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34)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其他“充满想象力”的编辑,更是一副总编你是让我去送死的痛苦模样,坚决不愿意英勇就义。
  总编非常无奈,非常非常无奈:“那你们说怎么办吧,你们都不愿意去,万一我们出版社拖欠了奥里的稿费……”
  总编的这句话一出,所有编辑都震惊了!一副总编你怎么能有这种恐怖的想法,你想害死我们出版社的所有人啊!
  安静如鸡地编辑们纷纷出言,厉声劝阻:
  “总编!你要三思呀!”
  “是啊总编,你看看想拿兰西尔家当代罪羔羊的那巡逻队,十几个原本高头大马的壮汉啊,现在都成什么样了!你再看看我们的细胳膊细腿,可经不起你这样折腾!”
  “拖欠谁的稿费也不能拖欠兰西尔家的!”
  “没错!”
  第一次被属下围攻炮轰的总编,异常的憋屈。
  最后,稿费还是按时给奥里送去了,指派不到人的总编,是硬着头皮亲自去送的……
  在编辑部的翘首以待中,总编最后还是平安回来了。
  不过他一回来就病了一场,并在病中给编辑社下了新规定,以后每月按抽签决定去兰西尔宅送稿费的人选。
  噩耗一出,整个编辑社如丧考妣。
  ……
  和上次由棕熊帝国奸细引发的灵异事件不同,这次的灵异事件,就发生在灰鸽帝都市民最熟悉的巡逻队身上,离帝都民众们的生活是如此之近,如此有代入感,所以才能闹腾出这么大的动静,甚至让帝都民众们几乎忘记了战争的阴云,自顾自地每天兰西尔宅东,兰西尔宅西。
  这个消息传进棕熊帝国后,棕熊帝国的民众却不乐意了。
  灰鸽帝都的巡逻队,据说就是要查那几个棕熊帝国的冤死人士,才查到桑若·兰西尔家头上,现在才查个开头,跟他们说巡逻队的人都吓傻了,灰鸽的国王似乎也暂时不打算派人继续了,这可不是在开国际玩笑吗!?
  抗议!必须游1行抗议!
  竟敢如此不将他们棕熊帝国放在眼里,必须让他们棕熊帝国的皇帝陛下,给灰鸽王国一点警告。
  接到棕熊帝国措辞越发严厉的第四封国书后,灰鸽王国的国王简直要头疼死了,不停地问身边的近侍:“国师还没有回来吗?国师到底到哪里了?”
  “没有陛下,国师大人说他会尽快的。”
  “尽快尽快,这都三天了!当初兰西尔被检测出精神力惊人时,国师大人不是一天就赶回来了吗?为什么这次会这么慢!”国王又是焦急又是不满,这要是换个随便哪个贵族敢这么怠慢他,他肯定立刻让人带兵把人抓拿起来,先抽几十鞭子再说话。
  可是对国师,他除了腹诽还真不敢有其他的想法。
  近侍也不敢多话,小心翼翼地伺候着。
  国王发泄了一会儿后,气道:“给我密切关注!国师大人一回来,务必要让我第一时间知道。”
  “是,陛下。”
  ·
  该找上来调查情况的国师大人一直没来,反而是帝都巡逻队的骑士们上门搜查。
  这些天一直在研究自己的新能力,没能及时关注外界情况的桑若,差点就因此吃了闷亏。
  桑若让管家搜集了外头的消息后,终于知道了这个事的前因后果。
  桑若:“棕熊帝国……”
  那些夜探兰西尔宅,并莫名死在这里的人,就是棕熊帝国的人。
  如今发国书找事的,也是棕熊帝国的人。
  桑若可以肯定,这些棕熊帝国的人,一开始是没有入境登记的,城防巡逻队不可能连这个也查错。
  桑若比所有人都清楚,并没有什么传说中的高官对这些奸细谋财害命,因为这些人本身就是来谋财害命的。
  只能说,棕熊帝国如今拿出来质问的入境登记,是他们后来伪造的。
  这个幕后主使者不但在他们本国有能量,而且还和那个灰鸽王国的边境大公,也有利益或其他方面的勾结。
  是一个很有势力的人。
  桑若沉吟之后,在梦中找到了自己的领民,人偶街道斯托克。
  桑若:“斯托克,你能否查到上次那几个闯入者的来历,并将他们的幕后主使者找出来?”
  斯托克行了个礼,眼神没有焦距地‘望’着桑若道:“当然,领主大人。上次切割的时候,我特地保存了他们的大脑,以便随时为领主大人分忧。领主大人,你是想通过他们来诅咒他们的幕后之人吗?”
  尽管斯托克已经是桑若的领民,但桑若还是不习惯陷入别人的规则之中,所以会下意识地用领主特权,将斯托克的规则感应屏蔽,以至于斯托克还是经常看不见自己的领主。
  桑若解除了屏蔽:“诅咒?”
  桑若本就是想要试试看,能不能通过梦魇世界的力量,来影响甚至弄死那幕后之人,听到斯托克说的这个词,立刻感兴趣起来。
  斯托克眼中有了桑若的影子后,顿时更加真诚地微笑道:“其实这是人类世界的说法。我在噩梦世界听一些同伴们说过,有些巫师会通过一些手段控制噩梦生物,为他们达到杀死敌人的目的,甚至他们有的还会自己转化成噩梦生物。”
  “虽然在领主大人你眼里,我们是很弱小的存在,但是对于普通人,甚至一些不了解我们的巫师来说,我们就是噩梦哦~”斯托克说到这里的时候,整条街道上的人都看了过来,用同样的微笑看着桑若,看起来就像斯托克说的,仿佛一个真实的噩梦。
  桑若心中大动。


第32章 寻找诅咒对象
  斯托克:“人的大脑是很发散的, 尤其是做梦的时候, 无意识会将很多东西透漏出去,有很多零散的信息。如果一个人最近曾在意过你, 尤其是仇人那种恶意的信息,那她的梦境是很容易被感知到的, 难的是如何分辨的问题。”
  斯托克一边为桑若解说着,一边指挥自己的人偶们, 去店铺后台将那三个闯入者的大脑拿来。
  “这种人的梦境空间, 被称为次级附属梦境空间,围绕在魔方空间之外。不过次级梦境空间信息非常驳杂, 包含了领主大人你周围的大量普通社交信息, 比如你的亲人朋友,甚至你学校的同学同事,以及哪怕曾经有点注意过你的人, 他们的梦境都会存在在次级梦境空间中,所以没有精准的个人信息的话,很难快速地将他筛选出来。
  不过这里有那三个相关之人的大脑,可以帮助我们准确的定位。”
  这时, 三个人偶用三个餐盘, 分别托着三个仿佛还在跳动的大脑回来,斯托克立刻招手,接过了那个领头人科恩的大脑,热情地对桑若道:“来,领主大人你感应一下, 用您的领域之力来感应。次级梦境空间中,和这三个人的脑波散发的信息都有一定联系的,且对你饱含恶意的,应该可以肯定是那个幕后之人了。”
  桑若将手放在斯托克手中托着的科恩的大脑旁,尝试了一会儿,将噩梦之力在身体中循环了几圈后,才抓到了窍门。
  顿时,桑若的身体周围突然出现了一圈蓝光,蓝光仿佛水一样从头部流动下来,将桑若整个人包围在内的时候,还将他手下感应着的大脑吞了进去。
  似乎没想到桑若这么快就成功了,斯托克惊喜地道:“对领主大人,就是这样。”
  桑若的意识仿佛沉浸到了科恩的大脑中,还完整地存留着无数的信息,曾经憎恶的讨厌的喜爱的,以及敬畏的那些人的气息……甚至,桑若还在里头看到了记忆的碎片。
  科恩的大脑中,最后最深刻的,是一个女人给他的命令,【去灰鸽帝国,寻找菲尔德侯爵父子……】
  已经死亡的大脑留存的信息都比较片面,桑若只来得及看到这里,就被破碎的记忆碎片踢了出来。
  不用斯托克继续说,桑若又将是手覆盖在其他两人的大脑上。
  蓝光在桑若的周身流动着,慢慢将另外两个人偶手中的大脑包裹起来。
  这两人脑中的信息更少一点,也并没有出现科恩脑中的那个女人的脸,不过却仍有那个女人的气息存在。
  斯托克一脸期待和鼓励地看着桑若:“大人,你感应到那个幕后之人了吗?只要感应到一点点相同的气息,就够我们去次级附属梦境中筛选了。”
  桑若点头:“我看到了她的样子了,应该没有问题。”
  斯托克不敢置信:“看、看到样子?哦大人,我只是让你感应一下幕后之人的个人印记,并没有让你看到他……”
  桑若疑惑:“那是我弄错了?”
  “没有没有,您当然是正确的,看到她的样子当然会更精准一点。”斯托克微笑着心底在嚎叫,这不是弄错了的问题,而是领主大人你怎么做到的问题!
  灵魂的大脑又不是肉体的大脑,并不能很轻易地从中提取记忆信息,斯托克让桑若感应,只是让他感应下这三个大脑曾接触过的人的气息而已,以便进一步缩小锁定范围,没想到桑若直接就精准到了仇人的内容相貌。
  斯托克感叹了一下领主大人的天赋异禀,然后就开始教桑若如何关联筛选那些次级梦境信息。
  梦的世界是无论远近的。
  毫无关联的两人,相隔咫尺在梦境世界中也是天涯,关系比较密切的人的话,相隔天涯也不过咫尺。
  围绕在桑若的噩梦魔方空间外,无数的次级附属梦境空间,桑若的意识一进入,就仿佛掉入了五光十色的大海中,差点就要迷失其中。
  “巴巴乐。”桑若唤了一声,顿时,这些大海中浮现了无数灯塔一样的眼睛,将环绕着桑若的次级梦境附属空间撑开。
  这无数庞杂的空间中,桑若首先感应到的,是很多曾有过一面之缘的同学校友,竟然还感应到了前几日说了莫名其妙的话语后告别的伊南公爵。
  不知道伊南公爵在做什么,梦中乱七八糟的,一会儿像个乞丐一样蹲在破碗前,一会儿仿佛苦行一样在寒风飘雪中赤脚前进,桑若多看了两眼后,就没有再看,将刚刚感应到的和科恩三人有关的信息,化为一道印记投入到次级梦境海中,很快,巴巴乐的眼睛中射出红光,追逐着那道印记,像激光射线一样,很快刺穿了无数个次级梦境空间。
  很快,桑若感应到了几个对自己有比较明显的敌意,且和科恩三人的脑波都有一定重叠的梦境空间。
  让巴巴乐定好位后,桑若抽离意识返回到自己的领域之中。
  自从帝都灵异事件之后,噩梦魔方空间中的各个桑若,就都有了一丝丝的改变,他们在各处吸收着暴涨的恐惧力量,吃了激素般地疯狂成长,朝着奥里梦中的那个长角獠牙的他变化。
  果然书籍和传说很能影响噩梦生物的形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