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武神可以修仙(218)

作者:海蓝色海 时间:2021-11-24 10:01 标签:仙侠修真 打脸 升级流 穿越

  “未来的事谁知道?其他三国若是同一时间举兵攻打东雀,结果鹿死谁手不好说,但是我可以肯定,东雀国的死伤将会是数以万计。”郑晨厉声说,魔兽还没全灭,一定会再来,在这个时候和其他三国开战,人类互相残杀,到时候,获利最大的就是魔兽了。
  秦宰相似乎没有听到郑晨说什么一样,来到赢一面前说:“灭帝陛下,郑晨无法对南虎人下手,暂时恐无法胜任东雀灭后一职。”
  “秦宰相,郑晨的话也不无道理,乱杀无辜的做法,确实和南虎人一样卑鄙无耻,东雀人不屑于做出此等恶事。”赢一先是开口责备秦宰相,然后转头看向郑晨:“若三国有那个胆子或实力对东雀发动战争,东雀必定取胜,所以他们才会选择交人,因为不敢和东雀开战。”
  郑晨放下了指向秦宰相的利剑,有些疲惫了,他把利剑交给侍卫,坐回赢一大腿上,头痛地揉了揉额头。
  这之后,虽然赢一没有开口说要废郑晨后位,但也没有开口正名郑晨是东雀灭后,郑晨的做法寒了他的心,南虎国是如何欺辱东雀人的,为何让郑晨杀南虎人,他一个都杀不成,反而拿剑指着东雀人,标准地吃里扒外做法,赢一真的很难不生他的气。
  只是赢一忘记了,郑晨生在南虎,看着自己原本国家的人民在自己面前受辱,他的心情,和当初赢一在南虎国,看着东雀人受辱的心情是一样的痛,一样的苦,以及愤怒。
  秦宰相生气地踢倒了一个跪得最靠近他的南虎人,气唿唿地离开了。  :)


第219章 :郑晨暴怒
  晚上,赢一处理完公务回到寝室,让身边的奴仆退了下去。
  “你真叫朕失望。”赢一看着郑晨,脸色微怒,他就是太相信郑晨是爱他的,愿意为他做任何事,才答应秦宰相让他测试郑晨,结果郑晨就是给他这样的答案,不但没有杀一个南虎人,还剑指东雀宰相,这样的他,心向着南虎不向着东雀,此举让赢一如何给他正名为后?
  “我难道真的要对一群手无搏击之力的南虎人痛下杀手,才能让你称心如意吗?”郑晨悲愤地说,他不想杀人,为何不杀人就是错的。
  “没错,就是要狠得下心,杀得下手,才配得上你现在的位子,你是东雀灭后,是朕亲封的皇后,必须让人知道,你心向着东雀向着朕,而不是南虎。”赢一说
  “我做不到。”郑晨苦笑说,他不知道事情为何会发展成这样,他只是想和赢一一起,和自己喜欢的人永远在一起,从一个只需要担心自己三餐能否吃饱的人,到陪同赢一打理东雀国,需要担心他数以万计的子民是否温饱。
  郑晨记得很久很久以前,他只需要等着赢一工作回来给他煮饭投食,任何问题都让赢一来解决,什么事情都不必他来烦恼,后来做了贺将军府的少夫人,他身材没以前胖了,就担心赢一不爱他了,后来知道赢一的身份,陪着他离乡背井来到东雀,给他打理国家,从一个被人视为天仙下凡的国家,来到一个自己被视为丑不忍睹的丑八怪的国家,忍受周遭嫌弃的眼神,甚至被赢一遗忘,自己也不曾后悔过自己的选择。
  可是现在,赢一要他杀人,杀很多人,这些人自己压根不认识,没有冒犯过自己,还是和自己同一个生长地方的人,他乡遇故知,原本是该高兴的,郑晨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他必须拿起利剑,夺去这些人性命!
  “就算是做不到也要去做!你身为东雀灭后,就必须去做!”赢一说
  “可是,我真的做不到。”郑晨说,他可以为赢一上战场杀妖兽,砍魔兽,但是无法为他乱杀无辜。
  “朕说了,你就算是做不到,也必须去做!”赢一厉声说,见郑晨面露不忍,他来到郑晨面前,捧着他的脸,看着他的眼说:“告诉朕,为什么做不到?这不是件难办的事情,你只需拿起剑,捅下去就可以了,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做完之后,朕马上公告整个东雀国,为你正名,你是东雀国皇后,是朕的灭后,郑晨,全国百姓都在看着你,你必须让他们知道,你身在东雀,心在东雀。”
  “可是、可是赢一,那些都是人命,我做不到,我真的做不到,我杀不下手。”郑晨说,没伤害过他的人,他杀不下手,他本来就是个普通的平民百姓,要他杀和他无怨无仇的人,他狠不下心。
  赢一见郑晨说着说着,眼泪都流下来了,心一软就不逼他了,轻轻地抚摸他背后,柔声说:“我们慢慢来,再过几天朕会让人把那群南虎人带上来,你闭着双眼,朕会握着你的手帮你杀。”
  “……”郑晨
  郑晨几乎一晚上没睡,早上的时候,赢一见他没醒,不忍心把他吵醒,便独自一人去书房处理奏章了,郑晨中午时分才起床,因为昨天的事,他到现在也没有胃口吃饭,就算是他最喜欢的竹子,他也啃不下去,一个人漫无目的地在皇宫里走着,也不知道昨天的事怎么样了,之前他帮忙赢一处理公务的时候,皇宫里的奴仆侍卫见到他,还会恭敬地行礼,现在见到他,都当作看不见他一样,把他当透明人。
  路上,郑晨遇到了秦宰相,下意识就要避开这个人,转身离开,却被秦宰相叫住了。
  “灭后娘娘,请和微臣去一个地方。”秦宰相
  “我不去。”郑晨拒绝说,他现在很反感看到这个秦宰相。
  “不会打扰灭后娘娘多少时间。”秦宰相
  “就算如此,我也不去。”郑晨说,总觉得摊上秦宰相的事,就没有一件是好事。
  “灭后娘娘,难道不想知道,被带到东雀国的南虎人,现在过的是什么日子?”秦宰相皮笑肉不笑地说
  “不想。”郑晨说,就算不去看,他也知道南虎人在东雀国不会有好日子过。
  “今天会有十个南虎人被抓去望东城游行,然后被活埋,灭后娘娘若是有兴趣,不妨去望东城一看,可热闹了。”秦宰相冷笑说完,转身离去。
  郑晨听了,他知道自己不应该去的,就算是去了,也做不了什么,他不应该去的,但是他又控制不住自己的脚步,往望东城走去,来到皇宫大门的时候,被侍卫拦住了:“灭后娘娘,灭帝陛下交代过,你今天不能离开皇宫。”,也许是知道了郑晨受不住南虎人游行示众,所以赢一早早就交代下去,今天不要让郑晨离开皇宫。
  “让开。”郑晨命令说
  “灭后娘娘,请恕我们不能让您出去,这是灭帝陛下的命令。”侍卫不耐烦地说,甚至提醒郑晨,这是赢一的意思。
  “我说让开!”郑晨说完,暴怒地拦住他的两个侍卫推开。
  望东城,
  郑晨站在一处高楼上,看着被抓去游行的南虎人,东雀人拿起地上的泥巴和石头,不客气地往他们身上和脸上无情地砸去!郑晨听到南虎人在哭喊在求饶,但是这些都是没用的,没有一个东雀人会心软,会放过他们任何人!
  游行的南虎人中,有年仅五岁的小哥儿,有白发仓仓的老爷爷、老婆婆,他们当中,有的从未参过军,也没有做过伤害东雀人的事,而他们的罪名不过是因为他们是南虎人……
  “呜呜呜,好痛,头好痛,我好怕,我要回家。”南虎人群里,那个小哥儿哭红了一双眼睛,他头部被人用石头砸出了一道伤口,血流得满面都是,后头也被砸伤了,小哥儿一阵昏眩,晕倒在地上,被东雀士兵拿鞭子抽着站了起来。
  游行里为首的那个,是李成皇后的弟弟,原本俊美好看的一张脸蛋,一双眼睛青肿流血了,嘴角也在流血,却一声不吭,白色的囚服上不是血迹就是被鞋子踢的痕迹,惨不忍睹,有谁会知道,他是南虎国李成皇后的弟弟。
  队伍最末的是一个南虎老妇人,东雀人不会因为她上了年纪并且是个女人而对她手下留情,她一只眼睛被一个顽皮的小男孩拿石头砸中了,发出了刺耳地惨叫……
  郑晨站在高楼上看着这一切,他觉得浑身无力。
  郑晨双手抓拳,他忍不住了,虽然清楚知道这样会给赢一带来困扰和麻烦,但是他做不到袖手旁观!郑晨从高楼上跳了下去,来到游行队伍面前,暴怒地喊:“都给我住手!!!”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武神可以修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