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240)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桑若不答反问:“哦,那你又是从哪里来的?大老远来找我麻烦,是为什么?”
  灰线虫正想冷笑,忽然感觉到什么,惊骇之下立刻闭嘴不言。
  灰线虫发现桑若竟然用它刚刚的招式在对付它!甚至借着问话,已经从它的分意识中挖掘出了一些零碎的信息,可惜它不是真身在此,尽管桑若的领域规则还很弱小,但也不是它这么个零碎的意识能抗衡的。
  桑若似乎从线虫的零散意识中看到了一些危机,皱眉道:“神族?”
  战争的号角正在吹响,神族似乎要全军出动,这和刚刚萨维出去打牙祭的那些完全不同,主神都有一堆,甚至神王亲自压阵。
  桑若隐约从线虫的意识力听到了他们的声音,他们正在往神弃之地而来!
  ·
  巫师世界的核心处,希内校长爱莫斯和巫师协会的执行长卡尔正在这里看守,艾莫斯是为了自己的错失而赎罪,卡尔则是基于巫师协会的责任,当然也因为一些人对艾莫斯的不放心,毕竟那珂是希内幽灵城堡的分院长,在希内幽灵城堡待了快十年,谁也不能确定艾莫斯对他的一切是真的不知还是假的不知。
  忽然,破碎的核心似乎颤动了一下。
  两人蓦地睁开眼睛,看向世界核心残骸。
  艾莫斯:“你刚刚感觉到了吗?”
  卡尔:“感觉到了,有脉动……”
  两人看着核心残骸。
  两年半前那珂和世界意识混战后,同时融入了碎裂的核心,之后再无动静,至今不知两者谁胜谁败,他们仿佛打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去。
  咚,咚,咚……
  在艾莫斯和卡尔的注视下,那已经死寂了很久的巫师世界核心,似乎正在被注入新的活力,慢慢地鼓动起来,慢慢地开始变得明亮鲜活,仿佛一个重新点燃的恒星,虽然缺损了一半,但是却找回了自己的轨道,重新运转了起来。
  艾莫斯和卡尔神情越发郑重,终于要醒来了吗?
  这次回归的,会是原来的世界意识,还是,那珂?


第227章 人人恐惧噩梦
  艾莫斯和卡尔, 眼睛一眨也不敢眨, 全部精神力都覆盖在核心周围,同时手下用通讯器的紧急呼叫联系外界, 请求支援。
  不过很不巧,此时因为海伊的那条真假参半世界核心的信息, 巫师大规模外出抢夺,沦落在神弃之地当劳工, 现在巫师世界高层留守人员异常的少。
  在艾莫斯两人注意不到的残骸中心点, 一双眼睛自虚空中张开,视线瞬间就横跨无数位面, 穿越巫师世界, 帕琪位面,灰蓝位面……在神弃之地上停驻了片刻后,又继续通过神弃之地的那些大批神族入侵留下的时空坐标, 前往另一个新的世界。
  很快,他的视线到达了神明所在的十方世界,这个由九个位面组成的大空间。
  这是当初在贪食巨人萨维作乱后,神族举家搬迁移走的世界, 因为跑得及时, 且断尾求生,他曾一时失去过对它的感知,现在,这个世界又重新出现在了他的视野中。
  那双冰银色的双眼淡漠而冷静,看着这个充满能量和活力的大世界, 意念仿佛化为无数的触须,渐渐从虚空中张开了一张天罗地网,就这么延伸了进去。
  嗡——
  一股细微地震动传出,此方世界的核心意识似乎感觉到了不安,但是正在全族整军备战的神明们都没有发现。
  ……
  刚刚有所感应的奈瑟尔魔神王,也因为手下心魔主的失败之态,被拉回了神思。
  奈瑟尔魔神王看向那突然神魂受创的心魔主:“巴兹?”
  魔神王奈瑟尔座下七大魔主,虽然这些魔神们都有着诱使人类堕落的能力,但其中无疑以心魔主的能力最为阴毒且让人无法抗拒,奈瑟尔魔王将引诱桑若的任务交给他以为会万无一失,却没想到巴兹刚信心满满地出手没多久,就出现了这么狼狈之态。
  心魔主巴兹感觉到自己强行自毁的分意识,竟然被人逆流回溯,再次受制于人,巴兹心中的怒火爆炸般膨胀起来,要不是魔神王奈瑟尔的声音惊醒了他,估计他这会就要暴走地将眼前的几个小魔神撕成了碎片。
  奈瑟尔:“失败了?”
  心魔主巴兹请罪:“王,那桑若是一位噩梦领主,我冒然闯入了他的领域,不但没能完成王交待的任务,还留下一丝分意识落在了他的手里,他可能已经从我的分意识中,知道了神族和我们正在集合军队的事。”
  “噩梦领主?”
  念到噩梦领主这个词,奈瑟尔语气出现了一丝变化,难得得没有怪罪心魔主,反而像是想起什么一般,垂首沉思了起来。
  巴兹和其他几个魔主互看一眼:“王,你在想什么?这个噩梦领主有什么不对吗?”
  “你说那个桑若·兰西尔竟然是一个噩梦领主,而现在的神弃之地上还有他的梦境领域?”
  奈瑟尔:“也许你们都忘了,万年之前我们那个世界是没有噩梦世界的。巫师招来了噩梦,导致我们的对巫师世界的侵略计划也戛然而止,甚至后来,越来越多的意外出现,不停有一些种族中诞生出超越王级的生物,渐渐扭转了神魔控制的有利局面。连当年被称为神明脚夫的贪食巨人中,也出了那么一个不能理解的存在,搞得整个神魔主世界大乱。”
  随着奈瑟尔的叙说,几位魔主眼中也闪过了一丝凝重,只有头大无脑的炎魔主,似乎没弄清楚奈瑟尔的言下之意,只咬牙切齿地恨恨道:“这些巫师真是运气好。”
  奈瑟尔冷笑:“你以为他们真的是运气好吗?不过是一群打开灾难魔盒的蠢货而已。”
  炎魔主不解其意:“王?”
  魔神奈瑟尔:“当年我意识到不对后,一直在关注着和噩梦世界有关的事,想要看看这其中是否存在什么联系,只是没想到还没有查到详情,局面就已经坏到了那个地步。索性塔斯克够狠,干脆利落地抛弃最重要的创世神位面做陷阱,挡住那只贪食巨人,断尾求生。
  我当时也觉得那边的界域笼罩了不祥的阴影,就同意了和他一起启动十方世界寻找新界域。”
  “只是没想到,来了这个新的界域后,却有了新发现。”
  听奈瑟尔说到这里,心魔主忽然想起了当初刚刚到达这个新界域时发生的那些怪事,不禁道:“王,你是说当年那些异族神魔们的诡异变化?”
  魔神奈瑟尔点头。
  七大魔主经由这番提醒,也都想起了这回事,面色不由凝重了起来。
  当初他们刚到达这个新界域的时候,自然是非常不受欢迎的,这里的异族神魔们异常强大,几次出手之下差点将他们连人带世界怼回原来的界域去。
  空间坐标都已经被异族神魔们锁定好通道都打开了,但不知为何那边的神魔们一夕之间态度大变,前脚打开的空间通道,后脚就被他们自己关上了,甚至诡异地主动帮十方世界割裂首尾,断开和从前界域的联系,此事被列为十方世界五千多年来的十大未解之谜之首。
  那些新神族如今每次提起这事,就要往自己脸上贴金。
  因为当时正值十方世界与新界域规则交互之际,新的神明魔鬼陆续诞生,而其中新生的神明尤其强大,所以他们觉得异域的神魔们,是看在他们这些新生神魔的面子上,放过了十方世界。
  这种自说自话多了,不少人还真的就信了,以至于后来这些新神明以此为借口推翻了神族原有的统治基础,成功弄死了已经老弱病残的塔斯克神王,自己上位。
  “难道说,他们当初突然态度大变,是感应到我们那个界域有噩梦世界的存在?怕被循着找上门来,所以主动帮我们割裂了和原界域的联系?这也太荒谬了。噩梦世界暗中虚无的东西,到底有什么了不起的……”几位魔主不可思议,显然这些猜测有些颠覆他们原先的固有认知了。
  奈瑟尔:“我接触过附近位面的一些神魔,每当我提到噩梦世界的时候,这里的神魔总是讳莫如深,甚至立刻就要和我断开联络,隔绝通讯,只有一魔不怀好意地警告过我几句……”
  魔神王座下的七大魔主看起来仿佛在听一个天方夜谭。
  炎魔主道:“王,如果真的有这么厉害,那我们还要帮弗兰他们回去招惹神弃之地?”
  奈瑟尔呵笑了一声:“有弗兰那个蠢货挡在前头,为什么不呢?而且如果真的如我猜想一般,此界域的那些神魔不可能眼看着我们的举动却没有动静,一定是还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事在暗中进行着,这是大乱将起。”
  神明的十方世界最为重要的创世之地被贪食巨人所占,割裂出的十方世界是不完整的,所以弗兰这个割裂后的十方世界应新天地规则而生的神明,有着无法窥探大道的先天缺陷。
  弗兰神王一直期望着能够将神弃之地重新得回,虽然已经错过了诞生之初的规则交互作用,但是如果能找到传说中的创世神神藏,还是有可能弥补这些新神族们的缺陷。
  不止是弗兰神王,这是整个新神明的利益所在,他们都非常支持弗兰神王重回神弃之地。
  而因为新界域规则的变化,老一派的神明的地位和话语权渐渐降低,再加上塔斯克神王被推翻,就算有些老神想阻止也无力回天。
  听到奈瑟尔的话,七大魔主嘎嘎地笑了起来。
  魔神是祸乱之源,他们的本性就坏,想让他们老实是不可能的,只要能让世界乱起来,他们就能从中吸取到大量的能量,制造混乱是他们不可违抗的天性,哪怕是有危险的事,甚至危险可能会波及到自己,但是这种刀尖上跳舞的感觉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享受。
  魔神们畅快地诉说着,却感觉不到,虚空中一双淡漠的眼睛正在注视着他们,仿佛在看一群蚂蚁谈论着人生。
  【你该醒了。】
  冰银色的眼睛微垂,仿佛在和自己低语一样,下一刻,虚空中突然有水花涌现,水流从无数个空间一点一点汇聚,又好像从无数个时间,悠悠转转到来。
  哗啦——
  蓝色的鱼尾拍打着水面,打着哈欠的一个又一个厄尔从无数个河流中走了出来,他的重影慢慢重合,最后形成那唯一一个。
  和桑若所见过的厄尔有很大的差别,这个厄尔的原形体积略大,更加的妖邪艳丽,尖尖的牙齿,贝壳般张开的耳朵,浑身都仿佛海蓝宝石一般在泛着光,无数河流从虚空中凝聚到他尾下,被他的尾巴拍打成稀碎如钻石的粉末,而后厄尔蓦地一头扎进水中。
  同一时间的神弃之地,正思考着神族侵略问题的桑若,忽然看了看四周,感觉耳边好像有水声流过,甚至桑若还能感觉到有条大鱼正游在自己身边,绕着自己打转。
  桑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