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169)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最近数百年来黑巫统治倒台,巫师世界和平了很多,但是高阶巫师的世界依旧遗留很多当年的酷戾风格,高等院校的入校考核就是其中之一,每年的考核都有一定的死亡数量。
  一群装束奇怪甚至面容也很奇怪的巫师,等在希内幽灵城堡之外,这些巫师似乎都不太友善,看向彼此的眼神充满了警惕和不怀好意,似乎这里的每一个人都会是自己的生死之敌一样。
  虽然所有人都散落在各个角落,但是谁稍微动了下手或者摆弄下身上的宠物、饰品,立刻就会引来一堆人侧目。
  被众巫师注视着的蓝发青年摊手,他看看自己摸着自己衣服胸前扣子的手,笑着将手举了起来,一副纯良的模样道:“大家不要紧张,我只是胸前的扣子有点紧。”
  虽然他这样说了,但是周围的巫师们却不敢这样信,有好几个巫师直接扔出了诅咒检测和巫术检测的魔法,直到没有检查出什么,才放松下来。
  脸上长着几个疮瘤的老巫师冷笑一声,但也没有反驳说话的那青年,只是他肩膀上的乌鸦“嘎”地叫了一声,在老巫师肩膀上啄了啄,随即老巫师就继续蹲在那里不吭声了。
  这个带着乌鸦的老巫师,自然也被众人注意了一番,不过同样也是没有什么发现。
  也不怪这些巫师草木皆兵,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就高度警戒,因为但凡不知道警惕的,刚刚都已经陆续中招,或者口吐毒物运动或者狰狞咆哮自残,早就躺着被人抬出去的巫师了。
  虽然都是低级巫师,但是手段之间也是各有差异的,像是刚刚刚刚摸扣子的那个蓝发青年,那个带着乌鸦的老巫师,还有旁边那个一脸雀斑盘坐在地转着水晶球的女巫,还有一个带着花帽子的巫婆,明显比周围人要强一些。
  见到情况不太对,不少巫师已经三三两两悄悄达成协议结成了同盟,但那几个人明显是被排斥在外孤立起来的,所有人都在警惕着,等待着希内幽灵城堡的开启。
  就在这时,天空中突然飞来了一艘飞船,等待着的巫师们纷纷抬头看去。
  那艘飞船渐渐落了下来,一些巫师也认出了飞船的标志,带着花帽子的巫婆第一个发出尖锐地嗤笑声:“那是深渊学院的标志,有趣,这可不是那些学院宝宝们保送的时间,他们这时候来是想看我们热闹么?”
  高等学院不止是新人巫师进修的地方,更是各种高阶巫师组织招收人手的入口,一般来说非学院派的巫师和学院派是井水不犯河水,看着天空中深渊学院的那艘飞船,不少巫师露出不善之色。
  那个蓝发青年巫师似乎消息颇为灵通,眯眼看了一会儿深渊学院的标志,说道:“听说今年深渊学院进了一位天才,统招第一,入校就搞了好几次大事,甚至和前些日噩梦巫师和上层们的异动也有一定关系,这名天才最近好像是,突破成为巫师了?啧啧,十几岁的年纪,风华正茂,可不同于我们这些老人。”
  听到他的话,在场的不少巫师都露出了郑重的神色,尤其是几个明显年纪较大的巫师,听着蓝发青年的意有所指,神情都变得很是难看,看着那艘飞船的眼神也越发不善。
  很快,深渊学院的飞船降落了下来。


第158章 梦境领域变化
  桑若在迪诺院长的飞船上闭目养神, 灵魂进入了他的梦境领域之中。
  不知为何, 桑若的领地竟然将一百七十年后吸收的那些能量一起带了回来,包括他在一百七十年后制造出的那个仿佛祸水一样的梦境分身。
  桑若本以为回到一百七十年前, 这些不应该存在在这个时间点的能量就会跟着消失,但是看到自己领地的情况, 桑若不禁对噩梦生物的本质产生了一丝疑惑。
  难道噩梦生物也有着时间之力?
  桑若没有过多纠结这个问题,这几天在复习巫师基础知识之余, 桑若就一直不停歇地在消化领地上的这些能量。
  当初靠着这些能量制造出那个祸水般的梦境分身后, 整个领地上凝固的能量就被吸收了一小半,将兰西尔大宅为中心的一片地方空了出来, 就像一个鸡蛋被挖空了蛋黄, 但是还有大量的蛋白和蛋壳厚厚地包裹在外头。
  由于这些厚实的能量阻碍着,桑若的意念甚至不能穿透出领地,自然也就无法联系到领域外的其他精神体, 包括和他有契约的那些噩梦生物手下以及曾和他梦境交叠的奥里。
  一百七十年后的世界,之所以桑若能一回到领地就遇到了亡灵奥里的梦境,也是因为那里的逆向打破了桑若领地外的阻碍,靠着当初和桑若的一丝联系自行接入进来的, 不然的话桑若的领地可能一直保持着死寂的状态直到回归。
  不过成为了巫师后, 桑若的灵魂变得非常强大,尤其回到属于自己的时间点后,灵魂和巫师世界的那种紧密的联系和共振,哪怕是桑若身处在噩梦世界中,也能感知到来自巫师世界的世界之力。
  【咚、咚……】
  桑若似乎能听到那颗被自己融入灵魂的心脏在跳动, 随着心脏每一次舒展鼓动,领地上固化的能量,就像是血液一样大股大股地被吸入桑若的灵魂之中。
  当初放进胸腔的那只噩梦生物的心脏,经过未来世界的补养,伤势痊愈后已经完好地运作起来,就算大量能量蜂拥入体,桑若也不会像当初那样出现灵魂被撑裂的情况。
  随着这些能量不断地被转化,桑若能感觉到自己的灵魂在一点点变得凝实,甚至空荡荡只有心脏的胸腔中,渐渐出现了肺部和胃部的虚影……
  桑若蓦然睁开眼睛,手指所指之处,出现了一个和他长着同一张脸,却仿佛美神化身的梦境分身,那个分身微笑着走向了桑若,和桑若的灵魂合二为一。
  桑若的脸型都出现了微微变化,胸腔中刚刚只是出现了虚影的肺和胃,仿佛得到了填充,突然变得真实起来,就想桑若融合了噩梦生物的心脏一样。
  成为巫师后,桑若才真正体会到成为一个噩梦生物的好处。
  巫师们是靠灵魂聆听世界的一群人,灵魂强大是大部分巫师的根本,就算那些炼体的巫师,也不会放弃对灵魂的提升,而噩梦生物吸收灵魂能量强化灵魂的方式,是普通巫师远远无法比拟的。
  咔地一声,包裹在领地上的厚重蛋壳仿佛碎了,这一瞬间桑若有种破茧而出的感觉,几乎是一瞬间,桑若的领地开始像开闸的洪水疯狂向外扩张起来。
  有一瞬间,桑若觉得自己好像消失了,黑暗中,仿佛能听到了巫师世界的心跳,而他,就像是一个覆盖在巫师世界上的巨大阴影,借着巫师世界这颗太阳反射的光芒,照亮自身。
  这种感觉很古怪,桑若甚至觉得自己好像也变成了一颗星球的卫星,整个人置身于星空之中……而那颗星球,就是巫师世界。
  ……
  桑若的变化,似乎带起了噩梦世界一丝细微的振动。
  这丝震动很弱,却牵连甚广,甚至弥漫到了遥远的其他中心域中。
  “嗯?又有一位领主突破了,似乎是在第七中心域那边。”第一中心域的一位高阶领主抬起了头。
  ……
  “听说那只蜘蛛去了第七中心域,不知道那边的领主还好吗嘿嘿,如果这个刚刚突破的家伙和那只蜘蛛有仇,倒是可以拉拢到我们这边来。”第五中心域这个看起来长了个狗脑袋的怪物,似乎曾经吃过多米尼克的亏,感觉到有人突破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怎么针对多米尼克。
  ……
  噩梦世界的高阶领主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但是这是由无数时间积累而来的,而且其中很多还是靠着中心域的管理者们靠着域界之力提拔而成,真正靠自己晋升的高阶领主很多年都不会看到一个,每当出现,都会引起一丝噩梦世界的震荡,惹来不少注意。
  第七中心域作为这次的震荡中心,自然是有不少人都感觉到了。
  异样传来的时候,中心宫殿中的多米尼克正啃着一个哀嚎的噩梦领主脑袋,这就是这几天想要暗算多米尼克,却被他提前察觉并弄死的战利品中的一个。
  多米尼克抬起被血液染成腥红的唇,紫色的眼睛露出微微笑意,眼神微微闪烁了一瞬:“原来是,桑若贤弟啊。”
  “大人……”
  见多米尼克古怪的神情,周围的侍者们都立刻跪了下来。
  多米尼克没有理会他们,只是自顾自笑了起来:“不知道桑若贤弟是吃了什么,竟然这么快就长大了,呵呵呵,我的小蜘蛛,变成大蜘蛛了。”
  侍者们听着多米尼克那恐怖的笑声,头皮都要发麻了。
  “你们说,要是我没和桑若贤弟闹翻,现在是不是可以去找他,然后教他织一张成年蜘蛛的网了?”多米尼克看向自己窝窝囊囊不敢抬头的手下们。
  手下们顿时像是被缠住的小飞虫一样,哆嗦起来:“是、是……”
  多米尼克伸手将那个说是的手下吊了起来:“你这样说是想让我后悔吗?没用的东西,我最讨厌这些复杂的东西了!谁再和我提起桑若·兰西尔,我就杀了谁!”
  “啊——!”被吊起的手下尖叫着。
  下头跪着的一堆手下又是害怕又是无奈,明明是多米尼克自己提起的桑若,这会儿又说不让别人提起,除了他自己根本没人敢提起桑若·兰西尔好不好?但是没人敢反驳这个阴晴不定的多米尼克,见多米尼克没有动手杀人,不少人还松了口气,觉得今天管理者大人其实心情还算不错?
  ·
  桑若的领地飞速地扩张着,无限大,似乎也无限小。
  桑若能感觉到自己的领地似乎渐渐覆盖了整个巫师世界,从空中看到了巫师世界的凡人大陆,月神港,大海,以及海洋对面的巫师大陆,仿佛都只是自己掌下的一个沙盘,但是转而看向背面,才赫然发现眼前的一切只是星海一粟。
  意识到自己的渺小,桑若终于从迷失中找回了自己,沿着巫师世界那些自己曾经走过的路,桑若的意识渐渐回转到位于飞船上的自己身体里,重新定位好了自己的领域。
  睁开眼,各种声音和画面似乎从四面八方传入到桑若的脑中,之前封闭的领地已经再次敞开。
  ……哥哥,你为什么不对我笑也不让我赶稿了?每天就在看着窗外,是不是你的心不在奥里这里了,呜哇!奥里好难过。
  这是正对着自己梦境中的恶魔桑若说话的奥里。
  ……领主大人!
  ……领主大人!终于联系到你了。
  这是消失了很久的巴巴乐和斯托克他们。
  一时间,桑若感觉自己好像分成了好多个,化身无数在无数意识空间中和无数的人交流着,在奥里的梦境中安抚了奥里,将奥里的梦境重新和自己的领地联系上,又同时打开领地,迎接斯托克的人偶街道、巴巴乐路灯以及魔晶妖精的回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