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130)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桑若皱眉道:“没事,我吃饱了。”
  终于听到桑若这句话,不止是八哥,连周围围观的少年们都有种松口气的感觉,如果是阿塞扎那种肉类也就罢了,像桑若这种全部都是能量矿石一块块地吞噬,看着都让人觉得恐怖,仿佛桑若是在啃的不是矿石,而是随时会爆炸的禁咒和受到管制的魔晶炮!
  见桑若吃完收拾好离开了食堂,留下的那些围观人士也都纷纷离去。
  ……
  离开食堂后,桑若在一个无人的地方停下了脚步,一翻掌,手中蓦然浮现了蚕豆大小的漩涡,经过这段时间的成长和锻炼,现在这漩涡的大小已经能够由他控制。
  桑若靠近路旁的一颗紫色的树,将指尖的小漩涡碰触到一颗树枝上。
  “咔擦!”树枝瞬间被漩涡搅碎,而碎裂的地方又迅速的变成粉末,而后转瞬化为虚无。
  这是桑若以前就有的能力。
  但是随后,桑若手中漩涡一顿,漩涡中心停滞,而后竟开始逆向倒转起来。
  桑若看着掌心下那粉碎的树枝从虚无中重新,出现了粉末,粉末又变成碎裂的树枝,到最后树枝竟然完全恢复到了被破坏之前的情况。
  桑若的额头出现密密麻麻的汗水,似乎短短时间内消耗极大,他看着那恢复完好的树枝,竟像是一点伤都没有过。
  分解之后,是重组吗……
  不过这种能力到底是什么呢?
  这时,芯片也在桑若的脑中嘀声道:【血脉觉醒度4,觉醒饱满度1/1000,成功进入血脉进化第二阶段。】


第120章 圣书前兆俱现
  【领主大人不好了, 领地外来了很多噩梦生物包围!】
  正在走向教室的桑若停下脚步:【什么情况?】
  【应该是那个紫光魔塔领主派人过来了。】
  桑若意识沉入梦境, 用斯托克的眼睛看到了刚刚噩梦生物潮被院长击退的一幕,也听到了院长和兰斯洛的通讯说要暂时离开。
  桑若:【它们现在在那个方向?】
  【在那边, 领主大人你跟我来。】
  桑若正用斯托克的眼睛看着梦境世界,斯托克直接指挥附身的人偶前往了领地边缘, 这会儿迪诺院长已经不在附近,不愁再被发现, 阿方索和巴巴乐也立刻动身紧跟在后。
  一到边缘处, 几人就都看到了那些密密麻麻挤在黑暗深处的噩梦生物,在紫色的微光中, 那一双双闪烁的眼睛仿佛在暗中窥视着。
  【好多啊……】
  【怪不得那个羊头怪物……】
  【嘲笑我们……】
  巴巴乐和阿方索都惊呆了, 这可不是那种拿巴巴乐和阿方索那种纸糊一般的十万分、身硬凑出的大军,而是真的就是无数种噩梦生物。
  巴巴乐甚至觉得自己存在了八百多年都没有见过这么多的噩梦生物了,更何况是存在以来就没离开过深渊学院的乡巴佬阿方索。
  阿方索松了口气:“还好有院长的布置, 他们不敢过来。”
  桑若却并不觉得如此,看着那些黑暗中眼神闪烁的怪物们,桑若似乎感觉到了它们的兴奋和窥视。
  桑若沉吟道:“它们可能并不是畏惧院长的布置,而是在锁定我们领地的坐标, 等他们找到我们的空间位置, 估计会立刻倾巢而出。”
  虽然看起来桑若的领地是和学院融为一体了,但其实梦境领域无大小之分,桑若作为领地的领主,将领地隐藏起来后,迪诺院长和这些外来噩梦生物就不能直观地看到了, 不得到桑若的进入准许,他们想要找到桑若的领地,就相当于要在一片池塘中准确地捞出一粒沙子般苦难,更何况这沙子周围还有个防护罩。
  迪诺院长虽然研究噩梦生物,但到底对噩梦领主了解的不多,桑若作为半路出家的噩梦领主,虽然对噩梦生物没有多少深入研究,但是也有一种噩梦领主的本能感觉。
  斯托克:“领主大人,那我们要怎么办?”
  【干它们……】
  【巴巴乐要为领主大人冲锋陷阵……】
  巴巴乐们有些激动又有些小怂,曾几何时它只是噩梦世界边缘地区的大众零食一样的小垃圾,现在它却跟在领主大人身边,和另外一位领主的大军对峙,光是想想,巴巴乐就觉得自己的生命得到了升华。
  桑若正要让众人先离开,这时那黑暗中的噩梦生物中,忽然有几只望了过来。
  那黑暗中的视线充满了兴奋的捕猎之光,一束紫光唰地射出,几乎就要照射到几人所在的位置,刚刚安静的黑暗一片喧哗,沉寂的噩梦生物大军蓦地沸腾起来。
  现实中的桑若蓦然消失在教室外,梦境世界一片摇晃,黑暗中骤然暴起的噩梦生物们汹涌而来,冲破了迪诺院长的防护罩后,却仿佛又失去了方向一样停顿下来。
  ……
  那只曾经被桑若阴过的食梦蛾德雷姆奇怪地看了看教室的天花板,问身边的同学:“我怎么觉得教室好像突然晃了晃?你有没有感觉到?”
  “什么?没有啊。”坐在德雷姆身边的那人奇怪道。
  德雷姆:“大概是我的错觉吧。”
  身边的那人抱着圣书研究着,见德雷姆一直不理会圣书,忍不住又劝道:“你真不来看看吗?学校那么多人,估计现在就你一个人没有圣书了,万一遇到圣书所说的危险时,你身边又没其他人提醒该怎么办?”
  德雷姆闻言,立刻露出一言难尽的表情。
  自从上次被桑若啃过一口,德雷姆就对桑若又惧又怕,恨是不敢了,但还是反射性地拒绝任何和桑若有关的东西。
  上次复仇之灵事件,德雷姆倒是还好,因为有食梦天赋在,发现用梦境裹住真身的复仇之灵后,德雷姆直接夺路而逃,他不会被梦境迷惑,自然很容易就逃到了安全地方。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食梦能力对桑若完全无效,想起桑若心狠手辣差点将他活生生吃掉的生死阴影,德雷姆打了个寒颤还是摆手拒绝了朋友的提议,圣书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一些夸大的噩梦描写么,他有食梦天赋他不怕的。
  ……
  【它们又走了吗……】
  巴巴乐们小声地想要再去领地边缘观察。
  桑若摇头:“没有。我刚刚稍微转移了一下我们的位置,它们暂时找不到我们了。你们现在领地待着,也不要去看他们的动静了,那些噩梦生物中,估计有斯托克这样能通过视线发现敌人的类型,这些噩梦生物先不管,等我想个办法。”
  “好的领主大人。”
  斯托克等人纷纷听令。
  桑若感觉到外头那些噩梦生物再次被院长布置的防护罩打击,退回了原来的地方,就放下心来暂时离开了噩梦空间。
  桑若出现在教室外头,进去的时候,正好和坐在教室边缘的食梦蛾血脉德雷姆对视了一眼。
  德雷姆似乎是没想到说人就看到人了,惊吓了一番后,闪电般收回了视线。
  桑若则是问起了芯片:【那只食梦蛾的血脉能力分析的怎么样了?】
  【嘀——建模完成,解析进入最后阶段,预计剩余时间7日15时3分。】
  桑若:【抽调精神力加快解析进度。】
  【嘀——收到。】
  芯片一声之后,桑若蓦然感觉到自己已经快要达到60的精神力再度一空。
  桑若自己的噩梦领民较少,对噩梦生物也是一知半解,对付起噩梦生物来,当然最先想到的还是人类的办法,正好当初他遇到过一个叫嚣自己天生不会做梦,且能够以梦境为食的老生,趁着当时啃了德雷姆的那一口,桑若收集了不少德雷姆的血液,正好就让芯片帮他分析分析了。
  只是之前桑若并没有特别重视而已,如今看到噩梦生物大军袭境,才又想了起来。
  从噩梦空间中那些紫光弥漫出的气息里,桑若感觉得到,那个紫光魔塔领主似乎对他的领地有很深的觊觎,仿佛吞噬了他,能为它增加很强的力量一样。
  就和上次桑若拒绝那个羊头怪物投降时所想的差不多。
  噩梦世界又不是什么和谐美好的世界,甚至噩梦生物之间都会相互吞噬,桑若对羊头怪物背后的噩梦领主自然也不信任,甚至当时那羊头怪物进入自己的领地时,桑若隐约感到一种若有似无的窥视感,所以才会迅速地将那羊头怪物生嚼吞噬。
  不过那时候那个紫光魔塔领主,估计就已经发现他了吧。
  桑若想到自己对斯托克和巴巴乐等人的控制力,他的这些手下要是进入了别的什么领主的领地,他应该也能感觉到异样。
  这个紫光魔塔领主,是冲着他来的。
  ·
  一早上很快平静的过去,到了下午的时候,校门外的石像眼睛突然闪过红光:“通过。”
  正巧在附近黑鹰瑟回头看了一眼,神情一愣,刚刚那一瞬间他似乎看到了一个怪人进入了大门,可是转瞬间那人又不见了,仿佛幻觉一样。
  见瑟停了下来,走在身边的同伴问他:“你怎么了瑟?”
  黑鹰瑟摇摇头:“我似乎看到一个……对了,长着蜥蜴脸的人,看到他从门前走过,是从学院里出去,可是眨眼间就不见了。”
  “蜥蜴脸!”瑟的同伴都倒抽了一口凉气,同时想起了圣书上的预言,纷纷转头四望,但是根本没看到任何外人的影子,又追问,“会不会是你看错了?”
  黑鹰瑟也说不清楚:“也许吧……”
  “不,刚刚石像确实开口了,瑟的眼睛比我们都好,他肯定没看错!他看到那蜥蜴脸出去,说明那蜥蜴脸早就进来过学院,圣书的预言估计早就开始了!”
  哗——
  此言一出,在场几名学生都感到心透凉透凉的。
  “这事……我们得赶紧去告诉其他人,寻找一下对策。”
  “没错没错,也许有人能解读出圣书中提醒的救命方法呢?”
  几人缓过神来,立刻又乐观起来,立刻赶往药剂学的课堂。
  然而刚进教室还没来得及找人说道一下,就听到周围人都在嗡嗡议论另外一个问题。
  黑鹰瑟抓住一个有些眼熟的同学问:“你们在说什么?”
  那同学惊讶道:“你们还不知道吗?休伯特回来了,还有克劳德几人,就是那些上一届留级生中的精英们。听说是早上我们还在上课时陆续进校的,他们听闻桑若这个新生获得了学院荣誉,极有可能占了他们一个保送名额,都从外赶回来了,看样子是为了找魔王的麻烦。”
  “老生们……归来……”黑鹰瑟几人皱眉了片刻,突然惊道,“羚羊归巢!?”
  “对啊!我们就是在讨论这个,书中说得羚羊归巢,如果真是指这些突然回来的老生的话,那预言已经到了极危险的时候了!”这时另外几个同学转回身来,和黑鹰瑟几人说了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