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138)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桑若指指还在狂欢的怨灵娃娃:“这个东西是怎么回事?”
  桑若也还记得这是他抓进来的,但是本以为这怨灵娃娃是被摩尔韩的魔力维持着,存在一会儿就会消失,没想到现在没了摩尔韩了,这到了噩梦世界的怨灵娃娃也越来越活泼起来。
  斯托克:“领主大人,这东西有些噩梦生物的气息,但又并不完全是,它应该是在凡人世界留下过一些恐怖的传说,所以被噩梦世界打上了烙印,进入噩梦世界后开始吸收那些能量成长了。”
  【领主大人……】
  【要契约它吗……】
  【它虽然蠢了点……】
  【但很会跳舞的样子……】
  巴巴乐路灯们嘴上嫌弃着这个围着一根又一根巴巴乐柱子旋转跳跃的怨灵娃娃,但是事实看起来并非如此。
  刚说过自己手下不要废物的桑若:“……好。”
  领民:怨灵娃娃
  年龄:2123
  规则:成长中……
  限制:成长中……
  能力:被怨灵娃娃碰到的生物会受到虚弱诅咒,抗魔抗物理能力被大幅削减,是巫师世界为对付魔抗物种而制造出的顶级魔器。
  实力:6+(精英)
  等级:噩梦级变异噩梦生物(恐惧能量融合蜕变中,正在生成自我意识,会有怪异表现……)
  归属:桑若·兰西尔
  桑若看着那个还在桀桀桀桀地四处转圈的怨灵娃娃,连和他契约都是随便接受了,似乎完全没有点脑子的样子,竟然还是他这些手下中实力最强的一个。
  吉悠小妖精在兰西尔宅的花园中安了家,这会儿它虽然也和斯托克他们混了个脸熟,但还是很腼腆,不怎么愿意和桑若以外的人说话,只是它似乎忍受不了人偶街道得脏乱差,在活化了一群摸布拖把,将兰西尔宅上上下下打扫得干干净净,将自己的花园的花朵下都铺上干净漂亮的铺面石后,就忍不住朝着人偶街道下手了。
  斯托克他们围观怨灵娃娃跳舞的时候,吉悠小妖精就指挥着一堆长脚的抹布,偷偷摸摸地擦着街道店铺的橱窗房顶,巴巴乐的眼睛们一扫过来,抹布们就立刻躺下撞死,擦了好半天了,似乎也没有引起什么注意。
  看到桑若出现后,吉悠小妖精好像看到自己的亲人一样,也顾不得腼腆,在众目睽睽之下提着裙角飞了过来,躲到桑若的耳朵后面。
  留下斯托克他们看着怨灵娃娃,桑若带着吉悠小妖精走向领地中深渊学院的城堡方面,走了两步桑若看了坐在他肩膀上撑着手指给自己编起辫子的银冠妖精,忽然想起来它和自己一样本体进入噩梦世界的。
  桑若:“吉悠,你在噩梦世界中身体不受影响吗?”
  吉悠眼眨了眨,说了一句让人莫名其妙的话:“妖精可以前往任何一个世界,任何时空中,同样的银冠妖精都只有一只,你如果在别的时间里看到我,那一定是假冒的。”
  桑若:“……时空?”
  吉悠小妖精失落地道:“是啊,我本来还有个种植空间的,但是被一个讨厌的坏巫师抢走了,如果空间还在,把你的身体放进我的种植空间就不会有问题了。”
  桑若想起来:“你说得难道是库尔特?”
  桑若从库尔特的记忆中,看到库尔特曾经抓到过吉悠,他之前杀死库尔特,还得到了库尔特的空间袋和金卡。
  杀人放火金腰带,桑若吞噬了一个紫光魔塔领主后,接收了它多年积累的恐惧能量和噩梦大军,原本领地小到会被噩梦生物们怀疑嘲笑的小领主桑若,一下暴富。
  弄死了几个来找茬的仇人,也得到一只额外的怨灵娃娃和数个还没有检查完的空间袋,其中摩尔韩和库尔特的空间袋看起来尤其的富裕。
  吉悠小妖精摇摇头:“不是他,我是从一个厉害的巫师手中逃出来,精疲力尽的时候又被那个库尔特巫师抓到,我的种植空间在另一个巫师的手中。”
  桑若没有继续追问,从空间口袋中拿出了之前给吉悠小妖精买的糖面包树果实,这些果实一出现在噩梦世界,立刻就会枯竭,像桑若的身体一样,不过桑若早有准备,用时间漩涡静止住它,将之递给了吉悠小妖精。
  吉悠小妖精接过果实,立刻忘记忧愁开心起来,甜蜜地提起裙角给桑若道了谢,抱过巨大的果子秀气地啃了起来。
  ……
  桑若走进了今天要上课教室,噩梦世界的教室中,当然是空荡荡的只有桑若一人,不过之前那名噩梦巫师联络到他的方式,给了他灵感,桑若让阿方索在这些教室中都放满了它的镜子。
  桑若选择了一个座位坐下后,闭目冥想片刻,耳边渐渐有了一些断断续续的人声。
  “……听说了吗?兰西尔魔王还没回来,这都两天了。”
  “不会是真的出了什么事吧?”
  “不可能!王的桂冠,无人能动摇。魔王就算不回来,也应该是功德圆满,不用学习就可以直接去噩梦世界中当魔王了,也许我们做梦的时候才会见到他。”
  “说得是,魔王本就是噩梦生物,就像阿塞扎那条龙一样,可能只是回到他该去的地方了。”
  桑若睁开眼的时候,原本空空荡荡的教室已经坐满了,一个又一个熟悉的人影在他附近走来走去,却都看不见他,那口中说着魔王可能是回到他该去的地方的绿蝎瓦伦,就坐在桑若前排的左手位置。
  说完话,瓦伦似乎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回头望了一眼,发现身后空白的座位上并没有人后,才古怪地收回了视线。
  教室中,有的人在复习,有的人在写作业,还有不少人拿着那本奥里写的圣书虔诚地摩挲着,似乎在祷告一样,上课的老师还没有来。
  桑若肩膀上的吉悠小妖精也动了动它的尖耳朵,好奇地看着周围的虚影,似乎觉得很有趣,挥动透明的小翅膀在周围飞来飞去,不过看到一些小巫师邋里邋遢的样子,吉悠小妖精很快一副被熏到的模样,泪汪汪地飞回了桑若身边。
  桑若:“……”
  隔着一个梦境空间也能被脏到,这只妖精可真是够矫情的。
  随即,吉悠小妖精挥了挥小手,教室门被推开,在人偶街道上忙活的长脚抹布大军们,艰难地抬着一只水桶,派出一个小分队过来支援。
  进屋后很快找准目标,开始给那些有些脏兮兮的虚影擦了起来。
  桑若本以为它只是随便瞎折腾,没想到那些被擦的学生们忽然露出了古怪的神情。
  “谁,谁在摸我……?”
  “我也是!什么东西!”
  桑若:“……”
  桑若忽然想起当初小妖精藏在他屋里不出来,还硬要给他打扫卫生时的情景。
  杰罗尔德巫师出现在讲台上,正要开始上课,就看到下头的小巫师一副身上长了跳蚤的模样,他一出现,抹布们立刻就躺下装死,吉悠小妖精也藏到了桑若耳后,它似乎真的挺怕巫师。
  杰罗尔德巫师:“怎么了?”
  一个学生惊恐地道:“老师,教室里有什么看不见的东西!刚刚……刚刚在摸我们!”说话的学生一脸受到非礼的表情。
  杰罗尔德巫师:“学院的防御系统还没有修复好,可能有一些黑暗中的小东西摸进来了。”
  杰罗尔德巫师的安抚还没起到作用,学生们忽然大叫:“快看,圣书好像又更新了!有文字出现了!”
  这下,杰罗尔德巫师也是一顿,从腰间的空间袋中,摸出了一本刚买的圣书。
  桑若好奇奥里又写了什么,手一伸,掌中蓦然出现了那本《我的哥哥他疯了》。
  ·
  与此同时,噩梦世界中,桑若漂流着的领地,终于遇上了同类。
  如果说桑若的领地是一个小型的太空飞船,那这个同类的领地就是一个两三倍于他的大型太空飞船,是一个巨大的蜂巢模样的领地,还不时有噩梦生物在蜂巢中穿行,很快发现了桑若一行。
  “领主大人,外头发现不明的领主领地,正在向第七中心域飞行,速度极慢。”发现桑若领地的噩梦生物,很快回去汇报。
  如果桑若是因为要放下空间锚而无法将领地隐藏起来,这个领地的主人似乎就是根本不担心被人发现。
  “不明?”上半身是人形,下半身却长着蜘蛛身体的男人回过头来,一出声,他下手的噩梦生物们立刻静若寒蝉,似乎十分恐惧。


第128章 蜘蛛访友敲门
  深渊学院遭巨龙袭击, 整个学校都被毁了的事情, 已经在巫师世界的大半地方传开,甚至各大巫师界小报都有报道此事。
  只是在报道中, 还流传着一则或真或假的小道消息,说是有一本书, 在深渊学院遭难之前,就曾预言过巨龙袭击之事, 而深渊学院的学生对这本书情有独钟, 从老师到学生几乎人手一本,竟然靠着这本圣书的预言, 在巨龙袭击之下, 全部侥幸逃过一劫,无一人重伤死亡。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真的假的?”各大学院的学生们,包括果拉森林学院这类的高等院校, 听说了这些小道消息后,都对这本传说中的预言神书颇为好奇,探究到书名后,纷纷到学校附近的书店求购。
  一买来书, 就发现倒数第二篇真的开篇就写了龙来了和黑堡倒塌等内容, 而印刷时间还在深渊学院被袭之前时,这本书顿时就火爆了起来,远比曾经阿塞扎刷榜还要火爆的多。
  虽然在巫师学院中预言是常备科目,但是这门课程是非常需要天赋的,不少学生都曾头疼地想要取消这门科目, 或者求购一些有预言天赋的人的血液给自己融合一下,奈何两样要做到都非常的难。
  “这本书似乎是围绕着我们这届统招第一的那个桑若·兰西尔写的,所以它只预言深渊学院中的事吧?对我们估计没什么用。”
  各大院校的学生们都在各自的教室里讨论着这本火爆的预言书,正评价着书籍内容的鸡肋性,忽然有人道:
  “快看!圣呸,那本预言书上出现新的文字了!”
  “在哪在哪?”
  一听到这话,所有刚刚还嗤之以鼻的学生们兴奋地飞速翻了起来。
  虽然嘴上说着这本书和自己没有关系,比较鸡肋,但是真的能提前一步,就看到别的学院学生即将倒霉的一幕,似乎也是颇为有趣的一个事情。
  和上篇的情况不同,这一次的诗句并没有被奥里一行行地划掉,而像是以前一样正常的书写格式。
  {空白的座位
  虚无之门扉
  真实幻影
  游荡在教室内
  是谁
  是谁
  与我临位
  蜘蛛访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