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武神可以修仙(82)

作者:海蓝色海 时间:2021-11-24 10:01 标签:仙侠修真 打脸 升级流 穿越

  那是黄师傅这辈子最得意的弟子,对于袁故和郑执的孩子,黄师傅不知道自己该喜欢还是该讨厌,他虽然喜欢郑执,可是对于袁故却没有好感,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袁优雅和袁游龙的性子不讨他欢喜,时常在他的课堂上睡觉打闹,没有专心听课,问他们的问题,十题里头才答对两题,虽说是自己的弟子,可是黄师傅对这姐弟是失望的,不过他们怡神正气,好打不平的性子,也不是完全坏得没边,黄师傅虽然头痛这两个弟子,可也觉得他们还能教。
  袁晨晨点头。
  黄师傅又说:“你来解释看看,胸有成竹是什么意思。”
  “黄师傅,我这个弟弟他今天才第一天来学堂报道,之前都在乡下生活,哪有机会识字?别说成语了,他大字不识几个,能不能改日再问?”袁优雅自以为是地开口为袁晨晨说话,却没想到话音刚落,袁晨晨便开口打她脸了。
  黄师傅听袁优雅说袁晨晨还没读过书时,便想算了,改日再发问,可他还没开口时,袁晨晨便出乎意料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胸有成竹,比喻做事之前已经拿定了主意,非常有把握能够成功。”袁晨晨不紧不慢地说
  “黄梁一梦又是什么意思?”黄师傅
  “虚幻不能实现的梦想。”袁晨晨回答说
  “说一不二呢?”黄师傅看向袁晨晨的方向,露出了欣慰的目光,似乎是在袁晨晨身上,看见了他得意爱徒。
  “说话算数的意思。”袁晨晨
  接着,黄师傅又陆续问了袁晨晨好几个成语,袁晨晨都答对了,黄师傅欣慰地露出赞赏的目光,点了点头,让袁晨晨坐下,对袁优雅说:“你看看你,一个镇上出生的大小姐,连一个乡下出生没有读过书的弟弟都比不上,像什么样子。”
  黄师傅说这句话,原本是想让袁优雅有上进心,希望她努力求学,别被袁晨晨给比了下去,可是袁优雅听了却不是滋味,原本想和袁晨晨说你好厉害之类的赞扬的话语,都吞回肚子里去了,抿唇不说话,一脸不开心地样子,同样不开心地还有袁游龙,看着袁晨晨的眼睛,是越发觉得袁晨晨不顺眼了。
  下课后,贺赢一早就在学堂外候着了,下课钟声被敲响后,就进去学堂,看着被学子们当天才围了一圈的袁晨晨,贺赢一上前就要把他带走,却被袁优雅伸手拦住了,她张开双手,挡在贺赢一和袁晨晨中间,怒声问:“你想把晨晨带去哪里?”
  “带他回袁府。”贺赢一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横在他俩中间的袁优雅,这个疯女人是没有吃药吗?
  “不用你带了,袁晨晨都多少岁人了,有手有脚的可以自己走回去,我们三个已经决定好了,待会儿就自己走回去。”袁优雅自己拿了主意后,转头对袁晨晨眨了眨眼说:“对吧,晨晨。”
  “这个嘛……”袁晨晨有些为难,他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件事,并且从未答应过,有马车坐位什么不坐要走路这么辛苦,你难道不知道我已经被我老公养废,走几步路都会累死我吗!袁晨晨虽然没有开口反驳,却摇了摇头,别人怎么看他他不在意,可他在意贺赢一,万一被贺赢一误会了他可怎么是好啊!
  袁优雅似乎没料到袁晨晨会不顾她这个姐姐的面子,当场拆穿她的谎言,难以置信地瞪大双眼地看着袁晨晨的方向,脸上写着“我是为你好才这样,可你竟然不感恩还让我难堪,我对你真的好失望”
  袁晨晨上了马车,和夫君离开了,袁优雅在原地不甘地看着两人离去的马车,跺跺脚,不开心地回到袁府,林姚姚见她不高兴,问了袁游龙今天在课堂上发生了什么事,袁游龙将今天的事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林姚姚听了,还以为袁优雅是因为她被袁晨晨比下去的事情而感到不高兴,可奴仆们来报,说贺赢一把袁晨晨送回来时,袁优雅双眼发光的冲了出去……  :)


第91章 :教女儿抢男人
  林姚姚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的女儿呢?看她看向袁晨晨和贺赢一的眼神,带着痴恋和不甘,只见她躲在一旁咬着嘴唇,看着贺赢一牵着袁晨晨的手,袁优雅多么希望贺赢一此刻牵着的人是她而不是袁晨晨,看见他俩走进屋子,去了袁故的住处后,袁优雅落寞地回到自己的房间,林姚姚进来看她的时候,她有气无力地唤了一声娘。
  “娘,原来喜欢一个人,是如此甜蜜又痛苦的事。”袁优雅哀怨地说,爱一个人,和他相处地没一分每一秒都会觉得幸福甜蜜,就算是被那个人骂,她也甘之如殆,被那个人瞪着,她也觉得那个人的眼神在自己身上,自己很幸福,暗恋一个人是快乐和甜蜜的,但若是那个人心里已经有了别人,那么这份感情就注定不会有好的结果,但袁优雅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爱上了不该爱的人,她爱上了自己的弟媳,贺赢一。
  也不知道为什么,贺赢一这样讨厌的人,恨着恨着就莫名其妙地喜欢上了,等她反应过来自己爱上他时,眼睛就往他身上挂着,再也移不开了,是不是很可笑?
  “你这个傻孩子,告诉阿娘,你是不是喜欢上袁晨晨的夫君了?”林姚姚无奈地说,女儿的眼神太露骨太痛苦了,别人或许不知道她,可她是她娘,又是过来人,也曾为情受困受伤,怎么可能不知道女儿心有所属,爱上了不该爱的人呢!
  “娘,你、你是怎么看出来的?”袁优雅吃惊地说
  “你的心情全都写在你脸上了,为娘怎么可能还会不知道呢。”林姚姚
  “娘,我是不是很傻,明知道不可能却还是控制不了自己。”袁优雅说着,感觉委屈地哭了。
  “你这孩子,怎么走了阿娘同样的路呢?阿娘当初也是和你一样,爱而不得,还好上天垂怜,给了你娘和你爹一个机会……唉,不提了,咱们不提过去那些糟心事了,先来说说看,你以后打算怎么办?”林姚姚抱着自己的宝贝女儿流着眼泪,或许是上一辈子的恩怨使然,她似乎是在袁优雅身上看见了自己当初的影子,她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像自己一样,在爱情上输给了情敌,所以在知晓袁优雅喜欢上贺赢一的时候,没有第一时间让自己的女儿死了那条心。
  “可是娘,女儿还能怎么办呢?他俩都已经成亲了。”袁优雅难过地说,贺赢一对袁晨晨那么好,可见俩人就算是外表不般配,也是很爱对方的,她今天游说袁晨晨离开贺赢一,说了那么多坏话,袁晨晨也不曾动摇,不愿意和贺赢一合离。
  “现在的男人有哪一个不是三妻四妾的,我林姚姚的女儿条件不差,无论是脸蛋还是身材,你都不输袁晨晨,你长得比袁晨晨好看,别说明眼人了,就算是不明眼的男人来挑,都会挑你,我看那个袁晨晨,他对贺赢一来说也没什么,就陪伴在他身边的时间比较长,贺赢一才会对他那么好。”林姚姚
  “可是娘,我就算是,就算嫁给了贺赢一,我也只能是个妾啊!你知道的,我心高气傲,我不想做妾,不想一进男家门,就矮了自己弟弟一头,弟弟做正妻,姐姐做妾,别说外人的看法了,我自己都不能接受。”袁优雅不依地说
  其实袁优雅是不用想自己要不要接受给人做小妾的,因为贺赢一从来不会,将来也不会有娶她的想法,可是爱情上头的袁优雅哪想到这一点,她的母亲又是个爱情脑,爱情至上,只要是为了爱,杀人放火什么的都属无罪!
  “优雅,你在瞎说什么呢!你年纪比袁晨晨大,是袁晨晨的姐姐,如果你嫁给贺赢一,自然是你做正,他为侧的。”林姚姚说
  “不可能的,娘,试想想看,你若是袁晨晨,你会愿意从正妻的位子退下来,自愿做个小妾么?”袁优雅
  “你放心,老娘我绝对不会让你成为小妾。”林姚姚说着,在袁优雅耳边低声说了几句话,袁优雅听了,脸蛋都红了,害羞地低下了头说:“娘,这样似乎不太好吧?”
  “是不好,可是女儿,情场如战场啊!你想下辈子和自己心爱的人度过,还是孤独终老一辈子郁郁寡欢,女儿啊,我的优雅,你好不容易遇上自己喜欢的人,难道不想抓住他,想要放他离开么?”林姚姚说着,袁优雅痛苦地摇了摇头,林姚姚点点头说:“那你就照着阿娘的话去做。”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武神可以修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