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39)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幸好火车经过炼金行会的特殊加固, 不会有半途散架之忧。
  “让让让让啦。”
  “借过一下。”
  ……
  火车刚刚离开了灰鸽境内抵达白狼,到达完全陌生的地方, 车窗外看到的都是一群完全陌生的, 头发眼珠子都和灰鸽大有迥异的外国人,奥里心中不禁有些小忐忑。
  从灰鸽前往月神港的道路上,要途径白狼和蓝兔两个国家, 之后还需要转一次车。
  在到了白狼王国的国都车站停了半个小时,不少白狼的人上车,车厢之间的通道中,不时有背着大包小包的拥挤着过去, 一边拥挤, 一边还有些活泼的少年少女们好奇地四处观望,对车窗外的风景,车厢内的各个包间,甚至是每一个座位,似乎都充满了兴趣, 不时发出轻哗惊喜之声。
  “每三年就要和这么群没见过世面的乡巴佬挤一下,真是烦躁。”
  “什么时候国家经费能省些出来,为这些乡土贫民造一个差一点的车列,将他们分流出去就好了。”
  两个手持宝石手杖,一身华丽的蕾丝衬衫燕尾服的贵族,一边说着一边进入了桑若和奥里对面的车厢。
  从没出过远门的奥里·乡巴佬·兰西尔,有些心虚地看了那两个贵族骄傲的背影一样,心想着这两人不是在说自己吧。
  奥里不安地回头看了眼身边哥哥桑若,就见哥哥淡定地头也没抬地继续看自己的书,一副尔等辣鸡都不在我眼中的模样,奥里顿时肃然起敬,觉得自家哥哥真是浑身都是超然脱俗的古典贵族气质,他不能给哥哥丢脸。
  奥里也挺直背脊坐直身体,小手摸了出去,抓到了一颗橘子,剥了起来。
  剥好后,用小手绢擦擦自己的胖手,才拉了拉桑若,一副乖巧听话的样子,将剥好的橘子递给桑若:“哥哥吃橘子。”
  桑若将视线从书中抬了起来,伸手拍了拍奥里的脑袋:“你自己吃。”
  奥里兴奋不已:“我继续剥!哥哥你吃,我超级会剥橘子!”
  桑若见他莫名其妙地斗志昂扬起来,索性随他去。
  本来桑若是想一个人上路前来参加考验的,但是奥里嚎啕大哭好像桑若不要他了一样,桑若最终还是将他带上了。
  桑若觉得以奥里的天赋,应该很有成为巫师的希望,虽然年纪是小了点,也可以先带他来见见世面。
  为了照顾奥里,桑若不得不多带了管家特雷德和女仆一起上路,万一那边不收奥里这么小的,也可以让管家和女仆带奥里回灰鸽。
  幸好最近兰西尔家有钱了,不然光是路费就是个大问题。
  桑若将视线收回到自己手中的书籍上,三个月前,国师接桑若去了他的庄园,在和桑若探讨噩梦世界的同时,作为交换,也骄傲地对桑若开放了自己的书馆,甚至大方地让桑若可以随意去看。
  不过只给了桑若两天时间。
  因为国师只会在灰鸽待两天,就会回去巫师大陆的,巫师都有些自己的怪癖,国师也不喜欢自己不在的时候,有人随意出入自己的主宅,除了一些被他控制的仆人,一般他离开的时候会将国师府的各种防御都做到极限,想要偷偷溜进来的,基本都成了院子里那些古怪动植物的肥料。
  不过国师大概想不到,桑若有个娱乐芯片,只用了两天时间,就将国师的书籍都用芯片扫描了下来。
  如果知道的话,国师大概会对自己的一时大方感到肉疼,虽然他给桑若看得不是他的那些珍本,都是巫师世界的一些常识类书籍,但是当初他搜集的时候,也没少花钱。
  现在桑若手里的书,只是他随便找的一本看起来比较艰涩的书籍作为遮掩,其实他一直在翻着脑子里芯片扫描下来的巫师世界相关内容,外在意识比较迟钝。
  给哥哥剥好橘子的奥里,又喜滋滋地剥起自己的橘子来,然后一边啃着橘子,一边打开自己的童话书安静地看了起来。
  蒸汽火车的噪音比较大,但是兄弟二人这里却显得很是静谧,管家和女仆在他们隔壁的车厢,时不时过来看一眼两个小主人是否有什么需要。
  又过了很久,一直精神奕奕地奥里,渐渐开始有点吃不消了。
  随着火车的颠簸,奥里的小脑袋一点一点地要靠在哥哥胳膊上,似乎随时会坐着睡着的样子,却又不愿意躺倒床铺上去。
  “听说,这次的统招测试,那个灰鸽王国的灵异恶魔也会来。”
  忽然听到有人好像在说自家哥哥,困顿的奥里猛地坐直,耳朵警觉地微微竖了起来。
  搜索了片刻,奥里确定了声音是从前方隔了两个包间的地方传来。
  那个包间大概有三五个少年,还有隔壁车间的同伴开了门和他们一起聊天,这些少年看起来像是也要去参加巫师统招的样子。
  “吓!他不是怪物么,为什么能来参加巫师统招?”
  “不是吧,我听人说他极有可能是觉醒了什么古怪的血脉,具体就不清楚了。”
  “好厉害啊,不知道他是什么血脉,听说他光精神力就是常人的23倍,真可怕。”
  “跟我们这些普通人就是不一样。”
  听到这些人说哥哥厉害,假装自己并没有在意地偷听的奥里,嘴角悄咪咪地翘了起来,乐滋滋的,小手又无意识地去摸了个橘子。
  听了好一会儿,直到那几个人又去聊别的天才少年了,奥里才意犹未尽地将剥完的橘子塞进肚子里,又吃了个橘子,奥里觉得自己完全清醒了。
  就在这时,忽然有个不和谐的声音突兀地冒出来,打断了那边包厢的少年。
  说话的人是个白狼王国的少年,一头银发张扬显眼,他似乎是嫌灰鸽的一群人太过吵闹,又听他们讨论的都是灰鸽的什么没听说过的天才,顿时拆台一般地恶意贬低道:
  “呵,蠢货们就喜欢大惊小怪,一点小事也能传得那么夸张,什么怪物什么灵异传说,估计是你们灰鸽自己吹出来的吧?听说灰鸽这几年弱的厉害,每每在统招上被吊打,人数垫底,成绩垫底,再不闹出点动静,我都替你们没脸了。”
  那边包间的少年们闻言立刻跳脚怒道:“白狼的,你什么意思!”
  “啊——!”出声质问的少年忽然遭到了白光攻击,一下子被击中撞飞了出去,重重地砸在了一个包厢的门上,哐地一声将包厢门都砸坏了,然后还没落地,就在白光的环绕下,变成了一只小绵羊。
  奥里瞪大眼睛看着那只绵羊,然后看着那边已经开始互殴的两群人,有些紧张地抓着哥哥的手,打起来了,打起来了,好吓人呀。
  不过听那个白狼的外国人说哥哥骗人,奥里又好气。
  虽然,虽然哥哥那些故事确实都是他编的,但是哥哥没有骗人呀,要骗也是他骗的嘛!
  “你!”灰鸽的少年们立刻聚了上去,怒目瞪向骇然出手的那名白狼少年。
  那边白狼帝国丝毫不怂,一脚踩住被他攻击后变成的那只绵羊,在绵羊‘咩咩’的惊恐叫声中,继续得意地叫嚣道:“没听懂吗?你们这群灰鸽王国的乡巴佬,告诉你们,我们白狼王国今年才是能人辈出!我都没说炫耀什么,就听到你们一直在那哔哔,有什么好哔哔的,一群没见过世面的乡巴佬而已。我一个人能打你们一群,我有给谁炫耀过吗?”
  众灰鸽少年一脸日了狗的样子,心说你特么现在不就正在跟我们炫耀吗?
  “兄弟们揍他!是灰鸽的都给我出手!”一个领头的少年嗷嗷大叫了起来,领着七八个灰鸽的同伴就要一起和白狼的少年打起来。
  奥里被他那句是灰鸽的给挑动,差点就要握着小拳头上去帮忙,被桑若拉住了。
  奥里回头:“哥哥?”
  桑若扫了奥里一眼:“……打架不是好孩子。”
  奥里立刻端正坐好,一脸严肃,仿佛瞬间和外头那些坏孩子划清了界限一样。
  外头嗷嗷地乱成一团,那些灰鸽少年们虽然有着勇气和人数,但是显然都不是那一名白狼少年的对手,白狼的那名少年估计精神力很高,手中还有着昂贵古怪的附魔武器,朝他冲过来的灰鸽少年们没有附魔武器,都被他一只一只地变成了绵羊。
  不一会儿,车厢内就成了“咩咩咩”的海洋。
  白狼的少年用小手指扫了扫耳朵,嫌弃地站在羊群中,那些绵羊有的还在不服气地撞他。
  白狼少年一脸的百无聊赖:“真吵,本以为跑到这边灰鸽的车厢,没人认识我了会安静一点,没想到反而被迫听了一耳朵灰鸽乡巴佬的传说。早知道这样,还不如去我们白狼的车厢,听我自己的传说。”
  “咩!”
  “咩咩!”
  羊群组成了海洋,还在愤怒地冲撞着白狼少年。
  “行了,普通人半小时就能变过来了。不过警告你们最好给我安静,不然半小时后我还让你们变成羊。”白狼少年恶狠狠地威胁着一群绵羊,横扫了车厢内的灰鸽少年后,他踢着脚下跳来跳去的羊群们往前走,似乎准备再找一个安静地车厢待着。
  然后,白狼少年就看到桑若和奥里。
  白狼少年咦了声,看了桑若的样子后道:“你也是灰鸽的?躲在这里不动,莫不是个没有群体荣誉感的懦夫?”
  被忽略的奥里气坏了:“你才是懦夫!”


第37章 巨怪踩踏事件
  “小布点, 就你也敢跟我横, 小心我把你也变成绵羊!这么小只的!”白狼少年凶神恶煞地吓唬奥里,攥紧沙包大的拳头冲奥里比划了两下, 仿佛在对奥里说,你变成绵羊只有我的拳头这么大。
  奥里吓了一跳, 一边怒瞪白狼少年,一边抱紧哥哥的胳膊, 有点小怂。
  “咩咩!”
  “咩!”
  地上那些变成绵羊的灰鸽少年们, 刚刚才因为白狼少年的威胁安静了两秒,就看到这不要脸的白狼家伙, 居然还吓唬起那么小的小孩子来!
  绵羊们再次怒不可遏, 凶猛地朝白狼少年冲撞起来。
  白狼少年踢开蹦跶的绵羊们,见奥里害怕,正要得意地再吓唬他几句, 这时,里头安静的桑若站了起来。
  桑若将手中的书扔到奥里怀里,吩咐道:“拿着,坐里头去别动。”
  奥里接过哥哥桑若扔过来的书籍, 激动坏了, 连忙“嗯”了一声,抱好哥哥的书乖巧地爬到哥哥身后一躲,眼睛亮晶晶的,只差在后头为桑若摇旗呐喊了。
  白狼少年将目光放在了桑若身上,嘿了一声:“有趣, 懦夫倒还挺会装样的!呵,我让你一招,给你先出手的机会。来打,谁怂谁是狗!”
  桑若看了白狼少年一眼,对上桑若的视线,白狼少年莫名一愣,心中升起一股古怪的感觉,没来得及细想,就看到桑若朝他而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