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228)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希内-马丁:“投骨献祭,这是让我随身准备着肉骨头吗?遇到恶犬可以用肉骨头保命?”
  “楼上我觉得你最后不要那么做,魔王的恶犬那能是普通的恶犬吗?肉骨头自然也不是普通的肉骨头,小心你准备的肉骨头人家不满意,最后把你当肉骨头给啃了。”
  “附议。”
  希内-洛伦:“我觉得这个方向没错,大家可以储存一些七星级以上的高能魔兽肉随身携带,着重储存头颅心脏等能量集中的肉类,也许真的能救自己一命,尤其是在神弃之地或者附近位面的人,千万要注意。”
  ……
  远在神弃之地的耶鲁曼,此时正面临着恶犬抛来的送命题,如果让他提前一点看到洛伦的提醒和分析,他一定会感天谢地。
  不过此刻在那双紫色的眼睛注视下,耶鲁曼别说去翻圣书找救命方针了,他连动都不敢动。
  耶鲁曼浑身冒着冷汗,心里特别后悔,后悔自己没有足够重视预言书,后悔没有足够重视那些研讨组专家的提醒,怎么就作死地跟着那两个神族跑到了这里来。
  “没有吃的吗?”萨维打量着半身滚着黄沙的耶鲁曼,似乎在考虑从哪里下嘴才不会啃一口沙子。
  “有有有!我知道哪里有食物!”死亡威胁下,耶鲁曼还是悟出了保命答案。
  萨维觉得耶鲁曼是在晃点自己:“我要看家,不能走远。算了,吃你也一样……”
  脑袋一斜突然出现在萨维张开的大嘴前,耶鲁曼差点惊叫出声,千钧一发之际喊道:“不远!就在无望森——林,比我肉多!!!”
  终于,萨维在最后时刻合上了嘴,停下了自己凶残的进食行为。
  紫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耶鲁曼,似乎是被耶鲁曼那句肉多诱惑了。


第214章 萨维的食物们
  桑若顺着感应, 一路漂流的了一块大陆。
  那是第三中心域, 相较于桑若曾经去过的第七中心域,这里的环境古怪得多, 整个大陆东拼西凑,好像各种不同画风硬堆出来的意识流作品, 也不见任何人来主持秩序。
  【啊——】
  第三中心域仿佛一个磁铁,不断地吸引着庞大的噩梦生物群过来, 每时每刻都有生物降落在这里, 但是他们似乎是被迫一般,惊恐地不停想要逃离, 但是却根本挣脱不开那股吸力。
  黑色的烟雾直冲天去, 仿佛瘟疫,一些巨大的怪物脑袋,像漂浮的陆地一样挂在空中, 不仔细看,还以为就是一些浮空岛,但是在被吸过来的噩梦生物飘到附近时,它们会立刻露出獠牙和血盆大口, 将其吞噬。
  这第三中心域的画风有些古怪, 桑若思索着是否该换一个地方,但是同时他也看到不少强硬一些的噩梦生物主动飞向前去,其中甚至还有一名噩梦巫师。
  和桑若对视了一秒,那名噩梦巫师很快收回目光,折身落向第三中心域。
  桑若又观察了片刻, 也找了一个地方落了下去。
  ·
  耶鲁曼最想带萨维去的,是木堡的那只噩梦生物那里。
  不过想到之前那两个神族,就是为了去木堡才被萨维给吃了,求生欲让耶鲁曼将萨维带到了无望森林深处被隐藏着的一片田地。
  那是哈金斯活着的时候开辟出的田地,本就是专门为了给贪食巨人种植献祭食物而准备的,里头有哈金斯用法术和魔药种出来的一些高等魔兽们,还多半是传闻中很符合贪食巨人口味的那些。
  上次耶鲁曼等人来救哈金斯顺便探查彩田的时候,那些地里的魔兽已经长了一半了,虽然还没有完全成熟,但是加起来确实是比耶鲁曼的肉多,耶鲁曼没说谎。
  哈金斯死去后没有了调配营养液的人,上次来找桑若交涉的北区势力主们又几乎全军覆没,这么段时间都没人搭理菜田,耶鲁曼只怕那些魔兽烂在了地里,却没想到,现实远远却比他担忧得还要残酷。
  种植高等魔兽,当然需要浓郁的魔力因子,所以哈金斯的这片彩田隐藏着一座庞大的神殿,哪怕在神明离去的现在,这座神殿下也蕴含着强大的神力,哈金斯之前曾通过法阵汲取神殿里的能量,来为彩田里的魔兽们提供生长养分。
  但是现在,随着之前神族回归点燃圣火,神殿和神像们被神力激活,竟然反噬了哈金斯留下的魔法阵,不但将被吸取走的力量统统收取回来,还将菜田里种到一半的魔兽们全数榨干,变成一个个仿佛被烧焦一般的干尸块,匍匐在圣洁的神像脚下。
  神像还在微微发着白光,容颜慈悲嘴角带笑,仿佛刚刚净化了一些玷污世界的邪恶。
  那些烧焦的尸体有多惨烈,就映衬得神像有多美丽。
  耶鲁曼看到这一幕简直要哭了,卧槽,不带这么坑人的。
  “对、对不起,我不知道会这样!这些东西是我们专门为你种的,都是你喜欢吃的,我没想到这些神像复活会烧光他们,真的没想到……”耶鲁曼浑身僵硬,简直要颤抖起来,他根本不敢去看萨维的脸色,生怕一个回头就看到萨维张开的血盆大口。
  哒,哒。
  耶鲁曼听到身后萨维的脚步声,脑子都快要炸开了,徘徊在反抗还是等死之间,紧张的脑核都快要从头盖骨跳出来,最终在萨维擦肩而过的时候,他没敢妄动。
  而下一刻,萨维从耶鲁曼身边擦肩而过。
  仿佛从生死边缘走了一遭,耶鲁曼满头冷汗地呼了口气,看着萨维径直走向了那神殿前那座仿佛吸收了无数精血养得丰盈圆润的神像。
  下一刻,“啪嗒”面带笑容的神像被萨维从基座上拔了下来。
  耶鲁曼:“……”
  萨维拎着那神像的脚,掰断一截小腿咔擦咔擦地啃了起来,一边啃一边回头看耶鲁曼:“你刚刚说什么没想到?你不是带我来吃这个东西吗?味道还行,应该比你味道好。”
  耶鲁曼:“……”
  “行了,你可以走了,我要回去看家了。”萨维拖着那个神像往木堡的方向走,手里还不时拿起刚刚被他掰断的那条腿嚼吧着,没有再多看耶鲁曼一眼,看来是很讲诚信地准备放过他了。
  耶鲁曼不敢动弹,眼见着那个神像躺在地上被拖着走,腿还断了一根,看着那神像之前莹润闪烁的光辉瞬间黯淡了五分,慈悲的面容竟显出一丝狰狞,毫无反抗地被萨维拖进森林深处,耶鲁曼才终于相信自己得救了,他阴差阳错的逃过一劫!
  耶鲁曼下半身的沙子瞬间流淌到地面上,整个人坐倒在地,似乎有些体虚骨软。
  居然连雕像都啃……
  耶鲁曼如今满脑子都是这句话,是感慨也是庆幸。
  如果不啃雕像,那此刻就是他被啃了。
  ……
  在萨维走后,耶鲁曼飞快翻出了自己随身带着的圣书和研讨簿,在看到圣书更新的最新章内容后,耶鲁曼完全傻眼了。
  看了三遍甚至还去翻了翻研讨簿的讨论,才确定自己没看错。
  那只可怕的被封印的贪食巨人,竟然成了预言书中‘魔王的恶犬’??!
  WTF!
  怎么可能?
  是不是理解错了?
  耶鲁曼终于想起了自己当初因为那些绯闻轶事,对桑若的调侃,表情都微微狰狞了,仿佛一万头极地熊从他的脑门子里嗷叫着踏过。
  想到自己刚刚还曾想过要将萨维带到桑若那里,冷汗再一次浸湿了耶鲁曼的背脊,后怕。
  就在这时,耶鲁曼的通讯器响了,是玛丽娜的呼叫,耶鲁曼一接起来就看到玛丽娜郑重地警告:“耶鲁曼,神族归来刚刚攻打了云崖深渊,同时我必须告诉你一件可怕的事,那只被封印的贪食巨人竟然提前醒来了,就在我们无望森林那边!无望森林现在就是地狱,千万不要靠近那里,已经有两个神族被他吃了,你自己小心,我暂时不会回去了。”
  地狱……
  听到这里耶鲁曼内心是荒凉的,都不敢去想自己刚刚经历了什么。
  没等耶鲁曼开口回应,玛丽娜就发现了耶鲁曼身边那眼熟的环境:“不对,你现在是在……哈金斯种植魔兽的那片土地?你在无望森林?!”
  玛丽娜倒吸了一口凉气,看着耶鲁曼仿佛看着一个死人,飞速地就要和耶鲁曼切断联系,仿佛耶鲁曼是个会无线传染的瘟疫。
  耶鲁曼早就料到了玛丽娜的尿性,迅速阻止了她:“玛丽娜,我已经遇到过那只贪食巨人了,不过我成功活了下来。我这里有重要的消息。你们那边是什么情况,神族怎么回事?为什么会突然回归知道吗?”
  耶鲁曼这话的信息量太大,以至于玛丽娜巫婆皱着她满是褶子的脸瞪眼看着耶鲁曼,反应非常迟钝,而对面离玛丽娜不远的几位势力主似乎听到了他们的谈话,已经大惊小怪地嚷嚷了起来:【什么!耶鲁曼和那只贪食巨人已经遭遇过了!?还活了下来!】
  【卧槽!?】
  【怎么可能!耶鲁曼这混蛋命这么大的吗?】
  耶鲁曼隐约听到这些声音,刚刚的惊慌都被安抚了,突然有种自己很了不起的膨胀感,毕竟换了那边那群家伙肯定都被‘他’吃了,自己能活命,这不是厄运,这是幸运啊。
  玛丽娜回过神来,挤开那些人道:“神族换了神王,新的神王野心勃勃,似乎有对付那只贪食巨人的手段。你又是怎么从‘他’手下逃生的?”
  耶鲁曼提到这个抖了一下,问了玛丽娜确定他们现在都还在云崖深渊后道:“等我过去再说。”
  在无望森林这个随时可能再遇到萨维的地方,耶鲁曼可不想多待。
  ·
  萨维拖着那只神像回家,一路啃一路啃,结果还没到家门,手中的雕像就被他啃得只剩一颗脑袋了。
  此时雕像的光辉已经有些黯淡下来,萨维捧着那个脑袋,在现在吃,还是等桑若回来给桑若看看再吃之间犹豫了片刻,就将那盆一样巨大的脑袋塞进了嘴里。
  一边嚼萨维一边想着,还是下次捡到有趣的东西再给桑若看吧。
  嗯,下次他会忍住不吃。
  巨大的神明头像在萨维的嘴里咔擦咔擦的碎裂,面色狰狞,咬到脑部的时候,那应该是石雕死物的东西,竟然发出了一声人化的尖叫。
  【啊——】
  萨维没有在意嘴中的惨叫,似乎一点也不惊讶它竟然会发出声音,或者说到了他嘴里的东西,不管会不会叫的,最后都会变成不会叫,所以无所谓了。
  萨维看看近在眼前的木堡,上一刻还似乎布满各种诡异人声鬼影的堡垒,忽然就变得像坟墓一样死寂,似乎是发现萨维回来了,所有活的死的东西全都藏了起来。
  萨维也不在意,迈着步子负责地绕着木堡巡逻了一周,没发现什么异样动静后,就回到木堡门前蹲在了那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