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176)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桑若·兰西尔,恭喜你成为希内幽灵城堡的一员。”
  桑若的身影消失在门内,离开巫师们的视线,这一刻,安静了一会儿的巫师和怨灵们瞬间暴起,梅娜第一时间跟着桑若滚进门中,莫里斯的地上一个极其不起眼的小扣子也趁着梅娜动作的一瞬间,咕噜噜弹跳着进门,麦伦飞速地闪避掉几个攻击咒语后紧跟其后,还有两人也在这个时候力压众多巫师夺到录取令,冲出大门。
  六个名额一旦确定,大门很快宣布:“考核结束。”


第165章 海中海妖之王
  一艘船, 经过了一片海域的时候, 海上的人忽然听到海面上有歌声。
  那歌声仿佛魅惑人心地呻吟,一声声引起人心中最深的渴望。
  不过这是一艘巫师的船, 船上除了一些没能成为巫师的学徒外,都是巫师, 所以只是片刻就恢复了清醒,面色有些严肃地看向了周围的海面。
  “海妖?”
  “似乎有很多。”
  “这些海妖想要做什么?”
  船上的巫师们警惕了起来。
  海妖能引发海上的风浪, 还能召唤及控制海怪, 在海上打的话,海妖占据极大的优势, 而且似乎是有备而来。
  一名巫师将自己的声音散播出去, 似乎想要和这些海妖沟通一下,不过似乎没有得到什么回应。
  “这些海妖不理会我。”
  巫师们闻言更是觉得这些海妖来意有些不善,船长更是直接想要去请出船上厉害的巫师出来坐镇。
  歌声飘荡在水上又蔓延进水下, 深海的海底,阳光像被筛选着一般,一层层减弱,一层层降落, 最后落到了一座在水波中荡漾地水晶宫中, 并穿透水晶宫透明的宫殿,照射在宫殿王座上,一个若隐若现仿佛在沉睡的人影身上。
  很快,沉睡的人影张开了他那双大海一样的蓝眼睛,正是在目睹桑若离开后, 在一百七十年后陷入沉睡的吟游诗人厄尔。
  桑若所在的一百七十年前,厄尔本来是应该一直在海底沉睡,然而这次,他却醒了过来。
  厄尔睡得似乎还有些迷糊,支着额喃喃自语:“现在是什么时间?我醒得晚了吗?”
  厄尔半眯着眼翻着自己的记忆,但是记忆总是在桑若被骨轿抬进坟墓,被送进水晶棺的一幕,徘徊不去。
  厄尔发现自己的记忆对桑若非常清晰,清晰到桑若的眼睛桑若的嘴唇桑若的眉毛,都仿佛历历在目,伸手手指,好像就能抚摸在上面一样。
  厄尔想起自己和桑若在火车上相撞的一幕,想起当初看着桑若走进水晶棺中,想起桑若被那只骷髅握住的手,真是,不甘心啊。
  本该让他感动的历史传说的圆满结局,突然变成渴望取而代之的遗憾。
  “桑若·兰西尔……”厄尔念着这个名字,忽然笑了起来。
  这次他早醒了一百七十年,那么这个美丽的爱情传说的主人翁,就可以改写成他的名字了。
  兰西尔大帝的传说将不复存在,他得想想,要怎么塑造自己和桑若的传说才是。
  《吟游诗人和桑若·兰西尔的爱情故事》?
  ……似乎不够劲爆,完全没有吸引力。
  《海妖吟游诗人和桑若·兰西尔的生死绝恋》?
  ……似乎也不够吸引人眼球,厄尔觉得光听这个名字自己都不会提起多少兴趣。
  《海妖王所痴恋的那个美人巫师——桑若·兰西尔》?
  唔,好了一些,不过这个海妖王好像是自封的,就算海上的生物都听他话,那些普通人类和巫师们又不知道……总而言之,他还没有足够的知名度。
  厄尔突然觉得,想要超过兰西尔大帝的传说,他需要先弄个比兰西尔大帝更让人注目的身份才是。
  作为一个经常周转在狗血故事中的吟游诗人,厄尔自然知道,没有身份地位且不够狗血的爱情故事,怎么可能引起很多人的注意呢?怎么能成为一个能流传几百甚至几千年的美丽动人的传说故事呢?
  厄尔抬头,顺着头顶照射进来的光线,似乎从深海中一直望见了海面上的巫师船,转瞬间,他的身体消失在海底水晶宫,出现在了巫师的大船外。
  海面上随着厄尔的出现,升起了滔天的波浪。
  “什么人!”船上正在警惕的巫师们第一时间注意到了厄尔。
  衣服下的双腿褪去,厄尔的身下出现了闪烁着银光的鱼尾,海蓝色的头发,如大海般清澈的蓝双眼,架着海浪,仿佛冷漠无情的神明在望着脚下的凡人。
  “我是海妖之王,这片海洋的神明,巫师们,你们闯入了我的领地。”
  厄尔的声音瞬间传进了所有人的耳朵,他的声音仿佛有某种魔力,巫师们都没有去奇怪这个以前从没有听说过的海妖王的名号,就立刻接受了这个说法,正心生忐忑,就见到厄尔拨动了自己手中的竖琴。
  叮地一声,一道闪电直接从天空劈到了巫师们的船上,船上的防御符文顿时摧枯拉朽地被毁灭,同时一连片巨大的“喀拉拉”断裂声中,巫师所乘坐的大船骤然出现大片大片的裂痕。
  巫师们大惊,立刻出手反击。
  厄尔再次轻轻拨动了琴弦。
  眼神冷漠高高在上,似乎沉浸在自己的新形象设定中,然而心中却想着,不知道桑若·兰西尔现在在什么地方。
  ·
  桑若手臂上属于迪诺深渊学院的校徽,在他正式毕业时已经消失,现在则是变成了希内幽灵城堡的校徽,希内幽灵城堡毕竟和迪诺深渊学院不太一样,没有校徽的话,分分钟就会被当做入侵者消灭掉。
  迪诺院长和被他带来见世面的老生们,在得知桑若考上后,给了桑若一些祝福后就离开了这里,回到深渊学院将这件事也告诉了学校中等着桑若信息的其他人。
  给桑若几人手背上刻印校徽的巫师还为他们介绍道:“你们每个人的校徽内都封存着一个特制的构装生物灵魂,如果你们有任何需要和疑惑,随时可以召唤这个灵魂来帮助你们。”
  给几人稍微介绍了一下学校的情况,课程的安排,并发了一下学校的社团组织信息后,那人就离开了。
  桑若看了看,这个学校明显比迪诺深渊学院时间上要自由得多,似乎更注重自身学习,各种图书馆实验室,还有各种社团也是擅长各个方面巫术的巫师,互相聚在一起组织成的学习会一样的地方。
  而学校里,除了公共课,其他上什么课都是需要单独付费的,而且价格不菲。
  桑若想起迪诺深渊学院中也有过这些私课,不过桑若还没来得及上过,就成为巫师毕业了。
  莫里斯在桑若旁边呲牙咧嘴:“真黑,考进来也快要上不起课了,还好学校中有不少可以赚些外快的方法。”
  梅娜咳了两声,又看了桑若一眼,就拿了一张桌上关于某个女巫协会的社团介绍离开了。
  鸦魔麦伦和另外两名巫师也不太想靠近桑若的样子,似乎桑若在迷宫中给他们留下的印象太深刻,除了莫里斯一副自来熟的样子,其他几人都有点刻意避开桑若。
  莫里斯见所有人都走了,笑容满面地凑向桑若身边:“嗨兄弟,我们果然成了同学,一看你一个刚从基础学院毕业的学生就知道没攒什么钱。你想好去什么社团了没有,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介绍?学校你也不了解吧,要不要我也和你说一说?还有学校的老师……”
  莫里斯叨叨个不停,仿佛自己是这个学校的向导一样,就在莫里斯想要把手搭到桑若肩膀上来的时候,桑若拿开他的手,直接召唤出了校徽中的构装生物灵魂。
  那是一个幽灵般苍白冰冷的青年男子,穿着管家一样的燕尾服,竖着利落的头发,似乎还抹了发胶。
  桑若:“他刚刚说的那些你都听到了?你也能为我解惑吗?”
  幽灵立刻躬身:“当然可以,我的主人。”
  桑若于是就利落地和莫里斯道别。
  莫里斯一呆,满肚子准备好的话被卡在嘴里,看着桑若离开。
  ……
  桑若研究着自己召唤出来的那只所谓的构装生物灵魂,看起来就像真的幽灵一样,但是仔细点会发现他们更像是未来世界那种人工智能,也就是类似他脑中的芯片类的东西。
  真是神奇。
  幽灵管家带着桑若走在学院里,熟悉环境。
  希内幽灵城堡之所以叫希内幽灵城堡,是因为这里到处都是幽灵,可能是一朵花,一棵树,一条路,甚至一座座城堡,都是活着的,都有灵魂。
  桑若沿路看到很多花朵树木上长出脸来看他,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不知道是管家这种人工智能还是真的死灵。
  甚至道路也会随着管家的指示,自行转向将桑若送到各个方向,只是这里乌云密布,阴森森的没有阳光,仿佛整个区域都是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中的异空间一样。
  桑若正在观察这个要待一段时间的地方,忽然感觉到吉悠又动了,似乎要睁眼醒过来。
  ·
  地底下的巨大黑色钟楼,最下层的一间实验室中,被隐藏在实验室中的一个仿佛倒影着花草树木异样天地的晶珠,在层层防护中闪烁着,一下,一下,忽然,那颗被重重看护的珠子就那么毫无声息地消失了。
  几乎是在珠子消失的半秒后,珠子周围每隔一段时间内就会自动扫描的防护层瞬间变红,刺耳的警报声拉响,惊动了钟楼的主人。
  ——是谁!谁在动我的东西?——
  ——是谁!?——
  地底下的巨大钟楼在怒吼声中震荡起来。
  如果桑若在这里,大概会觉得这暴怒的吼声如此熟悉,竟跟他一百七十年后听到过的几乎分毫不差。
  没错,这里正是一百七十年后桑若闯过一次的黑巫师组织,而那个消失的晶珠,正是吉悠小妖精在一百七十年后夺回的种植空间。
  钟楼实验室各层中的巫师都走了出来,刚刚换上了自己蓝发青年的头,打算出去潇洒一下的摩罗亚巫师也吓了一跳,往上看去,就见钟楼一层层的防卫系统被激活,闪烁着的毁灭雷光清扫着空气中的异物,钟楼中空的最上层楼顶天花板中心,在震荡中渐渐出现了一只巨大的眼睛。
  这是一百七十年前的莱格斯。
  然而看起来,这个一百七十年前的莱格斯,却似乎比一百七十年后的还要强大。
  甚至除了摩罗亚等巫师外,这个黑巫组织似乎也比一百七十年后要强大很多,这个组织看起来
  “莱格斯大人这是怎么了?”
  “难道有什么小贼敢动到了莱格斯大人头上?”
  从钟楼实验室中出来的巫师们小心翼翼,似乎深怕被暴怒的莱格斯巫师迁怒。
  雷光一层层激射,甚至出现了各种古怪的空间波动,很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