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241)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桑若……
  声音在耳边如呢喃一样一句一句而来,绕着桑若的那条海妖人鱼,鱼尾似乎都能在桑若腿上缠上一圈。
  这声音……
  桑若:“厄尔?”
  似乎真的有海水出现在身周,桑若甚至感觉到了周围传来一股湿意,随着那一声声呢喃,一张俊美妖异的脸庞渐渐要从虚无中变现出来,虽然这张脸上非人的海妖特征明显,但桑若还确认了自己的判断。
  没等那边露出笑容的厄尔开口对桑若说什么,桑若就看到面前的厄尔忽然倒退,似乎被什么人拽走了,只听哗啦一声出水声,桑若面前的异象纷纷消失。


第228章 塞尼尔的暗恋
  “厄尔?”桑若叫了一声。
  这时, 一双冰银色的眼睛忽然从虚空中隐现, 隔着遥远的距离看了过来,纠正桑若:【不是厄尔, 是那珂。】
  桑若:……
  桑若倒是差点忘了,当初厄尔和那珂一起不见的。
  “那珂老……”桑若习惯地想叫老师, 但是想到当初那珂和厄尔合体的情况,想到那珂应该也是友人精分的器官之一, 就不禁有点怪异了, 总觉得再叫那珂老师有种玩角色扮演的感觉,“你的事情都解决了?”
  【还差一些。”
  随着缥缈而来的声音, 那珂的身形渐渐显现, 很快,就几乎和真人一样站在了桑若面前,至于刚刚的厄尔, 已经不知道被那珂扔到哪里去了,连个影子都看不到了。
  不过看见那珂,桑若也不用去担心厄尔的安全就是。
  那珂冰银色的眼睛看着桑若,眸中神光流转, 似乎短短的一眼间, 就已经获悉了桑若最近遇到的各种事情,对桑若道:“你不用担心那些神明,我会解决的。你喜欢这个世界吗?等我找回它的组件,就整个送给你。”
  送……给他?
  桑若试探地问:“我要这个世界做什么?”
  “吃掉。可以让你长大。”那珂想起神弃之地被萨维弄得有点磕瘆,有些赧然, 还有一种诡异地要预约间接接吻的耍流氓感……
  想到这里,那珂有意无意地看向桑若微张的薄唇,作为一个正经的脑子,却忽然涌现了一些不和谐的想法。
  桑若并不知道吃掉是怎么个吃法,总觉得不是很好的样子:“那珂老……”
  那珂眼睛看着桑若,似乎知道他的尴尬之处,慢吞吞地给桑若提出了个建议:“如果你不想叫我老师,也不想直呼我的名字,你可以亲切点叫我那那。”
  咳。
  这话要是小妖精吉悠或者蠢龙阿塞扎说出来,甚至厄尔,桑若都不会这么奇怪,但是之前一本正经的那珂院长突然皮这么一下,这种感觉还真的是挺诡异的,哦,桑若觉得也许自己不该说他皮,他是真的认真在建议。
  桑若:“那那?”
  果然,桑若叫完,就看到那珂惯常淡漠的眼神里闪过一丝满意,虽然表情还是没过度的变化,但是明显嘴角微微弯起了一个转瞬即逝的弧度,浑身冰冷的气质都瞬间变暖了很多。
  “嗯。”那珂语气很是软和地应下了这个称呼,而后犹豫了一下,伸出手握住了桑若。
  桑若低头看了眼那珂抓住自己的手,开口问出自己心中的疑惑:“你是塞尼尔的什……”么?
  桑若话还未问完,却发现那珂忽然凑近,在桑若的嘴角上亲了一下,就像上次送桑若离开巫师世界时那样,桑若的黑色的瞳孔微微放大。
  “我要走了,等我来接你。】
  那珂起身,似乎并不像从桑若口中听到什么别的塞尼尔塞尼女的名字,亲完看到桑若眼中都是自己的倒影后,满意地持着桑若的手和他告别,身影渐渐回归到虚无中去,虽然人还在原地,但身影却猛地朦胧起来,像是忽然走远。
  等桑若回神看去,那珂的身影已经淡薄的完全看不清了,只能看到虚空中那一双冰银色的眼睛,始终在看着他,还有手上若隐若现的触感,似乎眷恋了很久才完全消散。
  桑若后知后觉的回忆了一下塞尼尔和自己的相处,那珂连续两次明显有些超过友谊线的行为,以及厄尔和萨维对他的诡异亲昵态度……
  所以,塞尼尔是不是一指暗恋他?
  倒不是桑若自恋,现在回想起来,塞尼尔好像对他是好得有点过分,还特别粘人,只是那时候桑若就塞尼尔一个好朋友,对感情的认知多半来自于文娱芯片给出的一些儿童神话,直到来到这个世界后才渐渐发现一些不对。
  桑若半掩住自己的嘴。
  这可真是……让人头大。
  毕竟友人塞尼尔可不止一个。
  他还有分裂的肝,分裂的胃,分裂的脑,分裂的不知道什么什么的器官……统统都能变成各种人类的样子,还变得好像都不是一个人。
  看到领主大人突然像是和谁说话一样自言自语,周围看不到那珂和厄尔的噩梦生物们,都好奇地多看了两眼,就发现领主坐回王座上沉思起来,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
  艾莫斯和卡尔紧盯着那重新燃起活力的世界核心,等待着可能出现的那珂或者是别的什么,但是还没等到,就感觉到一股危险的波动,隐隐有强大的排斥力应然而生。
  “快后退!”
  艾莫斯大喝一声,立刻破开空间向后方通道跳跃转移了三次,拉开和核心的距离,卡尔的动作稍微慢一点,一条腿顿时被后方溢散的黑烟笼罩,瞬间被吞噬。
  卡尔和艾莫斯一直到退到安全距离,才暂时停下。
  艾莫斯看了眼卡尔的腿:“还好吗?”
  “没事。”卡尔并指一划,已经腐蚀到膝盖的黑烟被他从腿根切除,巫师协会的人都喜欢用魔力感应强的水晶和特殊宝石重塑身躯,卡尔的一条腿虽然断了却没有流血,断口处仿佛晶石一样,卡尔很快从钱袋里掏出一堆魔晶,一个手势从魔晶中提取元素,就将缺失的大腿重新补了回来。
  修好自己的卡尔看向核心处的异变,对艾莫斯道:“你看到了吗?世界核心的变化?而且这黑烟,像不像当初那珂周身的那些?”
  艾莫斯神情郑重地点了点头。
  核心中发生的异变并不是针对艾莫斯他们俩人,甚至可以说他们仿佛两个路人一样被忽视了,世界核心就像活物一样重新开始呼吸起来,每一次膨胀收缩间呼气吸气,就能看到它缺损的部分在重新地长出来,一点一点地重归完整。
  卡尔叹了口气:“我已经将此事上报,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
  就在卡尔叹息的时候,莫名的变化已经从巫师世界开始向外蔓延。
  身处在巫师世界的众人一时还没有太明显的感受,只隐隐觉得有些不一样的事情发生了,而随着中心点的那诡异呼吸溢散出去,外头那些受到波及的位面,纷纷发生了震动的变化。
  每个世界都有自己的世界核心,巫师世界占领别的世界、别的位面,就是靠巫师先行攻打铺路,然后为巫师世界的核心提供方便,侵吞掉目标所在世界的世界意识。
  一旦成功,就可以改变对方世界规则,从而使巫师们从客场作战,变成有利于自身的主场作战,并趁机将适应不好新规则的原土著们屠杀驱逐。
  巫师世界的核心意识是个贪婪进取的意识,这么多年来,连续侵吞了周遭近百个位面的世界意识,使得位面原生土著流离失所,虽也一直在反抗着巫师这些外来侵略者的统治,但是因为各自的世界意识被吞,受到规则压制,这些异族们虽然痛恨巫师,却无可奈何挣扎求存。
  有些甚至直接被赶出了家乡,流落到虚空中一些不易生存的荒凉之地。
  直到两年半前的那场意外,巫师世界核心意识莫名受创,忽然之间陷于沉寂,这下异族们可算是炸了锅了。
  规则的压制消失,巫师们的有利地位被抹平,再加上因为世界意识消失整个世界也失去了屏障保护,这对异族们来说,简直是送上门的天大好机会,顿时发起了绝地反攻,连下巫师十数位面。
  有些和巫师们有深仇大恨的种族,甚至恨不得将巫师的大后方本土世界也占为己有,让巫师从此沦为自己的奴隶。
  两年半来各大位面战争一直没有停止过,异族们众志成城,给巫师们填乱子。
  最近,巫师高层不知因何缘故突然大军远征神弃之地,留守人手空前虚弱,之前通过圣书窥探巫师们行踪的异族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动了总攻。
  除了靠近神弃之地的那几个位面意外发生的空间上的位置变幻,和其他位面失去了联系,反攻的大军几乎是一路顺利地打到了巫师们的家门口。
  不过这时候意外突然发生了,随着从巫师世界大后方蔓延出的那股波动,已经沉睡了良久的巫师世界意识,竟然醒了过来!
  一个个位面的屏障重新出现,更加可怕的规则的压制扑面而来,让人几乎无法呼吸,天空中仿佛有一双无所不在的眼睛落在每一个人身后,像是在看着他们,又仿佛并不是在看着他们。
  大地仿佛肺部般在呼吸,海水就像血液般开始沸腾,每一次起伏,慌乱的众人都能感觉到那重新醒来的巫师世界核心意识在变得强大。
  “巫师世界的核心意识醒来了?”
  “该死,它不是沉寂了吗?为什么会这么快又冒出来!”
  功亏一篑的异族们又是恐惧又是歇斯底里,而绝地逢生的巫师们也是欣喜若狂,不过下一刻,他们就同时面色一变。
  异族们发现,之前和他们对阵的巫师们,竟是和他们一样受到了新规则的压制。
  这可就诡异了,醒来的不是巫师世界的意识吗,为什么会压制他们的本土生灵?
  而那边的巫师们此时脸上也都是一股说不出的神色,仿佛想到了什么不太好的事。
  ·
  天空的黑洞已经越来越大。
  奥里一闭眼,就好像坐在一张镶满宝石的王位上,而睁开眼睛,又在兰西尔的书房里。
  闭眼就是满目闪烁的鬼火和整装待发的亡灵大军,睁眼又是桌椅和没写完的诗章。
  奥里觉得自己好像在渐渐地和另一个自己重合,但是隔离的薄膜将他强制地分开,想要打开通往哥哥所在之地的通道,力量却总是差了一点。
  为什么总是差了一点呢?
  应该够了才是……
  奥里无意识的抓着自己额前垂下的一缕头发,仿佛要将自己抓秃,感觉好像有什么在影响着自己,奥里的眼睛渐渐变成了红色,手中的羽毛笔慢慢在纸上写:
  {岩石人的肚子里
  装着空空如野的灵魂
  谁钻进了它的大脑
  将其生吞
  魔鬼在笑吗
  也许到了哭泣的一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