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71)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很拽的样子,我不喜欢他,我觉得还是我们洛基港的布鲁诺更应该得第一。”
  隔壁船的少年们七嘴八舌地议论了起来,听着他们不知死活的议论声,月神港的少年们在背脊发凉的同时,又忍不住升起一股幸灾乐祸的心态,甚至有些期待着桑若发飙,搞这些讨人厌的家伙一番。
  桑若根本懒得理这些人。
  桑若每天不是在船舱看书,就是在甲板看发呆,刚上船的时候桑若每天都不露面,自从海怪出现后,桑若才积极了点,喜欢待在人群中。
  桑若看起来很无害的样子,但是除了阿赛扎,还是没有人敢靠近他,偶尔有人想和桑若搭句话,都会被不少人用英雄一般的目光注视。
  见桑若没什么反击,隔壁两艘船的少年们似乎觉得桑若比较软,语气越发嚣张起来,不断猜测着桑若是用什么不光明的手段得到的本届第一,听得曾经和桑若抢第一的绿蝎瓦伦这些人都不满了。
  绿蝎瓦伦高声鄙视道:“一群没见过世面的乡巴佬,你们怎么能知道桑若那家伙的厉害,等你们知道了,估计哭都来不及。那可是抢走我的第一的人,你们应该尊敬。”
  桑若:……
  你谁啊。
  洛基港和罗伊港的少年们,被绿头发瓦伦这嚣张的嘴脸给镇住了,猜测着这货是个什么名次,这么大口气。
  黑鹰瑟酷酷地倚着船栏,也回头冷笑:“跟一群坐井观天的蠢货没什么好说的。”
  隔壁两船的少年们终于被激怒,大叫道:“有本事来决斗,以为声音大就是本事吗?让我们看看本届第一的厉害!”
  “行啊,第一就算不出手,我们这些第一同届打你们也跟玩似的。谁怕谁是孙子,有本事你们过来!”
  “呵,有本事你们先过来!”
  三艘船的少年们一反开始时相见欢的友好场面,纷纷撸着袖子爬上船栏一副要群殴的模样,两边对嚷着。
  蜜蜂的乔舒亚看看这边看看那边,觉得大家还是应该团结起来,动员道:“各位,你们忘了巫师们在讨论的事吗?现在更重要的是夜晚海怪的事,我们这么多人凑到一起,不知道那个海怪还会不会来。”
  只是,乔舒亚的话不但没能让大家团结,反而让隔壁的少年们找到了攻击点,嘲笑道:“呵对了,不说我都忘记了。你们这些月神港的家伙,装得自己多能耐,还不是被一个莫名的海怪吓成了小鹌鹑,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都是鹌鹑国的。”
  月神港的少年们顿时脸色都变得很难看,仿佛被戳到了痛楚。
  绿蝎瓦伦沉着脸讽刺道:“行,你们厉害,晚上那怪物如果来了,你们就陪它待着吧,说不定能把它像鲨鱼一样钓起来熬汤。”
  罗伊港和洛基港的少年纷纷冷笑:“呵呵,谁怕谁是孙子!”
  ……
  晚上,那只恐怖的海怪果然再一次出现了,在幽幽的深海中张开了双眼,这一次,它的目标似乎不止是月神港的船,连新出现的罗伊港和洛基港,也都进入了它的攻击范围。
  海怪并没有出手,只是阴森森地蹲在深海中注视着他们,但那股天灾一般无法抵抗的恐怖感,如山岳一般向着三艘船只压迫而来。
  白天还说着谁怕谁是孙子的罗伊港洛基港少年们,看着海底那双巨大的眼睛,惊呆了。
  怎么会这么大?
  “月、月神港那些家伙,说得就是这个海怪??”
  “这特么到底是什么东西,鲸鱼都不带这么大的吧!”
  少年们很茫然,虽然白天的时候嘴上不屑,觉得月神港少年们胆小,但是到底把月神港少年们的恐惧记在了心里。
  如今当他们自己也面对上了深海那只恐怖的巨怪,这种恐惧顿时就发酵起来。
  月神港的少年们虽然很想嘲笑他们,但是在那目光的注视下,也浑身僵硬地笑不太出来。
  负责罗伊港和洛基港的巫师们,看到海底的巨怪,脸色都非常严肃。
  卢西恩巫师:“你们觉得这是什么怪物?”
  一圈白光从海中出现,变成一个手镯大小的环,绕回到其中一名巫师手上,这巫师道:“测量不出,但可以确定不是幻觉,而是真的有东西。到底是什么形态不太清楚,有点像实体,但太散漫;又有点像精神体,但又……”
  这种情况,简直像是他们周围的数千里海域都活了过来,变成一个怪物在注视着他们。
  巫师想到这里停顿了一下,摇摇头放弃这离谱的猜测,总结道:“总之,满怀敌意。”
  确定不是幻觉,新来的巫师们也开始头疼。
  有敌意,却又一直不出手。
  到底是没有能力伤害到他们,还是等待时机一网打尽呢?
  呼——
  黑夜中的狂风大作,桑若和一堆少年站在甲板上,发根泛黑的一头棕发被风胡乱吹起,撩动他微泛冷光的瞳孔。
  船下的海水哗哗地急流着,船只的航行速度莫名地在变快,并越来越快,仿佛被迫不及待的海水拉扯着往前行进一样。
  这是,死亡海沟就在眼前了。


第68章 通向死亡海沟
  越往前, 风声就越大, 天色越黑暗。
  天边出现了直达天际的巨大龙卷,星月被遮天蔽日的黑风掩盖, 无数如天柱般的龙卷仿佛通往地狱的死亡深渊。
  这些难以想象的龙卷风柱,仿佛一根一根撑天的柱子, 卷动了周围千里海域的海水,形成一个又一个天地间的巨大漏斗, 仿佛要倒空这片大海和黑夜。
  无论海水还是光线, 无论珊瑚石头还是鱼群水母,统统被吸入漩涡搅碎, 无一幸免。
  桑若也是第一次看到死亡海沟的环境, 肆虐在此处的龙卷漩涡简直比天灾还要可怕,站在甲板上的时候,灵魂都有种被牵动的轻飘飘感觉。
  死亡海沟确实危险。
  桑若不禁眯起了眼睛, 估计着要在这里对卢西恩动手,他自己也要付出不少代价,但是以他现在的情况,也只有这个机会可以利用了。
  巫师们的船已经不是自己在走, 而是在被海水推着向前, 船上的少年们本来就被海怪得事吓得心神不定,如今更是心浮气躁,船周偶尔可以看到被海水强拽过来的游鱼们,有大有小,只要被拽到了这死亡海沟的千里边缘, 所有的鱼群都会被漩涡的吸力拖拽着挣扎不出,不停地发出让人心惊的哀鸣。
  让人恐怖的是,无论周围的环境怎么变化,死亡海沟的环境有多么恶劣,那只跟着他们的巨大海怪,还是在深海中幽森地望着他们,似乎时刻准备着露出獠牙。
  各个船上的巫师们都深呼了一口气:“准备过海。”
  很快,还停留在岸上的少年们,统统被赶进了船舱。
  “菲拉纳阿……”各港的巫师们在各自的船上相背成三角站立,念着咒语伸出双手,诡异的蓝绿光晕从巫师们的手下和脚底出现,蔓延开来,这股光晕渐渐扩散到整艘船上。
  “卡啦”“喀拉”三艘豌豆船在巫师们的咒语下,竟然开始颠倒变形,豌豆船两翼仿佛豌豆皮一样的船身,竟像是蜻蜓的翅膀一样振翅打开,露出其中一节一节的古怪船身,之后三艘豌豆船竟然首尾相连,简直成了一只只长了翅膀的巨大海蜈蚣。
  “啊——”被赶回船舱中的少年们惊叫着,在船型变化中,他们也跟着颠倒了一番。
  舱室中天旋地转,里头的家具仿佛被释了悬浮术一样,在空中飘了一阵又重新各安其位,有的舱室里,遇到被重力甩抛到半空的少年们,那些漂浮着的床和躺椅等家具还会顺势接应一下,将虚惊一场的少年们安稳地托放于地。
  少年们之前被巫师警告过要注意定神,不要在通过死亡海沟的这段时间冥想或入睡。
  眼见巫师威胁时不怀好意的样子,少年们都老实地在船舱中缩成了鹌鹑,其实就算巫师们不说,现在这个时候也没有心思冥想或入睡。
  因为之前桑若的提醒,不少月神港的少年们都觉得,那恐怖的海怪极有可能会在死亡海沟这里对他们动手,所以如今都紧张地待在自己的船舱中,有窗户的都不安地待在窗户边不敢错眼地盯着,没有窗户的也三三两两蹭进了同学们的卧室,抱团惊恐。
  ——“我们的船变得跟火车似的,这是要干嘛?”
  ——“啊快看!我们进海了!在往海底走。”
  “噗通”几声巨响,接连着“哗啦”“哗啦”海水被砸起的巨大水浪声,在少年们的惊呼中,三只长翅膀的豌豆蜈蚣船翻身如海。
  一进入海水中,少年们的视野顿时发生了变化,也更发现这片海洋的恐怖之处。
  这地方的海底简直成了一锅粥,混乱的海水生拉硬拽着,简直无法抗拒。
  三艘变形后的豌豆船借着水流顺势而下,一直往海底前去,每每要被拉扯进漩涡之中的时候,都会挥翅远离,几经周折,终于平安地摆脱漩涡的吸拽,到达了海底。
  海底的环境非常恶劣,断裂如深渊的海沟,以及无数大大小小仿佛无底洞的黑洞,这些黑洞似乎就是飓风的源头,只是不知通向何方。
  幸好海底虽然也还是受到了一些旋风影响,但是明显没有上头那么严重了。
  一到了海底,三艘倒成蜈蚣的船立刻首尾相连,三道光芒从船头射出,在这光芒照射下,海底竟然渐渐生长出一条仿佛铁路般的车道,牵引着三艘蜈蚣船降落,而后将三艘船紧紧卡在铁道上,变成了首尾相连的一辆长车。
  ——“海底居然有铁道?”
  ——“真是神奇。”
  舱中的少年惊叹着巫师的手段,只是很快就想起来,这一到海底,他们离那只恐怖的海怪不就更近了?
  这么想着,三艘船上的少年们,纷纷有意识地去梭巡那只海怪,很快就对上了那双恐怖的巨眼。
  “嘶——”船舱中的少年们纷纷倒吸了一口凉气。
  原先在海底幽幽望着他们的恐怖海怪,如今随着他们的位置改变,转而变成居高临下俯视他们。
  从现在的这种角度看去,海怪显得越发庞大恐怖起来,三艘在海底隧道上行进的小船,简直渺小的像是秃鹫脚下的一条小毛毛虫。
  少年们惊恐地看着他们渐渐向着那巨大的海怪行进着,连呼吸都放缓了,生怕惊动了它。
  然而就算少年们都小心翼翼,但是事情还是在朝着他们恐惧的方向发展着。
  舱室里的少年们浑身寒毛都竖立了起来,一直观望着海怪动静的巫师们也警惕起来。
  ——“你们快看,那海怪的眼睛好像在动!”
  ——“天呐!像是在笑,好恐怖。”
  ——“啊啊啊!它张开嘴了,它要吃我们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