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160)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吉悠小妖精努力摇着一朵兰花,给桑若净化周围的空气。
  车厢的人倒是没感觉到异常,只是走着走着会不自禁地吸吸鼻子,觉得这节车厢的空气可真是清新啊,坐个火车竟然丝毫不憋闷飞,反而像是到湿润的丛林中露营一样。
  寻找座位的时候,桑若在过道中撞上了一个想向而来的人。
  那人抱着一个用布包裹着的大型金属制品,似乎没看清路,被桑若一撞,轻轻“啊”了一声,抱着他怀中的东西就往后倒去。
  桑若及时伸手,拉住了那人。
  兜帽随着那人倒仰的姿势垂落,桑若对上了一双湛蓝如海洋的双眼。
  “谢谢。”那人抓住桑若的手站稳,微笑着和桑若道谢,细白修长的手指似乎在桑若的掌心多停留了两秒,才若无其事地收回。
  桑若挥去心中异样的感觉,对那蓝眼睛点点头,随即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桑若不经意地回头,正好看到刚刚被他撞到的那人,抱着他那不知道是什么的硬件,坐到了和桑若同一排过道另一侧的座位上,似乎是发现了桑若的视线,那人再次转过头来冲桑若友好地微笑。


第148章 吟游诗人的歌
  桑若收回了视线, 总觉得这个人, 有些像他那个消失了很久的友人塞尼尔。
  五官上至少有六七分相似,感觉上, 似乎也有点熟悉。
  嗯,还有他的声音, 桑若也总觉得在哪里听过……
  “刚刚谢谢你,你叫什么名字?我是厄尔, 是个吟游诗人。”厄尔打开了他抱着的布包, 露出了下头被包着的竖琴。
  厄尔的气质温文尔雅,但是他那竖琴上却似乎雕刻了很多仿佛在嘶嚎的恶鬼头颅, 看起来有些恐怖, 不过厄尔那张精致美丽的脸和他温润的眼神,很容易让周围的人忘记这些不协调,只专注在他本人身上。
  桑若现在对自己的名字有些阴影, 尤其听到这人还是个吟游诗人,顿时就不太想和他说话了,天知道,这个吟游诗人是不是也拿他那些莫名其妙的八卦, 来创作过什么古怪的歌曲。
  闭上眼睛当做自己没听见, 桑若假寐起来。
  “这么快睡着了?好梦。”厄尔见状微微拨动琴弦,叮咚如泉水般的音乐声流泻而出,仿佛在为桑若奏一曲安眠曲。
  周围的乘客刚刚看到厄尔拿出竖琴,就有些好奇地想要搭讪,尤其是旁边的几个女孩子, 看到厄尔和桑若两人的样貌更是激动,似乎很想凑上来和厄尔闲聊几句,顺便多看两人几眼。
  不过厄尔拨动琴弦后,所有人都感觉到一股困倦,骚动的心又安静了下来,忘记了去搭讪。
  小妖精吉悠坐在桑若的胳膊上还在摇着它的那只兰花,听到那个吟游诗人安静的琴声,不禁扭头看了那人一眼。
  厄尔好像看到了小妖精吉悠,湛蓝的眼睛与吉悠对视,吉悠抱着自己的兰花没说话,似乎觉得这人有些古里古怪地,靠在桑若的胳膊上藏了起来。
  桑若听着耳边的琴声,渐渐还真有点半梦半醒,感觉自己游离在梦境和现实的两端,一边似乎看到了他那梦境中被凝固在能量中的领地,另一边则是正常世界中满是旅客的车厢。
  不知过了多久,就在桑若感觉自己真的快要睡着的时候,忽然听到了一个声音:【领主大人,快走!】
  是消失了很久的巴巴乐。
  桑若蓦然睁开眼,在脱离梦境的一瞬,不知是梦中的错觉还是现实中的幻视,桑若感觉到自己眼前在反光,看了过去,才发现是吟游诗人竖琴上的琴弦的反光。
  厄尔的琴声早就停了下来,他靠着自己的竖琴也在休息。
  桑若微微起身看去,整个车厢的人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东倒西歪地睡着了。
  不对。
  桑若突然反应过来吟游诗人琴弦的反光,和他刚刚看到的反光并不一样。
  桑若谨慎地止住了起身的动作,用噩梦分身笼罩了自己,用梦境的视线再次看过去,不知何时,头顶上出现了很多条交错的丝线,密密麻麻几乎要织成一张网,笼罩在整个车厢上空。
  因为桑若起身的动作,已经离那些遍布车厢上空的丝线很近了,差一点点就要碰到那些丝线。
  桑若立刻想到了逼迫他进入了时空乱流中的那只蜘蛛,那只蜘蛛领主的丝线全是它的触角和天线,无论是碰到还是破坏了丝线,一定会立刻被那只蜘蛛发现。
  桑若小心地重新坐了回去。
  “哈啊,怎么突然这么困?”
  桑若刚坐回去,离他有三排远的座位上,一个乘客忽然打着哈欠站了起来,刚想要阻止,桑若就看到那人起身的瞬间,身体被无数丝线穿透了。
  那名乘客身体被丝线穿透后,只是顿了一下就继续走动起来,似乎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一样,但是桑若看得清楚,这名乘客的灵魂显然已经成了挂在蛛网上的昆虫,被一条条丝线深深地黏住。
  起身的乘客去了厕所后,没过多久就回来了,他坐回座位的一刹那,桑若明显看到刚刚还悬在上方的丝网,因为他的动作而被整体地往下扯,顿时,那些被扯下来的丝线又穿过了其他一个个坐在座位上的旅客的灵魂。
  桑若及时退开,贴在座位上,才勉强错开那被扯到面前的丝线。
  继那名乘客之后,慢慢的又有其他的乘客在陆续醒来,似乎想要起身活动,桑若见状立刻将自己的梦境气息散布了出去,这些想要起身活动的人很快又倒回了座位上,昏昏睡去。
  没有再给那张网增加什么新的动力。
  【桑若贤弟……】
  【贤弟你在哪呢?】
  随着若隐若现的声音,车厢上方的丝网中心,出现了一张艳丽的人脸,那双紫色的眸子正似笑非笑地在上方巡视着自己的地盘,阴冷的呼唤着桑若的名字。
  桑若看向自己的梦境领域,这才发现领地外已经被那只蜘蛛的蛛网包围了,多米尼克正在透过梦境领域捕捉自己在巫师世界里的位置,大概还不能准确具体方位,才这样广撒网地感知。
  这只蜘蛛……还真是阴魂不散。
  桑若知道,就算自己回到一百多年前,也免不了要和这蜘蛛拼过一场,以桑若现在的情况,对付百年前的那只蜘蛛桑若大概还有点胜算,至于对付百多年后的多米尼克,桑若就有点不太能确定了。
  最好先试探一下。
  桑若心中有了主意。
  正当桑若准备出手的时候,他过道隔壁抱着竖琴睡着的厄尔,突然睁眼醒了过来。
  厄尔靠在竖琴上没有起身,修长的手指一划琴弦,清脆的颤响顿如珠玉落盘,同时,桑若发现上方那些蜘蛛的丝线,也叮当当地随着厄尔的琴弦一起颤动了起来。
  桑若止住了动作。
  丝网上多米尼克那张艳丽的脸扭曲了起来:【是谁?谁在给我捣乱?】
  “嘣——”一声崩断声,桑若就看到上方的丝网中,有一根正在弹动的丝线仿佛失去了支点一样啪地松开,弹回了梦境世界的虚空,紧接着又是“嘣”“嘣”一连串崩断声,粘在虚空中的丝线一根根没了支点般弹回了梦境世界。
  这时,多米尼克的视线穿过了梦境领域,落在了厄尔身上,自然也注意到了厄尔身边他要找的桑若。
  多米尼克的视线并没能多做停留,在拨动声中一根根崩断的丝线,让车厢上架起的丝网很快维持不住,丝网上多米尼克的脸很快消失了。
  消失前多米尼克的紫色眼睛看了桑若两眼,也看了桑若身边的厄尔一眼。
  ……
  “管理者大人?”见多米尼克突然表情有异后退了一步,他身边的手下忙围上来关心。
  多米尼克挥开身边的手下,眯起眼不语。
  回想起被驱离巫师世界的一瞬间,多米尼克当时看到了桑若,以及桑若身边那个阻止他的吟游诗人,那个吟游诗人……
  多米尼克喃喃自语:“那人看起来很像失踪的……,他怎么和桑若贤弟在一起。”
  等了一会儿,多米尼克的手下出声问道:“管理者大人?我们还要不要继续抓兰西尔领主?”
  多米尼克冷笑一声:“当然,就算是他又怎样,我的猎物谁也不能带走!”
  因为刚刚那出意外,多米尼克撒出去的天线都被震了回来,找到的桑若的领地坐标也重又消失,但是既然人出现了,多米尼克相信自己早晚能将人网回自己的巢穴。
  越是得不到的,多米尼克越是想要。
  蜘蛛从来都是很有耐心的捕猎者。
  ·
  看着消失的蜘蛛领主,桑若望向了身边的吟游诗人厄尔。
  厄尔湛蓝的眼睛向着桑若微笑,手指拨动着琴弦问:“想要听曲子吗?你可以点歌,想听什么,我都会唱给你听。”
  桑若:“谢谢,不用了。”
  感觉到厄尔没什么恶意,但桑若也没有完全放松警戒,能一招击退强抢了第七中心域的多米尼克领主,这个吟游诗人显然不是什么善茬。
  “那真是遗憾,希望我不会吵到你。”厄尔微笑地表达了歉意,随即拨动琴弦自行轻弹了起来,厄尔开口,磁性的声音仿佛在撩动人的耳膜,带着一股夜晚荒野的悠远寒凉,仿佛亡灵在行军的脚步声,一声声走进人的脑海里。
  桑若耳朵一动,才发现他唱得调调竟是奥里的那首孤独的国王,就是桑若在院长办公室听过的,只是歌词有些不一样,仿佛是一曲之后的续章。
  桑若这才想起来为什么会觉得厄尔的声音耳熟,这人的声音和院长那录声水晶里的歌声,完全是同一个人。
  因为只听过一次,所以正常说话的时候桑若没能立刻感觉出来。
  更甚者,厄尔的声音隐约让桑若想起了海上遇到的海妖,带着一股同样的诱惑人心的气息,仿佛情人醉人的呢喃。
  ……
  亡灵军团追随他们的王者
  重又踏上了生人之地
  170年了
  国王终于等到了那个人
  ……
  歌声回荡之下,桑若仿佛看到了车窗外有一双眼睛,正穿过黑暗从幽林深出凝视着自己。
  那熟悉又陌生的视线……让桑若想起了在亡灵的梦境中看到过的奥里。
  桑若蓦然回神,发现在自己一直坐在原地没有动弹,并不曾朝车窗外去看。
  车窗外似乎也没有什么一闪而过的视线,而桑若回头时才发现,过道另一边的座位上,前一刻还在唱歌的厄尔,不知何时已经消失不见了。
  那个座位上没有任何人坐过的痕迹,仿佛厄尔的出现只是桑若的幻觉一般。
  那个吟游诗人……
  莫非和奥里有什么关系?


第149章 亡灵的夜行军
  月神港的港口, 下了船后的水手默克, 去了自己经常闲逛的酒馆,在女郎们的调笑声中, 吹起了这次航程的奇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