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161)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女郎们不信:“真的假的,真有这么神奇的人?我还以为兰西尔大帝的心上人, 只是个乡野传说呢。”
  水手默克牛逼大发了,拍着胸脯保证道:“怎么可能是假的, 你们是不知道, 那位兰西尔大帝的心上人黑发如夜,黑眸如夜中星辰……总之, 总之就是美的让人心颤啊!你多看他一眼, 就会丢失魂魄,怪不得兰西尔大帝对人家念念不忘呐。这次他出现,只是摸了下兰西尔大帝留下的印章, 立刻就触动了兰西尔大帝的在天之灵,为我们开启了庇护,连之前对我们残忍无情的海妖,也一转态度, 一路用美妙的歌声护送我们归来。你们放心吧, 有他在,我觉得国王他们头疼的亡灵之灾很快就要过去了。哦对了,我还和那位握过手呢,你们谁要来摸摸我的手,沾沾兰西尔大帝心上人的神气?”
  “啊呀, 我我我!”女郎们似乎被默克唬住了,看着默克那似乎与众不同被开了光的手,忙争抢着要来握一握。
  在女郎们包围的默克简直快要爽呆了,暗道自己的好运气,亲自拉桑若上船,事后不知道多少同船水手嫉妒他。
  “说得也太离谱了,兰西尔大帝已经死了十年,就算显灵也不至于显灵到海上去吧,而且我还没听说遇到海妖的人从海上生还的,更别说护送你们回来,就算是兰西尔大帝在世之时,也没听说过有征服海妖这回事。”有在旁喝酒的水手吐槽默克瞎掰。
  水手默克顿时不乐意了:“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当初我们同船的,还有很多伯爵大人从巫师大陆请来的巫师。巫师大人们都和海妖打起来了,狂风暴雨,电闪雷鸣,我甚至已经迷迷糊糊随着海妖的歌声跳下了船,落入了海妖的怀抱,那冰冷的能撕裂鲨鱼的手紧紧抓在了我腰上,就在我以为自己要死的时候,好家伙,船上有光!我抬头就看见那位站在光芒中心犹如神明降临,兰西尔大帝的印章在他手中大亮,光芒如利剑一样划破了海妖所布下风暴雨幕,平息了海上的风浪……海妖可能是因此而畏惧了吧,不但没有再行攻击,反而驱使着庞大可怖的海怪将落水的水手,哦把我送上了船,最后整艘船没有一人伤亡。我说得可是句句属实,不行你们可以去问我同船的人。”
  落水是真有其事,不过不是默克而已,默克一直在桑若身边还是很安全的。
  海妖将落水的水手们送回也确有其事,不过驱使的不是海怪……是一群可爱的微笑海豚而已。
  听默克说得曲折玄乎,酒馆里抽气声连连,不少人还是相信了,见之前质疑的人不再说话,默克再次得意起来。
  酒馆坐落在海边,水手们喝着小酒和女郎们听听歌跳跳舞,再吹着海风互相吹嘘一下自己的海外历险记,气氛活跃欢快。
  窗边擦洗着酒杯的酒保听着水手们的互相吹牛,笑着摇头,就在他将擦好的一个酒杯放下的时候,眼神扫过窗外海边的景象,呼吸蓦然一窒。
  “默、默克!”酒保大叫。
  默克在女郎群中大声应道:“忙着呢,叫我干嘛?”
  酒保呆滞道:“你确定,那位兰西尔大帝的爱人,能够平息亡灵之灾?”
  默克等人察觉到酒保的不对,纷纷向他看的方向望去,顿时都倒抽了一口凉气,尖叫顿时穿破了夜晚的天空:“啊——亡灵啊!好多亡灵啊!都从水里爬上来了!快跑!”
  窗外,无数骷髅和行尸正从海水中爬上来,在月光映照下,无数骷髅眼中的绿光,密密麻麻地在黑暗中闪烁着,只看一眼,就似乎能吸走人们的灵魂。
  这种恐怖的环境之中,隐隐的,却似乎有幽冷的歌声回荡,伴随着亡灵们的脚步声,显得越发阴森可怖,人间仿佛成了地狱。
  ·
  夜晚
  就在桑若搭乘着火车前往灰鸽行省的途中,整个兰西尔帝国都乱了。
  各地都有无数亡灵从墓地里、棺材中,甚至是各个荒郊野外海里湖里爬出来。
  他们聚集到街道,聚集到城市中,四处游荡,民众们纷纷受惊,各地城门紧闭,整个兰西尔帝国上下,都进入了高度警戒的状态。
  国王紧急下令,让军队们出手管理秩序,驱逐亡灵,但是亡灵们太多了,仿佛无穷无尽,如今他们还只是游荡没有出手伤人,一旦惹怒他们使得他们反击,不知会引来什么样的灾难。
  连被国王从巫师大陆请来的巫师们,见到这么多的亡灵,也不敢轻举妄动。
  国王急得嘴上都要起泡了,吼道:“还没有找到那位桑若·兰西尔的下落吗?”
  安利斯特伯爵硬着头皮道:“已经在找了国王大人,有人说在前往灰鸽的火车上看到过他,我们的军队已经出发去各个列车上巡检。”
  “报——!”这时有紧急消息传来,汇报之人连滚带爬地上殿,“国王陛下,那些亡灵动了!似乎都在朝着一个地方聚集。”
  国王:“朝哪儿?他们要干什么?”
  “是兰西尔大帝埋葬的灰鸽行省,夜晚之前有人来报,说是镇压大帝墓穴的咒阵已经松动,紧接着就有了亡灵作乱!现在灰鸽行省已经完全失去了联系,整个地区陷入了寂静,不知是出了什么事了。”
  国王吸了口凉气:“兰西尔大帝真的要复活了吗?他到底想要干什么?”
  朝堂上被紧急召来的贵族和官员们,也都陷入了一片惶恐之中。
  ·
  “前方到站,白狼站。”
  随着广播员的播报,火车在一个站台停了下来,有人在这站下车,也有人上车,不过不一会儿,外头就骚动了起来,很多穿着制服的人严肃地将车站包围了起来。
  车上的人朝外看去,都有些疑惑:“发生什么事了?快看,那些帝国的军人上来了,难道是要追什么重要的逃犯?”
  桑若也朝外看了眼,起初他还不知道这些人是来找他的,不过在随后看到这些人手中的画像,才发现情况不对。
  除了之前遇到了那个古怪的吟游诗人厄尔,这一路桑若没有再出过别的差错。
  桑若不知道这些人找他做什么,只猜到可能是和之前船上遇到的安利斯特伯爵等人有关,下一站就是灰鸽站了,桑若懒得多生是非,就给自己身上套了转移注意力的咒语。
  穿着制服的军人们拿着画像在列车上穿梭,很快来到了桑若所在的车厢,桑若发现他们中间竟然还带着巫师,正是当初船上的巫师之一特拉特。
  特拉特巫师手中还带着一个专门用来侦查魔力波动的魔器,可以克制桑若转移注意力的咒语。
  车厢里的人都有些紧张地看着这些来历不明的军人们,而坐在后排的桑若也有些微微皱眉,不太明白这些人为什么要这么劳师动众的找他。
  正当桑若想着是要离开,还是要现身问一问特拉特的时候,忽然火车猛地摇晃了一下,咕噜噜快速开动了起来,眨眼间就驶离了车站。
  车上毫无准备的军人们差点在火车的突然开动中,自己动了起来。
  车站里等着的军人们见状大叫起来,追着或者嚷了几声,不过没能让火车停下。
  车上带队的那名军官扶了下自己的帽子大怒道:“谁准许这时候开的车!列车长呢?”
  乘客们也是面面相觑,桑若目光扫过了车窗外,视线蓦然一停。
  车上的乘务员被几名军人制住,被迫拿起通话器让军官和前头的车长室联系,那边一接通,军官立刻怒道:“我是白狼军区的,我命令你立刻把火车停下来!你这是在妨碍我们的公务。”
  列车长惊恐的声音尖锐地传来:“不能停!车站有好多亡灵啊!好多好多,车站被包围住了!你们自己看!”
  特拉特巫师第一个反应过来,拉起一名乘客扑倒车窗附近,一眼望过去顿时倒抽了一口凉气。
  不少旅客也听到了列车长的声音,往外看去,外头简直疯了,月光下一片群魔乱舞的景象,无数亡灵形成的尸骨之海几乎让人头皮发麻,刚刚停留的白狼车站转瞬间就被带着泥土腥气的尸体骸骨们淹没,也不知道还留在里头的人怎么样了。
  除了他们这辆列车,似乎还有一辆列车逃了出来,其他的就没声息了。
  车上的旅客不少都惊恐地尖叫起来,而刚刚上车检查的几名军人也是一阵慌乱。
  怎么会有那么多亡灵?
  桑若看着车窗外已经被淹没了的白狼车站,心中颇为诧异。
  去到巫师世界后,桑若听说过巫师大陆和凡人大陆之中有一道屏障,这道屏障不止让巫师和凡人之间来往不便,也断绝了其他位面的生物入侵到凡人世界的通道。
  这些亡灵就算生前是这个世界的人,但是死后已经归属于亡灵的世界,不应该这样大规模的出现才是。
  正在桑若准备要出去看一看车站中的那些人怎么样了时候,车道上的特拉特突然大叫起来:“桑若·兰西尔,桑若·兰西尔你在不在这里?只有你能阻止那个疯掉的亡灵之君,只有你能让他安静的回他的亡灵世界。”
  桑若的动作一顿,然而同一时间,桑若耳边又出现了另外一个声音。
  【哥哥。】
  【哥哥我来接你了……】
  耳边突然冒出的声音让桑若晃神了片刻,一时间只觉得窗户外好像站了一个人,隔着窗户正在对他笑。


第150章 黑暗中的迎亲
  奥里?
  待桑若要去细看时, 窗户外那个若隐若现的人影, 又消失不见了。
  “前面到达,灰鸽站。灰鸽站即将进站, 请旅客们做好下车准备。”
  急促的刹车声传来,列车长拉响了进站预报, 预报里回放着固定的女声,但是在这波澜不惊的声音后, 却隐隐夹杂着列车长等人恐惧惊骇的呼吸和抽气声。
  车上的旅客们似乎从那一样的播报声中感觉到了什么, 战战兢兢地往外看去,果然就见灰鸽站已经被堵得水泄不通, 无数绿火密密麻麻地从骷髅的眼中射出, 仿佛在期待着这辆载满生人的列车自投罗网。
  “嘶——”所有人都被吓得不轻,头皮发麻,包括之前在白狼站上车检查的那些军人们, 也不禁头冒冷汗地咽了口唾沫。
  咕咚咕咚,列车的轮子还有点惯性地在轨道上行进着,想要停下,却仍在一点点地往布满骷髅的站台靠近着。
  旅客们惊惧地贴在自己的座位上, 抱紧行礼和同伴。
  亡灵太多了, 车上的所有人都觉得,自己似乎已经不在人间,而是闯入了死者的世界。
  哐——列车完全停了下来。
  众人的心脏都差点随着转动的车轱辘停止了。
  就在列车终于停下来不再向前的时候,车站里密布的亡灵们却动了,向着列车的方向蹒跚着走了过来。
  “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