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武神可以修仙(26)

作者:海蓝色海 时间:2021-11-24 10:01 标签:仙侠修真 打脸 升级流 穿越

  其他村民们听了阿明的话,也跟着点了点头,虽说袁晨晨长得不怎么样,可他对贺赢一有恩,贺赢一突然改变了对待他的态度,也是情理之中;贺赢一绝对没想到,之前村里的人都说他的脑袋被袁晨晨那一掌打傻了,又有人说他有把柄握在袁晨晨手里,这才不得不对袁晨晨好,更有甚者,说袁晨晨对他下了什么爱情降头之类的,如今贺赢一这么一说,倒是无意中给袁晨晨洗掉脏水了。
  “话说回来,你们突然来我家做什么?”贺赢一问,脸色有些难看,虽然他尽力克制着自己的怒火,嘴角尽管带着笑容,可是他那双眼睛里的怒火,却是怎么藏也藏不住。
  阿明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最后还是等级比较低的七级小武神阿明站出来说话:“贺赢一,你怎么突然发财了?有什么路子,能否和我们几个分享分享,我们保证绝对不会说出去。”


第36章 :手脚不干净
  贺赢一听了阿明的话,大致可以猜到他们去自己家的目的了,想来他最近赚钱赚得太快,花钱也花得太快,叫人注意了,想必是今天早上想摸清他赚钱的路子,在后头尾随,跟丢之后就来找袁晨晨,想从袁晨晨嘴里摸到什么快速发财的路子。
  思及此,贺赢一的脸色暗了暗,他或者原主都和村民们非亲非故,平时也没有多走动,他发财了,为何要告诉别人自己怎么发的财?加上他们无缘无故闯进屋子,他家晨晨一定被吓坏了,白村长那家伙,竟然还对他挥去一掌,还好他及时赶到,没让袁晨晨被人欺负了去,不过话说回来,这些人的脑海里是怎么回事?他有义务告诉他们,自己怎么赚回来的钱么?还有,他们刚刚闯进自己家,还对自己的妻子动手,怎么还有脸问出这样的话来?
  虽然心里非常不高兴,但是贺赢一也担心,村民们没有在自己这里获得答案,还会趁他不在的时候找上门来,于是,贺赢一想了想,不决定隐瞒,把自己绘制画符的事说了出来。
  “绘制符咒纸?贺赢一,你这小子,竟然还懂得如何绘制符咒纸?”阿明吃惊不已地说,近来的贺赢一实在太叫人吃惊了,不但可以修炼,还是个九级小武神、对袁晨晨的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转变、现在竟然还懂得如何绘制符咒纸!很多人学习如何绘制,学个一、两年就放弃了,符咒纸很难画的。
  “贺赢一,真是看不出来啊,你这小子现在都懂得如何绘制符咒纸了。”
  “看在大家都是同村人的份上,哪天可以教教我如何绘制符咒纸么?”
  “贺赢一,刚刚发生的事都是误会,误会一场,你可千万别放在心上。”
  “对对对,这就是个误会,误会解开了,大伙儿皆大欢喜。”
  “你什么时候学会绘制符咒纸了,大伙儿怎么不知道。”
  一群村民在知道贺赢一懂得如何绘制符咒纸后,像是看见了摇钱树一样,围着他一顿恭维,要知道,符咒纸可吃香了,一张符咒纸,最少可以卖个二十铜板,最多可以卖一百个银板,也难怪最近贺赢一如此富有,最近都花钱如流水的。
  “贺赢一,我和你说啊,你赚到钱之后,可得把钱藏好了,袁晨晨那家伙他,他手脚不干净。”阿明自以为好意地开口提醒说
  “你说什么?”贺赢一看着他问
  “你还不知道吧,袁晨晨没有告诉你吗?”阿明又开口说,贺赢一摇了摇头,不等阿明开口回话,身边的村民都争先恐后地加盐加醋,把所知道的事说了出来。
  “袁晨晨以前在陈老板的手下工作,就是那个卖炭的陈老板,当时陈老板店里,老是不见钱,每次不见钱,袁晨晨都刚好在附近,而袁晨晨休沐的时候,陈老板店里,倒是没有钱变少。”
  “所以啊,一定是袁晨晨拿了陈老板的钱!贺赢一,你小子得小心了。”


第37章 :赌约
  “当时,有谁看见我家晨晨拿了陈老板的钱么?”贺赢一平静地问
  阿明方才说袁晨晨坏话说得最带劲,并且自以为是自己是为贺赢一好,担心他的钱被袁晨晨偷光,这才好意提醒,谁知道贺赢一没有领情,他一脸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地看着贺赢一,感觉自己的好心被人糟蹋了,可又想到贺赢一现在有钱,和他打好关系,指不定哪天有好路子,可以带着他一块儿发财,便又开口苦口婆心地说:“贺赢一,我知道你现在很宝贝袁晨晨,也很信得过他,可是,陈老板不见钱的那几天,袁晨晨都有在附近。”
  “是啊,如果不是袁晨晨偷的钱,那么为何他在的时候,陈老板的钱总是不见,而他不在的时候,钱却一分不少,如果不是袁晨晨偷的钱,那还会是谁?”
  “没错没错,贺赢一,害人之心不可有,可是防人之心不可无!”
  “袁晨晨手脚不干净,你若是不相信我们,过几天家里的钱不见了,可别怪我们没有提醒你!”
  村民们七嘴八舌地说,贺赢一听他们说袁晨晨偷钱,本就抱着怀疑,一来是他相信预袁晨晨的为人;二来,他方才问有谁看见了,却没人应答说看见袁晨晨偷钱的话来,袁晨晨是被人怀疑偷钱,而不是有人看见他偷钱,这两者相差很大,可是这些村民,根本不需要什么证据,仅凭猜测、道听途说、三人成虎就给袁晨晨定下了小偷的罪名,真是不该。
  “既然如此,那么我们来打赌吧。”贺赢一微笑说
  “打赌什么?”阿明不解地问
  “既然你们认定是晨晨偷了钱,我身为他丈夫,不可以看着他被人骂做小偷却袖手旁观,这样吧,给我三天的时间,若是我找到证据,能够证明我家晨晨没有偷钱,你们带着一家大小,来我家给晨晨道歉,若是三天后,我不能证明钱不是晨晨所偷,那就每人给一个银板,如何?”贺赢一微笑说
  阿明等人听了,有些犹豫,毕竟袁晨晨偷窃这件事,只是个猜测,根本没人看见袁晨晨偷钱,再说了贺赢一开到口赌那么大,必定是有把握赢,才开了这样的口,正在犹豫不决要不要答应之际,白村长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过来,但想必是听到了贺赢一方才的说辞,开口说:“好,一言为定了!你若是三天后,不能证明袁晨晨的清白,就给在场的所有人一个银板。”
  白村长问也不问其他人的意见,就擅自作主的把这件事答应下来了,在他看来,就算袁晨晨不曾偷窃,贺赢一没有人脉,仅凭一人之力,如何在三天内证明袁晨晨清白,这一个银板,他们稳赚不赔了,干嘛心疼贺赢一的钱包不答应呢?再则,贺赢一方才打伤了他,害他掉了一个等级,他得为此付出代价!他们这里才五十个人,三天之后,贺赢一少说也要准备五十个银板!
  “好。”贺赢一点头说完,转身回房,心里在想着明天就去找孙达,请他帮忙调查这件事,只是个小案子,相信不久就会给他答案。


第38章 :拉拢之心
  贺赢一回到家里,换上了一张笑脸,若无其事,仿佛方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可是袁晨晨还是忍不住开口问:“你和他们说了什么?”,袁晨晨方才本来想跟着出去看的,可是贺赢一特意把别人都叫出去,想必是不希望他知道谈话内容,可他就是禁不住好奇心。
  贺赢一听了却不焦急答话,而是来到袁晨晨面前,轻轻地揉了揉他柔顺的头发,说:“刚刚真是吓死我了,还好赶上了。”,之前他和孙达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后,轻松赚到了一百银板,正想回去时,孙达拉着他说要请他去附近的酒楼搓一顿,感谢他为他们绘制出来的符咒纸,贺赢一见孙达热情邀约,想着自己回家后,除了非礼自己的妻子,也没别的事情可做,对方又是生意对象,便答应了下来。
  贺赢一在酒楼坐下后,小二赔笑着脸,上前递了一份菜单,贺赢一第一次来这家酒楼,也不知道什么菜肴好吃,便每样都点了一份儿,孙达客气地为他倒了杯酒,两人聊着天喝着酒,菜肴都上全了,贺赢一只吃了一口,便感应到家里闯进来了几个外人,脸色难看地放下了筷子,看了一眼桌子上的菜肴和茶,拿出了三个银板和五个铜板放在桌子上。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武神可以修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