动。
  这蒸汽火车虽然看起来不太安全的样子, 但是车票却不算便宜,以往能坐上车的不是贵族就是有钱人, 但是近期为了巫师的统招测验,大陆各国各地的青少年们都凑了钱挤上车, 使得车厢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喧闹拥挤。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