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武神可以修仙(19)

作者:海蓝色海 时间:2021-11-24 10:01 标签:仙侠修真 打脸 升级流 穿越

  “爹,赢弱先回房间休息了。”宋赢弱微笑说,宋老爷点了点头,宋赢弱转身离开,突然停下脚步,回头看了一眼陆斐然的方向,他还在痴痴地发呆着,这还只是个开始,他怎么快就受不了,这么快就崩溃了吗?
  真是没用又没趣。
  早上,西龙国城门大开,迎战魔兽的西龙战神俐王和陈廉楚将军,带领着兵士凯旋而归,老实说,尽管是打赢了魔兽,可是军队死伤人数数以万计,带着伤残兵士回国,花了大半个月才全数回到了西龙。
  大街上很热闹,人民都在欢唿庆祝着,陈廉楚将军热情地和民众挥手,齐轩看着人民脸上的笑容,脸上一片平静,看起来不怎么高兴,一群人马浩浩荡荡地从城门来到皇宫,陛下已经在大殿上等候多时了。
  齐轩和众将士们来到大殿之上,齐齐下跪行礼,拱手说:“参见陛下,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
  “平身。”陛下
  “谢陛下。”齐轩等人应声后,站直身子。
  “这些日子,辛苦你们了,俐王,陈将军,尔等想要什么赏赐,尽管开口。”陛下大方地说,毕竟出征打魔兽,可是九死一生,陛下难得金口大开,别人要什么就给什么,当然,别人要地赏赐,绝不能超过他的底线。
  “回陛下。”陈廉楚拱手跪下说:“宋氏赢弱刁蛮任性、心胸狭窄、恶贯满盈,微臣实在不能接受,故此特请陛下恩准,解除微臣与宋赢弱婚约。”
  陛下听了,揉了揉额头,看了身边地太皇太后一眼,太皇太后皮笑肉不笑地说:“陛下作主便是,可宋赢弱说到底都是哀家认下的干儿子,还请陛下,千万别委屈了他。”
  陛下点了点头,说了一个准字,陈廉楚连连谢恩后,又开口说:“陛下,微臣、微臣钟情宋府小姐宋随心已久,还望陛下成全。”,陈廉楚状着胆子说完后,给陛下磕头,尽管知道自己先提出和太皇太后的干儿子解除婚约,转头就说要娶别家小姐很不应该,可是机会难得,他必须好好把握!
  “准。”陛下淡淡地开口后,太皇太后再也维持不住脸上的笑容了。
  “微臣叩谢陛下恩典!”陈廉楚高兴地说
  陛下看了看太皇太后,又看了一眼齐轩,说:“俐王带兵出征讨伐魔兽,功不可没,既然有功那就一定要赏!朕记得俐王至今未娶,也是时候指一门亲事了。”


第25章 :赐婚
  “传朕旨意,宋氏赢弱,温柔贤淑、知书识礼,乃俐王良配,赐婚于俐王齐轩……”陛下说了很多,齐轩没有放在心上,他心爱的人已经死了,本来已经做好了打算,终身不娶的,谁知道命运竟然和他开了一个玩笑,一回国就被自己的皇兄,也就是齐涯陛下赐婚,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他将要娶的那个人,竟然和他的名字相仿,只不过他的未婚妻名字里面,多了一个宋字。
  如果、如果他娶的那个人,是他的话,那该有多好,他该有多幸福,多幸运可以娶到自己喜欢的人,和他一起长相厮守、白头到老。
  齐轩心不在焉地听着,太皇太后的脸色总算是没有那么难看了,而一旁的陈廉楚脸色很是难看,他方才不要的哥儿宋赢弱,没了他之后,竟然能够被陛下赐婚于俐王齐轩?而且他之前当众贬低宋赢弱,说他刁蛮人性、蛮不讲理,转头陛下就夸他温柔贤淑、知书识礼?这不是妥妥地在打他的脸么!
  “俐王殿下、俐王殿下,还不赶紧谢恩。”俐王身边的总兵推了推没有反应的俐王,齐轩这才反应过来,单膝跪下拱手说:“谢主龙恩。”
  第二天早上,宋府来了一位公公传陛下圣旨,这位王公公可是陛下的贴身公公,就算只是一位太监,也是陛下身边的大红人,宋府可不敢怠慢,宋老爷领着一家老小,用最快的速度穿戴整齐体面地来到宋府门口接旨。
  王公公等众人下跪后,清了清喉咙,慢条斯理地朗读陛下圣旨:“这里有两道圣旨,第一道圣旨,陈廉楚将军与宋氏嫡长哥儿的婚事作废,陈廉楚将军改娶宋氏庶女宋随心。”
  王公公说完后,宋老爷脸色有些不好看地用眼角看了看宋赢弱,又瞄了一眼宋随心,宋赢弱面无表情,宋随心则是喜上眉梢,嘴角微微上扬,有些得意地看了宋赢弱一眼,后发现宋老爷正在看着自己后,连忙收起了笑容,在心里高兴着,果然陈廉楚没有骗自己,他打胜战回来了,就向陛下提出取消和宋赢弱的婚事,改娶自己入门了。
  也不知道宋赢弱那个白莲花该有多难过,今晚恐怕是要哭鼻子了,也不知道她这个内心脆弱的嫡长哥儿知道陈廉楚取消了和他的婚礼,改去她过门,脸上的表情会有多精彩,在宋随心还没看过去时,就猜想着对方的眼眶已经红了,毕竟陈廉楚之前是他的未婚夫,现在他的未婚夫变成了她的未婚夫,这朵小白莲怎么可能承受得住?
  可是当她一脸笑意地偷偷打量着宋赢弱的表情时,赫然发现宋赢弱脸上的表情出乎意料地平静,一脸无关痛痒地模样,宋随心看了先是吃惊,再后来就是觉得宋赢弱是装的,毕竟他那么喜欢陈廉楚,怎么可能不难过呢?
  “太好了,不用和那个什么陈将军成亲。”宋赢弱暗道,虽然他脸上平静,可内心却是大大地松了口气。


第26章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宋府上下在听到陈廉楚和宋赢弱的婚约取消后,看向宋赢弱的眼神有嘲笑地、有同情地,笑他是西龙国第一美人又如何,是宋府嫡长哥儿又如何,陈廉楚将军还不是照样看不上他,不但取消了和他的婚约,还重新定了婚,将娶的对象是他的妹妹!真是太好笑了,自己的前未婚夫要变成自己的妹夫了,谁受得了!
  陈廉楚将军也真是的,就算不想娶宋赢弱做正妻,好歹也赏他一个小妾的名分吧,就算只是一个小妾也好啊,一个将军的小妾,胜过普通百姓的正妻好几倍!
  王公公读完第一条圣旨后,众人脸色各异,唯独宋赢弱一副松了口气地模样,王公公清了清嗓子,宣读第二条圣旨:“奉天承运,陛下诏日,宋氏嫡长哥儿宋赢弱,知书识礼、温柔贤淑、样貌出众、品性温和,着赐婚于西龙战神,俐王齐轩!”
  王公公宣读完圣旨后,宋府上下都呆住了!原本以为陈廉楚将军不要娶宋赢弱,改娶其妹,宋赢弱被陈廉楚抛弃,已经很可怜了,却不知道这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没了陈廉楚将军,宋赢弱竟然因祸得福,被许配给西龙战神,俐王齐轩!那可是西龙国的战神啊!女人和哥儿都梦寐以求想要嫁的男人!
  和西龙战神,武神圣齐轩,俐王殿下一比,陈廉楚算什么,他算个什么东西!这下子,宋赢弱嫁进皇室,那宋府,不就成了皇亲国戚了?
  听到宋赢弱可以嫁给王爷,而自己只可以嫁给一个将军后,宋随心的脸色有些难看,之前听到自己被赐婚于陈廉楚将军,自己可以和心爱之人成亲的快感,迅速消失了,有些不满地想着,为什么宋赢弱这朵小白莲总是能够得到比自己好上一倍的东西,他凭什么啊!
  “不是吧,走了一个陈廉楚,来了凰梨?”宋赢弱不满地暗道
  “宋赢弱,还不接旨。”王公公尖着嗓子说
  “这孩子准是高兴得呆住了。”宋老爷笑着说,推了推宋赢弱的手,让他赶紧去接圣旨。
  宋赢弱双手举高,从王公公那里接住圣旨后,说:“谨遵圣旨。”
  “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宋府上下说完后,磕头,然后才站起来,王公公脸上堆着笑意,轻声细语地和宋老爷说:“恭喜宋老爷,贺喜宋老爷了,生了个好哥儿,宋营弱这哥儿还真是有福气啊!”
  “这都是托了王公公的福气。”宋老爷笑得见牙不见眼地说,从袖子里拿出一个金板,塞到王公公手里,客气地说:“王公公您宣读圣旨,辛苦了。”
  “宋老爷客气了。”王公公笑眯眯地把金板收下。
  俐王府,
  齐轩正在画着画,画里的哥儿长相可爱,身材肥胖,正开心地吃着身旁丫环喂过来的食物,齐轩放下画笔后,看着画中人笑了笑说:“真可爱。”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武神可以修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