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251)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桑若汲取空气中的能量补充内里有点破败的身体,已经渐渐能行动自如。
  艾尼:“你是生化人吗?你长得真好看,跟那些贵族好像,如果是生化人,你的基因来源一定很不一般。”
  桑若:“……不是。”
  艾尼见桑若一副不太想说的样子,识相地转移话题:“那你要不要再休息一会儿?你饿不饿,不过我没有什么东西吃了,真是抱歉。”
  “不用了谢谢,你知道这里离万神帝国的首都有多远吗?”说道万神帝国首都几个字,桑若的表情变得有些危险。
  艾尼似乎感觉到危险的气息,小心道:“很远的吧,我有一次看到过打折的飞船船票,只是去首都一趟大概需要五万万神币,而且没有特殊身份似乎还无法买票,你难道是首都来的?”
  桑若:“不是。”
  “对了,你刚刚唱的那首歌……”
  艾尼一听,顿时兴奋起来,激动地问桑若:“那首歌怎么样?好听吗?是不是很带感?”
  桑若:“挺好的……和我弟弟的童谣一样好。”
  艾尼闻言脸上的兴奋顿时有点僵硬裂开,童谣……儿歌的水平吗?那看来是没指望了。
  桑若打量着艾尼失落的样子,想了想道:“歌是你自己写的?”
  “是啊。我根据咱们这里的鬼故事改编的,最近联盟的蓝月探灵综艺要来我们万神帝国录制节目,做一期万神帝国的灵异主题直播。我这个就是为蓝月的海选准备的,希望到时候能被选中节目的素人嘉宾。若是入选,会拿到不少钱呢,蓝月综艺一向大方,哎。”
  艾尼叹了口气,似乎觉得自己的希望不是很大,作为一个贫民,艾尼省吃俭用花费了大力气才攒够了报名费,还耗费不少功夫搜罗蓝月关心的灵异传说,又特地做了个歌谣想要脱颖而出,可以说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和希望都放上去了。
  综艺?灵异节目?
  土包子桑若淡定道:“如果是灵异节目的话,我觉得你的歌很有希望。”
  艾尼顿时惊喜地看着桑若:“吓人吗?”
  桑若:“嗯,有一点。”
  比如一百只桑若什么的……
  “太好了!”艾尼兴奋坏了,不知道为啥,特别信服桑若的话,总有种感觉,觉得桑若都说吓人了,那肯定就非常吓人。
  桑若见艾尼高兴了,才缓缓道:“你歌里那个人名是?”
  “人名?你说桑若?”艾尼奇怪地看向桑若,“黑暗之日的时候,你没做过那个古怪的梦吗?而且网络上也有很多消息流传。”
  黑暗之日?
  桑若想想自己当初小黑屋的状态,没有说自己连黑暗之日是什么都不知道,只是道:“我当时被限网了。”
  艾尼顿时来了兴致,给桑若从头讲解起来:“传说有好几个版本,黑暗之日来临的时候,整个万神帝国的恒星被吞没了大半,陷入了一片黑暗。那段时间,帝国的高层接连死去,有人说是磁场发生异变,也有人说是发生了不知名的瘟疫,不过还有一种最广为人知的说法——有魔鬼来到了我们的星域。”
  说着说着,艾尼就压低声音语气刻意地夸张起来,仿佛在给桑若讲一个可怕的鬼故事。
  桑若:“魔鬼?”
  艾尼继续一脸邪乎地道:“是啊,就是那种神话传说中,无形无相,无声无息中诱人死亡的可怕魔鬼。这个魔鬼可以进入人的梦中,他还会在梦中叫着一个少年的名字,就是那个桑若。我也梦到过魔鬼哦,真的特别特别可怕!我差点就跟那些帝国高层一样,被魔鬼杀死在了梦里。”
  艾尼一脸夸张地样子,简直恨不得要将魔鬼的三头六臂青苗獠牙详细地描绘出来,不过看他那个样子,有关于他自己梦到的部分,估计是牵强附会,故意给自己加戏。
  桑若听着感觉有点像是塞尼尔的能力:“后来呢?”
  “你都不害怕的吗?”见没有吓到桑若,艾尼失望了,对自己能不能通过海选再次不自信起来,“后来可能是高层想到了什么办法,大家就没有再做那个古怪的梦了。不过当时死了那么多人,还多半是帝国高层,闹得人心惶惶,成为了万神帝国历史上造成事故最严重的一次灵异事件。那次事件至今都是未解之谜,虽然有很多专家出面解释,但是当初做那个怪梦的人很多,大家都不相信,这次的蓝月探灵综艺也是冲着这个来的。”
  艾尼想了想道:“网上有不少人猜测,那个魔鬼其实还藏在万神帝国的某处,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进行‘献祭’来安抚他。”
  桑若听得脑门下的青筋都在跳:“献祭那个桑若的克隆人?”
  艾尼:“是啊,网上是这么猜测的,似乎是有些网友在梦中看到了什么。虽然我没有看到,但我也觉得魔鬼是被这样摆平的,不然那些政客应该会出来宣扬政绩才是。”
  桑若感觉自己的太阳穴在微微犯疼,拒绝承认自己是被气的,应该是这个刚刚重组的身体太弱了。
  说了半天,艾尼忽然想起来自己还没问眼前人的名字,于是道:“对了,我叫艾尼,你叫什么名字?”
  桑若看了艾尼一眼:“我叫桑若。”
  艾尼听到桑若的名字顿时愣住了,差点跳了起来。


第239章 缩小搜查范围
  自从知道自己捡回来的这个人, 和最近的都市灵异传说中那个少年同名后, 艾尼就忍不住时不时去偷看桑若,又不敢光明正大看。
  艾尼猜测着自己捡回来的桑若, 会不会是网上流传的那个献祭用的克隆人之一,只是不知道怎么跑出来了。
  一般被制造出来的生化人就像机器人一样会被洗脑, 甚至会被植入程序芯片,把他们的思维模式弄得刻板呆滞, 肯定不会像桑若这么灵活, 但是如果桑若是网络上猜测的用来“献祭”的生化人,那就说不定了。毕竟要糊弄住魔鬼, 那就肯定不能做得太机械是不是?
  而且艾尼捡到桑若时, 桑若身上穿的衣服,就像是那种生化人专用的衣服。
  看着待在他这么乱的小破屋子里,也待出一种皇宫大殿般感觉的桑若, 艾尼心中蠢蠢欲动,按捺不住想要去网上爆料,但是又怕给桑若带来什么不好的影响,只能似是而非地在黑暗之日论坛上说了一句:“魔鬼的少年真好看!我大概见到真人了, 不枉此生。”
  论坛里这种吹牛帖子每天都会有, 很多吹得比艾尼真情实感多了,所以除了几句鄙视艾尼堕落了,也开始吹牛的回复,并没有引来多少关注。
  艾尼皱了皱眉没去管那些回帖,又去检查了下自己的邮箱, 发现蓝月探灵综艺还是没有发来通知,叹了口气,决定趁着现在空闲再去垃圾厂逛逛,再淘换些可用的东西来。
  不然他可能等不到蓝月的报名通过,就要因为节食饿死了。
  ……
  桑若盘坐在地上,试着通过梦境世界感应塞尼尔的位置,这一感应桑若才发现,整个星球竟然接触不到一丁点梦境的反应,好像这个星球没有一个人在睡觉做梦一样。
  没有梦境的土壤,自然连接梦境世界就会比较困难。
  桑若听到门响,回头就看到艾尼带着个大袋子,准备出门。
  桑若:“你要去哪里?”
  “我去垃圾厂逛逛,说不定还能淘到点值钱的东西。”说着艾尼忽然想起一件事,“对了,你要精力丸吗?我本来以为你是生化人,不过既然你说不是,那就注意点不要再睡着了。”
  艾尼说话的时候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桑若,其实也有点想要试探桑若反应的意思,他还是觉得桑若就是生化人,只是在刻意隐瞒身份而已。
  “不能睡觉?”桑若觉得自己似乎找到了没有梦境的源头。
  艾尼:“当然不能,你又不是生化人,万一睡觉召来梦境反应,就会立刻被警察发现,他们会全速过来逮捕你的。轻则罚款拘留,重则入刑,之前我以为你是生化人不会做梦,早知道你不是,我肯定就叫醒你了。还好你没有做梦,不然我们肯定已经进局子了。”
  桑若:“……”
  长见识了,做梦竟然还会量刑。
  看桑若一脸无语的样子,艾尼又有点不确定了,索性不想了。
  “幸好现在的精力丸有国家补贴了,不然之前那个艰难的时候真是要让人活不下去了,哎,真想早点有钱,离开万神帝国去联盟其他地区。”艾尼忧伤地抓紧手中的破口袋,掏出一个黑黑的泥丸就要递给桑若。
  桑若:“……我不用精力丸,你自己留着吧。”
  说这里的警察能检测到梦境,桑若是相信的,因为他能感觉到,这个星球除了没有梦境外,似乎还有一种不断驱散梦境的装置。
  那种感觉就像当初桑若在巫师学院时遇到的一个食梦蛾血脉的同学一样,不过这种屏蔽也不是完全的,如果有人陷入沉睡,还是可以主动召唤来梦境。
  桑若并不打算亲身尝试做梦会不会被这里的警察抓,想到艾尼说得垃圾厂的一堆机器人和生化人的尸体,桑若站起身来:“我和你一起去吧,我也需要去淘点东西。”
  到了该吸收一些恐惧能量的时候了。
  ·
  塔明星的街道上,来来往往地行人们一个个脸上硕大的黑眼圈,面带着得体又恍惚的笑容,怎么看怎么古怪,仿佛误入了一个异世的国度一样。
  段瑟是蓝月平台的探险主播,早就想要来万神帝国来探险了,不过好一段时间万神帝国都不太安全,戒严得也厉害,这次是蓝月探灵综艺协商后被允许行动,段瑟才能够借着东风过来。
  同来的还有很多其他的主播,不过都分散开了,每个人都被分派了任务,各自到一地搜集当地的灵异素材,然后就可以跟着探灵综艺的脚步继续深入万神帝国腹底,当然主播们也不可能只有自己过来,都是被分派了保镖的,不过在全景直播下,那些保护的人肯定不能离得太近,不然就没有那种探险的感觉了。
  段瑟一边用拍摄球扫描着自己周身360度的全景,一边对着耳机和手表现实的ar屏幕进行交流:“老铁们,这就是万神帝国的边境星球了,看到了吗,街上的人黑眼圈都特别重是不是?看起来很诡异很可怕对不对?因为这里的人自从黑暗之日后,就都不敢睡觉了[小声逼逼]。嘘,这话不能说得太大声,会被人打的。”
  ——不敢睡觉?一直不睡?几天几夜都不睡?真的假的,怎么忍得了?就是机器也需要休息啊。
  ——我在报道中也看到过,听说他们都靠嗑药强撑,就是那个出口到我们这的精力丸,还挺贵的,我只在考试前试过,绝对管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