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147)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后来他在凡人世界的名气极大,统一了拥有数百个小国的东西大陆,开创了兰西尔帝国,成了凡人世界中的传说奥里·兰西尔一世。从凡人世界东西两大陆过来的学生们,都把他当成神一样,不过他到底还是凡人,十年前他坐在自己的王位上无疾而终,被埋葬在东大陆灰鸽行省。如今,无数吟游诗人还在传唱着他的事迹和他那缠绵悱恻的爱情传说……”
  桑若仿佛在听一些天方夜谭。
  兰西尔帝国,奥里·兰西尔一世……
  这真的是他那个软糯的戏精弟弟?
  不过。
  桑若:“缠绵悱恻的爱情传说?”
  桑若这才想起来,这么久,奥里应该长大并结婚生子了,他现在应该还有一些表侄子表侄女,甚至表侄孙表侄孙女什么的,奥里不在了,他也应该帮奥里照顾一下他的后代们。
  桑若正要询问迪诺院长有关奥里后裔的事,却见迪诺院长忽然顿了一下,而后就用一种难以形容的古怪眼神看了自己一眼。
  被迪诺院长的眼神弄得有些奇怪,桑若迟疑道:“怎么了院长?奥里还有什么不对?”
  迪诺院长咳了咳:“传说当然都只是传说,是那些八卦群众们的臆测罢了,你也不要太在意就好。”
  桑若:“……”
  桑若:“这是什么意思?”
  难道奥里的爱情很坎坷?可是为什么院长让他不要太在意?
  迪诺院长:“你知道的,奥里一直在等你接他来巫师世界,所以在凡人世界那边,都流传着奥里国王在等待一个人的传说……嗯,那些八卦的人们,你懂得。”
  桑若:“……”
  所以说,奥里那缠绵悱恻的爱情传说的对象,是他?
  桑若不知自己心中是何感想,不过这些外人的八卦,怎么也比不上奥里已死之事对桑若的冲击。
  桑若听罢就算了,也不是特别在意。
  一百七十年……
  一百七十年。
  桑若想到了那个时空乱流,不禁开始思索,自己还能不能再逆转时间回到一百七十年前?
  桑若本就是孤独地穿越时空从星际来到了这个巫师世界,如果没有奥里的话,一百七十年前的巫师世界,和一百七十年后的巫师世界,对他这个外来者而言,其实没有丝毫区别。
  然而此刻桑若才发现,孑然一身的自己,竟也有了一些牵挂。
  迪诺院长似乎又想起什么一般,开始翻起了自己的空间袋,一边翻一边对桑若说:“你等等,我这里还有凡人世界那边流传很广的歌谣,关于你俩绯闻的。是一位很有名的吟游诗人的创作,什么都没说,但是又好像什么都说了,你听听就知道是什么情况了。”
  迪诺院长找到了他珍藏的纪念版水晶球来。
  水晶球亮起的一瞬,桑若就听到其中传出了一个温柔而澄静的男声,带着缠绵悱恻的呢喃尾音,在有些悲凉的音乐中淡淡清唱,仿佛将一副百年画卷娓娓道来……
  (曲调:So Saith The Song Of Sigurd)
  那是一个叫做奥里的国王
  一个伟大的国王
  他死了(他死了)
  死的时候160岁
  他活得很久(生命很长)
  他活了那么久
  却不足以等到
  他要等的人
  他没有娶妻
  (大概是一往情深)
  他没有孩子
  (大概是一往情深)
  他有的只是他孤独的王座
  ——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和他那锋利的王者之刃
  ——所向披靡的无敌之军
  王者之刃啊
  你的铁蹄曾踏碎众国土地
  王者之刃啊
  你的□□曾裁决百万叛逆
  你帮助国王改革了律法
  你帮助国王完成了统一
  你无所不能
  (无所不能)
  为何却找不到
  国王等待的那个人
  你无所不能
  (无所不能)
  为何总找不到
  国王等待的那个人
  ……
  那淡而忧伤的男声带着一股海洋般的气息,辽阔而清澈,悠远空旷的让人怅然,又温柔如絮语般让人心动。
  一声一声,犹如海浪轻抚岸边黄沙,柔软又不容拒绝地冲刷进人的心中,无法抵抗……就像是惑人的海妖之声一样,引诱着漂泊在海上的行人,走向沉沦和死亡。
  听完之后,桑若仿佛还有那男声清唱在耳边不停回响,以至于桑若半响不能回神。
  如果不是这唱的是他和奥里,桑若都要信以为真觉得这歌唱的两人真有什么猫腻了,哦不,是真要以为这是一个什么缠绵悱恻又带着悲剧色彩的爱情故事了。
  桑若抓到了诗歌中的重点:“……奥里他没有娶妻,也没有什么孩子?一直就是一个人?”
  迪诺院长:“是啊。”
  说着,迪诺院长再次以异样的眼神看了桑若一眼。
  虽然嘴上说着让桑若不要去在意八卦群众们的臆测,但是看迪诺院长那眼神,分明他自己也是对桑若和奥里的关系有所怀疑了。
  桑若:“……”
  桑若:“院长,有没有什么办法,让我回到一百七十年前?”
  “你想回去?也对。”迪诺院长收回了那异样的小眼神,沉吟起来,“在我们这百年的历史中,你始终没有再出现,过去总是不变的,这就说明在我所知的过去之中,你是不可能回去的,因为已经发生的事情是不会被改变的……不过,人的每一个决定和选择,都可能造成无数个结果,也许你能回到一百七十年前,但应该是会另外一个未来还没有发生的平行世界一百七十年前。”
  迪诺院长说得有点绕,不过桑若听懂了,迪诺院长的意思就是,就算他回到他的过去,这里一百七十年后发生的一切,也不会改变。这个时空的过去没有他,已经发生的过去不会被改变,如果他能回去,就是回到时间点发生之前,开始分叉时间点上的另外一种走向,大概就是,会形成两个不同的平行世界。
  桑若有些沉默,思索着这些云里雾里的东西。
  迪诺院长:“时间是一个非常深奥的难题,巫师世界的大能们也很少有人对这个有深刻的研究,就算有我也不知道,因为这些碰触时间之谜的人,都是非常神秘的……也许有一些异族能有让你回到过去的方法。”
  说到异族,迪诺院长又想起来另外一件事来,他顿了下手心,对桑若道:“对了桑若,奥里只是让你在凡人世界和新来的小巫师群中很有名气,但其实你现在在整个巫师世界,也是众所周知的知名人物——因为你的另外一个绯闻对象。”
  桑若的脑子有点迟钝:“我的……另外一个绯闻对象?”
  一百七十年的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从来洁身自好的桑若没有想到,一眨眼自己遍地都是绯闻对象了。


第136章 沉睡的灵魂们
  “就是你同届的阿塞扎·金, 你不记得了?如果不是因为对奥里比较关注, 我应该第一时间想起他的。”话是这么说,但是迪诺院长似乎并不不太想想起阿塞扎的样子。
  说到阿塞扎, 桑若终于想起来这货曾向自己表白过,对了, 自己好像还开空头支票地对阿塞扎说过,如果他找回了自己的心脏, 他就试试会不会喜欢阿塞扎。
  阿赛扎成了他的绯闻对象, 倒是还算正常。桑若心道。
  “他……”迪诺院长说起阿塞扎,似乎就有些一言难尽, “听说他现在在龙王界很有地位, 甚至有传言他已经是新一任的龙王了。”
  桑若看迪诺院长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有些奇怪。
  “你自己看吧。”迪诺院长翻了一些旧年的报纸给桑若看。
  {惊人发现,巨龙悄悄潜入巫师世界, 意欲为何?}
  {恶龙接连作案,短短一个月内,扫荡17座巫师检察院,打死打伤数百人, 是可忍孰不可忍!}
  {惊!黑灵巫师和入侵恶龙大战三百回合, 竟被其逃离}
  {震惊!三年前的恶龙重归,一雪前耻,将黑灵巫师打成重伤、洗劫一空,引得巫师界高层震怒,上层议会点名抓捕!}
  ……
  {一条龙的正义, 揭露检察院的腐败和恶行!}
  {意想不到!屡到巫师世界捣乱的金龙,竟是曾在巫师世界留学的‘自己人’,每每回归只为思恋母校旧友。}
  ……
  桑若翻了翻报纸,上头还有一些夸张的旧日动图,和被采访时惊恐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们,一幕幕仿佛将人带回了那个巨龙作乱的年代。
  翻完了前头震惊部的年代纪实后,后面的报纸又转入了情感部的年代。
  {感人泪下:探秘金龙阿赛扎的内心世界,迪诺深渊学院的那年那龙和那个小巫师}
  {三年信誓画地为囚,百万晶,祭吾友,功成名就,对碑徒泪流}
  {龙和人的爱情:金龙阿塞扎和他的小巫师桑若·兰西尔}
  {细思极恐!多处巫师魔晶矿无故减产,金龙阿塞扎三年一度祭典旧友兰西尔的魔晶,到底从何而来?}
  桑若看得有些无语,不过见阿塞扎似乎还一直活蹦乱跳着,之前因为奥里去世而低落的心情,稍微有了些平复。
  迪诺院长感叹:“阿塞扎……他的血脉真的是很厉害,不过短短时间,他就已经能和那些巫师高层们比肩,他有着龙的血脉却似乎又有着人的成长速度,因为他,连上议院那些人都决定和龙族重修旧好。对了,阿塞扎应该就在研究时空之术,他很后悔当年走的时候没有强行带你一起走,所以一直想要回到过去将你带回来,不知他研究的怎么样了。”
  迪诺院长看向桑若:“阿赛扎每隔三年就会回巫师世界,到我们学院来洒钱,就在你们分开的那天,再过不久你就能见到他了。”
  桑若:“……”
  桑若:“撒钱?”
  “是啊,他将魔晶雕成玫瑰花,从天坑上往我们学校里洒……说是要祭奠你。”迪诺院长一言难尽的表情,随后故作轻松地道,“虽然每次都有不少学生被砸伤,不过每一届的学生也都会因此受益,还把那天立为落晶节,特别申请了可以不用上课去接钱。还有其他外地人远道而来,就算进不了学院,也要在外头围观,成了我们天坑城的一个颇有名气的节日,现在的巫师世界日历上都有这个节日的记录,提到这个节日,自然就会提到你,你懂的。”
  桑若:“……”
  桑若觉得这像是阿塞扎会干的事情。
  迪诺院长:“哦,也有吟游诗人为你俩做曲,你要不要听听?不过不是刚刚那位为奥里作曲的吟游诗人,不如他那么有名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