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86)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确认。
  任由芯片自行运转分析,桑若又将巴巴乐调了出来,四处都扫了一遍。
  【领主大人,床底下没有……】
  【领主大人,柜子里头没有……】
  【领主大人,吊灯里没有……】
  【没有发现,房里只有领主大人……】
  桑若点头表示知道了。
  可能刚刚是有什么东西经过,然后这会儿离开了。
  桑若又四处检查了一遍,确实没有新的异状后,他就用学院印记将门锁的安全等级提升到最高,然后继续回去看书。
  同时桑若也交待巴巴乐们暂时别走,就在暗中监视周围环境,以防他自己投入之时那东西又冒出来。


第82章 领地扩张发现
  桑若拿着书睡着了, 这是他来到巫师世界后的第一个夜晚, 不知是否因为要在学院长待,进入梦境领域后, 桑若发现自己的梦境领域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
  在梦境中的寝室中醒来的时候,桑若看到几个巴巴乐仿佛玩偶一样在地毯上床底下的好几个角落滚来滚去, 也看到不少巴巴乐像气球一样滚在天花板上。
  看到桑若从床上醒来,巴巴乐们纷纷汇报道:【领主大人, 你的房间中一切正常, 没有发现异常生物。】
  桑若有些迟疑:“我做梦的地方怎么变了?那奥里还在这吗?”
  【在的领主大人,这是你的领地……】
  【就算变化了, 也还在大人的领地里……】
  【只是会随着领主大人认知中的常住地点, 以及能力增加,出现适当的扩展……】
  【但在梦境世界中,还属于同一个中转站……】
  随着巴巴乐们左一句右一句的解释, 桑若终于弄明白了。
  如果他一直在一个地方待着,随着他的梦境能量的增加,他的领地也会逐渐向周边扩大,就像曾经他的领地只在以兰西尔大宅为中心的一片住宅区, 如果他一直在那不离开, 这个领地可能在他越来越强大后不断扩张,直到笼罩全灰鸽,甚至更笼罩更多国家。
  而现在他离开了灰鸽来到巫师世界的迪诺深渊学院,因为潜意识要在这里长居了,所以梦境领域又转移到此处重新开始打地基。
  桑若从窗户望出去, 发现虽然他睡觉的环境是学院的寝室,但是窗外的景象还是曾经兰西尔大宅的样子,周边的老街区也还是那个样子,仿佛只有桑若所在的这一个房间发生了变化一样,哦不对……桑若眯眼看去,在住宅区之后,他好像看到边缘处出现了几栋模糊巨大的黑石城堡,其中最清晰的两栋,完全就是他现在居住的宿舍楼以及今天去交学费的教务处。
  窗外的人偶街道斯托克和眼魔巴巴乐,似乎对那新出现的领域很好奇,桑若看到不少偶人和巴巴乐们在领域边缘那里探索。
  感觉到桑若的视线,靠窗部分街道上的偶人纷纷转头,敬礼示意后汇报道:“大人,你的领域触角目前接触到了新的地界,并正在融合扩张过程之中。只是那里似乎有一些原住不明生物对抗融合,这些家伙满怀敌意,我暂时关闭了对外通道,防止它们渗入,之前我派去探索的偶人以及巴巴乐派去的眼睛,也都受到攻击消失了。”
  桑若有些意外:“原住民?噩梦生物?”
  斯托克点头:“应该是的。”
  桑若想了想,莫非是学院里头的恐怖传说,形成了一些类似地缚灵式的校园噩梦生物么?
  现在双方地盘发生重叠,所以出现了冲突。
  桑若说道:“不用急,我先收集一下学院中校园传说,看看是不是那些东西。”
  【我来我来,我来收集……】
  【我也来,我要帮领主大人分忧……】
  巴巴乐们顿时争表忠心,摩拳擦掌。
  作为纯正的噩梦生物,巴巴乐和斯托克以前只能依靠传说和人们的恐惧来维持自己的存在感,只有当人们想起它们的时候,才能够从梦境罅隙来到人类世界,然而现在挂靠在领主名下之后,却能够通过领主桑若来随时接触现实,甚至桑若领域中这些和现实重合的地方,也是它们直接可以到达的地方,这自然更有利于它们的升级强大。
  所以巴巴乐和斯托克,比桑若本人更希望领地能够不断地扩大,现在面对未知的地盘和未知的阻碍,自然产生了浓浓的兴趣和占有欲望,恨不得立刻和那些潜伏的噩梦生物拼死拼活,一决地盘归属权。
  桑若见巴巴乐它们都这么积极,索性点点头由着它们去了。
  看着巴巴乐们和街道偶人兀自激烈地讨论着各种侦查方案,桑若悄然离开窗边,走向了卧室门。
  门一打开,果然外头还是兰西尔宅客厅的情形,一点都没变。
  桑若循着过道走向书房,途经奥里的卧室时停了一下,打开那半敞的门看进去,屋里乱糟糟的,地毯上还扔着奥里曾经喜欢的恐龙玩偶。
  如今,一个和桑若有点像的布偶成了奥里的新欢,被奥里小心地放在了床头,小粗腿还盖着被子,看起来很被爱惜的样子。
  正是之前桑若用噩梦分身实化之术制造出来的布偶。
  那只安静的布偶忽然诡异地转了个头,视线与桑若对视,之后,桑若脑海中就出现了很多分别之后的画面,包括车站时有人想要劫持奥里,以及奥里安全返回灰鸽的一幕幕。
  过了一会儿,桑若关上了奥里的卧室门继续走向书房。
  ……
  熟悉的大红木桌子,吱呀微响的摇椅,摇椅上的恶魔分身一如既往地做着监工的工作,只是这个监工似乎在偷懒睡着了,所以桌子后的奥里也歪头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推门进来时,桑若就看到了这么一幕。
  听到桑若的动静,睡得正香的奥里忽然眨了眨长长的睫毛,睁开了眼,发现在桌旁看着自己的桑若,奥里瞬间清醒了。
  “哥哥?你去哪了?咦,我怎么睡着了,我刚刚明明在努力写稿。”奥里揉着眼睛坐起来,并小声为自己辩解了一下。
  桑若伸手拍拍奥里的脑袋:“奥里,困了就去睡。”
  奥里正打着哈欠,闻言赶忙把哈欠憋了回去:“不困不困,哥哥你和我说说话,我总觉得好像很久没看见你了一样。”
  虽然每天做梦时都有见面,但是醒来后的奥里要么不记得,要么也只觉得是梦,算算时间,确实好些天没见面了。
  桑若:“……我现在到巫师学院了。”
  奥里睁大眼:“巫师学院?那里都是巫师吗?那里好玩吗哥哥?”
  桑若:“更多的是学徒,还行吧。今天刚和人打……路见不平,惩治了一些学校中会欺负人的坏蛋,并向他们收取了一定的思想教育费。”
  桑若意识到不能用暴力思想荼毒儿童,及时改了口,顺便美化了一下自己的黑吃黑行为。
  奥里面露崇拜:“哇,哥哥好厉害!”
  桑若看着奥里期待的眼神,继续和奥里说了一些学院里的情况,比如坐落在天坑里,昏暗阴森的黑石城堡,坑底的草木都是青黑色的,听得奥里惊叹连连,不过最后统统归为遗憾。
  奥里托着自己的小下巴伤感道:“要是我也能去看看哥哥的学院就好了。”
  桑若沉默了片刻,忽然想起了梦境领域边缘处接轨的那几座城堡,以及巴巴乐他们所说的话。
  只要解决了那些暗中的阻碍,他应该就可以将梦境领域扩展到整个迪诺深渊学院,到时候,倒是可以梦中带着奥里参观一下。
  桑若于是道:“再过些天,我就带你去参观。”
  “真的吗!太好了,谢谢哥哥!”奥里嗷地一声跳了起来,蹬蹬蹬绕过桌子去抱住哥哥。
  桑若点头,顺势弯腰,伸手将抱着自己的奥里抱了起来,奥里瞪大眼,又是开心又是奇怪:“哥哥?”
  “去卧室睡觉。”桑若抱着奥里离开书房。
  奥里顿时抓住门框,头摇得飞快:“可是,可是我还要给哥哥写书,我还要努力赚钱,我……”
  桑若打断奥里,冷冷地道:“我困了,你这么勤快仿佛在说我懒。”
  奥里瞪大眼,吓地一下松开了抓住门框的手,直到桑若抱着他又走了一段路,奥里才反应过来,美美地道:“哦这样的吗?那,那我也陪哥哥去睡一下吧!哥哥这么辛苦不能总是劳累,是需要多多休息的,为了让哥哥休息,我也休息一下。”
  睡个觉也能啰嗦一堆,桑若伸出空闲的手,揉了揉奥里的脑袋。
  奥里笑嘻嘻地开心极了。
  ……
  本来想将奥里扔回他自己的卧室,不过忽然想到那变成学院寝室的房间,桑若又直接将人抱到自己屋里去了,奥里开心死了,本来还想要趁哥哥睡着的时候去爬个被窝,这下也不用了。
  这么空荡荡的大宅一个人睡,好害怕的,可能哥哥也是这么想得。
  奥里一阵激动。
  “哇哥哥,这是哪?”奥里被眼前陌生的地方惊住了。
  桑若将奥里放下:“我在学院的寝室。”
  “这么大!?看起来很好的样子。”奥里顿时也不困了,跳下来到处跑来跑去又看又摸,兴奋极了,很快奥里就跑到窗户那里,看到了窗外那若隐若现的城堡,“哥哥,那是什么?”
  桑若指给奥里道:“那就是我上学的地方,不过现在还不能过去,过段时间安全了,就带你去参观。”
  奥里飞速点头,心满意足。
  ……
  奥里看着桑若陪自己一起躺床上,才美滋滋地抓着被子倒头去睡,本来想要调出书籍继续阅读的桑若,看着奥里的睡颜,也停顿了一下,反正不急于一时,干脆也睡一觉算了。
  睡觉的时候做梦也是在休息,但是不做梦当然是休息的更为彻底。
  ·
  一觉醒来,桑若感觉精神前所未有的好,清晨的阳光,从似乎变得稀薄通透的雾中折射过来,整个寝室都明亮了很多。
  桑若所在的宿舍楼大概是整个深渊学院最近光的建筑,尤其早上学院头顶的雾是白色的,折射过来的一棱棱的阳光颇为明媚,显得暖意十足,而桑若所在的学院顶层又是几乎不到五米就能摸到雾的地方,阳光也近得仿佛是在脚下。
  不过刚醒来,桑若就听到巴巴乐的急报:【领主大人,昨晚有情况!】
  桑若蓦地眯起眼,醒神坐起身来:“发现是什么东西了吗?”
  【没有的领主大人,没有东西出现……】
  【不过领主大人坐在地上睡着后,屋里的灯忽然关掉了……】
  【不是巴巴乐关的……】
  【但是也没有看到别的东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