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171)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大门上出现了一张人脸,随着大门徐徐打开,将比赛的规则告知在场众人:“欢迎来到希内幽灵城堡,此次考试共有一百八十六名巫师参加,最后将录取六人。你们会被随机投放到幽灵迷宫之中,其中有六名5级怨灵,当他们杀死一名巫师,就会变成一个录取令,得到这块令牌的人,就能成为成功进入希内幽灵城堡。也就是说,这次的考核有六名巫师注定会被怨灵杀死……”
  “提示1:怨灵喜欢新鲜的血肉,会追逐那些肉体鲜美,生命力强的存在,当然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你们也可以着重掩饰自己的生命气息。”
  说道这里,所有人的目光都不禁看了桑若一眼,要说生命力强和肉体鲜美,那肯定是在场最年轻的桑若首当其冲。
  “提示2:……”


第160章 镜像怨灵迷宫
  “提示2:死于怨恨的灵魂会变成新的怨灵, 嘿嘿。”
  听到这句, 不少巫师的眼神都闪烁了起来。
  “提示到此,如有疑虑, 可以现在退出考核。当你们走进城堡大门,这场考核就会开始。”
  所有的巫师都没有动。
  “很好。”门上的脸笑着消失了, 开启的城堡大门似乎忽然变成了一个怪物的大口,随着一声尖锐的怨灵嚎叫, 门里的迷宫瞬间从前方冲了出来, 将门外这一百多个参考巫师吞噬进其中。
  ·
  一进门,所有的人似乎就都被分散开了。
  莫里斯遗憾地发现自己竟然只有一个人了, 如果能有个同伴和他在一起, 好歹他还可以有个挡箭牌什么的。
  “希望这里的考官是个有人性的。”莫里斯走在这个镜像空间中,四周连地面和天花板都是一种反射性极强的镜面墙体,只是微微泛着蓝绿色的光, 偶尔会有一些像是风声又像是嚎叫的声音不知从何处传来,使得这里显得诡异阴森。
  到处都是镜墙,每走一步,镜中的八个方向的倒影也都会跟着莫里斯走一步, 仿佛有好几个人在盯着你同行一样, 你看向谁的某个方向,好几个方向的影子也会同时在你眼前和背后看向你。
  呼——
  莫里斯突然向前方扔了一枚扣子,扣子正好砸在了一个正要穿墙而出的怨灵身上。
  “啊!!!”被打中的怨灵如遭雷击,凄厉地嚎叫着,随即就像一片纸一样被压在了莫里斯扔出的那枚扣子下, 倒在地上的怨灵焚红的双眼怨毒地瞪着莫里斯。
  莫里斯踩着那个仿佛一张纸片一样倒在地上的怨灵,在它的嚎叫声中用两只手指将将其夹了起来:“只是3级怨灵啊。”
  嘶嘶……
  赫赫……
  正当莫里斯要将这个怨灵收起来的时候,忽然感觉到周围有奇怪的声音,似乎很多双视线在看着自己,莫里斯谨慎地向周围一看,才发现四面镜墙中的倒影,已经不再是自己的影子了,而是一张张焚红的双眼和陌生而扭曲的脸,上下左右,前后层层叠叠,乍眼一看约莫有好几十个,有3级的有4级的,全都瞪眼看着在欺负它们同类的莫里斯巫师。
  莫里斯:“……”
  莫里斯:“法克!我就知道我的运气好不了!”
  莫里斯在怨灵怒吼着从镜墙中扑出来之前,飞速地收回自己的扣子闪身逃命!
  ……
  “你放进去的怨灵会不会有点太多了?”看着同事将好几个麻袋的怨灵都倒进了仿佛水晶沙盘般的怨灵迷宫模型,可可拉忍不住为下头还在考核的巫师们出声劝阻。
  提着空间袋的曼斯巫师一脸阴森的笑容,头也没抬地道:“不多,这次来参考的巫师有几个厉害的,这些只是给他们的开胃小菜。”
  可可拉巫师:“……”
  ·
  靠着小契约联系在一起的一些小团体,在进入镜像空间的时候,多半被送到了一起,不像莫里斯那样孤身一身。
  几个走在迷宫中的巫师们四面警惕,讨论着刚刚考核规则中所给的提示:“刚刚那门说,带有怨气的灵魂会变成怨灵是什么意思?莫非是说如果我们动手害了某个巫师,让他被5级怨灵杀死,他也会变成新的怨灵来增加我们的考核难度?”
  “以这些高院考官的恶劣脾性,极有这个可能,我们先等等看,不要轻易对其他的巫师出手,最好让他们自己遇到怨灵被杀死,就算是麦伦那几个巫师,单独遇到5级怨灵,估计也悬,这次有一百八十多个巫师。”
  这时,几个结伴的巫师忽然发现他们其中某人低着头哆哆嗦嗦的,发觉到不对,其他人立刻避开他,正想要用手中的魔器对着那人问问他怎么了,忽然那人抬起了焚红的双眼,口中发出了尖锐刺耳的怨灵嚎叫,那声音瞬间刺穿眼前几名巫师的耳朵仿佛尖锥戳进众人的大脑,反应稍慢的一个巫师瞬间七窍被震得流血,神魂一乱,没了保护的新鲜的血肉气息,瞬间引得众多怨灵的手和脑袋穿墙而出,啃咬起那个受伤的巫师。
  “哦该死!他被怨灵附身了!”
  附身巫师的怨灵,能够借助巫师的灵魂之力发挥出更为强大的力量,那怨灵嚎叫的威力简直快能比拟5级怨灵来了。
  躲过怨灵嚎叫的巫师们立刻反击,哗啦一声,一名巫师掏出一个瓶子将里头的血液一样的东西倒在自己的手臂上,随即血淋淋地抓向附身的那只怨灵,他的手似乎穿透了巫师的身体,直接抓到了附身的那只怨灵,巫师大吼一声,很快将这个附身的怨灵从同伴身上剥离了下来。
  而其他两名巫师则是去拯救那名遭到不少怨灵肯定的巫师。
  被怨灵附身的巫师虽然被救了回来,但是那名受伤后没了自保能力的巫师却被越来越多恶灵涌上来分食,根本没法救。
  “不好太多了!”
  “快走!”
  巫师们只得放弃了那个倒霉鬼,一边攻击着扑向自己的怨灵,一边迅速撤离此地,并使劲各种办法遮掩自己身上的生人之气,过了好一会儿,才总算将追着他们的怨灵甩脱。
  怨灵太多了,几乎布满了整个镜像迷宫,仿佛每个角落都能随时跳出来十几二十个怨灵,搞一下偷袭,在迷宫各个角落的巫师都被弄得苦不堪言,只得掩饰好自己身上生人的气息,在迷宫着躲躲藏藏的寻找着破局的方法。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怨灵太多了,我们得早点得到录取令结束考核。】
  【被这些3级4级怨灵杀死的巫师不会变成录取令,我们必须要找到5级怨灵,然后让5级怨灵将一些巫师杀掉。】
  ·
  桑若一走进这个迷宫中,就感觉到这里的空间似乎和自己的梦境领域有些像,听着耳边那些呼呼赫赫的古怪喘息声,似乎有很多东西隐藏在四处,但是借助地利混淆人感官,又桑若看到镜墙中自己的倒影。
  桑若试着将被噩梦分身遮盖住的肉身露出一丝,果然立刻看出镜中一些自己的倒影在一瞬间露出了獠牙,然后又在瞬间消失。
  不过桑若已经感觉到了那些隐藏着的怨灵们的气息和所在,只是似乎并没有规则中提到的5级怨灵。
  呼——
  一些4级的怨灵已经有了不小的智慧,似乎感觉到自己已经暴露了,立刻穿墙而出,扑向了桑若。
  桑若站在原地不动,只是身体却好像慢慢地在变得高大,仿佛一个露出原形的怪物一样,三头六臂,青面獠牙,一股夹杂着绝望和恐怖的气息从桑若身上溢散开来,扑过来的怨灵们登时受到了惊吓,看着桑若的感觉像是看到了一只厉害的高级怨灵,立刻就有不少怨灵迟疑地停下了动作。
  但是迟疑只是一瞬,很快怨灵们就眼神发红地再次扑向了桑若。
  恶魔桑若狞笑了起来,踏脚一跺,顿时整个迷宫的大地都似乎摇动了几下,随即桑若伸手将被吓呆的怨灵们一手捞起,三四个、五六个地往嘴里扔,嘎吱嘎吱地咀嚼了起来。
  怨灵:……
  嗷——
  这次真真实实受到了惊吓的怨灵们,挣脱了迷宫的控制,也不管什么团结一致对付外敌了,纷纷嚎叫着狼狈地四下奔逃。
  桑若面上的狞笑更甚,就是这样,恐惧,害怕,这些才是他喜爱的能量,尽管有很多种手段解决这些怨灵,但是桑若还是用自己的老方法。
  固定的人设才有利于流传自己的恐怖传说,桑若想到。
  虽然桑若对能量来之不惧,但是那些什么爱情传说什么怅然若失什么痴迷向往之类的情绪之力,还是都给他消失了吧。
  桑若狞笑着往地上吹了口气,随即,在领地中正跳着恰恰的怨灵娃娃,被桑若召唤了出来。
  怨灵娃娃一被放出来,它就好像是闻到食物气息的恶狼一样,看向了那些嚎叫着四散奔逃的怨灵们,脸上露出垂涎之色。
  桑若狞笑着吩咐道:“拦住他们,顺便给我找到5级怨灵。”
  “好的,领主大人。”怨灵娃娃“桀桀”笑了一声后,好像突然有了脑子一样冲桑若行了个礼。
  随即怨灵娃娃的裙摆张开,裙摆下的阴影就像是黑色的领域一样扩散出去,阴影甚至倒映进镜墙里头,那些穿墙而入四散奔逃的怨灵们,只要被阴影罩住,立刻就会静止下来,停在那里等待人宰割。
  啊——
  啊——
  到处都是怨灵们惊恐的骇叫。
  ……
  藏在各个角落里躲避着怨灵的巫师们,都感觉到到这股异常的波动,迷宫一下一下地震荡着,似乎被什么重物不停地撞击着,到处都在摇晃,连他们周围的怨灵似乎都惊慌不安起来。
  【怎么回事?迷宫怎么在动?是不是5级怨灵出来了?】
  【很有可能,好像是在那个方向,我们要不要去看看?】
  巫师们暗地里交流着,周围变得惊慌的怨灵们,这些怨灵不知道在恐惧着什么,似乎都没有心情来对付他们了,这倒是方便了这些巫师们行动。
  ……
  手托着水晶球的梅娜巫师走在迷宫中,她的眼睛都没有张开,却仿佛有另一双眼睛在为她指路一样,周围的墙面上偶尔会有怨灵穿墙而过,但是似乎都对她视而不见,如果这场考核真的只是一个迷宫竞走的考核,说不定梅娜已经第一个走到终点了。
  不过很快,梅娜停下了脚步,她的前方,一个浑身似乎有红雾蒸腾着的庞大怨灵在路中徘徊,那是5级怨灵。
  “赫赫……赫。”那只怪异的怨灵似乎感觉到了血肉的气息,转了过来。
  被其他怨灵示弱空气的梅娜头皮一紧,不好,被发现了!


第161章 录取令出现了
  暗中隐匿的巫师们跟随着迷宫的震荡, 渐渐找到了桑若附近, 找过来的巫师越来越多,渐渐就碰到了一起, 巫师们发现彼此后,都是一阵警惕, 用眼神相互警告了一番后,才暂时相安无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