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242)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复国之君
  愁城之困
  看到了吗
  这是诸神黄昏}


第229章 十方世界大乱
  有什么在阻碍……
  像以前一样。
  写到完结时, 奥里脑子里仿佛有另一个自己正在和他低语, 奥里眼睛中的红光微闪,提起预收回的羽毛笔顿了一下, 莫名地又回纸张上加了两句看起来前后不搭没头没尾的话语。
  {贪脑不存
  愿做无头之君}
  嗞啦——
  刚刚写出在纸张上的字体,忽然冒出了烟雾。
  奥里盯着那两行字, 眼中的红光逐渐褪去。
  ……
  巫师世界外围位面中,和异族们对抗的巫师们在感受到规则的压制后, 和异族们一起停了手, 一边和异族们保持距离警戒着对方,一边琢磨异变的由来。
  虽然摸不到头绪, 但是他们还有利器。
  一些巫师们机智地掏出了常备在身的圣书, 其他人看到后,也恍然大悟地纷纷效仿。
  “果然,圣书又更新了。”巫师们感慨。
  照例有些看不太懂, 但是钻进大脑取而代之这类的暗示,却让一众巫师有些心惊肉跳,联想到异变极有可能来自于两年半前世界核心的异变,一些巫师小声问:“岩石人……会不会是指, 原世界核心败退了?”
  “真如此的话, 那我们的世界岂不是易主了?”巫师们面面相觑。
  突然有人心大地问了句:“新主人是那个魔王的姘头?”
  此话一出,一堆巫师眼神诡异地望向了这个嘴快之人,搞得这人很无措:“怎么了,我说错话了?”
  “……天上没降道雷把你劈死的话,也许你没说错。”
  说话之人:“……”
  对面的异族联军一头雾水:“他们在干什么?是想搞什么阴谋, 和谁联络吗?”
  有眼尖瞅到巫师们纷纷掏书的动作,立刻大叫:“他们手中的是那本记录他们阴谋动静的圣书,快去看!”
  一堆异族在这声提醒下醒悟过来,也跟着纷纷掏书。
  这本圣书帮了异族不少忙,不是这个他们还真没那么快把握巫师们的动静,这么顺利地发动大规模反攻。此刻情况不明不宜轻举妄动,看看书里有没有和眼下这些情况相关的预示,才好决定是近是退。
  一场大战,很快变成了一场阅读盛会。
  巫师和异族们分成两拨,隔着一段距离遥遥相背,各自围成一团交头接耳凝眉苦思,做起了阅读理解,不时有投机取巧之人,会探头探脑地朝背后望几眼,仿佛想要刺探敌情。
  场面一度变得有些搞笑。
  “快看,字体燃烧了!”
  就在众人解读逐渐出现的预言时,所有人的书上都发生了异变,顿时引起了巫师和异族们的哗然。
  绿蝎瓦伦紧盯着书页上的文字,眼睁睁地看着诸神黄昏下的两行字出现,又在转瞬之后,眼睁睁地看着已经出现在纸张上的字迹就一点点的消失。
  仿佛被焚烧一样,一字一字地倒退了回去,直到倒回到诸神黄昏那里才停止下来,虽然字体冒烟好似燃烧,但是烟雾消失后却连一点烧灼的痕迹都没有留下,保持着干净的空白,好像最后两句话不曾出现过一样。
  这诡异的一幕让拿着圣书的众人不解其意,更怕是什么不祥的预兆,不禁有些忐忑地讨论起来:“这种情况好像是第一次出现。”
  “比上次的画像还古怪。”
  “是要发生什么可怕到预言都不允许存在的事了吗?”
  绿蝎瓦伦没有参与讨论,兀自盯着诸神黄昏下那两行被抹去的空白好半天,而后如同梦游般开口问:“我明明看清楚了最后那两句话,刚刚好像还记得,现在却一点印象都没有了,你们谁还能想起消失的最后两句写得是什么吗?”
  听到瓦伦的声音,周围的巫师们立刻就有人道:“怎么会不记得,我……不对,写得是什么了?”
  “我也想不起来了!我刚还记得清清楚楚的!”
  “不记得。”
  巫师们面色逐渐凝重,以他们精神力的强大,这种记忆的丧失太不寻常了,脑海中的印象仿佛被人突兀地抹去了一样,就像圣书上被抹去的两行字。
  这种异常引来了一些小惊恐,不止是巫师这边,异族那边的情况也是如此,能直接对所有在场巫师和异族们的记忆下手,甚至可能不止他们,这可不是一般的强大存在能做到的,甚至可能是一种不能抗拒的规则。
  绿蝎瓦伦脑海中闪过规则一词后,忽然抬头看向了天空。
  这可不就是一个规则?
  ·
  一番激情洗脑的誓师演讲结束,弗兰神王看着自己身前的大军,雄心壮志一时溢满胸怀,高声下令:
  “出发!重回神弃之地!”
  “出发!”
  在高空中列满无尽大堆的神明大军顿时山呼应和。
  神族的大军振翅二飞,漫天光翼辉映,仿佛开闸的洪水,向打开的空间通道轰然一涌而去!
  同一时间,在十方世界的另一处,接到弗兰神王的询问,之前还在和手下们讨论着的奈瑟尔,打包票地回道:“放心吧,我也准备好了。你明我暗,我会在你用天赋制住那名贪食巨人的时候,出手协助,一举拿下它!”
  【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
  然而就在这时,忽然一股海浪般的音乐声传来,地上地下的神魔鬼们蓦地一晕。
  “发生了什么事?”
  “哪里来的音乐声?”
  众神魔们正在四顾,下一刻,十方世界各大位面的海水蓦地暴涨,一片片大海,像是突然活过来的巨怪一样,瞬间倾覆了一块又一块的神魔大陆。
  音乐声渐渐弥漫,仿佛海妖的死亡吟唱,又仿佛情人的思念之歌,不止低等的神魔们头脑发晕,地下似乎也传来了一股股异样的震荡。
  弗兰神王和奈瑟尔魔神作为天地自生的神明,自然感觉到了世界意识越发明显的不安。
  奈瑟尔这边的众魔神们,想起刚刚的讨论,升起了一股诡异的兴奋:“来了。”
  弗兰神王权杖一挥,片刻间就锁定了捣乱的海妖:“在第三位面,大军继续前行,战争之神秩序之神火神带队,其他主神和我一起,先去杀掉那只海妖。”
  “是,神王大人。”
  大乱酝酿,无人看见,一瞬冰银色的眼睛从高空正俯视着这片大陆,那如烟雾般的触角,已经深入了地心。
  十方世界的世界意识,颤抖更甚。
  ……
  在十方世界开始大乱之前,十方世界外的这片新界域的神魔们,也聚集到了一起。
  在一处基本搭建完成的星空之池旁,此界神魔们看着十方世界外渐渐笼罩的一层阴影,神色凝重。
  “就是它吗?我感觉到了危险的接近,它来了。”
  “该死,来得太快了,我们还没有将星空屏障完全搭建好,之前应该派人盯紧那些十方世界的神魔们。”
  为首的神魔抬手示意众神魔们安静下来,道:“命运总有无法掩盖的疏漏,既然已经到了这个时候,那就启动吧。”
  “启动。”
  “启动。”
  此界神魔们难得和平共处,默契地一起出手,用自身力量启动了身下巨大的星空之池。
  星空之池忽然泛出一层蓝色光芒,蓝光渐渐入水渗透进池中,很快将其中倒影的十方世界渐渐围了起来,并小心地避开笼罩在十方世界外的那片阴影。
  十方世界的奈瑟尔魔神猜得不错,当初此界的神魔们确实是顾忌着噩梦的蔓延,所以在发现十方世界背后有噩梦的踪迹时,才会紧急罢手,甚至主动帮助十方世界断开和之前界域的联系。
  但是罢手不代表就此接受。
  当初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如果直接将十方世界打回去,很有可能会将他们此界域的坐标泄露出去,让噩梦世界循着踪迹找上门来,那可就是真正的灾难了。
  如今几千年过去,能够掩盖他们界域的星空之池已经搭建到最后阶段,此界的神魔们也不由松懈下来,并放松了对十方世界的监视。
  只是没想到这一放松,岔子会出现的这么快,甚至已经将噩梦吸引到了家门口。
  神魔们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星空之池中的情形,眼见着池中的蓝色光芒渐渐将十方世界所在的一角封闭,只在远离十方世界的边缘处留下了细微的一丝丝小漏洞,被发现的几率微乎其微,都不禁松了一口气。
  “放逐!”
  神魔们同时高声喝道。
  万千界域中,噩梦世界是臭名昭著的黑暗阴影,如果哪个世界迎来了噩梦,那就代表着这个世界将在数十万年后被噩梦吞噬。
  整个世界都会被吞噬。
  这代表着灭亡。
  随着神魔们的这声大喝,“噼啦”一声巨震,星空之池中的世界仿佛被撕裂了一个角,而十方世界所在之处,就是被撕裂出去的那个角。
  “轰隆——”
  战争之神等三位主神和神王分道,带领着大军通过打开的空间通道,气势汹汹地直奔神弃之地而去。
  本以为一只海妖作乱,神王和七位主神同时出手,肯定很快就能解决掉,但是没想到他们还没等来神王回归的好消息,就在虚空中看到了瞠目结石的一幕。
  他们的世界,他们的世界竟然以不必他们慢的速度砸过来了!
  一些低等的神明几乎都没见过这种场面,惊悚之际都愣在了当场,眼睁睁看着一整个巨大的世界追着他们砸过来,简直是灭世之威。
  啊——!
  战争之神怒吼:“快散开!!!”
  几位主神立刻出手,试图让神族大军避让开十方世界的轨道。
  ……
  这时,虽然十方世界已经整个被掀飞了出去,但是还待在十方世界里的神魔们却没有什么明显的感觉,正围住那只海妖正要找麻烦。
  附着在十方世界外的那双冰银色眼睛,在随着十方世界离去之际,抬头看向了彼岸,视线仿佛穿透了星空之池,落在了其后的神魔身上。


第230章 回归故乡界域
  那个人形生物随意地走在大海上, 大海仿佛他脚下的一条绒毯, 每走一步,留下的脚印都凝聚成了一个水精灵, 在其身后躬身行礼。
  王……
  王。
  无数水元素精灵在海中诞生,倾慕地凝望着那走在大海中的人。
  海水随着那人的每一句歌声, 在上涨,越涨越高, 淹没大陆, 越长越多,淹没高山, 甚至要淹没整个位面。
  大海的失控从他所在的地方, 蔓延到了十方世界的每一个位面,每一片海面,他, 似乎就是海中之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