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194)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等等大人,你做这些事的目的是什么?】2号在特拉斯的压迫下,硬着头皮想要喊住厄尔。
  对于这弱智的问题厄尔根本懒得理会,厄尔觉得就算自己说了自己的目的,这些平庸的凡人也难以理解,毕竟这些天天只知道研究和咒术的巫师们,怎能理解恢弘史诗和爱情传说的意义和价值,千万年后当世界走向尽头,也许世界上的人们已经不知有巫师,却还会流传着他的神话,呵。
  厄尔挂断电话正要回头和桑若继续对台词,忽然一队身着巡逻队制服的巫师们闪身出现,飞速地将人群中的厄尔和桑若围了起来。


第181章 厄尔的悲情戏
  马西亚巫师越众而出, 扫了一眼厄尔后, 瞳孔微缩,立刻将视线放到了桑若身上。
  马西亚皱眉问桑若:“胡德·乌兰人呢?”
  话音一落, 马西亚发现,包括桑若在内周围所有巫师的目光, 都看向了他脚下不远处那摊零碎的垃圾堆,土, 草皮, 半张花园木椅,以及从根处被切割下来的几棵树, 看了半天, 马西亚才从某块草皮底下找到了一条干枯的断手和疑似尸体的隆起。
  马西亚的几名手下立刻上前去检查,之后纷纷摇头,“没救了, 灵魂消失,肉身受法术反噬被焚烧致死,就算修复好也不能用了。”
  马西亚看向桑若:“你干的?”
  呵呵,厄尔摆出冷傲脸正想开口, 却被桑若拉一把拉住, 就听桑若开口揽责:“算是吧,胡德巫师觊觎我的海妖,向我发起挑战,我让我的海妖杀了他。”
  这不对呀,厄尔傻眼。
  在厄尔的设想中, 这会儿他的小巫师应该是无助的、柔弱的、可怜的,面对巫师世界的强权迫害手足无措,只有他能够救桑若于水火。
  怎么现在是桑若挺身而出站在他身前?
  周围围观的巫师们仿佛看傻子一样看着桑若,谁也没想到桑若会站出来揽下责任。
  马西亚也有些没有想到,看着桑若道:“你知不知道在学院里杀害同学是重罪。”
  桑若摇头:“不知道。是高了我两阶的银青巫师胡德先向我发起挑战,并接连用出了可以随时杀掉我的巫术,当时众多同学都在一旁却没有任何人出声阻止。我刚进希内对很多事还不太了解,以为这是学院的风俗,所以慌乱之下让我的海妖杀了他。”
  眼见桑若三言两语把自己杀人的责任全担在身上,厄尔有些小懵,脑子里的戏感都为之一断,但是心脏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的感觉实在太美好了,让厄尔将他的舞台和观众们都忘掉了,只想着干回自己吟游诗人的老本行,当场为桑若作诗作曲高歌一首。
  ……连他抵赖的姿势都这么可爱!
  厄尔面无表情地在心中呐喊。
  围观的巫师们也没想到桑若和海妖一脉相承般的会睁眼说瞎话,想要否定,却忽然惊觉桑若说得好像还真的没错。
  确实刚刚胡德因为受海妖气势所迫,一上来就下了辣手,胡德的手段桑若一个初阶巫师肯定是无法应付的,根本是挨着就死碰着就伤,但是胡德的辣手并不是针对桑若而是针对护着桑若的那只海妖。
  桑若这番移花接木一下,立刻就因果颠倒,而且你还真不能说他是撒谎,毕竟胡德挑衅桑若且率先出手是事实,围观众各怀心思没有阻止胡德对桑若出手也是事实。
  众人看着桑若的眼神微微改变,本以为这是个小绵羊,没想到也是个不好惹的。
  马西亚也深深看了桑若一眼,似乎没想到桑若这么一个初级巫师,面对自己质问的情况下能如此淡定。
  “虽然你的理由很充分,但是这不能免除你在学院杀人的罪责,先押到地牢去……”马西亚在和桑若说话的时候,一直在暗中注意着厄尔的反应。
  厄尔不愿意了,立刻将桑若拉到身后,重新摆正海妖王人设冷哼马西亚:“巫师,人是我杀的,有本事你就来抓我,你们这种巫师就会欺负弱小,怕了你们我就不是海妖王,来吧!”
  “嗡——”琴弦自鸣,厄尔虎躯一震开始散发王霸之气。
  马西亚之所以没有一上来就针对厄尔,也是感觉到了厄尔的不好对付。
  现在学院空虚,接连五大分院院长惨死在不知名的敌人手中,那珂院长离校,学院中如今只剩下他和塔姆安副校长,真和这个不知深浅的海妖动起手来,万一讨不到便宜,反而会暴露学院的虚实。
  马西亚没有和厄尔动手,反而退开一步道:“海妖,现在并不是要定桑若的罪,而是学院的规矩要带你们去调查,哪怕是胡德还活着,也会被我带走。你作为桑若的所属物进校,你的所作所为都将被我们当做是桑若的示意,你确定要代桑若违抗我们巡逻队的执法吗?那样不用等待上面商讨处罚,桑若立刻就会被退学。”
  厄尔闻言大怒:“该死的巫师!就算过去了几千年,你们还是如此卑鄙。”
  马西亚:“……”
  气怒之下,厄尔似乎又有些摇摇欲坠,他抓住了桑若的手:“桑若,别怕,我不会让人伤害你的,他们敢欺负你,我……”
  厄尔望向桑若,似乎等桑若露出一个伤心难过的表情,就立刻要冲冠一怒准备自己的水淹计划,却没想到话没说完桑若就打断了他:“没关系,只是配合一下学院调查而已。”
  说着,桑若似乎不想再和厄尔对这些充满台词感的话了,主动走向了巡逻队的巫师。
  “等等。”
  厄尔叫住桑若,海蓝的眼睛充满悲伤,露出沉重之色道,“都怪我太冲动,是我连累了你,你不用为了我做到这种地步……”
  桑若:“……”
  厄尔深吸一口气,面上露出屈辱,看向马西亚:“巫师,把我带到你们地牢去吧,让桑若离开。这是我的事,和他无关,如果你们再肆意牵连桑若,我海妖王厄尔发誓,定会让你们付出代价!”
  厄尔的话语掷地有声,恰逢此时一道惊雷劈落,仿佛在见证他的誓言,巫师们都被他镇住了。
  说着,厄尔越过桑若走上前去,他海蓝色的眼睛始终在望着桑若,似乎要将桑若他的身影牢牢地印在眼底,仿佛诀别一般。
  厄尔束手就擒。
  桑若:“……”
  桑若打断了厄尔悲情式的自我投入问:“真不要我陪你去共患难?”
  厄尔眼神一亮,但想起自己还在悲伤中,最后还是悲伤地摇头:“不,我不能让你和我一起受苦,这些屈辱我一人承受就可以了。”
  马西亚也没想到会变成这个情况,本来他只是想要试探一下这只来历不明的海妖,在不动手的前提下尽可能试探出这只海妖的底线和目的,但是眼前诡异的一幕实在是有些出乎马西亚的预料。
  看着厄尔悲苦地诉着衷肠,马西亚嘴角抽搐地挥了下手:“带走!”
  一声令下,巡逻队的巫师们如梦初醒,上前棒打鸳鸯。
  “放开,本王自己会走!”厄尔振开巫师们的禁锢,终于收回了落在桑若身上如胶似漆的视线,继续投入了自己的悲欢离合的史诗剧情之中。
  围观的巫师们目送着这位浑身散发着悲情王者气息的厄尔离去,深深的觉得这只海妖脑回路真的很有问题,连桑若也微微舒了口气。
  桑若现在一点也不担心这疑似友人内脏的厄尔出事,他现在更担心厄尔又闹腾出什么大事来。
  ·
  马西亚回到储存几位分院长尸体的地方,看到副校长的身影,立刻上前问好:“塔姆安大人。”
  塔姆安副校长点头。
  塔姆安副校长的容貌和身形有些奇怪,整个人仿佛泥塑一般,脸上的五官更像是一层层融化的泥浆堆积而成,看起来竟不像是人而像个融化了一半的失败泥塑。
  马西亚在这样的副校长面前却不敢有丝毫不敬,因为这是一位渡过灵魂之河的存在。
  马西亚问道:“塔姆安大人,有发现什么吗?校长他们还是联系不上?”
  塔姆安摇头闭目不言,片刻后道:“马西亚,我已经感觉到了死亡的刀锋从这些尸体上转移,来到了我的头顶,估计不久后,你就要看到我的尸体成为这些人中的第六个。”
  马西亚一震,忙道:“塔姆安大人,您已经渡过了灵魂之河,已然是不朽不灭的存在,就算肉身消亡也能重组,怎么可能会死?”
  塔姆安却没有这个自信:“既然那东西能在我的眼下杀了这么多人,能杀掉我也没什么奇怪。我们和校长他们那一域之间的通讯被阻断了,消息完全传递不出去,那暗中的东西所图不小。”
  马西亚突然说道:“副校长,胡德·乌兰死了,在他灵魂离体触动了灵魂禁制时,我将学校内的消息通过乌兰议员的分神传递了出去,乌兰议员应该会引起重视,他和校长应该在一域之中,说不定校长会一起回来。”
  作为坐镇学院的巡察使,马西亚接到胡德出事的消息时虽然已晚,但也不至于在胡德死透了后才赶到现场。
  现在正值学院危亡之时,马西亚也只能对不起胡德了,而且那只海妖……马西亚觉得自己当时就算出手,可能也救不下胡德。
  塔姆安巫师眼神微亮,随即泥脸皱在一起似是疑惑:“乌兰家的那个胡德?他是怎么死的。”
  马西亚:“是被某个学生的灵魂奴隶海妖杀害,那只海妖有些古怪,我估计都不是那对手。”
  塔姆安奇道:“你都不是对手,却成了某个学生的灵魂奴隶?”
  马西亚:“我也觉得古怪,也许这海妖和那暗中之人有些联系,别有目的才混入我们学院,我不敢打草惊蛇只先将他困在了地牢里。”
  塔姆安点头道:“稍后我亲自去看看。”
  马西亚正要应和,蓦地一顿,惊喜道:“塔姆安大人,那珂院长回来了。”


第182章 奥里的新预言
  桑若不太清楚厄尔的目的是什么, 不过以友人塞尼尔一贯的行为模式来看, 如果厄尔真是塞尼尔的一部分的话,桑若觉得自己在希内幽灵城堡是待不久了。
  在桑若目送厄尔被带走之后, 吉悠从桑若的帽子里伸出脑袋来,不知它什么时候来的, 悄悄趴在桑若耳边嘀咕:“若若,这只海妖又给你惹事了, 我已经看透他了, 他就是个自私自利的坏家伙。”
  桑若意外,暗中问道:“你看透他了?那你知道他到底想做什么吗?”
  吉悠眼睛一转, 不遗余力地黑厄尔:“知道的若若。海妖都是一群虚荣的戏精, 之前那个巫师会对你们出手,就是受到了他的琴声诱惑,他就是想给你搞事, 然后再出面搞出自我牺牲的样子,让你感激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