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巫师(164)

作者:因倪 时间:2019-03-20 19:48 标签:强强 灵异神怪 穿越时空 西幻

  巫师协会得到消息,也知道了学院的困境,立刻请派了一些精通灵魂的黑灵巫师,前往各个学院帮助那些离魂的学生们。
  但是自黑灵巫师将这些学生们的灵魂召回,已经三天了,不知为何,这些学生始终没有醒来。
  黑灵巫师感知着这些学生们的状态,皱眉道:“他们的灵魂确实已经被我从虚空中召回,只是还有一股诡异的力量作用在他们身上……有点像是被时空之力。”
  “时空之力?难道是那噩梦世界的时空之门的影响?如果他们一直不醒会怎么样?”
  “会被其他时间中的自己迷惑,迷失在时空中。”黑灵巫师闭着眼抚摸着手中的水晶球,似乎在感应什么。
  见他在忙,周围的巫师虽然还有疑惑,但都没再开口打扰。
  噩梦世界就像一个网,它覆盖了很多个位面很多个世界,因为这张网的特性,使得噩梦生物们能够自由穿梭这些被噩梦世界覆盖的地方,甚至高等的领主域主更能够开辟时空通道,为其他位面的生物大开方便之门,作为各个位面生物往来的中转。
  虽然噩梦世界只能让一些灵魂生物周转,但是也是极大的安全隐患。
  自从噩梦世界和巫师世界接轨以来,就不停有人提出这一问题,不过因为涉及到一些巫师的利益问题,一直没有采取什么行动。
  但是这次噩梦生物们的嚣张着实惹怒了巫师世界的高层。
  黑灵巫师不说话,周围久等不到学生们苏醒的巫师们也没什么心情说话。
  杰罗尔德巫师无聊地翻着手中写到一半停止了更新的圣书,翻着翻着,忽然发现后头竟然出现新的文字了。
  “你们看,兰西尔的预言书更新了,提到苏醒的问题?好像是和这些学生有关,其中还提到了桑若!”
  兰斯特洛巫师立刻探头过来:“桑若?他没事吗!?院长还担心着他呢。”
  杰罗尔德巫师:“看这更新的预言,似乎是没事。”
  听到这个消息,学院中的巫师们露出喜色,不少人凑过来跟杰罗尔德一起研究圣书的新内容。
  经过学院几次的大事,尤其是这次的亡灵狩猎,深渊学院的巫师们都认可了这本书的预言能力,
  ·
  没有了阿塞扎的捣乱,这次桑若去往妖精世界的过程非常顺利,变幻的时空在视线两侧飞速的倒退,吉悠小妖精抓着桑若肩膀,忽然细声叫了一下,下一刻,桑若只觉得狭窄的空间变幻,眼前豁然开朗,满目绿意扑面而来。
  铺天盖地的绿色中,桑若落到了一颗树上,直接从树冠上栽倒下去,下坠的时候,看到树上竟然有个模型玩具大小的城市,缠绕着花枝的城市里,还有一些在树干上骑在蜗牛壳子上来来去去的小妖精们,这些小妖精见到从天而降的仿佛一座山那么大的桑若,全都目瞪口呆,然后惊恐地尖叫了起来。
  “呀啊——!”
  “好大的妖怪!”
  小妖精们惊慌失措,拉着蜗牛的缰绳蹬着蜗牛壳想让它们快跑。
  桑若从树冠上砸下去的时候看到身下这些惊叫的妖精们,利落地翻身抓住了一个没有房屋的树枝,脚下借力一转,顿时侧身停在半空中,堪堪止在妖精村落的上,几乎只差毫厘就要将这个只有半个桑若那么大的小村落砸扁。
  村落里的小妖精们头皮都差点炸开了,看着上头无限接近的桑若那巨大的脸,发现他似乎不动了,才拍着小胸脯缓气。
  吉悠小妖精趴在桑若背后看着下头的妖精村落,冲着下头的小妖精问候道:“你们没事吧?”
  看到吉悠,下头的小妖精们一阵惊讶喧哗,骑着蜗牛的忙从蜗牛上下来,理理身上的小裙子和花冠后,才冲吉悠道:“没事没事。”
  桑若动了动,在摇晃的树枝中,直起了身子离开妖精村落的上空,头上悬着达摩克里斯之剑的小妖精们见状都松了口气。
  不一会儿,还有个村长模样的妖精出来行礼,朝桑若身上的吉悠道:“伟大的银冠妖精,您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吉悠也正色道:“我从巫师世界游玩回来,要带我的朋友去天空森林。”
  就在他们说话间,桑若忽然感觉到不对,周围的环境快速地变化着,所有的东西都在变大,只有他自己在缩小。
  刚刚还正常的树木,一下子高大得如同百层摩天大厦,耸入云端,之前差点被桑若压扁的妖精村落,也变得像个正常村落的样子。
  桑若站在一颗树枝上看着这些变化,一时间有些愣神。
  发现了桑若这个巨人的变化,吉悠和村落里的所有小妖精都把视线放在了桑若身上。
  “哇,原来这个妖怪长得这么可爱的嘛,我刚刚还以为他很吓人。”
  “要是换上茉莉茉莉做的小裙子,肯定更漂亮。”
  村落里的小妖精们看着和他们变得差不多大小的桑若,顿时兴奋地开始交头接耳起来。
  桑若看向身边的吉悠,如今吉悠已经和桑若差不多高了,穿着花瓣一样的抹胸小裙子,灿烂的银发和花冠,精致的巴掌大的小脸,纤细的四肢,眼尾处还有一些亮晶晶的宝石碎片,身后的两对蝉翼般的翅膀,看起来就像个美丽的女孩,正眼睛亮亮地看着变小的桑若。
  桑若看看吉悠又看看自己:“吉悠,我变小了?”
  吉悠小妖精坐在树枝上一片巨大的叶子上,捧脸看着变小的桑若,笑得很甜:“是啊若若你变小了。外来者到妖精世界,会受到世界法则的排斥,排斥的越厉害,就会变得越小,不过等到你适应了妖精世界的法则,就会变回原来的大小。”
  吉悠体贴地问:“若若你累了吗?要不要在这里歇歇?”
  听到吉悠小妖精的话,村落里的小妖精们期待地看着桑若,虽然刚刚桑若让他们虚惊了一场,但是似乎没有妖精生气,反而对桑若这个外来生物非常好奇,尤其桑若是个不穿裙子还很好看的外来生物,天生带着一股神秘感,甚至比尊贵的银冠妖精更吸引这些小妖精们注意。
  桑若摇了摇头:“我想快点去天空森林。”
  村落里的小妖精们顿时满脸失望。
  吉悠小妖精和村落里头的妖精们挥挥手,友好地告了别,就带着桑若离开了这个大树上的妖精村落。
  吉悠看看天空中的两个太阳,对桑若道:“天空森林只有在一颗太阳在天空正中,一颗太阳落到雪光湖上的时候会出现。不过看太阳的方向,离这里还很远,若若来,我们叫个车赶路。”
  吉悠小妖精说着四处看了看,飞到一颗有铃兰花的地方用力摇了摇,没有声音却有一股花香传出,不一会儿,就有一个巨大的青蛙呱地一声凌空跳来,桑若就看到那仿佛五百斤胖子般的青蛙优雅地轰然着地。


第153章 镜子中的倒影
  “呱呱~”那只巨大的青蛙, 冲着摇铃兰花的吉悠和坐在一片叶子上的桑若叫了叫。
  青蛙很大, 蹲在铃兰花下,仿佛一个巨大的坦克一样, 背后的面积能让如今变小的桑若在上头扎营立棚都没问题。
  叫来这么个脚力,吉悠立刻打开自己的空间, 派出一堆抹布刷子来。
  活化的抹布刷子们伸着小胳膊小腿,跳到青蛙背上又搓又洗, 很快给青蛙来了一整套的马杀鸡, 青蛙趴在哪里咕咕直叫,一脸舒服的样子, 绿得越发鲜亮起来。
  “椅子绑结实点呀, 不要颠倒我若若;还有那个遮阳棚再大一点,不能晒黑了我若若,哎呀你们真是笨笨的, 我来我来。”吉悠飞上飞下地指挥着他的一群手下们,渐渐地把一只野生青蛙搞成了双人豪华敞篷座驾。
  野生青蛙:“呱~”
  桑若坐在一片席子那么大的绿叶上,他还是第一次从这么小的角度来打量这个世界,花草树木对现在的他来说都成了参天大树, 而原本的树木则成了一个个耸入云天的高楼, 只不过是变小了点,但是整个世界都好像不再是原来的世界。
  一片片草棚一样的绿叶交错着挡在桑若头顶,看向悬空的脚下,绿意盎然的草丛中,枝枝叶叶阡陌相连, 有毛毛虫从一片叶子爬到另一片叶子,长长的背上载着一群细小的莹虫而过;远处不太敢接近吉悠的甲虫们,像一个个横冲直撞的小车辆在上下穿行;蚂蚁举着口粮嘿哟嘿哟地排成一队首尾相连前进着……
  风每一次吹过,都仿佛有一双无形地脚踩在草丛上,一整片一整片地倾倒。
  桑若坐在一根叶子上,随着风晃荡着,慢慢地感觉自己的心跳似乎和这风声连在了一起,似乎能从风声中听到自己的血液流动,甚至灵魂和这个世界法则融合的触感。
  桑若闭上眼,感觉自己只要想,就能随时恢复自己原来的身形,不过他并没有这么做。
  成为巫师后,桑若能感觉到自己的灵魂似乎变得不太一样了,他能越发清晰地感觉到灵魂和世界的联系,也能越发清晰地感受到作为桥梁的灵魂在身体和世界中起到的链接作用。
  桑若的身体里有了一个仿佛太阳般的能量反应堆,随时在向外辐射着一股无形的影响,只是来到百年后的世界后,桑若从没有时间静心去感应过自己的变化。
  桑若睁开眼,微微伸手,风从他的掌心穿过,仿佛一缕缕丝线,桑若握住手,仿佛抓住了那一缕风声。
  风停了。
  周围躲在草叶花枝下避风的昆虫们探头看了看,而后继续开始了自己的旅程。
  桑若看着自己的手,手心中似乎留下了一丝无形的能量。
  “若若来,我们该走了。”搞好了青蛙,吉悠小妖精试坐了一下新的座驾,感觉还算满意,就朝桑若伸出了手,吉悠脚下的巨青蛙也随着吉悠一起扭头看向桑若。
  “好。”桑若回神,从绿叶子上跳了下去,轻飘飘地落在了下方的巨蛙上。
  坐进吉悠身边用藤条织成的小椅子里,抬头还有几片大叶子当遮阳伞,将头顶两颗太阳的阳光遮得严严实实。
  “若若你坐好,我来帮你绑上安全带。”吉悠凑过来手伸过桑若的腰,拉了一根绿条条系在桑若腰间。
  桑若:“……”
  “好了出发啦~”吉悠小妖精踩踩青蛙的背,呱地一声,那坦克一般的巨大青蛙顿时一蹦三丈高,仿佛突然从一个五百斤的胖子变成了踏雪无痕水上漂,青蛙背上的桑若和吉悠蓦地后仰,被青蛙带着一起冲向天空,瞬间就跃出了密密麻麻如森林般的草丛,不过很快青蛙就又呈抛物线式下落,带着桑若他们像过山车一样疯狂下坠,再继续弹回天空。
  “若若好玩吗?等快到了天空森林,我再带你换乘小彩雀,天空森林倒立在空中,我们到时候可以飞上去。”在青蛙呱呱地上下跳动着,吉悠笑眯眯地向桑若介绍妖精世界的其他交通工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