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武神可以修仙(119)

作者:海蓝色海 时间:2021-11-24 10:01 标签:仙侠修真 打脸 升级流 穿越

  该死的贺成英,他什么时候说过要去相亲,要娶妻了?
  “真是让人头痛,对了,你知道我妻子吗?他现在住在哪里?你可以带我去看看吗?”贺赢一试探性地说,老实说,他不是傻子,三番两次开口说要见袁晨晨,都被贺成英拒绝后,不难猜到袁晨晨根本没有被贺成英接到贺将军府,都是煳弄他,留住他在贺将军府的说辞。
  “……这个嘛、这个,奴婢、奴婢怎么可能知道呢?”莲心有些慌张地说,她为人耿直,不擅长说话,瞧,她现在说话的语气吞吞吐吐地,担心说错话的模样,说话的时候,甚至不敢看着贺赢一的眼睛。
  看来,袁晨晨是不在贺将军府了,贺赢一真想马上离开贺将军府去找他,无奈,贺成英在屋子里设置了看屋符,看门符的升级版,如果贺赢一离开贺将军府,他就可以马上知道,并且火速地赶回来,用武力在不伤害到贺赢一的情况下,把贺赢一拉回屋子里,贺赢一试过。
  这些天,贺老夫人差人送了些时令水果还有精致的茶点过来,但时间都挑在贺成英不在,贺赢一又醒着的时间,这几天,贺赢一除了养伤,也从莲心嘴里套到不少话,知道贺老夫人和贺成英的关系不好,原因是贺老夫人当初逼走了江娘,害得贺赢一母子俩人在外头飘流了许多年,受尽了白眼。
  “赢一,姥姥的乖孙子,近来身体状况怎么样了?还好吗?这里住得惯不惯?食物怎么样?还和胃口吗?有哪里不满,就只管提出了,姥姥会让人改善。”贺老夫人慈爱地看着贺赢一说,老实说,她在面对贺赢一的时候,是感到愧疚的,当初如果不是她捧打鸳鸯,贺赢一或许就不会在外头过苦日子,过到现在才被人寻回来。  :)


第125章 :变脸
  “这里没什么不好,就是我想念我妻子了,我想见见他。”贺赢一说着,看了贺老夫人一眼,或许她可以帮助自己离开这里。
  贺老夫人听了,没有想多久就拉起了贺赢一的手,说:“乖孙子,你跟姥姥过来,姥姥带你去找你媳妇。”,贺赢一听了,脸上满是欢喜,看来他是押对宝了!
  贺老夫人因为是大家闺秀,出生名门,自然是看不惯那些寒门出生的人,觉得这些人很肮脏,身上会发出难闻的气味,心眼狭隘又不安好心,在江娘怀着贺赢一的时候,说是她不要脸勾引了自己的儿子,说她配不上贺成英,又说她生性放荡,肚子里的孩子,搞不好不是贺成英的,用了不少瞎编出来的理由,把身怀六甲的江娘赶出了贺将军府。
  现如今,贺老夫人已经一千岁了,人活得久了,很多事情都可以看淡了,之前她看不起江娘的出生,可现在却是她以往看不起的江娘,这个女人为贺将军府继了香火,不然的话,贺将军府在贺成英的年代就绝后了。
  要问贺老夫人她后悔吗?她是后悔的,毕竟如果不是她当初赶走了江娘,她和贺成英也不会像现在这样难看,以前对她嘘寒问暖的好儿子,现在对她不闻不问的,过年过节,她给贺成英备了不少礼,被贺成英拒绝了。
  看到贺成英现在的作风,贺老夫人仿佛是看见了以前的自己,她已经被自己孩子讨厌了,不想自己的孩子被孙子讨厌,不希望贺成英踏上她的路,和自己的孩子反目成仇。
  因为是世家公子,贺成英和贺老夫人一样,从小就被灌输了繁衍子嗣很重要,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没有儿子就不能延续家族香火,断了家族的后人,贺成英想做情圣,所以他只有江娘一个女人,一个女人就足够了,可他现在见到江娘只生了贺赢一一个孩子,他只有一个孩子可以为他送终了,再看看自己的亲朋戚友,最少也有五个孩子了。
  贺成英现在是越发看重子嗣了,担心贺赢一有个意外,不幸身亡,他没有了后人的话,可如何是好?于是,他打算一口气为贺赢一挑选十个十全十美的老婆出来,让贺赢一一口气都娶了,在短时间里,为贺将军府开枝散叶,生下十个八个孩子,贺成英想着,老婆娶回来就是为了要给贺赢一生孩子的,贺赢一爱谁不爱谁的,对他来说根本不重要,现在最重要的是,不能让贺将军府断后,孩子是生得越多越好。
  自从自己不能人道,又看见贺赢一险些死在妖兽场后,贺成英就很焦急贺赢一的人生大事,盼着望着他赶紧给自己生孩子。
  在贺老夫人拉着贺赢一离开贺将军府时,贺成英破天荒地不知道在忙着什么,竟然没有出现阻止贺赢一离开,贺老夫人知道,自己的儿子恨自己,恨得这辈子不想再见到自己了,就算自己现在带着贺赢一离开,他也没有出现在自己面前,明明曾经是关系最好的两母子,现在却成为了陌生的仇人,贺老夫人真心不希望有一天,贺成英会成为第二个自己,和贺赢一反目。
  贺老夫人看得出来,贺赢一和贺成英是同一种人,都是有仇必报,不会选择宽恕的那一种人,因此,她坚决不能让自己的儿子,对自己的孙子,做出和自己一样,棒打鸳鸯的煳涂事来。
  贺老夫人带了几个丫环,还有随身护卫,带着贺赢一上了马车,一伙人浩浩荡荡地往定安镇的方向前进。
  “感谢姥姥。”贺赢一心怀感激地说
  “傻孩子,别和姥姥客气。”贺老夫人一脸慈祥地说
  “姥姥,你最好了。”贺赢一微笑说,如果不是贺老夫人,他现在这个样子,也不能离开贺将军府,贺老夫人听了,露出了一丝苦笑,这个孩子,若是知道自己以前欺压过他母亲的话,不知道还会不会像现在这样唤她一声姥姥。
  西龙国,陛下书房,
  “齐珏是这样说的吗?”齐涯一边在书桌上提笔写字,墨水干了,他又点了点墨水继续落笔,心情看起来很平静。
  “对。”齐轩点头说
  “现在搞得朕变成了一个坏人一样,齐珏真是的,当初咱们西龙国的第一美人不愿意嫁给他,他是怎么得到自己的天尊的?他忘记了吗?还不是凭着朕下的一道圣旨!”齐涯说话的语气,由轻松转变为阴沉。
  回想起以前,纪渡和纪愁担任他们兄弟姐妹哥儿的天尊时,他们就听说过外人对纪渡的评语,都是很糟糕,很难听的评语,因此,齐珏一开始是看不上纪渡的,先主动的人是纪渡,他看齐珏长得好看,就特别粘着齐珏,对此,齐珏是很反感的,尤其是纪渡借着指点他武术的名义,来个贴身教导,趁机对他毛手毛脚的……
  有一天,皇宫举办了宴会,是太皇太后的生辰,不少世家子弟都来祝贺,期间,有人聊起了是非。
  “你们知道吗?纪府的纪渡,已经不是清白之身了。”
  “天啊,我早就听说过这个哥儿不知羞耻,却没想到他会不要脸到这种地步。”
  “还没成亲呢,就如此乱来,当真不害臊,哥儿的脸都被他丢光了。”
  “他这个人啊,除了脸蛋好看,就一无是处。”
  “这样的哥儿有谁会要,看了就觉得恶心。”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种人啊!他就是个祸害——纪渡,你怎么来了?”
  一群围在一起说着是非说得正起劲的哥儿和女人,看见纪渡的到来都闭上了嘴巴,对于纪渡,他们只敢在背后说说,可不敢在他面前乱来,毕竟纪渡现在是天子的师尊了,今时不同往日,他们可不敢在纪渡面前乱说。
  “怎么?你们几个可以来,我就不可以来了?”纪渡冷笑说,虽然他当时在笑,笑得很开心,但不知道为什么,说他是非的几个人就是知道他生气了,在太皇太后的生辰宴结束后,笑话他的哥儿和姑娘们,都集体失踪了,没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早上,几个皇子公主一起上课的时候,一个女人哭得梨花带雨地冲进学堂里,厉声质问纪渡:“纪渡,我妹妹呢?你把我妹妹藏到哪里去了!”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纪渡微笑说,那是一个无害的笑容。
  “纪渡,你对我有什么不满,尽管冲我来,别伤害玲玲,她是无辜的。”女人哭着说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武神可以修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