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66)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卢西恩嗤道:“这话真是好笑。先不说有没有, 就算有, 他一个注定不能成为巫师的凡人,你让他去巫师大陆做什么呢?看着自己和自己的哥哥差距越来越大, 周围的人都和自己不是一个世界,没有自己的人生和未来, 你是在害他吧。”
  虽然卢西恩阴阳怪气地明显不怀好意,但是显然他这话说得很对, 连周围的少年们也都一脸认同。
  普通人和巫师, 当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阿赛扎摸摸下巴没有说话,不过他显然是站在桑若身边帮忙撑场子, 一副桑若说什么就是什么的样子。
  藏在哥哥身后的奥里看看周围人的表情, 又看看哥哥,一时间有点茫然。
  切斯特点头,难得认可了卢西恩的话, 对桑若道:“卢西恩说得没错,而且我们确实没有能够让他安全通过死亡海沟的方法,你若是真对他好,不如等他成年再让他参加考核。人的精神力是不断成长的, 虽然以他现在的基础来看, 要凭自己达到通关要求很难,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希望。再不然,你以后有了能力,为他弄来增长精神力的方法,或者是得到能护持普通人通过死亡海沟的方法, 那无论他成不成为巫师,你都能将他护持在羽翼之下。”
  这时,一直安静不做声的兜帽巫师也发话了:“现在,有统招协会的规定在,就算有些人心里有什么,也不会明目张胆地表现出来,但是真的到了巫师世界,以你现在的能力,还真不能护得住他。”
  阴阳怪气的卢西恩听着同事这意有所指的话,心中不满,但并没有表现出来,反而微笑地看了桑若和自己的两个同事一眼。
  奥里好像听懂了巫师们的话,不想再看到哥哥桑若为难,主动拉了拉桑若的衣角小声道:“……哥哥,是奥里没用,不能自己通过考核。哥哥你自己去吧,奥里会回家等着哥哥的,等以后奥里长大了,再去找哥哥。”
  桑若沉默着伸手拍了拍奥里的头,其实一开始他也想过奥里是否能通过考核,虽然奥里的能力奇特,但是毕竟年龄太小,说不定巫师根本不要这么小的孩子,桑若来之前也做好了奥里不能通过考核的准备,所以让管家和女仆跟来等在外头,也是为了能护送奥里回家。
  但不是现在这种情况。
  桑若看向了明显不怀好意,视线总是不经意般扫过奥里的卢西恩巫师,很快收回了视线,没有表露心绪。
  现在如果让奥里和他分开,想要奥里真正平安,桑若觉得,自己必须得弄死这个卢西恩巫师。
  甚至最好,这三个巫师都死了,奥里才最安全……
  ·
  巫师说是考核结束后就启程,其实还是给了少年们一天的时间整理行装,让他们能够写信回家通知成绩,并和家人告别。
  桑若和奥里下船后,管家和女仆都激动不已,只是听说奥里没有通过考验,遗憾中又似乎都不意外。
  奥里少爷这么小的年龄,除了那种天赋极高会被巫师提前带走的小巫师,还没有听说过巫师统招会上,有10岁以下的孩子被招收过。
  管家和女仆已经准备好了带奥里回去,奥里身怀巨资又是个孩子,桑若当然对两人下了些暗示,确保两人不会见财起意。
  管家问桑若:“少爷,东西都收拾好了,你还有什么想要带走的吗?”
  桑若本想摇头,但是忽然看了扯着他不想松开的奥里一眼,想起了一个东西。
  桑若:“帮我买一本奥里最新的诗集合集带上。”
  “好的少爷。”管家闻言一笑,看向奥里,果然见到奥里终于提起了点精神的样子。
  管家去买书了,奥里仰头看着桑若,一脸哥哥心中果然有我的样子感动道:“哥哥,你要带着我写给你写的书去巫师大陆吗?”
  桑若:“嗯。”
  奥里:“看到书你就会想到我了吗?”
  桑若:“嗯。”
  奥里抽抽鼻子:“那我以后每年都多写点,出版更多的书让哥哥看,哥哥你不要忘了我。”
  桑若伸出手,拍拍奥里的脑袋:“不会。”
  很快,管家就回来了,也到了时间要送桑若上船了。
  一行人到了港口,周围也有很多少年在陆续等待登船,不过看到桑若来了,很多人都自发地给桑若让开了路,让桑若等人先行。
  看着周围的人眼睛放光地盯着哥哥看,想到这些人以后才是和哥哥一个世界的人,以后也会继续和他的哥哥在一起,本来就心塞的奥里,顿时更加闷闷不乐了。
  见奥里又变得低落,管家安慰道:“小少爷不用难过,你年龄这么小,以后还有希望的。”
  桑若低头看向奥里,拍拍奥里的脑袋,似乎在说管家说得对。
  奥里很快振作起来,眼巴巴地看着桑若:“哥哥,你还会回来看奥里吗?”
  桑若:“会。”
  奥里还是很心塞:“那哥哥你会给我写信吗?”
  桑若:“嗯……会。”
  奥里难过地目送着快要上船的桑若:“哥哥你放心去吧,奥里会等你回来的。”
  桑若看着直到自己大腿高的弟弟,心中有些莫名的情绪。
  要说对弟弟有多少感情,桑若自己也不知道。
  只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桑若慢慢认同了有这么一个弟弟的存在,然后又是不知何时起,似乎真的把奥里当成自己的兄弟来看待。
  这大概是桑若有生以来,第一次在人身上体会到亲情,以及领会到兄弟这个词的意义,而不再是他曾经记忆中那样,只会敲骨吸髓的跗骨之蛆一样恶心的血缘亲人。
  “我会回来接你的,奥里,也会努力找到让你变成巫师的办法。”桑若蹲下来,看着奥里碧绿的大眼睛,对他承诺。
  一直假装自己很坚强的奥里顿时‘哇’地一声大哭出来:“那哥哥,你说话算话,你一定要回来接奥里!你要是骗我的话……骗我的话,我会生气的。呜哇哥哥,奥里舍不得你!”
  奥里抱着桑若的脖子嚎啕大哭,仿佛在经历一场生离死别,桑若没有多说,只是“嗯”了一声,由奥里抱着。
  管家和女仆在旁边看着又是好笑又是伤感。
  看奥里哭了半天,那边巫师的船只似乎也快要开了,管家劝道:“奥里少爷放心,你看我们的国师大人不也经常往返巫师大陆,还偶尔会和国王陛下通信,你就当大少爷是去上学了,就像当初他在骑士学院上学,不也是很久才回家一次吗?”
  奥里听了安慰而更难过了,嚎啕大哭:“那不一样!那时候的哥哥又不喜欢我,呜呜呜……”
  桑若拍拍弟弟的背,视线扫过了似乎在暗中窥视他们的人。
  自下船后,为了防备卢西恩,桑若就将人偶街道和巴巴乐散步到了整个月神港。
  听了切斯特巫师的话,桑若也知道统招期间卢西恩应该不会直接出手做什么,但是桑若觉得他极有可能会买通什么人来对奥里下手。
  桑若全身都非常敏感,人偶街道斯托克和眼魔巴巴乐的反馈,不时传递到他的脑海,桑若很快锁定了一些人,一个、两个、三个……
  卢西恩找来的似乎只是一些佣兵,可能是觉得只要桑若走了,对付一个普通的小孩子根本花费不了多少力气,这倒是让桑若微微放松下来。
  桑若低头,在还哇哇大哭的奥里身边低声交待了几句。
  渐渐的,奥里也不哭了,呆呆地冲着哥哥点了点头。
  ……
  桑若登船了,回头就看到奥里被管家抱着在岸上对他挥手,眼睛都哭红了,站在一堆送别的人中。
  桑若看着他来到这个世界后的第一个亲人,船渐渐行驶起来,碧空拉长,海天隔远,一点点远离了月神港。
  桑若一边看着岸上的奥里,一边拿起手中奥里的诗集翻了起来。
  诗集翻到第六页的时候,桑若的手忽然一顿,视线停了下来。
  {兰西尔的大宅
  越来越恐怖
  所有的人
  都在变
  不变的我
  看着镜中的倒影
  原来
  镜子外的
  不是我
  我在
  镜子里}
  看着奥里曾经写的这篇小诗,桑若有些怔愣。
  这是《我的哥哥他疯了》第六章,如今想起来,这似乎是奥里当初的最后一篇‘正常’的诗集,从这篇之后,奥里的诗集不是从噩梦中出现的诡谈,就是能让现实虚化成噩梦的利器。
  以前桑若并没有留意过这一篇,如今翻来看,却忽然有了些异样的感觉。
  想到奥里身体里那些古怪的仿佛活物一样的小东西,弥漫在奥里周围,每当奥里睡着的时候就会铺天盖地地出现,将奥里想象中的一切化为现实。
  似乎,一开始奥里就是一个完全的普通人,但是第六章的诗篇,仿佛一把钥匙,打开了奥里身体里的潘多拉魔盒,放出了一些以奥里的意志为中心的魔鬼,才将奥里变得不普通起来。
  但是最终,这个诗篇又仿佛预言一样,走到最后才发现又走回了原来的地方,奥里还是他自己所写的那个被困在镜子里的普通人,注定要和镜子外的世界分开。
  看向岸边还在朝他猛挥手的奥里,桑若按下复杂的心情,也抬手朝奥里挥了挥。
  他会回来的。


第64章 抽离噩梦意识
  在巫师船乘风远航后, 特雷德管家也按照桑若的吩咐, 很快买了车票,要带奥里回灰鸽王国。
  特雷德虽然不太敏感, 但是自从送别了大少爷后,在月神港待着总觉得有股芒刺在背的感觉, 仿佛有股不加掩饰的恶意,已经朝他们弥漫过来。
  奥里被特雷德管家抱着, 眼眶红红地睡着了, 怀中紧紧抱着一个哥哥走之前给他买的人偶娃娃,那张脸看起来还有点像桑若。
  暗中, 却有不少视线落在了奥里的身上。
  ——“就是那个孩子。”
  ——“巫师大人要的人。”
  ——“别让他们上车, 动手。”
  特雷德管家抱着睡着的奥里少爷走向火车站,火车站人潮汹涌,女仆艾丽在旁提着轻便的行礼走在前头, 正要登上火车的时候,女仆艾丽忽然被人撞倒了,手忙脚乱中,特雷德手中的奥里也被人群中忽然伸出的手给抢走了。
  “什么人!快把小少爷放开!”特雷德大惊着就要去追, 但是前方四处有人拦着, 竟然一会儿就不见了凶手的踪影。
  “来人啊,有人抢小孩!”
  后头传来特雷德管家和女仆艾丽的大呼小叫,但是抱着奥里的人都没有在意,两个普通人而已,要不是顾忌不能在月神港闹得太明显, 直接杀了就是。
  ——“得手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