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46)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乘务员看到很多人都飞一般地下车,心中为果然没有出什么问题而开怀,觉得还是列车长有经验,这些孩子都是些有分寸的好孩子。
  桑若将奥里抱出车厢,才发现他怀里不知何时又多了一张纸,动作间从奥里的衣服里掉了出来。
  纸张正好掉到了前方正走过来的乘务员脚下,乘务员温和地帮他们将纸张拾了起来,不经意地扫到了纸张上的内容。
  {睁眼的山脉
  注视着
  山上吃草的
  羊群们
  一群
  两群
  五六群
  统统
  养肥了
  吃我吧
  吃我吧
  小羊们开心地
  跳进岩浆
  脱掉皮
  退下骨
  跳进岩浆
  好烫呀
  岩浆里的小羊们
  开始哭了
  想出来
  想出来
  可是
  已经熟了
  ……}
  乘务员看了桑若怀里睡着的奥里一眼,笑着夸奖道:“这是你的弟弟写得吗?真是很有意思的小诗,是个有灵气的聪明孩子。”
  桑若从乘务员手中接过奥里从噩梦中带出来的小诗,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对帮他捡东西的乘务员道了谢。
  乘务员看了眼后头安静的车厢:“你们车厢里还有没出来的人吗?”
  桑若:“应该没有了。”
  “一路顺风呀少年,祝你有个好成绩。”乘务员笑着给桑若让开路让他方便下车,然后还是决定继续去一间间地检查一下,万一有哪些迷糊的孩子睡得太沉错过了报站声,就不好了。
  {吃饱的山脉闭上眼
  路过人惊问
  羊群呢
  羊群没有了
  岸上捡起
  羊的皮
  岸上捡起
  羊的骨
  哦
  羊群还在这里呀
  小羊们
  快回家
  车已到站啦}
  一下车,月神港带着大海气息的海风吹来,裹在衣服里的奥里打了个喷嚏,还是睁开了眼。
  一睁眼看到自己正在哥哥怀里,奥里高兴坏了:“哥哥哥哥,我刚刚好像做梦梦到了你。”
  桑若哦了一声:“梦到我什么了?”
  奥里挥舞着双手:“梦见你变成了一辆大火车,把所有人都吃了!咯咯咯咯,然后我就把哥哥吃人的样子写进我的小诗里了,哥哥你真厉害。”
  不远处刚刚手软脚软相互搀扶着从车厢中下来的蓝兔、红狐等国的少年们,一下车就听到奥里唧唧喳喳的兴奋声,差点没一头跌下站台去。
  几个国家的少年们惊恐地看着那慢悠悠走远的兄弟俩,寒气从骨头缝里冒了出来,仿佛看到两个恶鬼行走在人间。
  “他……他就是那个兰西尔的魔王吗?刚刚我们经历的那些事,难道就是他做的??”
  “是、是的吧。”
  “真可怕,他差点就弄死我们,我现在都怀疑我是不是真的活着,还是这才是做梦……”
  劫后余生的各国少年们目光惊恐,神情恍惚,仿佛还在梦中一样。
  前头早就撤到一边的灰鸽少年们,不知抱着什么样的心理没有走远,看到同行的各国少年们都好胳膊好腿的出来了,才松了口气。
  不再担心后,灰鸽的少年们看着这些仿佛身体和灵魂都被掏空的对手们,心中都升起了一种异样的得意。
  一群弱鸡,让你们老鄙视我们灰鸽不经吓,这下知道厉害了吧。


第43章 巫师海港之旅
  月神港虽然是个海港, 但是占地很大, 也不隶属于任何一个国家,因为这里是东大路前往巫师大陆的前沿, 也是巫师控制的区域。
  巫师大陆和普通人的世界隔着死亡之海,就算是巫师, 来回一趟也需要费不少力气。
  不过月神港的地理位置优越,除了巫师们的船只, 还有通往各个海边国家的船只川流不息地来来往往, 只要不想着横跨死亡之海,从此处发船还是没有多少危险的, 而且有巫师看着, 这片海域几乎看不到海盗的踪影,非常的安全。
  所以尽管月神港本来只是巫师们的一个落脚点,但这些年发展起来, 繁华程度竟然还远超大多数东大陆的普通国家,这里不但有巫师的黑市,可以碰运气淘到一些精神力要求各异的附魔武器,还有东大陆大部分国家的分驻点, 包括桑若他们灰鸽王国的。
  桑若带着奥里他们一出火车站, 就遇到了不少等在站外拉客的向导,最后选了一个来带路。
  那个带着小帽的白净青年向导,一脸友好地带着桑若等人上了马车,为桑若等人介绍着月神港的风土人情,哪里适合观光, 哪家旅店适合居住,还有那些土特产可以购买。
  桑若:“这里有巫师的市集可以买到附魔武器?你知道附魔武器大概是什么价位?”
  向导莱特回道:“是的客人。一般情况下金币是买不到附魔武器的,交易大部分用的是魔晶或各种巫师需要的辐射能矿石。魔晶的话,一般普通攻击性附魔武器大概需要8-15魔晶,变化类的是10-20魔晶,防御类的15-30魔晶,具体还需要看情况,如果你手中有一些比较特殊的能让巫师感兴趣的东西,也可以换到好东西。”
  桑若换算了一下,按这个说法的话,自己身上大概只有大概不到一百魔晶的财产。
  真穷。
  奥里有些纠结地看着莱特:“金币不能买到魔晶吗?”
  莱特被奥里碧绿的大眼睛萌了一下,随后道:“也不是不行,不过在月神港这边兑换非常吃亏,如果在一些有水晶原矿的地方兑换,运气好的话,100金大概就能兑换1魔晶,在月神港的话,500金都不一定能兑换1枚魔晶。而我们这些普通人,一年的收入能有50金就不错了,哎。”
  特雷德管家和艾丽女仆在旁边听得心有戚戚,跟莱特很有共鸣,对巫师的世界更是产生了无法企及的距离感。不过想到自家的小主人居然有成为巫师的可能,顿时又升起了一股自豪。
  奥里一根一根地掰着手指算了半天,失望地发现,自己这小半年赚来的金鸽,可能连10枚魔晶都换不到。
  桑若看了沮丧的奥里一眼,拍拍他的头:“怎么了?”
  奥里可怜道:“哥哥我好穷,只能给你买最便宜的附魔武器,你不会嫌弃我吧……”
  桑若:“……”
  这孩子的脑回路总是如此清奇。
  莱特一脸震惊地看着这兄弟俩,似乎搞不清两人什么情况,为什么弟弟要给哥哥买这么昂贵的附魔武器,还怕被哥哥嫌弃。
  特雷德看到他这个样子,连忙给他解释:“我家小主人是灰鸽夜之眠出版社的特约小作者。”
  莱特恍然:“那个夜之眠啊,在我们月神港都有分部的灰鸽出版社,最近还挺有名,你们小主人真是厉害。”
  那边,桑若拍拍懊恼于穷困的奥里,将之前给奥里戴上的项链拿给他看:“奥里不穷。”
  奥里看了看自己脖子上的项链,半晌才明白过来哥哥的意思,小心翼翼地捧着项链好奇起来,这是附魔武器?哥哥不用给他了?
  见奥里意会了,桑若就懒得再继续多说,重新看起了他的书来。
  这项链是之前火车上桑若给奥里戴上的,因为听到泽纳斯之类的人,因为对付不了他,有点将主意打到奥里头上的意思。桑若自己的血脉能力最近沿展出了一些诡异的防御能力,正好空出这件意外收获的防御魔器给奥里戴着,以防万一。
  捧着项链的奥里心中感动极了,想要把项链还给哥哥又舍不得,这可是哥哥给他的唯一一件礼物呢。
  虽然大概知道哥哥的意思是他都有多余的附魔武器给自己了,那就是根本不需要自己再为他买什么,但是奥里心中还是升起了澎湃的赚钱欲望,恨不得现在就立刻一头扎进稿件的海洋中,飞速地写它几百几千灰尺的稿子去卖钱!
  奥里顿时望向了莱特,询问夜之眠在月神港的分部在哪里,正好他还有新稿件要去投。
  ……
  桑若等人在莱特推荐的旅馆放下行李后,留下管家和女仆收拾整理,桑若就带着奥里跟着向导莱特去了夜之眠在这里的分部,去送奥里的新稿件。
  灰鸽王国在军事和经济上都没有什么特色,但是在文化输出方面却是东大陆周边国家中的一流,夜之眠也是个热衷于开疆拓土的出版社,虽然月神港离灰鸽比较远,不过这里地理位置非常重要,所以夜之眠在这边的办事处还是挺下了功夫的。
  不过月神港竞争太激烈,夜之眠出版社的优势并不明显,也就是当初关于棕熊帝国的谣言沸沸扬扬传开的时候,夜之眠才小露来了下头脸。
  见到奥里随哥哥桑若来了月神港,还先把这期的稿子送到了这里,驻月神港的负责人万分欣喜,连忙欢迎。
  要拿稿费的时候,奥里心中一动,问负责人:“能给我换成魔晶吗?”
  桑若听到奥里还惦记着魔晶的事,不禁有些好笑,但也有一些不想承认的触动。
  桑若有生命以来,除了塞尼尔,奥里是第二个这般一心一意地为他考虑的人。
  来了月神港当然会优先需要魔晶,负责人非常理解,亲切无比地道:“当然可以!月神港这边的兑换价比较高,不过奥里你是我们出版社在月神港的震社之宝,对你我们肯定是有内部优惠价的。”
  奥里眼神一亮,望着负责人:“那我以前的稿费也可以给我兑换吗?”
  “这个……”负责人故意停顿了下,见奥里露出失望的表情,才忽而转口笑道,“……当然,也是可以的。”
  金币虽然在巫师大陆的价位很低,但是对普通人来说还是很贵重的,只要能花费功夫去为巫师寻找矿藏,魔晶也不是不能得到。
  “太好了!”奥里高兴极了。
  向导莱特见到奥里一个小孩子,稿费竟然有这么多,还被出版社的人如此礼遇,顿时有些难以置信。
  月神港的负责人给奥里的兑换价是200:1,200金币兑换1魔晶,加上奥里拿来的金币,一共给奥里兑换了26魔晶。
  很快,拿到了稿酬的奥里,财迷地抱着自己的钱袋,然后开心地问哥哥桑若:“哥哥,你需要攻击类的,还是变化类的,还是其他类的附魔武器呢?魔晶有点少呢,不然可以全给哥哥买一个玩。”
  桑若:“我有,你倒是可以给自己买两件,说不定这次我们可以一起参加统招去巫师大陆。”
  奥里听到哥哥的话,顿时喜滋滋地畅想了起来。
  莱特还在懵逼着,心想回去要买份夜之眠的报纸来看看,研究一下别人的发财套路才行,见俩兄弟告别后要走了,才连忙回过神来跟上,为他们介绍其他适合游逛的去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