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213)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而这时被遗忘的囚犯们,有几个见机得快猛地暴起粉碎了捆缚的锁链,顺着被亡灵行军撕裂的空间跳入空间罅隙,其中有个囚犯还扑过去将之前吆喝的马丁一顿暴打,抢了马丁捧着的圣书后也跟着夺路而逃。
  ·
  桑若被困住了。
  那几名巫师追上来后,发现桑若身周被一股强大的时空之力包裹着,错位的时间之力使得他们的咒语和身体不但拦不住桑若,还会被反弹回来的力量伤害到自己。
  这些作为竞争对手的巫师们,顿时先放下了对各自的警惕,将全副精神放到了破戒桑若的时空之力上。
  觊觎世界核心的巫师们都不普通,比如第一个追来的门斯,就是一名和艾莫斯等人齐名的圣魂巫师,很快,他们就想到办法,在桑若前进的道路上混乱时空,破碎出一个又一个时空间隙。
  不同的时空乱流不但打乱了桑若的行径路径,而且还在不停地抵消着保护桑若的力量。
  周围时空混乱让梦境世界若隐若现连接不上,再加上桑若的梦境领域中此刻充斥着世界核心之力,正不停地毁灭重生,连噩梦分身都调用不得,桑若也无法通过梦境领域离开。
  门斯:“世界核心在你身上?交出来吧,那不是你该拿的东西。”
  另一名巫师也道:“交给我,饶你一命。”
  “没错,你和妄图破坏巫师世界异族关系匪浅,周围千百位面都是巫师世界的附庸,你到哪里都会被通缉,根本无路可逃,如果你乖乖将世界核心交出来,我们倒是还可以帮你网开一面。”
  这些巫师伤不了桑若,却困住了他,只要等保护桑若的能量耗干,就任由他们宰割了。
  桑若倒是也没有死鸭子嘴硬地说没有,毕竟这些人既然追来了,不管他有没有,再这些人眼里他都得有。
  桑若的视线一一看过围住自己的巫师:“我交出来,要交给你们谁?”
  门斯脸色一变,其他巫师们也都纷纷眯起眼睛。
  门斯:“不用挑拨离间,只要你交出来,我们谁能拿到是我们的事。”
  桑若:“看来你误会了,我是说我这要是扔出去,要往哪个方向扔好?往那位说要为我网开一面的巫师吗?也好。”
  说着桑若突然拿出一个小太阳般的东西,说扔就扔!
  门斯等人都没想到桑若竟然这么果断,完全没给他们反应的机会。
  几乎是下意识的,所有人都一起攻击被桑若扔核心的那名巫师。
  不过下一刻,门斯突然反应过来:“不对,是幻境!他正要避开空间乱流逃跑!”
  桑若是学着那珂的方式制造虚实梦境想要迷惑这些人一时,不过这些圣魂巫师到底不是那么好糊弄,除了心神被世界核心震慑的一瞬中招外,不过片刻就看破了,立刻又截断了桑若的去路。
  等级差太大果然难以对付。
  眼看无路可退,桑若决定冒险进入梦境领域,然而这时,桑若面前忽地一把生锈的宝石长剑忽地破空而来,急速射落到桑若面前,“哆”地一声,仿佛钉在了一片看不见的土地上。
  长剑一落,虚空顿时有无数墓碑林立而起,数百,数千,十万,百万……无数亡灵仿佛无尽的军队,出现在虚空之中。
  “嗡”长剑一声剑鸣。
  数百万被希内蕴养已久的强大怨灵仿佛得了军令,“轰——”百万怨灵的死亡齐射,骇人的能量瞬间移平了一个被强行打开的空间之门,随即又穿透射中了某个倒霉的圣魂巫师。
  这个圣魂巫师猝不及防下瞬间就被射穿,几乎能不朽的灵魂竟然被当空打成两半,让其余人也跟着亡魂皆冒!
  “该死,哪里来的亡灵之主!”哪怕是这些久居高位的巫师也几乎忍不住要破口大骂。
  为什么会突然冒出来一个这东西,他们不是都在亡灵世界吗?
  那柄生锈的宝石长剑,桑若想起自己曾在奥里的棺材中看到过,是一百七十年后奥里的棺材。
  “奥里?”桑若满目惊讶地唤道,生锈的长剑再次嗡鸣,仿佛在回应桑若。
  一百七十年后的奥里为什么能到一百七十年前来,两个时空的人同现一个时空,不会出现问题吗?
  大概也是因为这个,所以奥里只能待在长剑中,并且这么久来一直没有露面?
  被奥里控制的怨灵令行禁止,指哪打哪,整齐划一,竟然将一群圣魂巫师逼得狼狈无比,甚至还在猝不及防下打死一个。
  “打开灵魂之河的壁垒,放逐他!”门斯大叫。


第198章 跃入灵魂之河
  听到那些圣魂巫师大叫灵魂之河, 桑若突然想起在禁书区看到过的内容。
  灵魂之河是一个灵的熔炉, 黑灵巫师以下入内必死,达到黑灵阶后灵魂蜕变, 才能在灵魂之河中找到一线生机,但是渡河成功率仍旧是十不存一。
  而死灵, 进入灵魂之河却是十死无生。
  巫师们的生魂蕴含着强大的生之力,这些对灵魂之河来说是杂质一样, 死灵就不同了, 死灵一旦踏入灵魂之河,灵魂之河就会像是有意识般主动将其束缚, 直到将其完全融入河流之中。
  很少有亡灵之主愿意亲身来到巫师世界和巫师作战, 除非是在一个能隔绝灵魂之河的空间。
  桑若这时想起了预言最后两句,困牢而出,复生者沉睡。
  困牢, 他现在不就正被这些人困住了吗。
  复生者,一百七十年后的奥里确实是复生者。
  奥里是早就预言到了这一幕,但却为了救他而来。
  而这时,灵魂之河的壁垒已经被门斯等人轰破, 和这片空间链接起来, 那美丽如流动水晶的灵魂之河,分明蕴含着可怕的力量,河里似乎每一道光芒都有个沉睡的人脸,但是下一刻又消失,看到这条灵魂之河, 桑若也微微心悸。
  灵魂之河一打开,门斯等人就要对奥里下毒手。
  怨灵们的攻击虽然犀利,但是想要完全挡住圣魂巫师却很难,而且这些怨灵在奥里的命令下,根本就一直在攻击困住桑若的紊乱时空流,想要为桑若清出一条道路。
  等到桑若发现几个圣魂巫师已经攻到了面前,周围阻挡自己的时空乱流消失的时候。
  宝石长剑突然散发出强大的力量,桑若知道,奥里是想要将这些巫师一起带入灵魂之河,以便给他争取时间。
  桑若:“奥里。”
  眼见长剑就要被几名圣魂巫师撞入灵魂之后,桑若蓦地自动脱离了时空之力的防护,动身将长剑撞入之前那珂给他护身的时空之力中,长剑里的灵魂似乎嗡鸣了片刻,随即
  “我会活下来。”仿佛是在安抚奥里一般,桑若在坠入灵魂之河的同时,留下了这么一句话,而后他就控制着包裹奥里的时空之力让他飞速离开这里,省得之后奥里想不开和那些巫师打起来,又被坑入灵魂之河。
  桑若将那把剑用力朝一个空间掷出,他自己却被冲击的力量撞进了灵魂之河中。
  哥……
  桑若隐约听到了奥里的声音,只是这声音像是成年的人声,又像是幼年的他,仿佛要哭了,但是又听不真切。
  坠入灵魂之河的一瞬间,桑若就感觉到自己的灵魂飘然离体,
  桑若在原身死亡的时候,穿越到他的身上,那时候原身还是个柔软棕发,眸色微浅的少年。
  现在这样灵魂出窍地看着这具身体,桑若才发现头发和眼睛已经变黑了很多,跟他本身的样子已经有了7成想象,仿佛在明确地昭示着他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桑若·兰西尔了。
  属于桑若·兰西尔的身体沉沦在灵魂之河,慢慢融化,仿佛要割裂桑若和巫师世界的唯一一点联系一样。
  桑若的灵魂轻飘飘的,无数的意识疯狂涌入大脑,想要将桑若同化,但细感觉时,又好像只是洪流没有意识。
  桑若觉得自己仿佛成了一个巨人身上的小细胞,渺小地快要忘记了自己。
  这里好像不是一条河流,甚至不是海洋,而是无边无际的星系。
  桑若的灵魂中骤然放出光芒。
  咕咚,咕咚。
  心脏似乎被注入了强大的活力,瞬间将桑若的灵魂壁垒分明地游离出去。
  ……
  “不!”门斯等巫师大叫,竟是比桑若自己都要惊慌。
  门斯等人清楚,桑若还只是一个刚刚迈入初阶的小巫师,连黑灵巫师进入灵魂之河都是九死一生,以至于很多到达黑灵阶的巫师宁愿托着不升级,也不入灵魂之河洗礼。
  桑若这样才初阶的巫师进去,几乎比亡灵还要没有希望,真正的十死无生。
  他的身体会先消融,然后是灵魂。
  灵魂之河非常庞大,是洗涤灵魂之所,肉体入内就会溶解,灵魂也会随之开始溶解。
  在溶解完之前,灵魂渡河而生,渡不过就死。
  那珂交给桑若的半个世界核心,如果随着桑若掉入灵魂之河,哪怕核心会散发出太阳一样的光芒,但是在无数灵魂之光的遮掩下,也会如大海捞针般艰难。
  就算是已经渡河洗礼完成的门斯等人,也不可能长时间的在灵魂之河中找东西,那不是找东西是找死。
  门斯等人急忙跳入灵魂之河中,在无数河流的光芒遮掩下,急速朝桑若坠落的方向找去。
  其他人都跳入灵魂之河,看着灵魂之河的入口能量渐渐消失,一个比较谨慎的巫师却犹豫了,如果在灵魂之河中找到世界核心打起来,他不确定他能不能从中生还。
  不过在犹豫了一会儿后,这最后一个留下的巫师忽然感觉到一股骇人的气息,只是远远感觉到就另他头皮发麻。
  巫师回头一看,就见之前那把被桑若抛出去的宝剑,受时空之力影响前进的它,此时已经在远处强行停住。
  宝剑似乎吸收完了周身护卫的时空之力,也消融了那股力量中附带的前进之力,让自己强行停了下来。
  巫师注意到周围那些怨灵们突兀地停止了活动,似乎在朝拜着这股力量。
  留下的这名巫师眉心直跳,眼见着那把剑仿佛借着时空之力解除封印的魔神一般,感觉到这东西可能比灵魂之河还危险后,他不再犹豫,连忙跳入差一点就要闭合上的灵魂之河。
  “唰——”一只突然出现的骨手抓向这名巫师,不过晚了一步,灵魂之河的入口已经完全关闭,那最后一名巫师也消失不见。
  轰地一声,整个空间通道遭遇到了毁灭性的能量攻击,感受着那股暴怒般的强大力量,百万怨灵又是兴奋,又是颤抖。
  王。
  王……
  一身华服仿佛蒙尘,缀满金丝的袍袖下,露出一只戴满宝石戒指的骨手,王冠下俊美的脸庞,碧绿的眼睛,看起来已经像是个正常的活人,只是下巴处的皮肤还有些干枯腐朽。
  他出现的瞬间,让整个空间都仿佛褪色般变得黯淡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