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229)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看门。
  顺便等等看,会不会再有什么自动送上门的食物。
  萨维蹲在门前看着远处的天空,紫色的眼睛一眨不眨,没一会儿眼神就发直了。
  饿……
  萨维脑子里都是桑若的脸,想他。
  不能看着桑若下饭,萨维觉得吃的那点东西根本不够他塞牙缝,以至于现在看着眼前的森林甚至脚下的楼梯地皮,都充满了食欲。
  不过这些东西太明显了,啃了桑若会生气,萨维收回了视线,继续望着天空发呆。
  要是能再来几个翅膀人就好了。
  或者再去和刚刚那个带他吃肉的人偶遇一下?也许那人还没走……
  看着萨维蹲在木堡门前,浑身散发着可怕的气息,暗中注视着他的那些噩梦生物们惊恐万状,不敢弄出一点动静,无限希望着领主大人能赶紧回来。


第215章 诡异的中心域
  “噗——”就在萨维咬碎了那个神像的头颅时, 已经逃到人类城市安顿下来的凯南圣子, 忽然吐了一口血。
  凯南举起神杖一看,竟从杖头的宝石中看到了一丝微小的裂纹, 顿时目眦俱裂。
  “凯南?”薛瓦利顺着凯南的视线看过去,皱眉道, “这里的情况和我们想象的有些不一样,也许我们该改变一开始的计划。”
  真神未归, 却用权杖点燃神像烙印, 虽然烙印里蕴含的真神意志可以让人类们更快地归心,顺从他们的指示, 但是神像被破坏的时候, 也会对权杖造成反噬。
  权杖是神王所赐,神弃之地被巨大的封印困住,阻拦着真神的进入, 所以此次前来的只有神子,而这些被赐下的权杖,蕴含着神王之力,是凯南他们开拓局面的利器, 一旦损毁, 他们毫无疑问会被神弃之地的怪物们生吞活剥。
  凯南圣子断然道:“不能改,之前的雷霆一击没能压制住那些邪恶生物,如今只有早日打破封印让神王回归,我们才能早点掌握优势,不然过段时间……”凯南圣子说到这里停住了, 但薛瓦利意会了他的意思,弗兰神王并不只有凯南一个孩子。
  “刚刚那些肮脏的生物根本不值一提,唯一我们不能对付的,就是那个杀掉了迪莉娅和高尔斯的怪物……”
  薛瓦利侦测到的信息让他皱眉:“他就是那个被封印的贪食巨人,似乎提前醒来了。”
  凯南圣子面色也微冷:“我们过来的人不多,如今又损失了两个,现在是时候借助人类力量了。”
  说着,凯南挥动权杖,虚空中传来异样的波动,很快,之前迪莉娅和高尔斯手中的权杖,纷纷出现在凯南面前,在失去主人后,它们就遁入了虚空,所以并没有随着两人陷落在无望森林。
  四柄权杖汇聚,光芒激射,一座座神殿中的神像露出慈悲的微笑,甚至朝着面前朝圣的众生伸出了手,用自身的光芒笼罩住眼前的信徒们。
  ……
  如果说举世神光照耀让神弃之地的人类激动沸腾的话,那亲眼看到两个身背光翼的人降临到城市上方,那简直是让人疯狂了。
  神弃之地最大的人类王国藤蔓王国,此刻就是这么疯狂着,就在刚刚,神明在众目睽睽之下降临到了他们的王都。
  “天呐,这世界竟然真的有神!我们该如何才能获得神明的眷顾?”
  “听说神明的眷顾能让普通人也拥有像英雄一般的能力?这是真的吗?”
  “神明是不是要建神殿?是不是需要我们捐钱?还是需要征兆劳工去干活?”
  藤蔓王国的国都,一条条街道都沉浸在异样的狂热氛围之中,想必随着神明降临人类王国的事,这种狂热还会扩散到别的城市别的王国,甚至各个人类聚集地。
  雄鹰城的英雄卡欧绕开城市中那座散发着微光的神像,皱眉看着这些沐浴在光辉下的疯狂人群。
  卡欧也是亲眼看到那两个神明降临的,不过与其说是降临,他更觉得那两人像是落荒而逃的样子,甚至好像还受了点小伤。
  卡欧觉得这两个神明可能是一回来就去找那些邪恶势力主去立威,然后没打过才跑到了人类这里来。
  而且一来就催促着人们兴建神殿和神像,那些放光的神像好像在给这些普通人催眠洗脑一样,所谓的神的意志不停地给人群带来异样的狂热,这让卡欧感官很不好。
  这样的神明……真的靠得住?
  “卡欧,你在想什么,怎么不去神殿等待觐见?听说神明能赐予普通人力量,还能让英雄变得更加强大。”卡欧的好友从人群中走来,激动捶了卡欧一拳催促道。
  卡欧勉强地笑笑,没有说话,就在这时,神殿的神像又突然放光,一股意念仿佛直接传递到众人的脑海里,神明又要下达新的神谕了。
  而此时,神殿那边传来了一声声惊呼,似乎是有不少人从神明的赐福中的得到了力量。
  “我,我的力量!”
  “天呐,神明眷顾!”
  而与此同时,众人的脑海里也浮现了神明发布的任务。
  {侦测黑暗,肃清邪恶。
  无望森林和云崖深渊盘踞着无数的恶魔,阻碍了人类统一大陆的脚步。
  人类的英雄们,是时候为你们种族的未来出力了……}
  ·
  桑若朝第三中心域降落的时候,一晃神,视线突然分裂,竟好像忽然走进自己的梦境中一样,在梦里,他又看到了塞尼尔。
  塞尼尔似乎一直在守着他,第一时间凑了上来,高兴道:“桑若,你醒啦,你是不是去了我的领地?我不在那里你自己去有些危险。”
  桑若有些迷糊,隐约想起好像之前塞尼尔也说过类似的话:“我记得你好像说过,你领地上都是些可爱的小东西?”
  塞尼尔理所当然地道:“我不在,他们自然就不可爱了。”
  桑若:“……”
  桑若:“对了,我还记得你之前说内脏乱跑,会对你的领地造成影响?是什么影响?”
  塞尼尔:“是啊,瘟疫黑洞罡风毒气,很多影响,所以我不想你现在过去,最好我陪你一起,我在的时候,我的领地就是真善美的地方,到处都是可爱、美好、友善的小东西,我不在的时候,大概就像是地狱吧。”
  说到这里,桑若觉得塞尼尔的声音变得飘忽起来,好像忽然离开很远。
  塞尼尔发现了这一点,立刻呼唤桑若的名字:“桑若,若若?不要睡,再等等……”
  ……
  桑若晃了晃脑袋,刚刚塞尼尔所在的一幕仿佛幻觉般消失了,他就像是精神分裂了一般,突然被分裂成了两个,另一个迷迷糊糊的在做梦,哪怕他看来了,也分辨不清。
  不过这次突如其来的感应,强烈到桑若都几乎要感应到塞尼尔的真实位置,如果刚刚的联系的时间再长一些,说不定桑若都能通过这里找到塞尼尔的位置,可惜,联系很快就断开了,比以前都快。
  桑若若有所思地看着眼前的这片土地:“第三中心域……难道这里就是塞尼尔的领地?”
  如果是这样,倒是可以解释为何他一踏上这片土地,就会和塞尼尔产生强烈的感应了,甚至几乎是被强行分离了意识力。
  桑若刚一落地,脚下立刻传来一声叹气声。
  【你踩到我了……】
  桑若看着脚下的地面,平整的地面上,隐约可以看到一个扭曲的人脸,还不止一个。
  桑若:“你是什么?为什么在地下?”
  那石板路上的人脸唉声叹气:【我是第三中心域的一名领主,我在等好的域主回来将我复活,不过等了好久了,他都没回来。】
  “好的领主,难道还有坏的?”桑若注意到周围的地面上都是这样的人脸,这些应该是那些死去领主的精神印记,死亡后回归到挂靠的中心域。
  地上的人脸唏嘘:【是啊,域主经常精神分裂,好得时候对我们掏心掏肺,我们死了也会耗费力量帮我们复活;不好的时候简直是雁过拔毛,在这片土地上走走都要脱一层皮,更别说复活了,复活不起啊。】
  桑若听完他的牢骚,看着前方那条血红色的血河,这仿佛是一条环城河,无数赤1裸的尸体趴在水面,漂浮着搭成了一座桥,尸体们首尾相连,一个挨着一个,一直从河的这头连到河那头,看起来血腥又诡异。
  【唉你是不是要过河,要小心啊,那些尸体的头不能踩,都是断的,你一踩就会踩空,踩空就会落河,落河即死,会变成尸桥上的一员。】
  “噗通”
  人脸刚提醒完,那边就有一个过河的噩梦生物大叫着落水了,叫声在他落水的瞬间戛然而止,不过一时三刻,尸桥上就出现了刚刚落水那人的尸体,和其他尸体一样都赤着身子,甚至因为这个多出来的尸体,河岸都因此而往边上后退一个身位,怪不得这条河这么宽。
  【看吧看吧,就像这个样子。】
  这就是塞尼尔的领域吗?
  想到塞尼尔那所谓的和谐美好的领地形容,桑若就觉得塞尼尔的审美堪忧。
  还有塞尼尔口中可爱的小东西,难道是这些河里的尸体,还是这个石砖上的人脸?
  “兄弟,你来第三中心域是要将领域空间锚定位在这里?”
  正想着塞尼尔的事,桑若突然听到有人和自己搭讪,回头就看到一个长相有些艳丽的青年正笑眯眯地看着自己。
  青年所说的领域空间锚定位,就是之前第七中心域时那里人提到的挂靠。
  梦境世界庞大而危险,领地如果没有中心域的挂靠定位,很容易迷失到一些危险的地方去,还有像桑若现实世界的领地那样,会因此而缺乏梦境因子维持艰难。
  桑若点头。
  青年热情道:“你来得不巧,域主不在,我先领你过去看看吧。”
  【哎,先别走啊,我给你们解释了那么多,你们先帮我一个忙……啊!】
  听到这话,艳丽青年面带微笑看也不看直接一脚踩在石板的那张脸上,顿时那石板上的人脸仿佛被泼了硫酸一样,一边惨叫着一边整张脸刺刺拉拉地冒烟,不一会儿人脸的位置就变成一个空无一物的坑。
  周围石板上的人脸见状微瑟,木着脸仿佛变成了一张壁画,再不复之前的积极。
  青年见桑若看他,笑着解释道:“不要跟这些垃圾说话,他们很烦的,又穷又坏,还总是喜欢坑一些新来的人。我就不一样了,虽然我也是这里的人,但是我有钱,不会坑你的。”
  桑若:“……嗯。”
  “走吧,我带你上桥。这水里也有坏东西,你要小心,不要听什么不踩头的话,如果水下的人头突然转过来看你,你就要狠狠地把他踩下去,不然他会催眠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