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42)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白狼王子瞄了说话的人一眼:“你怎么这么卑鄙?我们像是那种人吗?”
  布朗:“这个确实是不像。”
  人虽然是他带来的,但是布朗可不想帮腔说自己像个卑鄙的人。
  因为白狼王子和布朗发了话后,周围的其他两人也有意无意开始排挤泽纳斯,仿佛将他定调到卑鄙份子上不愿与他为伍的样子。
  刚刚提议的泽纳斯气得脸都差点要变形, 不过他还是忍了下来, 僵硬地微笑着,“好吧,其实我也不想和一个孩子过不去,不过,你们真的想要打败桑若吗?我可是认识一个血炼巫师学院的正式学徒, 他对桑若·兰西尔的血脉也有些感兴趣。”
  白狼王子顿时提起了一点兴趣:“血炼学院?就是那个喜欢研究异生物血脉,并炼化到自己身体里的学院吗?”
  泽纳斯点头,这次布朗也帮腔了,再次怂恿狼十二:“怎么样?还怂吗?”
  白狼王子犹豫犹豫,半推半就地问:“你们准备怎么做?有什么计划没?”
  布朗这时候靠近狼十二,勾肩搭背地避着人小声耳语道:“狼十二,咱俩这么铁我怎么可能害你,这次我是打听全了才来帮你找场子的。那个仿佛别人欠他钱的泽纳斯是棕熊的,很恨桑若,对付起桑若,他肯定是主力;旁边两个也是分别从蓝兔和山猫两个国家来的高手,在他们的圈子里知名度都很高。如果这样我们还搞不过魔王桑若,那到时候大家一起丢脸,如果搞过了,正好洗刷你被吓破胆的污名,你说我想得周不周到?”
  再加上红狐的布朗,这个小分队算是将整个列车上6个国家的代表凑齐了5个,只差一个他们要diss的灰鸽没凑。
  这如果还干不过桑若,那真的是像布朗说的,要丢脸一起丢脸了。
  白狼王子感动坏了,心道不亏是自己从小穿一条裤子的铁哥们,还是如此的奸诈。
  蓝兔的那个一直安静无声的面瘫贝克森,忽然开了口:“当着大家的面说小话不好吧,而且说得人都听到了。”
  “啊哈哈哈!”狗兔子的耳朵怎么这么尖,狼十二和布朗掩饰般地尬笑了一会儿。
  布朗蓦地严肃道:“那我们就开始商讨一下如何对付桑若·兰西尔吧,狼十二,你先说一下你和他交手后的感觉。”
  狼十二配合着严肃了起来:“我觉得他应该是有召唤能力,能够召唤一种精神体生物,而且这个召唤生物也有强行制造真实幻境的法术,所以对付他的话,必须要准备能伤害精神体以及针对幻觉的附魔武器。”
  泽纳斯闻言很激动,觉得狼十二盛名之下果然不止是个怂包白痴,不枉他来这里耽误了一会儿时间。
  泽纳斯:“你说得没错,我们棕熊的女王陛下就是被桑若的精神体召唤物所伤,我请来的巫师学徒,这次特地带了能针对精神体的魔器,那可不是我们这种普通的附魔武器,只要桑若的召唤物一出现,在魔器之下会被立刻收掉!想跑也跑不掉。就算桑若还有其他手段,我就不信他能对付得了我们这么多人。”
  一经谈起,大家发现泽纳斯不亏是最恨桑若魔王的棕熊人士,竟然样样都准备的很充分,于是众人一拍即合,顿时制定起了更为详尽的计划。
  车厢里,五个来自各个国家的少年,兴致勃勃地说着推到魔王的方式,却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头顶,车厢盖上张开了一双巨大的眼睛,几乎横纵整节车厢,那双眼睛正在静静地看着他们。
  ·
  车厢中,床铺上的奥里睡着了,桑若还在研究他从国师那扫描过来的巫师书籍。
  一开始桑若主要关注的是有关巫师的历史和组织结构、权利机构等方面的书,最近才看到巫师学校和日常用具能方面的介绍。
  在看到一个关于空间卡的介绍时,桑若忽然一顿,拿出了一张黑色卡片。
  这是从棕熊公主派来的那群人手中得到的,同时得到的还有另外两个,那两个桑若都已经研究清楚,项链是防御型附魔武器,另外一个是侦测巫术及魔能反应的器具,只有这个黑卡,始终不得其门而入,一直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
  桑若:“难道是需要密语的不记名空间卡?”
  对照了下书中的介绍,越发觉得像。
  桑若回想当初为了寻找棕熊大公主,从科恩大脑中得到的信息,除了那名大公主,桑若也同时接收了其他一些对科恩来说比较重要人名物名,不过比较零碎,而且密语这种信息太小,并不能明确对应起来。
  桑若觉得如果真的是这种珍贵的不记名空间卡,那么密语肯定是比较重要的,应该在那些比较深刻的记忆碎片中。
  正好也没什么事,桑若索性一个一个试了起来。
  桑若:“安杰莉娜·阿巴克多。”
  这个是对科恩来说最重要的名字,不过并没有反应。
  桑若:“拉罗伍德·安而杰斯·咔吧克拉斯。”
  这个名字有点长,比较像是密语,可惜并不是。
  “卡珊·戴琳。”桑若又试起了第三个,也没反应。
  ……
  “泽纳斯·布拉德曼。”试到第八个的时候,喀拉一下,黑卡终于被触动了。
  黑卡的表面仿佛波纹一样涌了起来,然后像是被拉开的布幔一般,黑色向两边分裂,下头渐渐出现了仿佛货柜一样陈列的三栏货币,上头还列出了具体数字:金雄5000,金鸽5000,魔晶50。
  对上了密语后,桑若的精神力再无阻碍,非常顺利地就深入进了空间卡中,在空间卡畅通无阻后,桑若立刻就按照书籍中的指示,给空间卡改了密语,换成了之前好友塞尼尔的名字。
  卡中确实有个宝箱大小的空间,不过这似乎是定向金钱卡,只能装一些特定的货币和魔晶,其他的都不能放进去。
  桑若倒也没有失望,忽然得了一笔小财,光是其中的金鸽就赶上了弟弟写稿这么久所赚的钱,也是颇为值得欣喜的一件事。
  桑若试着从卡中倒出了一个魔晶,卡中叮了一声,一个魔晶掉落到他手中,而货币栏位上也从50变成了49。
  这钱这么整齐,还这么多种类,倒像是为谁特意准备的,可惜并不没有到那个人手中,反而让桑若截胡了。
  魔晶是巫师的货币,也是圆形的硬币规格,但晶莹剔透的仿佛是水晶石一般,且触手通体冰凉,一放在手中,桑若就感觉到精神一振,精神力隐隐活跃起来,如果是拿着魔晶冥想的话,估计能让精神力增加的比正常快很多。
  “%……”这时,睡在床铺上的奥里翻了个身,好像在梦中念叨什么一样,小嘴无意识地张了张。
  桑若抬头看了奥里一眼,正要收回视线,忽然眼中猛一恍惚,看到了另外一个车厢中的画面。
  五个少年,其中一个正是之前从这边逃走的白狼少年。
  这几个人……似乎在商讨要如何对付他?
  可能桑若注视白狼少年的时间有些长,下方正讨论着的白狼少年警觉地抬起了头,对上火车顶上正望着自己的一双眼睛,吓了一大跳:“我去!什么东西?”
  桑若闭上了眼。
  布朗等人奇怪:“怎么了?”
  “火车顶上有眼!有眼睛在盯着我们看!是不是那个魔王听到我们要对付他,来找上我们了!”白狼王子狼十二慌张极了,坐立不安。
  布朗等人顺着狼十二所指看去,火车顶上就是块铁皮,哪来的眼睛?
  布朗:“没有啊,你是不是精神太紧张看错了?”
  没有吗?
  狼十二犹犹豫豫地抬头,刚刚闭上眼睛的桑若又睁开了眼,硕大的双眼与下头渺小的狼十二对视。
  狼十二尖叫:“有眼!!!有!!!”
  布朗似乎从没见过自己一向注意形象的好友这么失态过,然而等他们再看向车顶的时候,桑若又闭上了眼睛,似乎从没有出现过。
  因为狼十二的态度,布朗等人也都郑重了起来,有些疑神疑鬼起来,暗中地给泽纳斯使了眼色,并各自准备好自己的武器。
  桑若没有继续陪他们玩下去,而是看向了别的地方。
  桑若发现,现在整个蒸汽列车,好像都变成了自己的身体,蒸汽嗡嗡的鸣笛声仿佛是他的心跳,一群人在他的肚子里来来去去,他的眼睛无处不在,他可以在火车任何一个地方张开自己的眼睛观察任何人,也能听到他们在说什么,这种感觉非常奇妙,也非常古怪。
  他现在是,受到了奥里的预言诗影响?
  刚刚奥里那首小诗中的最后一句话是,山脉睁开了眼。
  桑若变成了诗中的山脉。


第40章 火车上的惨叫
  虽然知道奥里的小诗能影响现实, 但是桑若这是第一次亲身感受到那种影响, 很奇妙。
  看来在他变强的同时,奥里的力量也变强了。
  桑若感知着布满各个车厢的人群, 虽然还是不清楚奥里的能力到底是什么,可化成噩梦分-身的列车后, 桑若隐隐感觉到,整个火车的空间中, 都弥漫着一种细小的仿佛灰尘一样的微小分子。
  它们无孔不入, 无处不在,却又小得几乎让人无法察觉。
  它们, 是活物。
  桑若顺着这些东西的密度, 寻向源头,果然,他回到了自己的车厢。
  在车厢顶部张开眼睛的桑若, 看到了下方似乎还在看书的自己,也看到了床铺中睡沉了的奥里。
  而刚刚桑若寻找的那些微小分子,正数以万计地围绕着沉睡的奥里,并不断从奥里身上涌现出来, 使得奥里身边的整片空间, 都充满了不协调的诡异压抑感。
  在刚才变成噩梦生物对上狼十二的时候,桑若也感觉到过奥里身边有些东西,但是醒着的时候,奥里身边的这些东西太过零碎和稀少,所以当时桑若并没有在意, 只以为是灰尘虫子之类。
  但是在奥里睡熟后,这种古怪微小分子却是成群结队地从奥里的身体中疯狂溢出,仿佛流水又仿佛空气,散向四方,最后,它们在奥里为故事划定的界限处,停止下来。
  界限就是这列火车。
  这些微小分子充斥在整条火车的车厢空间中,在它们的弥漫下,车厢中的现实空间正在被一点一点地吞噬,无声无息地演化成一场噩梦。
  整个列车上的人虽然大都睁着眼睛在活动,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其实落入了奥里编织的梦境空间,已经算是睡着了。
  他们看到的不再是自己看到的,感知到的也不再是自己感知到的。
  火车已经变成了一种类似梦境间隙的地方,也可以说是,变成了桑若的一个噩梦分身。
  现在,在这类似噩梦空间的火车中,桑若完全可以不消耗自己多少力量,就随意地召唤出自己的所有噩梦分身,并随意地让噩梦分身施展自己的能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