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67)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快走!按巫师大人说的,将孩子送到那个地方去。”
  三五个低头用兜帽遮脸的人在人群中游荡来去,之前还有人在留意几人,但是很快就没人注意到他们了。
  奥里被他们盖在布幔下,轻易发现不了。
  几人正想着赶紧离开此处,但是快步走了半天,却发现竟然还是没有离开火车站。
  抬头看了看,火车还是那辆火车,周围的人潮仍然是那么多,只是他们,好像刚刚那半天都没怎么走动一样。
  抱着奥里的那个男子停下了脚步:“似乎有些不对。”
  其他几人也都发现了,顿时戒备起来。
  不知何时,周围的人群不再那么急匆匆地走着,反而仿佛身体有些僵硬一样,咔吱咔吱一步一顿慢慢悠悠地在他们身旁走着,他们脸色死白,目光无神,似乎只是在做着前进和后退的任务一样,看起来……诡异极了。
  几人回头望去,悚然一惊,不知何时开始,他们周围竟已全是这样莫名的怪人。
  刚刚追逐他们的声音已经不见,正常的人声也都消失,他们就像是忽然闯入了一个死寂的,全是死人的世界。
  站在领头身边的瘦小男子有些紧张地道:“老大……这些人……”
  他不出声还好,一出声,周围那些目光无神皮肤死白的人,好像被惊动了一样,忽然“吱嘎”“吱嘎”地转过头来看向他们,那些脑袋,纷纷在自己的身体上转了几十度,一百度,甚至一百八十度,他们的脖子发出不堪重负的声音,但是那一张张的脸,还在冲着几人阴森的笑着,问他们:【你们怎么不上车呢?快要开车了。】
  几人浑身一冷,全身寒毛差点都炸裂开了。
  【怎么不上车呢?】
  【怎么不上车呢?】
  一张张青白恐怖的脸带着阴影地不停微笑着,一个个古怪的人体咔吱咔吱地从四面八方簇拥过来,将抢夺奥里的几人团团围在中间。
  “什么东西!滚开——!”几人中胆子最大的黄头发青年,拔出武器就凶狠地朝离他们最近的人砍了下去,一个正在冲他们笑的怪人,脖子直接被他一刀砍断了,但是却没有流血。
  那人的脑袋掉到地上的时候,还在望着黄毛青年笑,忽然,“噗——”地一声鲜血狂喷,黄发青年脖子上——和被他砍的怪人的同一个位置,蓦然一个巴掌大的血口狰狞地裂开,鲜血从中汹涌溅出。
  “啊——!”黄毛青年惊恐大叫,赶忙捂住自己的脖子,但是根本没用,鲜血不断从中喷出,黄毛青年的脑袋正一点一点地和他的身体断开。
  “黄毛!”
  黄毛青年的同伴惊恐地大叫,想要将人扯回来,但是已经晚了,黄毛青年被那些怪人们七手八脚地拉进了人群。
  “啊——啊!!!”黄毛青年捂住自己快要断掉的脖子还在挣扎尖叫着,周围那些古怪的人渐渐将他的身影遮住。
  【这个人不上车呢……】
  【那要退票吗,浪费是不好的……】
  【退吧,尽量多找补点,他的腿骨似乎不错……】
  【皮给我留着吧,我想要换一身人皮……】
  “啊!!”黄毛惨烈的尖叫声不时从那看不见头的人群中传出,那些古怪的人似乎一点点拆掉了他全身的骨头,又似乎一点点剥掉来了他的皮……
  黄毛的那几个同伴包括抱着奥里的老大,都僵立在原地听着,却没人敢动,也没人刚帮忙,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切发生,直到黄毛的尖叫渐渐停歇,所有人也仿佛跟黄毛一起死了一次,全身像是从水里捞出来一样。
  这些人太多了,也太古怪了,几人的心都沉了下来,懊悔的肠子都青了,知道他们一定是中了一些古怪的巫术了,也知道自己估计要完了。
  这种和巫师有关的案子,就不应该接的!
  那些人料理完了黄毛,扬起带着血的嘴角,再一次转过头来朝剩下的几人催促。
  【上车呀?】
  【你们也不上车吗?】
  几人浑身僵硬,看着这些蠢蠢欲动的怪人,仿佛只要他们敢说一句不上车,就要将他们像黄毛那样剥皮拆骨一般。
  领头的那个男子,小心地将怀中抱着的奥里放下,似乎想要试试将奥里还给他们后,能不能让他们逃过一劫。
  但是领头的男子掀开盖着奥里的斗篷后,忽然发现自己手中抱着的,居然不是奥里,而是奥里怀中的那个布娃娃!
  完了……
  几人恐惧地抬头看向周围看着他们的那些脸色死白的怪物,心里统统闪过了这个词。
  【上车吧。】【快上车……】
  几人被怪物们逼迫着退向了火车,火车的窗户不知何时变成了巨大的眼睛,而车门也变成了布满利齿和喉舌的怪物大嘴,仿佛等待着食物自行投喂一样。
  “不要……”
  “求求你们,放过我吧……”
  被逼迫的几人抖得和鹌鹑一样,情绪都要崩溃,一边哀求着,一边不停地被逼向前。
  啊——!
  ……
  车站,特雷德和艾丽带着奥里上了火车,坐下的时候,艾丽突然咦了一声:“大少爷给奥里少爷买的布娃娃呢?怎么不见了,奥里少爷醒来肯定又会哭的。”
  艾丽正要去找,一低头却发现布娃娃不知何时掉到了他们脚下,忙捡了起来。
  ——“有人跳轨了!”
  ——“快拦住那几个疯子,把他们清走!火车就要开了!”
  “外头5号线那边在吵什么呀?”艾丽看着对面的车道,好像看到了几个一边哭一边往火车轨道上躺去的人,还有一个疯子在众人的阻拦下不停地想要用刀砍自己的脖子。
  “关上窗户吧,火车要开了,别把小少爷吵醒了。”特雷德并不关心外头的事。
  艾丽应了声,将车窗拉上,很快,他们乘坐的三号线就哐哧哐哧地开动起来,渐渐驶离了月神港。
  奥里无意识地将失而复得的布娃娃卷到怀中,布娃娃的眼睛在光照下仿佛转动了一下,随即就恢复了原状。
  ·
  见到奥里暂时安全了,桑若抽离了寄托在布娃娃上的意识。
  这个布娃娃是桑若用他刚刚得到的羊皮纸咒语,试验出的实体化噩梦分身,如果奥里遇到危险的话,这个东西也能够保护奥里,甚至能够变化成那庞大的恶魔分身碾压敌人。
  不过如果变化了的话,就会报废,只能一次性使用。
  桑若看了睡着的奥里一眼,意识一点点地退回,只是退回的过程中,他好像慢慢退到了一片黑暗深渊之中。
  在这片黑暗中,桑若有种自己走错了地方的感觉。
  桑若虽然曾经借助梦境跨空间追杀过棕熊帝国的大公主,但是还没有像今天这样将自己梦境分身实体分离,并放在别人身上远离自己过,甚至他还将主意识寄托上去。
  桑若正揣测着自己是不是大意之下出了什么问题,脚下忽然出现了一个漩涡,将桑若吸了进去。
  ……
  浑噩中,桑若觉得自己好像是在做梦,梦到了很久以前,还被囚禁在实验室中的时候。
  那时候,他的人生就是在等死中度过,只有睡着的时候,会有梦中的朋友塞尼尔来陪伴他。
  看到桑若睁开眼,似乎趴在床边等了他很久的塞尼尔极为惊喜:“桑若,你终于醒了,我好担心你醒不过来了。”
  “我睡了很久?”桑若起身看着自己空荡荡的胸腔,好像只剩下一颗鲜红在跳动的心脏了,等心脏消失,他估计就真的要死了。
  “是啊,好久好久,不过没关系,我会等着你醒的。”塞尼尔立刻伸手将桑若从病床上扶了起来,扶起来就不想撒手了,眼巴巴地看着桑若,仿佛有千言万语一样。
  看着塞尼尔的目光,桑若隐约觉得有些熟悉,好像在别人的身上也看到过类似的目光。
  桑若摇摇头,给塞尼尔打预防针道:“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就要死了,以后你还是再找些别的朋友陪你。”
  塞尼尔不乐意了:“可是,他告诉我,我更喜欢你。”
  桑若:“他?他是谁?”
  塞尼尔指指自己的胸腔:“他是我的心脏。”
  桑若不解:“为什么用‘他’来指心脏?”
  塞尼尔想了想道:“因为他有时候会变成人乱跑啊。”
  见桑若似乎对这个很感兴趣,塞尼尔于是详细地解释:“我的内脏都喜欢到处乱跑,心脏跑了,我会没了感情;大脑跑了,我会没了理智。很伤脑筋的。”
  总觉得这句话好像以前也听过?桑若沉吟着,却有些想不起来。
  桑若:“……好像很有趣,你其他的内脏也会乱跑吗?他们跑了又会发生什么?”
  塞尼尔歪头思考着,努力满足桑若的好奇心:“肝跑了,我会变成瘟疫;胃跑了,我会不小心吞噬周围的东西。至于我的肺,她大概是个女孩子,温柔漂亮,但特别娇气,他一跑,我的领地上就会出现罡风和毒气。”
  女孩子……桑若无语了一下,听着友人继续话唠他那仿佛熊孩子一般不好伺候的五脏六腑。
  塞尼尔还在继续:“肾跑了,……似乎并无大碍?大概会不小心生几个孩子。”
  桑若打断:“等等,你说你会不小心生几个孩子?怎么生?”
  塞尼尔眨眨眼:“自体繁殖,孩子大概会从我的头发上分裂出去。”
  这可真是……
  桑若:“你的内脏跑出去做什么?”
  塞尼尔哦了一声:“心脏去寻求感情,他是个情圣;大脑去寻找知识,他想当个学者;肝好像是去寻找他的诗和远方了;肺去寻找清静,他又矫情又有很强的洁癖;胃是去寻找美食的,除了吃他没有别的乐趣;至于肾,他大概是去寻找艳遇,它是一个种马。”
  “……听起来很没节操。”桑若评价。
  “是这样么。”塞尼尔很低落地问,似乎因为桑若的嫌弃受到了极大的打击。
  桑若:“还有其他的吗?”
  “其他的?”塞尼尔振作了一些,很快终于想起了被他忽略的一个,“哦好像还有个脾,你不说我都忘记他了,他特别不起眼,老是被忽略,什么时候跑了我都不会注意到。可能被忽略惯了,他每次跑出去都很喜欢寻求人的关注。他跑了会怎么样呢,呃,这个我就不记得了,好像也没什么用?”
  果然是个不受关注的,脾跑了之后会发生什么都不记得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