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159)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吟游诗人微笑:“是啊,他们告诉我一个好消息。”
  “什么好消息?”
  “大概是一个凄美爱情故事的,开放式结局。”吟游诗人一边笑,一边拨动着琴弦继续开始下一曲。
  【第二篇章-守望的亡灵】
  那是一个叫做奥里的国王
  一个伟大的国王
  他死了(他死了)
  孤独地死在了自己的王位上
  他没有娶妻(大概是在等一个人)
  他没有孩子(大概是在等一个人)
  他活了160岁
  依然没等到他要等的人
  那个死去的国王
  已经葬在了他的陵寝中
  他的军团仍追随着他(变成亡灵追随着他)
  他的兵马仍陪伴着他(变成亡灵陪伴着他)
  只是坟墓中
  还少了一个人(少了一个人)
  170年了
  是否真有那个人?
  170年啊
  是否真有那个人?
  亡灵军团追随他们的王者
  重又踏上了生人之地
  170年了
  国王终于等到了那个人
  ……
  吟游诗人的歌声似乎传进了海水中,水波微荡,荡向远方,荡到了远方兴风作浪的海妖的耳朵里。
  很快的,海妖们尖锐的声音再次变得悦耳动听,美妙的海洋之歌再次响起,婉转,美妙,还是那样动人心弦,还是那样引人深陷,但是却没有了刚刚那股控制人心的死亡诱惑,反而像是在欢庆着心爱之人归来一样,真诚的,美好的,温馨入骨。
  船上的众人还在懵逼着,惊异地看着桑若。
  在桑若拿到那枚印章后,不过片刻,大海就恢复了风平浪静,船只平安无事地过度到了安全地带,海中的鲨鱼也都莫名消失了,改而出现了一些憨态可掬的海豚,不时跃出水面蹦跳两下。
  印章还是那枚普通的印章,刚刚大方光明的一幕似乎只是大家的幻觉,可是周围风停雨歇的情况,又仿佛在证实着那一切。
  “怎么回事?”
  “这是兰西尔大帝的祝福?”
  “你们听,海妖的声音也变了。”
  “我们安全了!兰西尔大帝真的显灵了!”
  “可是为什么啊?难道像是传说那样,兰西尔大帝找到了他要找的人?”
  没等众人高兴多久,这句疑问再次把众人的视线带回到了拿着印章的桑若脸上,各种狐疑的目光打量着桑若,猜测着桑若的身份和来历。


第147章 火车上的相遇
  桑若翻过那枚印章, 这枚普普通通的印章上, 就刻制了奥里·兰西尔的名字,除此之外似乎没有任何法术遗留的痕迹, 桑若用噩梦世界的气息,才稍微感应到了一点异样。
  回过头, 发现船上的所有人都在看着自己。
  桑若:“……你们在看什么?”
  安利德斯伯爵结结巴巴地出声:“为,为什么兰西尔大帝的印章在你手里会发光?”
  “你难道就是, 桑若·兰西尔?”这时有声音插了进来, 就是之前冲伯爵大吼,让伯爵把印章给桑若的那个巫师, 带着几个同伴走上前来, “我之前听说,落晶节的金龙追着传说中那个消失的桑若·兰西尔到处跑,当时还在想你和这边传说中的桑若·兰西尔是不是一个人。”
  巫师说得话有些拗口, 什么这边传说中的桑若·兰西尔和那边传说中的桑若·兰西尔,但是周围的人竟然都听懂了,包括那些凡人大陆的普通人。
  不要以为普通人就对巫师大陆的事情完全不了解,涉及到八卦, 还是流传了快两百年, 涉及好几个大人物的三角恋的这种劲爆的八卦,还是很为人津津乐道的。
  桑若:“……”
  看着这些凡人和巫师眼中闪烁的激动和八卦之色,桑若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名字竟然有些说不出口。
  桑若:“你们认错人了,既然没事,我就回去休息了。”
  桑若将奥里的印章和圣书放回了伯爵的手中, 转身就走,刚刚说话的巫师伸手想要叫住桑若,被身边的同伴拉住了。
  伯爵手忙脚乱地抱好桑若归还的东西,连忙指着刚刚跟着桑若的水手默克道:“贵人……呸贵客要休息,你还不跟上去,带人到最好的舱室去,一定不要怠慢了,不要让兰西尔大帝生气!”
  默克:“好、好的伯爵。”
  桑若听着伯爵的用词后背一僵,随即又若无其事地往前走。
  直到桑若淡定离去的背影消失,甲板上的众人才如梦初醒,重新八卦了起来。
  特拉特巫师皱眉道:“你刚刚为什么拦住我,他明显就是桑若·兰西尔啊,你们不知道,我家祖传的还有一张他的画像呢,是我爷爷的爷爷留下来的,我肯定不会认错。”
  “既然人家摆明了不想承认,你就不要惹人厌烦了。不过你爷爷的爷爷,为什么会有桑若·兰西尔的画像?难道也是……”桑若·兰西尔的爱慕者?
  话未说完,但是周围的听众们眼中都闪过了了然之色。
  不少人心中暗道,传说中能引起大佬三角恋的人物,果然是有着非凡的魅力的,这不,在不知道的地方,竟然还到处隐藏着一些未曾耳闻的爱慕者。
  特拉特巫师试图为自己爷爷的爷爷解释:“不是不是,我爷爷的爷爷说,桑若·兰西尔是他们那届众所周知的魔王,身高八尺、青面獠牙,喜食肉嫩的少年,很可怕的!他们那届的学生都习惯拜魔王和魔王的圣书消灾解难。至于我爷爷的爷爷为什么会收藏桑若·兰西尔的画像嘛,这个……这个大概是因为这样拜更诚心一点。”
  周围众人听着就觉得胡扯,桑若·兰西尔明明是一个众所周知的能引起大佬三角恋的绝世美人,传说中只要看了他一眼就不会再忘记,会为他着迷,哪怕是龙王和兰西尔大帝这等人物也不能幸免。
  这样一个人,明明应该是清纯如塔利亚白莲,高冷如天空之兰,诱惑如海妖之声,浑身上下无一处不美,艳冠前后三五千年的绝世美人!
  哪来什么身高八尺青面獠牙还吃人什么的荒诞之谈?
  一听就是假的,完全像是爱慕者得不到人后的恶意编排,还偷偷藏着人家的画像,啧。
  虽然眼前那个桑若·兰西尔和大家想象的还有点不太一样,不过极有可能是人家易容了嘛,绝世美人的传说之容颜,自然不可能让人随便说看到就看到。
  看着众人一脸鄙视的模样,特拉特巫师觉得自己好像给自己爷爷头顶抹黑了,可是他自己想想也觉得有点心虚,自家祖爷爷真不是暗恋桑若·兰西尔的一个爱慕者吗?好吧,他其实也有点怀疑了。
  ……
  伯爵听着这些巫师们的讨论,心中越发觉得桑若就是王国的救星,暗中招招手,让身边的手下去给国王那边去个信,就说兰西尔大帝要找的人可能回来了。
  ·
  传说中兰西尔大帝是一位真神之子,他在位的时候励精图治精兵强国开拓领土,最神奇的是,他似乎能免疫人间的病痛、瘟疫,甚至是苍老。
  不止是他自己,甚至他身边的人,甚至是他的臣民,生活越靠近他的人,就越少受疾病侵袭,一直生活在健康长寿,以及国王带来的富足环境之中。
  兰西尔大帝活了一百六十岁,死去的时候,据说还是年轻时候的摸样。
  兰西尔大帝仿佛受尽了天地钟爱,享足了神明的祝福,但是唯一的遗憾是,他不能免疫死亡,无法阻止死亡带他离开这个世界。
  这样的人,活着的时候,是世间最大的恩赐。
  但是他死亡后归来,谁也不敢说他会给人间带来多大的灾难。
  所以当兰西尔大帝的陵寝震动,各地陆续有亡灵出现时,才会引发了王国上下那么大的恐慌。
  如果兰西尔大帝重返人间,真的只是为了找那个重新出现在巫师大陆的桑若·兰西尔的话,那这个人极有可能就是阻止这次亡灵之灾的救星。
  ……
  安利斯特伯爵正在研究着兰西尔大帝那枚解救了他们的印章,这印章除了在那名疑似传说人物的桑若手中大显神威过,其余时间都仿佛只是个装饰品一样安静死寂。
  “伯爵,看到大陆了,月神港就要到了!”
  “哦,快去通知一下那位贵客。”安利斯特伯爵放下了印章和思索,应了一声就要走出去,就在他起身的时候,忽然带到了身边那本兰西尔大帝的圣书。
  “哗啦啦……”
  地在地上的圣书似乎被从窗口溜进来的海风吹动,自行翻动了起来,恰巧翻到了当初圣书的最后一个诗篇。
  安利斯特伯爵弯腰去捡圣书,但是看到书上的内容,猛地“咦”了一声。
  圣书的最后一个篇章,在那两句百年光辉之后,就是一道力透纸背的斜竖划痕,仿佛在预示着之后桑若的消失,以及兰西尔大帝百年等待的不祥之兆。
  只是安利斯特看过去,那斜竖之后,明显又多了几行字。
  “奇怪,圣书上头有这几句吗?”安利斯特伯爵看过圣书,但也不是倒背如流,见状只是微微狐疑。
  就在安利斯特要仔细端详之时,外头突然传来杂乱的脚步声和惊恐地大叫:“不好啦伯爵大人!那位大人不见了!西尔大帝的心上人不见了!”
  安利斯特伯爵大惊,立刻跳起来冲出门去,拎住一个跑过来汇报的手下大吼道:“不见了?!怎么会不见了!?我不是让给你们看着他吗?如果他有任何动静和需要都立刻来告诉我?你们是干什么吃的?”
  被喷得狗血淋头的手下不敢反抗,瑟缩地道:“大人,他、他突然在屋子里消失了,我们也没办法呀。”
  安利斯特伯爵心知桑若如果真是传说中的那位,极有可能就是一位活了快两百年的厉害巫师,一群普通人自然是看不住他的。
  安利斯特伯爵怒吼道:“还不到处去给我找!找不到人,等国王怪罪下来,我们都要被绞死!”
  “是、是。”
  安利斯特伯爵的怒吼声中,“哗啦啦”,那本被遗忘的圣书,似乎再一次被海风吹动,自行翻着页合上了。
  ·
  搭顺风船到了月神港,桑若自然就不再跟那些总是以异样眼光看他的人继续走在一起。
  悄然下了船后,桑若就准备坐车直接前往灰鸽王国。
  百多年后,凡人世界的交通发达了很多,火车不但车速提高,票价似乎也变得大众了。
  车厢内不再是桑若当初去参加统招时,那种一间间包厢隔开的贵族式车厢,而是变成了平民的大众座。
  桑若上车后才发现他买票的火车挺拥挤的,一排排座位列在道路两旁,还有来来往往的乘客,每节车厢都显得满满当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