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189)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桑若想了想:“确实挺古怪的,也没有敌意,只是用很奇怪的方式接近我。”
  闻言,塞尼尔俊秀的脸扭曲, 仿佛戴着一顶青青草原的绿帽子一样,怂恿桑若:“不用理会他,他是个性情古怪脑子有问题的器官,看到他把他赶走就行了。”
  “我打不过他,估计赶不走,而且他和你有点像,看着他偶尔像是看到你一样。”桑若摸着下巴回道,这话意思就是有点爱屋及乌不想把人赶走了,“塞尼尔,你觉得我遇到的那个海妖,是不是你的肝脏?”
  塞尼尔的面色越发狰狞,如果他的肝现在出现在他面前,他估计立刻就会对自己的肝脏下手处以极刑,但对桑若的疑问还是耐心解释道:“肝应该是我所有的器官中,除了心脏和大脑外,活得最长的一个。心脏和大脑要轮流管理领地,一般不会转生到别的生物身上,肝脏不同,不过为了在漫长的时间中寻找史诗感,他转生一次后就不会再转生了,所以肝自从离开之后应该就一直是以一种形态存活着,估计现在已经几千岁了。我想想,我上一次看到肝脏,好像还是在7300年前,如果他的寿命和这个差不多,应该就是我的肝脏。”
  7300年前……
  一直以第三视角游离在梦中桑若,听到这个线索心中顿时一动,似乎就快要从梦中醒来一样,这一刻,桑若感觉自己找到了力气,瞬间控制住梦中那个自己,有些虚浮地抓住塞尼尔。
  桑若感觉自己好像和塞尼尔隔着时间和空间的阻力一样,一不留神就会被甩离出去,不由快速道:“塞尼尔,你现在在哪?”
  塞尼尔奇怪地道:“我一直在你身边啊,你只要醒来就能看到我。这里有好多你,但总是在睡。”
  桑若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忽然发现塞尼尔身后的黑暗在一点点亮起,一个又一个罐头一样的透明培养器,呈现在塞尼尔身后,每一个里头都装着一个桑若的身体,桑若瞳孔放大,然而这些,那些培养器中的他,竟也跟着睁开了眼睛,朝桑若看了过来。
  桑若受激,一时心神不稳瞬间受到排斥,脱离了梦境中被他附身控制住的那个自己,等到脱离之后再去看,桑若才发现那也是一个培养器中的复制体。
  远远的,桑若看到塞尼尔还在对他的那个复制体道:“桑若?若若?你怎么又在梦里睡着了?这么困吗?没关系我会继续等你醒的,你一醒来就能看到我,什么时候你不想睡了,我再带你去玩。”
  桑若看到塞尼尔隔在容器外张开手虚抱着里头那个已经闭上眼睛的复制体,口中还在絮絮叨叨地说着:“若若如果你睡着的时候神游,记得不要跑到我的领地去,那里只有心脏在的时候可以去,心脏现在不在就不能去……”
  很快,桑若就听不到塞尼尔的声音了,不过下一刻他眼前一花,梦境中的场景骤变。
  桑若似乎又回到了当初的那个手术室,只是塞尼尔好像变成了当初的他,被困在一个手术台上,带着白口罩的人用手术刀划开塞尼尔的皮肤,从中取出了塞尼尔的心肝脾肺肾,放到容器中。
  就在那些人要将容器带走的时候,手中的容器仿佛自己在动一样,忽然跳了出来,在白口罩门的惊叫中打翻在地,腾起了一阵阵白烟。
  桑若似乎感觉到了什么,立刻朝刚刚肝脏的容器看起,白烟中海蓝色的头发若隐若现,烟雾散去,果然出现了厄尔的身影,就在桑若要看向其他烟雾中出现的人影,这时身后忽然响起了桑若意想不到的声音。
  【哥哥……】
  桑若一惊,蓦然回头看向身后,然而这时可能因为他的心绪波动较大,梦中梦已经破碎,桑若也从中醒来。
  奥里?
  桑若瞬间睁开眼睛,却没想到下一刻就对上了奥里近在咫尺的小圆脸和那双碧绿的大眼睛。
  趴在他枕头旁的奥里惊喜道:“哥哥你醒了。你今天一直在睡,是不是很困啊?”
  桑若揉揉眉心,感觉精神力似乎有些消耗过度:“奥里,你什么时候来的?”
  奥里眨眨眼:“来好一会儿了,哥哥你一直不醒,我就在旁边看着你,我没有做坏事哦,我还帮哥哥盖了被子……”奥里小手在背后缠在一起,似乎有些慌的样子,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样子。
  原来刚刚那梦中梦里听到的声音是这个。
  桑若没有在意奥里的心虚,就算奥里做坏事顶多也就是在他脸上画些卡通画而已,桑若拍了拍奥里的脑袋,让他自己去玩。
  “对了哥哥,这颗珠子给你。”奥里把上次他要走的那颗怨灵珠又还给了桑若。
  桑若接过奥里递来的怨灵珠,问道:“不是喜欢吗?怎么又不要了。”
  奥里歪头道:“上次差点丢了,还是哥哥你拿着吧。我现在好像也不那么喜欢了。”
  小孩子就是三分钟热度,桑若也只是随口一问,这种危险的东西奥里不喜欢了正好。
  桑若扫了一眼怨灵珠,突然咦了一声,和人偶街道斯托克联系了起来:【斯托克,之前我收来的那些怨灵,最近似乎染上了噩梦生物的气息,变成噩梦生物了,你以前有没有听说过这种事?】
  斯托克闻言也很惊讶:【领主大人稍等,我问一下巴巴乐……】
  虽然上次图书馆事件让桑若饱餐了一顿,但是时间已经过去两天了,从昨天开始桑若就感觉到那种如影随形的饥饿感又蔓延了上来。
  怨灵珠中已经变成噩梦生物的怨灵们,倒是雪中送炭,桑若拿到怨灵珠的时候,仿佛拿到了一个美味的蛋糕一样,不过还好,他现在的饥饿感还不至于强烈到让他像上次那样失去理智。
  桑若克制住了那一丝饥饿感,问奥里:“奥里,最近这珠子有没有出现过什么奇怪的变化?”
  “变化?没有吧,就是……就是上次掉到地上差点摔碎了。”说谎了的奥里有点心虚。
  珠子确实是没有什么变化的,但是上次掉入了镜子里头,被镜子里的另一个丑奥里拿在手中捏碎了。
  虽然那个镜子里的他很丑,但是奥里知道那确实是他自己,有些不想让哥哥知道他还有那么丑的一面……万一哥哥知道他长大后脸上的肉会丑得从而一块块掉下来,嫌弃他了怎么办?
  斯托克:【大人,巴巴乐说它也没见过这种情况,不过隐约听说过,似乎一些领主可以刻意制造噩梦生物,用怨灵甚至各种异位面生物的留影就能办到,不过更具体的就不清楚了。也许大人也有这种能力,那些怨灵在大人的领域中,被潜移默化地改造了。】
  是吗?
  桑若闻言看了眼奥里,发现奥里正用小手摸着自己脸上的肉,一脸伤春悲秋的忧愁样子。
  桑若:“奥里?怎么了?”
  奥里“啊”了一声,回过神来期待地望着桑若,问:“哥哥,巫师世界有没有什么能保养皮肤的魔药?”
  桑若看着:“有。你问这个做什么?”
  奥里很机智地拉了家里的女仆艾丽来躺枪:“艾丽姐姐说她老了,脸上都长皱纹了,再过些时间脸上的肉都会老得一块一块掉下来,咿呀,那多可怕呀!所以我想让她早点保养保养,别让脸上的肉掉下来,不然会吓到我的。”
  说着奥里拉着桑若的手,一脸撒娇的样子。
  老到脸上的肉都一块块掉下来?
  桑若嘴角微动,觉得小孩子的想象力有时候也是够丰富的。
  桑若点头:“我给你寄回去一些。现在我是巫师了,以后有机会的话,还可以直接回去看你。”
  桑若顺便问了下奥里有没有什么想要的玩具,可把奥里高兴坏了,不过就算这样,奥里仍然没有忘记他一心惦记着的保养品。
  看看高兴的奥里,桑若觉得一定刚刚梦中梦最后奥里的叫声让他想多了。
  不过任何事一旦起了疑心,就会忍不住什么都往上套,越想越多,越想越可疑。
  比如奥里那些奇怪的仿佛预言一样的能力,比如奥里明明有能力却困于普通人身体经历生死的现实……
  如果奥里也是塞尼尔的身体一部分所化,他会是塞尼尔的什么?
  桑若没有继续想下去,觉得因为一个厄尔,就把身边的人硬往塞尼尔身上套,实在有点不太合理,再这么想下去,怕不是连阿塞扎吉悠之类的也要被他当做塞尼尔的分身了。
  身边所有的亲人朋友都是塞尼尔的分身……这听着总有点像是什么恐怖故事。
  还是不要再想了。
  巫师世界更诡异的体质和血脉那么多,奥里也许是哪一种传说中的体质呢,而且奥里真的是塞尼尔的分身,别说会不会死去,就算死了也该是回到他的本体去,回到噩梦世界去,怎么会变成亡灵进入了亡灵的世界?
  ·
  怨灵珠中那些已经变成噩梦生物的怨灵们,桑若并没有将他们直接收归旗下,也没有直接当零食吃掉他们,毕竟这些怨灵所化的噩梦生物有些来历不明。
  但是也不能放任他们在自己的领地乱跑。
  想了想,桑若带着那枚怨灵珠来到了梦境领域中的希内幽灵城堡,决定暂时先将这些怨灵关在希内幽灵城堡中。
  停在希内幽灵城堡外,桑若伸手一挥,笼罩在城堡上的浓雾仿佛一层面纱一样被揭下,大门吱呀着缓缓在他面前打开。
  迪诺深渊学院,希内幽灵城堡,如今都围绕着桑若领域中心的兰西尔大宅,屹立在桑若的领地里。
  不过希内幽灵城堡和当初的迪诺深渊学院不同,它很空旷,几乎只有一个框架在那里,不过自从上次桑若在图书馆失控,差点吞掉了图书馆之灵,梦境领域的希内幽灵城堡就发生了变化,变得真实了起来,尤其是图书馆的所在,整个活了起来,桑若甚至离得老远都能听到它的呼吸,仿佛那不是一个城堡,而是一个活着的生物一样。
  而最近去了一趟那珂大人的巫师塔,城堡后院更是出现了一片广阔的墓地,越来越往现实中的希内幽灵城堡靠拢。
  大概是因为到了睡觉的时间,迪诺深渊学院的方向,有几个有些眼熟的学生从宿舍楼窗户里探头探脑,一脸好奇地打量旁边突然雾气翻腾并露出狰狞之象的巨大城堡群。
  之前桑若被困在噩梦世界,为了能同时去学校上学,将自己领地的联通现实世界的入口打开了好几个,直到现在,这些入口还存留着,使得深渊学院的很多学生能够在睡梦中自由往来。
  不过和奥里不同的是,他们不能离开自己学院所在的范围。
  桑若看了他们一眼,而这时,这些学生也注意到了希内幽灵城堡前的桑若,这一注意,那些窥探的学生们顿时倒抽了一口凉气,反射性地就倒下装死,似乎被吓得不轻,仿佛他们看到的不是曾经的校友桑若,而是一个恐怖的怪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