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93)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血脉唤醒中,loading……觉醒度2.1】
  【血脉唤醒中,loading……觉醒度2.2】
  ……
  【嘀——血脉觉醒度2.5,熟练度0.001】
  “桑若,你醒啦,你刚刚是怎么了?”看到桑若似乎终于恢复了正常,阿塞扎立刻凑上来关心道。
  桑若摇摇头没有说话,抬起自己的手看了看,虽然好像没有什么变化,但是他却感觉和以前有很大的不一样了。
  “好了,所有的校规已经宣读完毕,最后也顺便告诉大家一句……”就在这时,院长的最后一条校规也念完了。
  桑若感觉到现实空间似乎在这一瞬和梦境重叠了,梦中的盖特儿似乎也和院长一样,念到了校规宣读完毕,然后一瞬间,无数沉沦在噩梦中的新生老生们,身形都恍惚了一下,然后忽然清醒了过来。
  刚刚寂静的恐怖的大厅,瞬间充满了鲜活的气息,但是那些刚刚清醒过来的新老生们,似乎还被噩梦的阴影笼罩着,没人敢说话,没人敢吭声,只是惊恐地看着周围的一切,看着讲台上的院长,直到看到桑若的时候,那些惊慌不定的眼神蓦然睁大。
  桑若发现这些视线,对他们露出了一个略大恶意的笑,所有望过来的人顿时被吓得立刻收回了视线。
  院长似乎是在等到所有少年们都完全清醒后,才饶有意味地接着道:“校规大家要认真记下,违反了的话,就算没被教务主任抓到,也可能会被其他的什么东西抓去。”
  这一瞬间,桑若敏感地觉得,院长用他那有着一圈圈白色同心圆的黑眼睛扫了他一眼。
  阿塞扎也抬头看向了院长。
  院长:“现在,大家开始享用你们的晚餐了,迎新大会到此结束。”
  说着,院长拍了拍手,顿时,大厅内的一条条长餐桌上行,每个人面前那光洁亮丽的盘子中,都出现了带血的三分熟小牛排,以及鹅肝、脑花一类的食物。
  刚从噩梦中脱离,还有些恍惚着的新老生们,看到这样的食物顿时清醒过来,大厅中霎时间响起了一片干呕之声,也幸好他们之前都被饿了很久,现在并没有真的吐出来。
  台上的院长好像不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也不关心一样,在一堆人干呕着的同时,恶趣味地道:“大家好好享用吧,浪费食物是违反校规的,都要吃完哟。”
  新老生们:!!!
  满大厅的呕吐声顿时为之一顿,所有的新老生们都仿佛回到了噩梦之中一样,只觉得院长的脑袋上似乎长出了长角。
  连桑若也开始觉得,之前那个噩梦生物,该不会是和院长有什么关系吧,这如出一撤的恶趣味,再加上噩梦生物出现所需要的传说,莫非并没有什么因为违反校规而被退学的盖特儿,盖特儿的传说根本就是人为制造的?
  不过这是为什么呢?
  下一刻,院长消失在了讲台上,说什么要和新生们共进晚餐的,完全没有,连本来想要留下来的兰斯洛巫师,看着满大厅想吐不敢吐的学生们,也奇怪了一声,“今年怎么那么多。”说罢就摇摇头,也跟着离开了。
  在院长消失的一瞬间,桑若脑海中忽然响起了院长的声音:【小家伙,明天早上来我办公室一趟。】
  桑若一顿。
  迎新大厅中,所有的学生几乎都是一边干呕一边抽泣着将那些食物吃完了,吃完后,所有人都面色惨绿的仿佛灵魂都要出窍一样,只有桑若和阿塞扎面色红润精神奕奕和众人形成鲜明对比。
  阿塞扎还摸了摸肚子,一副不够塞牙缝的样子,准备回去给自己开小灶了。
  走在回寝室的路上,所有的新老生们都暗暗避着桑若走,老生们多半眼神惊疑不定,新生们多半一脸纠结仿佛被抛弃了一样。
  ·
  回了自己的寝室,桑若忽然发现寝室里再次被收拾得一尘不染,甚至桌上还放置好了远比学校食堂的恶趣味食物美好百倍的香喷喷的晚餐。
  “斯托克。”
  桑若立刻唤来人偶街道,斯托克立刻走了出来,他的眼睛还是无神,直到看到桑若才仿佛有了桑若眼中的世界,也看到了屋子里的情况。
  桑若见状就知道斯托克也是没能发现那只暗中生物的踪迹,甚至还可能被发现了弱点。
  斯托克一脸难过:“领主大人,斯托克让你失望了。”
  桑若却道:“没什么,它看起来似乎没什么恶意,就是喜欢做家务?既然它不愿意出来就不找它了。”
  斯托克闻言狐疑地看了自家领主一眼,总觉得领主大人似乎不应该是这么好说话的人。
  就听桑若继续道:“这一定是个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小可爱,可能是我们吓到它了它才不出来。既然它没有什么恶意,你和巴巴乐就都先回去忙着吧,我马上也要开始上课,白天都不在,它愿意留在这里就把房间留给它。”
  心地善俩那个乐于助人的小可爱?
  斯托克心中越发古怪起来,在天花板上滚动的巴巴乐也有些诧异,似乎不太相信这种肉麻的话,会从自家冷酷无情、经常一言不合就喜欢吃人的领主大人口中说出来,而且还是对着一个在领主大人地盘上撒野的东西。
  不过斯托克和巴巴乐也没有多说什么,听从桑若的吩咐,继续去查探校园中其他的那些噩梦生物。
  斯托克和巴巴乐都离开了,房间里很快就剩下了桑若一个人。
  桑若也确实如他所说没有继续去查探那个不明生物的踪迹,甚至还将桌上的晚餐给吃了,似乎真的对那个不明生物放下了戒心。
  桑若安静看起了自己的书,就在桑若看书的时候,桑若吃完饭没有收拾的桌子上忽然有了动静,被喝完的果汁杯子还有刀叉似乎都长了脚,举着几个长出手臂抓着自己的盘子走向桌子边上,似乎准备跳下去。
  桑若回头看了一眼,桌上的动静蓦然一停,杯子的脚盘子的手都瞬间消失,似乎只是被看不见的人挪动了一下而已。
  桑若收回了视线:“我不看你,你随便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桑若说完,果然就继续去看自己的书了,似乎是等了一会儿也没发现桑若再注视过来,那些停下来的杯盘又再次伸出了胳膊腿,丁零当啷地进了厨房,跳入洗菜池。
  池边的水龙头咯吱两下将自己拧开了,“哗啦啦啦”的水流倾斜,杯盘各自拿起了抹布和洗杯海绵,仿佛在洗澡一样咕叽咕叽地在水流下蹭了起来,偶尔还你推我挤一下,发出叮当撞击声,偶尔友好地互相搓个背。
  在杯盘自行洗澡的时候,抹布扫帚和簸箕也动了起来,风卷残云地将桌上的痕迹擦抹得一干二净,然后一起回去后一起倒进了垃圾箱。
  垃圾箱合上盖子后像高压锅憋大招一样使起了劲,过了一会儿盖子打开,里头的垃圾竟然完全消失不见,仿佛被分解合成了一种略带水果清香的全天然空气清洁剂。
  桑若无动于衷地继续看书,仿佛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房子里发生了什么,然而就在这时,桑若的眼角余光忽然瞥到了两只鞋子,就是自己刚刚回来时穿的那两只,正倒立起来,一扭一扭地两只一起走进了卫生间,似乎准备像那些杯盘一样去洗澡了,还有跟在后头的校服外套,领带等等。
  不知道是不是桑若的错觉,他总觉得继那鞋子和外套后,他身上正穿着的衬衫和裤子似乎也在蠢蠢欲动。
  桑若:……
  似乎感觉到桑若的不满,那股蠢蠢欲动的感觉瞬间消失了。
  桑若当做自己什么都没有感觉到一样,继续看起了自己的书,在想要翻页的时候,忽然发现纸张边上似乎长出了手,没等桑若去动,它就“哗啦”一下自己将自己掀了过去。
  桑若看了手中的书籍半天,然后说了句“谢谢。”
  顿时,长手的纸张似乎一个小姑娘一样,仿佛提起裙角给桑若行了个宫廷礼,然后很快纸张躺平,继续让桑若看书。
  ·
  一尘不染,干净整洁,整个房间里散发着让人精神为之一震的清香。
  桑若第二天起床后,果然发现昨天洗澡后换下的衣服也都干干净净地将自己叠好放在了角落,做好的早餐也已经放在桌子上。
  桑若没说什么,吃完早餐,离开了房间,正要关门的时候似乎想起了什么,对着空气说了声“我走了”。
  “啪嗒。”屋中顿时没有了动静,直到桑若真的离开一段距离后,才仿佛开大会一般,又热闹了起来。
  在一堆沉迷洗漱打扫的杯盘工具中,隐约有个小生物一闪而过。
  ……
  离寝室远了之后,桑若问芯片:【你分析的怎么样了?知道屋里那到底是什么东西吗?】
  芯片嘀嘀转了转:【也许是,大宇宙传说故事集中的,田螺姑娘?】
  桑若:【……田螺姑娘是这么做家务的吗?】
  芯片也不再继续发挥自己身为娱乐芯片的俏皮,恢复了作为一个文化芯片的正经:【隐藏生物性质和宿主统招考核时遭遇的巫师界活化文字极为相似,只是有着更为强大的感染作用,资料不足,暂时无法具体分析。】
  桑若点点头,决定等会去图书馆看看有没有相关的内容。
  ·
  一晚上的时间,迪诺深渊学院上下,再次传遍了桑若的名声。
  迎新大厅上受到的惊吓似乎蔓延到了学院各个角落,哪怕过了一夜,所有人也都一副吃不下饭的憔悴,一个个仿佛忽然得了厌食一样,提到肉食和牛排都一阵恶心,一言不合就要吐出来。
  新生们仿佛小绵羊般瑟瑟发抖,虽然他们好像再一次被桑若抛弃了,但是久经桑若折磨的一些人似乎已经习惯了,并且按照自己的经验开导新人,不用那么放在心上,以后可能还会更糟糕。
  同时,那些被桑若折磨得欲死欲仙的老生们,回过神来后也终于有了个重大发现。
  ——“桑若他应该是噩梦生物的血脉,我在有些高等知识书籍中看到过类似的描写。”
  ——“桑若不但能将人拉进梦境,还能影响到现实……要么是因为他还有其他的强大血脉,要么就是他的噩梦生物血脉发生了变异。”
  猜测基本是接近了真实情况,老生们吃了这么大的亏,虽然很多人因为重大的心理阴影,坚决拒绝了继续掺和对付桑若的事,但是仍然有不少人在缓过神后,疯狂叫嚣着要加倍地报复回去!
  就在学院里关于桑若的传闻众说纷纭,各种恐惧各种密谋在暗中发酵,而这时,桑若找到了院长办公室的门前,敲了敲门。
  “进来。”


第88章 校规中的秘密
  院长室普普通通的, 就是乱了点, 桌子上柜子里都摆放了各种奇形怪状的生物头颅和骨头。
  “坐。”见桑若进来,办公桌后的院长招呼桑若到眼前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