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22)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桑若看向奥里:“闭上嘴,陪哥哥看书?”
  “好的哥哥,没问题哥哥!”仿佛饶舌小鹦鹉的奥里求生欲极强地给桑若打保证。
  ……
  在人偶街道的故事中,主角悲惨地发下咒誓死去后,人偶街道就真的出现了,人偶街道首先为那位故事中惨死的主人翁报了仇,曾经残害过他的坏孩子们,统统遭到了匪夷所思的报复和惩罚,最后在绝望和挣扎中悔恨致死。
  传说,曾遭受欺凌的孩子们,来到人偶街道,会成为街道的客人,可以尽情地报复那些曾经伤害他们的人。
  而那些残害欺凌过别人的坏孩子们,若是来到人偶街道,瞬间就会变成任人鱼肉的玩具。
  虽然是一本少儿读物,但是故事中充斥着血腥恐怖的内容,倒更像是个恐怖故事。
  翻了数个案例,对应自己和奥里的遭遇后,桑若发现了一个规律。
  那些到访的坏孩子,基本都能在街道的来往人群中,看到一个或几个他曾经欺负过的人。
  像是桑若自己,在注意到人偶街道的时候,也是先看到了前不久死在他手中的菲尔德侯爵。
  而在发现菲尔德侯爵之前,人偶街道是一直无视他的存在的,只是不知这无视是故意的,还是……确实发现不了他?
  桑若沉吟道:“看到那个怪物……难道这就是塞尼尔说得限制条件?人偶街道的限制条件?”
  “哥哥?你在说什么?”奥里趴在桑若胳膊上好奇地看着他。
  桑若正要说没什么,这时管家来敲门了,说是夜之眠出版社的人已经派人将刊有奥里文章的报纸送来了。
  “嗷!”奥里欢呼一声,从桑若胳膊上跳了下去,哒哒哒哒地跑去开门,第一时间接过了他的报纸。
  ·
  “卖报了卖报了,新鲜出炉的帝国八卦夜报,给你不一样的夜晚!”
  “有什么新消息吗?”
  “给我来一份。”
  “我也要。”
  ……
  夜报一般是市民们的娱乐报纸,多半是刊登一些贵族们的花边新闻,平民明星的奋斗事迹,以及大家喜闻乐见的吃喝玩乐消息。
  桑若·兰西尔就曾因为俊俏的容貌和优秀的成绩,曾被几家夜报报道过,他最近绝地逆袭通过巫师测试的事,更是占据了好几天的头条。
  除了这些,夜报上还有不少写实的情感故事,恐怖故事陪伴大家度过美好的夜晚,不过儿童恐怖故事还是比较少见的。
  今日,夜之眠这一期的帝国八卦夜报上,在一个还算醒目的板块里,却出现了大块大块的‘六岁神童在地狱中的力作!’‘用灵魂书写的哀歌!’‘夜之眠编辑部椎心泣血的推荐!’等戳眼的大字,组成了让人看着眼疼的溢美之词。
  大部分看报人对于夜之眠这过于夸张的用词嗤之以鼻。
  但是也因为太过夸张了,大家反而抱着挑刺的心态看了起来。
  板块内是两三节幼稚的莫名的童谣类小诗,杂志社还特地在旁附上了灰鸽民间歌谣改编的小曲。
  一个造作的没有逻辑的儿童幻想故事。
  很多人在心中这般评价。
  如果真是一个6岁孩童所作的,倒是有不少可取之处。
  也有一些人这么想。
  不过,故事最后编辑的推荐语,却让这个儿童故事的画风诡异了起来。
  这个往常编辑点评文章的地方,居然实名记录了出版社编辑克尔温去和小作者奥里签约的时候,遇上的灵异事件——闭目时如幻觉般的尸体,阳光下露出恶魔之影的哥哥,以及看不见影子的小作者奥里。
  最后,编辑部还警告了看报众人,这篇故事可能并不仅仅是一个故事……
  这推荐语让民众们看得心里毛毛的,不少人心生古怪的同时,忍不住好奇地又重新将奥里的小诗看了一遍。
  带着恐惧的心情再去看那些小诗,似乎真的有了些不一样的变化,耳边仿佛有童声将诗诡异地唱了出来,一声声,一句句,那些原本还很寻常的字眼,突然就变得可怖起来……
  ·
  “我最近
  听到半夜的磨刀声
  起床
  会看到
  拿着刀的哥哥
  在空空无人的大厅里
  游荡……”
  奥里唱起了他写的小诗,根据报纸上附带的灰鸽民间童谣改编曲调。
  诡异的灰鸽童谣调调,被奥里用五音不太全的童声唱出来,更添一种古怪黑暗之感,此时连管家特雷德和女仆们都不太愿意待在奥里五米之内了,只有桑若还淡定地在大厅里陪着奥里,看着奥里又唱又叫地到处撒欢,仿佛什么都感觉不到一般,兀自搞着自己的研究和冥想。
  奥里兴奋了大半夜后,终于累了,抓着桑若的手枕在了脑袋下头,不知不觉地靠着沙发睡着了。
  桑若发现奥里安静下来的时候,他似乎已经睡了一会儿了,桑若索性将奥里夹在胳膊下带回2楼。
  把奥里放回他自己房间睡觉,桑若也回了屋,打坐调息了一阵后,桑若尝试着调动起了气血之力。
  伸出手,很快,桑若的掌心中渐渐出现了一个椭圆形的漩涡,仿佛一个小型的星云在桑若掌中转动。
  【血脉觉醒度Ⅰ阶,熟练度7/1000,体质:8,速度:8.7,力量:10,精神力:20(50+),等级:7级大骑士。】
  五天的时间,桑若的身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甚至桑若的发色和眸色都又变化了一些,变得更黑了,周围的管家女仆们天天见他还好,并没有对他的变化感觉到突兀,而躺在床上伤痛心病交加的费斯伯爵,几日不见猛一看到桑若时,几乎以为这不是自己的儿子。
  桑若锻炼着掌心形成的星云漩涡,将之靠近床头的铁架,攸地,一堆碎屑垮塌的微小声响后,秃了半根的铁架化成无数的尘埃飞起,而这些尘埃又被桑若掌心的漩涡吸入。
  自从血脉之力完全激活后,桑若用手中的漩涡将屋里各种能分解的物质都分解了一遍,木头、大理石、铁器、布料、金属,似乎每一种物质都能增加漩涡少量的熟练度,一开始漩涡只能出现几秒,几天的锻炼下来,渐渐可以维持半分钟,甚至可以分散两三次出现。
  只是这些物质增加的熟练度没有规律,有的多有的少,有些能重复增加,有些不行。
  铁器这是桑若第6次吸收,不过这次芯片没有反应,看来也是到了上限。
  其他东西也挨个试了遍,确定都没有继续增加熟练度,桑若做了会儿炼体术和冥想恢复,然后就躺下进入梦境。
  今天是奥里的小诗上报的日子,不知道今天他的梦境领域会不会出现什么变化。
  不过就算没有,桑若这次也要将人偶街道的隐患解决掉!
  ·
  深夜。
  兰西尔的大宅里,灯光一盏一盏熄灭,周围的小区尽皆安静下来。
  夜幕中,一些行迹可疑的人,摸到了兰西尔宅附近。


第23章 围歼人偶街道
  从梦境中睁开眼,桑若第一时间听到了窗外人偶街道阴森森地呼唤。
  这几天时间里,桑若的梦境领域又被人偶街道侵占了小半,桑若几乎只剩下了兰西尔宅周围2、30米的掌控范围,而且还被人偶街道挤压得非常零散。
  不过今天进入梦境后,桑若忽然有了些奇怪的感觉。
  非常奇怪。
  仿佛是在梦境领域之外,突然多了很多个自己的存在。
  一个两个三个……很多很多。
  这种感觉,之前克尔温编辑签完合同的那天,桑若也隐隐有过,不过那时候太少了,就像是零星几根头发掉落在地上,很少有人会去注意一样。
  现在却不同,现在像是周围遍地都是桑若的头发,一眼看去密密麻麻,多到仿佛它们是活着的,仿佛还可以回到桑若的身体,还可以被他控制……
  如果说以前的桑若像是一颗植物,哪怕根下生蚁也无计可施,现在桑若却像是长出了藤蔓长出了手脚一样,拔地而走指日可待。
  这难道就是奥里那小诗上报后的作用?
  正当桑若研究着这些新生的感觉时,忽地“呜哇!”一声,外头又传来了奥里大哭的声音。
  桑若有些奇怪,睡前奥里不是还挺高兴,这次又是怎么了?
  ……
  恶魔桑若怒吼着:“编辑部那些人是在夸你吗?不是,是在蒙傻子!蒙到一个是一个,蒙不到的话,你的书会一本也卖不出去!”
  奥里悲痛大哭:“呜呜,哥哥,不是这样的……”
  恶魔桑若咆哮着:“闭嘴!不过吹嘘两句你就上天了,你日销过万了吗?你成为众人皆知的大作家了吗?你让你的哥哥成为所有儿童畏惧的大魔王了吗!?没有,什么都没有。你就骄傲了!”
  “自大了!!”
  “愚蠢了!!!”
  奥里伏案嚎啕大哭:“呜哇!”
  恶魔桑若似乎气得够呛,继续戳着奥里的脑门骂道:“哭!就知道哭!还不快带着你那滑稽的脑子去写稿子!?你真的以为凭几句吹捧你就能上天和太阳肩并肩吗?”
  被戳的脑门一耸一耸的奥里,终于忍住了痛苦的眼泪,抽抽噎噎地拿着羽毛笔:“呜呜呜,哥哥我再不敢了。我就是个小渣渣,我会继续努力的。”
  奥里一边抽噎着一边辛苦地伏案工作,不一会儿,刚刚还对他凶神恶煞的恶魔桑若,忽然柔声道:“看你这么乖,来,吃个草莓。”
  正在写稿的奥里下意识回头,有些呆呆地张开嘴。
  然后,那颗被奥里无意识咬了一口的草莓,就因为他的走神,掉在了稿件上,污染了一片稿纸。
  恶魔桑若的脸色瞬间拉了下来,一片铁青。
  奥里吓得小脸都白了,大哭起来:“呜哇……哥哥不要生气,我不吃水果了!我不三心二意了!我也不要抱抱了!呜呜呜……我好好写稿,眼里心里脑子里只有写稿,今天一晚上就争取写出3灰尺长的稿子!”
  恶魔桑若不太满意地“哼”了一声。
  “5灰尺!5灰尺!写不完奥里一夜不睡觉,呜哇,哥哥你相信我……”奥里几乎要哭嚎着要对天发誓。
  “嗯。”
  门外的真桑若:“……”
  戏精又开始了。
  围观完梦境中自娱自虐的奥里,桑若找到一个比较适合的地方,准备对人偶街道动手。
  塞尼尔说过,一般的噩梦生物设置领域内的规则时,需要同时给自身下一个相应的制约。
  规则越强大,制约就越大。
  经过这几天的研究和观察,桑若已经确定了,人偶街道的制约是‘看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