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63)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狼十二抬起一脚就往那个怪异的海胆字上踩去。
  “别!说不定是……”陷阱。
  布朗来不及阻止,狼十二已经将那浑身是刺的海胆字踩倒在脚下,那个‘胆’字瞬间扁了下来,然后忽然膨胀起来,狼十二被布朗提醒的时候已经有所警觉,见状不妙赶忙要后退,却见那带刺的‘胆’字,忽然膨胀成了一个非主流刺猬头型的人脸。
  吓!
  狼十二和布朗又退了一步,那个脸上还有狼十二脚印的刺猬头少年似乎也有点懵逼,迷茫地看着惊骇后退的两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这好像是刚刚被魔王吞掉的一个班线级天才。”布朗拽着狼十二小声道。
  就在这时,其他的地方也纷纷传来惊叫声,又有几个忽然从特殊文字变回人形的班线级天才一脸阴晴不定地坐起来,尴尬地擦着身上的脚印。
  周边的少年们看着这些突然冒出来的几个班线级天才们,都不禁猜测起了这些少年都经历了什么。
  海胆国的刺猬头少年巴尼这时似乎也清醒了过来,甚至也有几个海胆国的少年发现他的状态,赶忙凑过来给他擦擦脸上的脚印,一脸愤怒地瞪着布朗和狼十二,一边询问巴尼之后都发生了什么。
  巴尼晃了晃自己的脑子:“我们被魔王直接带到了最后一关,只是最后一关考核挺难的,我好像变成了文字,然后被洗脑忘记自己是谁,也忘记了考核。”
  其他回来的班线级天才脸色也都不是很好,多半身心俱疲地跳水回去休息,似乎打算缓口气再重新来过。
  看到这些似乎惨遭莫名蹂1躏的班线级天才们,还在三百米到千米线上挣扎的国级天才们,看向魔王消失的地方,都不禁咽了口口水。
  现在,烟花所化的榜单上,兰西尔魔王的名字已经排在了第十几名开外,掉得很厉害。
  “快看!魔王的名次又动了,在快速前进!”
  不知是谁叫了一声,埋头准备前进的少年们一抬头,果然看到刚刚名次一直在掉,已经落到十几名开外的兰西尔魔王,忽地往前跳了两名,甚至不过眨眼间,又前跳了三名,很快就回到了前十。


第60章 紧迫通关时间
  在少年们紧张关注着桑若的名次时, 豌豆船上的三名巫师更是心急。
  “那孩子的名次怎么倒退了?”
  “又上升了。”
  一直摸着骷髅头和其他同事联系的巫师, 忽然大叫不好:“糟糕,列哈港的那个第一, 名次居然开始闪烁,似乎有要转变成金色的征兆了!一旦完全固定下来, 他的通关时间就确定了!”
  一听这话,拿着手杖的巫师立刻就急了:“怎么回事?难道说他找到了隐藏的通关方法, 没有按羊皮纸引导的正常通关方法走?”
  骷髅头的巫师睁开眼睛, 一脸懊丧地道:“还有洛基港的一个似乎也快了,该死, 这届都是怎么回事!?奖金肯定是拿不成了。”
  “还有机会。”戴着兜帽的巫师眼睛一直没有离开榜单, 在看着桑若的名次变动。
  ·
  桑若并没立刻回去自己的空间,而是一直待在布满文字的这个外部空间,给转化成他的模样的文字下达指令和暗示, 将源源不绝的文字大军输送到自己的空间去。
  桑若并不知道因为他这一举动,外头榜单上,已经掉落到十几二十名的他,名次在掉落后又飞速攀升回来。
  奥里和阿赛扎也被桑若成功送走了。
  可能在发现桑若没有被惯性思维带进沟里, 天空中那个讲解规则的神秘之声, 还莫名其妙地叹了口气。
  是的,桑若并没有想当然地给被他重装成‘桑’字的奥里和阿赛扎直接传达通关方法,他们俩毕竟不是真的活化文字,是有自己思想的考核者。
  桑若给两人下的通关暗示是引导型的,比如对奥里, 桑若是让他不断卡文,然后奥里有个习惯性的小动作,就是卡文的时候总会去咬羽毛笔……家里的羽毛笔耗损,多半是被奥里咬坏的。
  至于阿赛扎,
  ……
  桑若让自己对羽毛笔微笑着说了句我想和你做朋友,果然就看到阿赛扎变成的桑字消失在了原地。
  虽然奥里和阿赛扎现在以为自己就是桑若,但是两人的惯性思维还是自己的,所以桑若对他们的本性暗示还是很成功的。
  做这些的时候,桑若就想着,天空中的那个声音说不定正等着他因为惯性思维犯点小错误,好消除他这个投机者的记忆,将他踢出重来,在听到那个声音在叹气后,更是让桑若证明了自己的猜测。
  这个空间的活化文字如汪洋大海,桑若虽然转换了那么多文字,但也不过其中九牛一毛。
  看着桑若成功送走了两个参赛者和那么一堆堆文字大军,又有一些少年受到启发慢慢消失在原地,同样也又有受不住活化文字洗脑包,被排出空间的,桑若周围只剩下了两三个少年,一边抵抗着洗脑包,一边关注着桑若想找到通关的暗示。
  就在这时,桑若忽然心有所感,没有继续停留在外,带着最后一批文字大军,浩浩荡荡地消失了。
  桑若的离开,让他那一片地方瞬间一空,剩下的三个少年们看得一呆,不过很快,那块空白之地就又被密密麻麻的活化文字们占领了。
  ……
  桑若出现在自己的羽毛笔空间,一进入,就看到了先前被他送进来的无数文字大军,这些大军正密密麻麻如行军蚁一般蚕食着那巨大的羽毛笔。
  原先仿佛天柱一样高不可攀的东西,如今已经遍布缺漏,残破的快要倾塌。
  根本不用桑若自己动手,桑若带来的最后一批文字大军轰然而出,顷刻间就宣告了这只羽毛笔的死刑,成为了压垮这只天柱的最后一摞稻草。
  咔擦——
  咔擦——
  断裂声绵延不断。
  ……
  “第一了!”
  “魔王的名次又回到第一了!”
  在空间之外的羊皮纸上,不少参赛的少年都在留意着桑若的名次变动。
  豌豆船上的三个巫师也是一阵激动,虽然拿着骷髅头的巫师现在对桑若是否能夺冠已经不报希望了,但还是忍不住想要催促桑若再快一点,再加油一些。
  先是从第一名落到了十几名开外,然后在短暂的沉寂后,又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回到前十,之后几乎一个眨眼一个排位,就在桑若到了第三的位置半天不动,大家以为他大概会休息一会儿再发力的时候,他突然就直接跳回了第一。
  少年们惊叹着。
  “等等,你们听听周围是不是有什么奇怪的声音?”
  空气中音乐传来一种不祥的断裂和闷响,似是而非,仿佛地底什么岩层断裂了一样,但是却找不到声音的由来,也感觉不到有什么动静。
  “咦,快看魔王的名次,那文字颜色好像在变化。”
  抬头望去,就看到桑若·兰西尔位列第一的名字,似乎在渐渐从墨蓝色变得金光灿灿起来。
  “变了!”
  “桑若的名次也在固定!”
  简直是意外惊喜!已经不太报希望的三个巫师,又再一次紧张起来,这心情完全跟过山车一样,一会儿下一会儿上的,要不是巫师的心脏好,估计也要承受不了。
  已经不再关注总名次的骷髅巫师,赶紧又拾回刚刚的任务,继续留意竞争者的情况。
  ……
  咔擦——
  又一声断裂声之后,巨大的仿佛能攀天的羽毛笔,就这么轰然坍塌下来。
  哗啦哗啦轰隆隆隆——
  仿佛山崩于前,溃落的羽毛笔碎块,如滔滔不绝的泥石争先恐后滚滚而落,尘土高扬,但是都没有落到桑若所在的地面上。
  随着羽毛笔崩溃,这个空间里被桑若带来的无数活化文字都在消失。
  桑若和奥里、阿赛扎三人,也渐渐褪去了文字的表象,变回了真身。
  回过神来的奥里呆了一下,似乎还沉浸在哥哥那无线卡文的暗示中,一脸卡文真可怕的样子,随即扭头就想去找哥哥。
  阿赛扎眨了眨眼,随即揉了揉自己金灿灿的脑袋,似乎已经明白了刚刚发生的一切,有点意犹未尽摸了摸自己的脸。
  就在这时,这片封闭的羊皮纸空间,一个出口出现在了桑若身前,对应着外头的碧海蓝天,以及近在眼前的豌豆船,海鸥的声音飞翔过船帆,在羽毛笔轰隆隆没完没了的倒塌声中,仿佛胜利的号角悦耳动听。
  天空中的那个声音又响起来了。
  【以前也不是没有人想到过你这种办法,如果一人之力无法完成灵魂的超越,就集合利用芸芸众生之力;只有自己能进入自己的考验空间,那就让别的‘众生’都变成自己,踏着众生之躯,来为自己完成灵魂的超越。这种方法其实是最后一关考核规则中的隐藏手段,也曾为协会所推崇。靠自己想到这个方法来通关的少年,最后都很优秀,只是,这些少年百分之八十都成为了被通缉的黑巫师……】
  【希望你不要布上后尘。】
  被通缉的黑巫师?
  听到那个声音所说的话,刚刚从国师的藏书中通读了巫师相关法律的桑若,完全没有什么感想,权当是对自己的夸奖了。
  “哥哥!”奥里跳了过来,开心地抱住桑若的大腿。
  阿赛扎也走了过来,金灿灿的脑袋仍然在散发着他的土豪气息,一脸开心地对桑若道:“嗨兄弟,恭喜你,第一是你的了。”
  说话的时候,阿赛扎捏了捏自己的蠢蠢欲动背在身后的手,压抑住恭喜时顺便讨个拥抱的想法,安分地站在原地,一副我很老实的样子。
  “走吧。”桑若冲阿赛扎点头示意,随即拉着奥里向出口走去。
  阿赛扎见桑若果然没再那么厌烦自己,顿时非常高兴,甚至决定努力端正一下姿态。
  既然死皮赖脸地成功接近了,那下一步就要学着讨美人儿欢喜,可不能再让人那么讨厌他。
  阿赛扎觉得,自己应该还是挺会讨人喜欢的,就算他不会,他的钱包也是会的……
  ·
  关注着桑若名次的少年们,都看到桑若的名字在逐渐变成金色。
  正猜测着变色的意义,忽然,在靠近豌豆船的地方,出现了一道门。
  “轰——!!!”
  那开启的门中,忽然传出了一阵仿佛山崩般的震荡声。
  声音震耳欲聋,又像是发生了大爆炸一般,把盯着成绩看的少年们都吓了一跳,第一反应是魔王又闹出什么动静要祸害他们了,反射性就趴倒在羊皮纸上。
  下一刻,少年们就看到了从门中走出来的桑若·兰西尔。
  同时出现在他身边的还有奥里和阿赛扎,不过因为桑若的强大气场,大家再一次忽略了两人,甚至都没有注意到为什么两人的名次并不在榜单上,只是惊叹着桑若的通关速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