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30)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桑若说的大都是一些兰西尔宅的众人都知道的事情,虽然经过他的催眠,管家和女仆在抛尸之事上记忆不清,但是其他那些明显的痕迹确实消除不了的,哪怕桑若现在不说,等这些人逼问女仆和管家,也能得出答案。
  说着,桑若伸手将抱着自己腿的奥里抱了起来。
  奥里被抱起来的时候,看到了桑若仿佛在转动的瞳孔,忽然觉得有些犯困,甚至有些瞌睡地将小脑袋靠在桑若肩上低喃:“哥哥,我有些困。”
  桑若轻声道:“困就睡会吧。”
  奥里迷糊地“嗯”了一声。
  看着两人一副兄弟情深的样子,罗德等人倒是没有怀疑什么,只是继续质问桑若:“呵,谁知道你是不是在给自己找借口,也许这个密室就是你用来杀人藏尸的呢?”


第28章 井底中的密室
  奥里迷迷糊糊地在书房的老板椅上醒来, 一时间还有点懵, 刚刚好像看到有人闯进了自己的家里,在欺负哥哥和自己, 怎么突然的就在这里了?
  这会儿家中安安静静的,羽毛笔上刚刚染了墨水, 眼前的稿纸还一字未写,哥哥在一旁的摇椅上看书。
  一起都很祥和, 刚刚的混乱, 似乎只是一场梦一样。
  摇椅上的桑若抬起头,对着还有点迷糊的奥里一笑:“奥里, 知道现在要干什么吗?”
  干什么?
  当然不能忘记给哥哥写传记, 哥哥可是要成为吓哭所有小孩的大恶魔的人。
  奥里一激灵,顿时醒过神来,觉得自己刚刚是在码字的时候睡着了, 怕哥哥生气,赶忙道:“哥哥你放心,奥里不会偷懒的,奥里会好好干活的!”
  话未说完, 奥里就开始伏案埋头, 羽毛笔如有神助般飞速动了起来,这次竟然一点都不卡文!
  {一堆走动的锄头
  进入了
  兰西尔的大宅
  挖尸体
  挖到了小奥里
  小奥里呀小奥里
  听说你的哥哥
  藏了尸体
  藏在哪里
  奥里掀开了枯井
  指着井底
  笑眯眯
  锄头们陆陆续续
  走到底
  他们找到尸体了吗
  应该找到了
  嘻嘻
  只要他们低头
  看一看自己}
  ……
  虽然桑若说丢失了密室的钥匙,但是罗德却并不相信,不过兰西尔家除了这口井和桑若,其他各处也没有法术反应了, 罗德思索片刻,伸手招来一名士兵,让他先将兰西尔宅的事报上去,罗德说得小声含糊,桑若也没弄清他要汇报的人是谁。
  桑若并不在意,抱着怀中睡着了的奥里站在一旁。
  就在罗德耳语交待口信的时候,看守在井边的士兵们,忽然有一人像是被什么东西拉了一下脚,身体一歪瞬间掉进了井中。
  “啊——!”
  掉进井中的骑士在下头尖叫。
  罗德大惊:“蠢货,好好站在井边怎么掉下去的?不是让你们先别动吗?”
  巫师的东西可不是那么好碰的,就是因为知道桑若本人不是巫师,甚至也成不了巫师,他才敢带人肆无忌惮地来搜,要是一不小心折在这里,传出去是他先来搜索一名准巫师的住宅,就算他们全死了,可别指望有人会为他们做主。
  罗德怒骂:“还有你们,一圈人围在那里是死的吗?竟然连个人都拦不住。”
  站在那井周围的一圈人也是一脸懵逼,似乎完全不知道同伴是什么时候掉下去的,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掉下去的,直到现在才好像大梦初醒一样。
  “啊——!救命——!救我——!有人抓住了我的脚——!在拉我下去——!快救我——!!”
  下头井底的那名骑士,忽然声嘶力竭地尖叫起来,在应该没有多深的井中不停地扑腾着,好像那只是装了一些水的枯井,忽然变成了一个无底深渊一般。
  正准备着扔绳子将人拽上来的骑士们,听到这几声喊叫,头皮都发麻了。
  “快把绳子扔下去!”一群人手忙脚乱着扔绳子,还好下头那名骑士反应也不满,胡乱挣扎扑腾间,竟然抓住了那根绳子,然后就仿佛抓住救命稻草一样,再也不敢撒手了。
  “快!快拉!”
  松了口气的罗德转头怒瞪桑若:“你不是说这是枯井吗!?也没有钥匙进入密室!?那这是怎么回事!”
  桑若一副我其实也在迷茫的样子:“是啊,可我也说了,以前这里是枯井,最近进了贼后,不但井里有了水,还发生了一些别的变化。”
  “你也知道,巫师的东西,普通人是不敢轻易研究的,具体什么变化,我就不清楚了,你们自己小心吧。”
  说完,桑若还低声笑了一下,那笑容让罗德骨头缝里瞬间渗出了寒气,忽然有了种不祥的预感,也许自己不该来这栋传说中的鬼宅?
  就在这时,罗德那正用绳子拉人的一群手下,又大惊小怪地惊叫了起来。
  “不好!这绳子在变重!”
  “怎么会这么重!该死的,你是海绵吗!”
  “快,其他人赶紧过来,都帮我们一起拉!”
  罗德的心一点点凉了下去,想要叫其他的手下不要伸手去拉绳子,但是若传出去他不顾手下死活,还不确定危险性就见死不救,罗德的职业生涯估计也就完了。
  “你们千万别松手啊!千万别松手!!有一只手在拉我!有一只手在井底!”井底下的那人带着哭腔大吼,似乎都快要崩溃了,不停地哀求着似乎就要抓不住绳子的同事们。
  井底士兵瘆人的嚎叫让所有人听得头皮发麻,甚至觉得自己抓着的绳子都带着一股死尸的冰冷感,罗德见手下们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赶忙冲井底吼道:
  “蠢货!你别光知道叫,快将身上的盔甲脱了!”
  罗德的提醒完全没用,井底又是一声凄惨的嚎叫窜上来,之后绳子再度增重,下头的没拉上来,离井口最近的一名士兵,竟反被倒拽进了井中,伴随着惨叫第二个士兵扑通一声落井,将原先井底的倒霉蛋砸到了更深处,见不着人了。
  “啊——!!救命!”
  新掉下去的士兵取代了第一个掉下去的人,在井底疯狂嚎叫。
  十五六个壮汉去拉拽一个人,哪怕那是个三四百斤的胖子,也不至于人没拉上来还反被拖下去一个!
  这一瞬间,所有人的心中都升起了恐惧,刚刚他们还能仗着人多壮胆,现在却……
  罗德终于忍不住吼道:“快松手!都给我松手,通通离开那口井!”
  已经快坚持不住的士兵们,听到老大的吼声立刻就想不再管两名倒霉的落井同事了,然而想松手的这时候,才发现已经晚了。
  井口的士兵们瞪大了眼,几次想松开绳子,却发现自己的手跟粘在了绳子上一样。
  “我、我松不开手了!”
  “我也是!”
  “我也是!”
  一群大汉更加慌了,绳子下的重量越来越重,仿佛有千吨巨力在拖拽着他们,下头完全不像是只有两个人的样子,而像是有几十个人正在跟他们玩拔河游戏。
  就算想认输也不行,现在不是他们抓住了那根绳子,而是绳子抓住了他们,似乎不将他们所有人都拖到那井底就不会罢休似的。
  “啊——!”
  “下头有鬼!好多鬼!我看到他们抓着绳子在拽我们!”
  井边被绳子“抓”住的几名士兵似乎集体出现了幻觉,恐惧之下惊恐尖叫,刚刚攒足了的力气瞬间被泄,于是扑通通接连又是三人掉进井中。
  这一下,所有拉绳的人都坚持不住了,兵败如山倒一般扑拉拉向井口方向蜂拥。
  罗德冲了上去,手中大剑咔擦砍在了井边的绳子上,用了斗气的利剑砍了数次终于把吃人的绳索砍断,只是这时候绳子已经将大多数士兵都拖了下去,罗德费劲砍断绳子之举,竟然只堪堪救下了一人。
  那口不大的枯井,仿佛一个吞人的巨兽,十五六个人落入了那应该不到一米水深的井底后,竟然一个接着一个的消失不见了,好像真被什么恶鬼拉入了地狱一般。
  被救下来的那人惊魂未定:“队、队长,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罗德恼怒极了,手中的大剑猛地砍在井口上:“该死的!你立刻回去上报,我倒要去看看下头到底是什么鬼东西!”
  那人一听大惊,连忙要劝,但罗德心意已决,这些人都是今天被他带来的,如果都死在这里,罗德就完了!倒不如最后拼上一把。
  罗德怒红着眼睛,猛地瞪向一边的兰西尔家几人。
  管家和女仆都被吓呆了,眼神恐惧战战兢兢。
  而桑若·兰西尔,正抱着自己怀中的奥里,眼神散漫地看着他们这一群人,罗德觉得桑若的眼神就像是在看几条落水狗一样。
  罗德满眼血色,用剑指着桑若怒道:“你!过来跟我一起下去。”
  特雷德管家和一众女仆,差点被吓晕过去,连忙请求道:“大人,请不要这样,大少爷他还只是个孩子,请你放过他吧。”
  罗德一脚踢开了想要凑过来的特雷德管家,执意要桑若跟他一起下井。
  似乎若是桑若不走在他前头,他就会立刻拔剑将桑若砍了。
  桑若倒是没有拒绝:“我跟你下去。”
  说着,桑若制止了管家和女仆们的劝说,将手中睡着了的奥里交给他们,交待道:“看好奥里,我很快回来。”
  管家和女仆们简直都要哭了,似乎完全不相信桑若的话,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桑若被罗德逼迫着进入了井中。
  这口井除了那个被菲尔德侯爵打开的密室,还有上次追逐桑若被桑若关在下头的恶鬼,以及之前莫名出现在兰西尔宅的几具被桑若指挥抛尸的棕熊帝国人士。
  有那么多死人填井,之前枯井就已经很阴森了,如今奥里的诗集更新后,枯井似乎又发生了一些神秘莫测的变化,井底的尸体和怨灵虽然没找到,但整口井却好像活了过来一样,井口不再是单纯的井口,而像是一张吃人的血盆大口。
  ……
  桑若进入了井中,很快就通过井底的通道,进入了那间巫师密室。
  “唰”地一声,桑若刚一落地,就被方才落井的一堆士兵们举剑包围。
  桑若任由这些人指着,看着这些人,微微露出古怪的笑意。
  这些人竟然都没有看到……他们脚底下,掉落在地的他们自己的身体吗?
  很快,罗德也下来了。
  “队长!”
  “队长你来了!”
  看到队长冒着危险进来寻找他们,骑士们都非常感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