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146)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轰……
  桑若的灵魂终于被一股力量挤碎,但是很快的,他碎裂的灵魂仿佛卸掉了这股伤害后,又重新凝合为一,反而让桑若更加适应了时空中的力量。
  这是桑若当初换得那颗心脏的特点,虽然那只是一只精英噩梦生物,但是每只噩梦生物都有自己的特殊能力,桑若当初就是看中了这只噩梦生物能在毁灭后抵消伤害重聚的强大复原能力,才会将这颗心脏和自己融合起来。
  就算刚刚桑若为了脱身拧断了心脏和身体的联系,在桑若脱离了多米尼克的控制后,心脏也快速地恢复了过来,甚至还能帮助桑若抵抗住这一波又一波时空力量的拉扯。
  只是这到底是消耗了桑若大量的本源能量。
  【啊——啊啊啊啊……】很快,桑若听到自己灵魂深处春来紫光魔塔领主最后的尖叫。
  终于,紫光魔塔领主遗留在桑若身上的死亡印迹,也作为桑若的本源能量之一,被时空之力完全泯灭了,这个总是会冒出来和桑若捣乱的紫光魔塔领主,至此完全烟消云散。
  不过桑若却没有丝毫放松的心情,巨大的能量消耗,让桑若的灵魂一阵阵地空虚起来。
  越是危险,桑若就越是冷静,手心微张,就在他决定再冒一次险——冒着继续刺激时空夹缝的危险,再用一次他的时间漩涡之力的时候,就在这时,银发的吉悠小妖精,突然从无数快进和倒退的画面中挤了出来。
  如果周围无数快进的画面都是黑白黯淡的话,吉悠小妖精就是这时空夹缝中唯一的一点亮色,仿佛所有纸片人中唯一的一个彩色三维生物一样。
  找到桑若的身影后,吉悠小妖精脸色一喜,立刻挣扎着向桑若伸长自己带满花环的小手:“桑若,你被时空乱流卷进来了,快拉住我的手,我带你出去。”
  银冠妖精。
  桑若脑海中瞬间闪过银冠妖精的图鉴知识,掌握着创世之谜的妖精王族,以及吉悠当初向他说过的,所有的时间维度里,同样的银冠妖精存在一只的话。
  桑若向着吉悠小妖精伸出手。
  吉悠小妖精仿佛也被卡在一个时间点的画面上,不时被涌动的时间河流推动一下,虽然吉悠小妖精很用力地扑腾着自己的翅膀,又是蛙泳又是狗爬地挥舞着手脚稳住自己,但还是不停地在时间河流中一点点地往后退。
  吉悠小妖精焦急坏了,连自己头上歪了的花环和身上皱了的小裙子也顾不上了,用力向桑若伸手:“快桑若,抓住我,再不离开你的身体就要崩溃了。”
  终于,桑若的手和吉悠小妖精的小手在时空乱流中握在了一起。
  ·
  第七中心域外,桑若仿佛一座巨大浮空岛屿停留在外的领地,忽然仿佛海市蜃楼一样,渐渐从真实变成虚幻,一点点消失在原地。
  刚刚赶到的多米尼克顿时眯起了自己紫色的眼睛。
  章鱼帕西:“管理者大人,兰西尔领主的领地消失了。”
  多米尼克紫色的眼睛中闪烁红光:“可惜了。”
  这是第一个从他手中逃走的猎物。
  章鱼帕西:“管理者大人,兰西尔领主进入了时空乱流,可能已经在乱流中完全泯灭。”
  “不会。”多米尼克笃定地吐出这两个字。
  桑若领地消失的样子,一点也不像是领主死去,反倒像是随着领主本人去了另外一个时空。
  多米尼克:“也许他还会回来。”
  ·
  在握住桑若的手后,吉悠小妖精就闭上了眼睛,身体蓦然散发出耀眼的银光。
  银光仿佛水流一样照射到桑若身上,下一刻,桑若只觉得自己周围各种快进和后退的黑白画面骤然一停,仿佛不停来回转动的转盘停止下来一样,露出了终于稳定下来的噩梦世界第七中心域以及深渊学院的两个画面。
  桑若感觉到第七中心域对自己的束缚,已经随着紫光魔塔领主的死亡印记一起消失,顿时毫不犹豫地投入进了深渊学院的方向。
  仿佛穿过一层水流一样,桑若蓦然冲出了空间夹缝,摔倒在深渊学院的土地上。
  不知是不是因为终于消化了紫光魔塔领主,桑若将自己的领地也一起从第七中心域带了回来,自己位于领地中的肉身,随着桑若出现在现实世界的一瞬,也和灵魂融合起来。
  桑若终于回到了现实世界。
  桑若手中还握着昏过去的吉悠小妖精。
  “咦,你是谁?怎么从来没见过你。”几个穿着深渊学院校服的学生愕然地看着突然出现的桑若,惊讶地问道。
  桑若出现在亡灵猎场浮现的宿舍楼附近,现在是下午下课时间,正巧不少学生从课堂回来,不少人都看到了仿佛从虚空中突然冒出来的桑若。
  桑若也看向了那几个学生,视线梭巡了一圈,眉头微微皱起。
  这些人,他一个都没见过。


第135章 百年后的世界
  “他穿着我们的校服哎。”小声逼逼。
  “从哪里冒出来的, 难道是外头历险归来的老生?”小声逼逼。
  “肯定不是, 那些保送老生我都知道,我没有见过他。”大声逼逼。
  桑若看着这些人, 总觉得哪里不对。
  视线在一张张陌生而年轻的脸上梭巡着,直到看到某个学生手中抱着的一本熟悉的《我的哥哥他疯了》, 桑若才找回一点难得的熟悉感,确定这还是他知道的那个世界。
  只是那本书看起来版本似乎有些不对, 有点像原来基础上的超豪华精装纪念版。
  想到自己在时空乱流中待了那么久, 桑若开始暗中联系当时被自己优先抛出去的几个手下,但是竟然一个也没联系上。
  桑若又呼唤起了脑中的芯片, 脑中的芯片也仿佛想要重启般迟缓了一下, 才嘀了一声开始正常运作。
  【loading……检测到宿主身周时空发生了转变,正在计算具体的变化值,请稍后。】
  “院长来啦!”就在这时, 后头有人大叫,围着桑若的一群学生们,立刻让出一条道来。
  迪诺院长很快地出现在人群之后,拨开人群从中间走来。
  看到熟悉得毫无变化的人, 桑若暗暗松了口气:“院长。”
  听到桑若叫迪诺院长, 所有的学生又开始小声嘀咕着桑若的身份。
  迪诺院长眼中闪过一丝狐疑和愕然,以迪诺院长高等巫师的记忆力,他似乎也反应了片刻,才有些不确定地问:“你是……第XX届的,桑若·兰西尔?”
  吓!
  桑若·兰西尔?
  这下刚刚嘀咕的围观学生们可算是炸开了锅了, 尤其是抱着圣书的那个,更是差点激动地把书都扔了,所有在场的学生都像是小麻雀一样开始唧唧喳喳。
  ——就是圣书上的那个桑若·兰西尔吗??
  ——传说啊!知名校友!!!
  ——我爷爷的爷爷还和他一起上过课呢!听说他身高数百米,青面獠牙,十分可怕,怎么看起来完全不一样??
  ——也许不是一个人吧?
  太奇怪了。
  听到周围那些沸沸腾腾乱七八糟的议论声,桑若觉得自己似乎进入了一个自己完全不知道的,另一个自己所在的世界。
  迪诺院长感叹道:“一百多年了,来来往往这么多小面孔,我这记忆也变差了,差点没想起来。走桑若,跟我到办公室去谈。”
  说着,迪诺院长一挥手,下一刻桑若就和迪诺院长一起消失在围观人群中。
  一百多年??
  脑海中回荡着迪诺院长的这句话,桑若心中不妙,刚一落地,踩在院长办公室熟悉的地板上,芯片正巧计算完毕,对桑若反馈道:【嘀——计算完毕,时空发生迁移,现在时间是宿主离开原来时间点的一百七十年后。】
  一百七十年……后?
  桑若的脑子有一瞬间的空白。
  ·
  迪诺院长示意桑若坐下:“坐。当年我发现你留下的简讯后,发现众多小巫师灵魂离体,还有高等怨灵留下的气息,知道不好,立刻通知了你说的那些其他学院。当时我们找到了一位精通灵魂的黑灵巫师,将这些小巫师的灵魂召唤了回来,还好有你及时保护,没有多少伤亡,就是最初受害的那些人也都及时救了回来,真是万幸。”
  “后来我那个噩梦巫师的友人去噩梦世界打听,说你因为亡灵猎场捣乱被发现,最后卷进了崩坏的时空之门,连黑灵巫师都没能把你救回来,最后大家都以为你死了,为了感谢你的付出,大家还为你立了碑……”
  桑若:“……”
  桑若:“……”
  所以他现在才这么有名气么?
  似乎知道桑若在想什么,迪诺院长一言难尽地否认道:“你现在这么有名气,倒不是因为立碑的事……等我去给你找找。”
  《我和兰西尔的二三事》
  《追忆兰西尔大帝的似水年华》
  《寻找传说中的另一个兰西尔》
  ……
  很快,迪诺院长给桑若搬来了一些他自己收藏的书,这些书很多还是凡人世界的书,难得迪诺院长这么一个巫师世界的院长会收集这些。
  桑若看得不明不白,直到看到一本名人传记——《奥里·兰西尔一世的传奇一生》,桑若才愣神了起来,奥里·兰西尔一世,什么一世?
  迪诺院长:“当年你不见后,我想着怎么也要照顾一下你的弟弟,就亲自去了凡人世界,找到了你那位有预言天赋的弟弟奥里·兰西尔。只是他听说你不在了,学校里还立着你的碑,哭得极惨,死活不愿意来巫师世界,说是不相信你死了,要等你回来亲自去接他。”
  桑若:“……那他现在呢?”
  迪诺院长遗憾地道:“一百七十年了,他没有巫师的天赋,也不愿意来巫师世界,已经去世了,如果你早回来十年,说不定还能见到他……”
  桑若闻言整个人都安静了下来,脑子再次变得有些空白。
  桑若是很厌恶兄弟这个词汇的,所以一开始对于奥里这个便宜弟弟也有一种连带的排斥,只是这个戏精表弟一再地打开了桑若的心防,不知何时开始,桑若已经有些忘记了他对兄弟的厌恶,将奥里当成自己真正的弟弟了。
  听到在他心中才6岁的弟弟就这么没了,一向觉得自己心如止水的桑若,也不禁有些说不出话来。
  迪诺院长看桑若的神情不好,迟疑道:“我本来是想要强行带他回来的,不过我测验后,发现你弟弟的精神力很古怪,一直处在精神力1这个凡人的极端平均值上。从他6岁我去看他,到他26岁,整整20年期间从没有发生过变化、明明他有着那样惊艳的能力,却表现的完全像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凡人……我怕有其他巫师发现他的异常会盯上他,就死了带他回来的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