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0)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褚卫……褚卫你醒了吗?不好了,出事了,村长不见了。”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褚卫:就不能让我跟师父多聊会。
  。


第8章 噩梦
  褚卫一开门,程大牛就满脸着急地看着他。
  “不好了,村长不见了,村里人已经找遍了全村,都没有看到他人,褚卫,你说会不会……会不会是那东西又回来了啊。”
  褚卫眉头微皱:“先去看看。”
  两个人到村长家的时候,村长家的院子里已经围了一群人了。
  这些人的表情或惶恐,或担心,但是更多的还是怕这样的事情会落在自己身上。
  村长今年已经五十多岁了,家里有一儿一女,但是孩子们都在城里工作,家里只有村长、村长媳妇还有家里的老母亲,几个人生活在一起。
  现在村长不见了,最着急的人就是他媳妇还有上了年纪的老奶奶。
  经过昨晚那么一出,全村的人都知道褚卫有神通,比那些个说谎的道士要厉害百倍。
  一看到褚卫过来,所有人都将目光聚集到了他的身上,似乎就等他拿个主意。
  “褚卫,你可算来了。”
  “褚卫啊,你快帮帮奶奶吧,这全家都靠他一个人生活,这要是出了事,可怎么得了。”
  老奶一见着褚卫,就急匆匆地上前,拖着他的手,开始诉苦。
  褚卫扫了一圈这周围的目光,最后将视线落在了村长媳妇的身上。
  平静道:“我说过,想要将这鬼祟清除,必须要找到他们的执念。”
  鬼魂不灭,无非就是舍不了,放不下,求不得。
  当强烈的爱意、恨意或者说任何一种感情聚集的时候,就会产生一种执念。
  这种执念日益滋生,逐渐便的强大,最后成为人们眼中恐怖而又可怕的厉鬼。
  “有谁知道当年那场大火的真相,还请如实告知,不然下一个人是谁,我也不知道。”
  褚卫其实心里有那么一点猜测,在场的众人或多或少都清楚当年的真相。
  这要是跟自己无关,村长消失,一个个也不至于这么急切。
  正是因为村长无缘无故的消失,别的人才会担心,下一个会受到伤害的是不是自己。
  众人神色都有些惊疑不定,你看我我看你。
  最后还是村长媳妇站了出来。
  “我说,现在都已经什么情况了,再不说,难道要眼睁睁地看着我们家的汉子去死吗?”
  众人没办法反驳,不得不同意。
  于是一件在小村庄被隐藏了二十多年的惨案就此揭开了序幕。
  二十多年前的小村庄比现在要破落的多,村子里人也不是很多,就五十多户。
  小村庄依山傍水,村民们团结友爱,大家虽然穷,但是自己种地自给自足,过的还都挺快乐的。
  直到有一天,其中有一户人家,从地里挖出来一块玉,一块据说可以卖出天价的宝玉。
  这户人家姓王,家里一共七口人,挖出这块玉的是这家的大儿子。
  若当时这块玉被挖出来,被王家人给悄无声息地卖了,倒也没什么大事,可偏偏这大儿子王明国挖玉的时候被人给看见了。
  这件事情当晚就被传了出去,于是一时间全村皆知,所有的人都知道了王家大儿子挖出了一块宝玉。
  三人成虎,话传到后来,就变成了王明国挖出了一块价值连城的宝玉,据说又大又亮,可好看了。
  价值连城这四个字的分量有多重,对于当时一贫如洗的小村子来说,简直就是不能想象的数字。
  不管是谁,听了心里难免会不舒服。
  头一天大家还只是羡慕,可接连着,闲言碎语便开始相继传出。
  ——这玉是在村子里挖到的,自然是属于村子里所有的人,哪有他一家人独吞的道理。
  ——这块玉的价值这么高,肯定是要大家一起分享的。
  ——一家人独吞可太不讲道德了,必须要让他给拿出来。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似乎就定下了这块玉的去处。
  这玉必须要用来平分,卖玉的钱要平分给村子里所有的人,这样才是最公平的。
  王家人自然是不同意的,这块玉可是他们家大儿子挖到的,那肯定是谁挖的归谁所有。
  而且这玉可是在他们自家的田地里挖到的,也没碍着别人什么事,怎么就要拿出来平分了呢?
  谁听了也不服这个决定啊。
  王家本来就穷,家里还有七口人,吃顿饭都是勉勉强强,有了这块玉,以后家里人的日子就能够改善了,说不定还能直接用这笔钱住到城里去,吃香的,喝辣的,从此再不用忧愁。
  这要是真的平分了,还能分到几个钱?
  不行,肯定不行,这玉他们家是怎么都不会拿出来的。
  众人说的五花八门,最后将这件事情给闹到了村长那里。
  村长那时候刚刚上任,不过就是个三十多岁的小伙子,面对这样的诱惑不可能不心动。
  而且要是平分的话,全村的人都有份的,人人都能得到一大笔钱,这样的事情,有谁会反对呢?
  在所有人的起哄之下,村长带着全村的人围在了王家人的大门前。
  说是大门,其实就是简陋的不能再简陋的篱笆墙,因为围了太多的人,篱笆墙都被挤得破烂了。
  王家人看着围在他家周围的一村子里,简直气坏了。
  王家大儿子王明国怒视着村长,一声接着一声地问他,这是什么意思?
  能有什么意思,无非就是想让他将那块玉拿出来呗。
  其实这种行为应该是不对的,但是那么多人都在说,说着说着,就变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
  村长苦口婆心:“咱们都是一个村子里的人,要穷一起穷,要富一起富,而且这田虽然是你们家在中,可那是属于公家的财产,田里的东西,自然也是属于公家的,一个人独吞,你觉得合理吗?”
  王明国气愤地回道:“什么合理不合理,公家不公家,我只知道,这东西是我挖出来的,那就是我的东西,既然是我的东西,凭什么要拿出来跟大伙平分。”
  “王明国,这话说的可不对了,村长都说了是公家的东西,那就是大伙的东西。”
  “就是啊,你们一家想独吞,这么贵重,吞的下去吗?”
  “你要是再这么说,那我们可就去县里报警了,要得大家一起得,要不就上交公家,谁都别想有。”
  这话一出,王明国眼见着慌了神。
  这要是真的报了警,可就一文钱都得不到了。
  村长趁着机会又一次劝说:“这东西既然是出自咱们村,那我们就内部消化了,谁也别传出去,大家心知肚明就行,有钱大家一起用,以后将村子变得更加富有,难道不好吗?”
  在众多人的劝说,更准确的说,是威胁之下,王明国终于答应将这玉拿出来,跟大家平分,只不过在这玉卖出去之前,这东西必须放在他们家保管。
  众人达成了一致协议,众目睽睽之下王明国被逼着签下了一份协议书,还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有这么一笔天降横财,所有人都心满意足地离开,甚至幻想着拿到钱之后,日子过的怎样的滋润。
  可是当天晚上,王家人却是收拾了家当,决定趁着半夜天黑,悄悄地离开这个地方,一家人独吞了这块宝玉。
  当王明国不知道的是,他家附近早就被人给蹲守了,他们家的人一出门,村里人就知道了。
  大半夜的,所有的人全都醒了过来,将王家人拦在了村子里。
  白纸黑字的协议根本就是个幌子,用来骗过村民的幌子。
  一时间,所有的人都被这举动给激怒了,纷纷叫嚣起来。
  甚至有人上手,想要从王明国手中,将那个用布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宝玉给抢过来。
  这么一下,彻底激化了王家人和村民的矛盾,;两方动起手来,场面一下变得混乱。
  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在众人的混战中,王明国刚刚五岁的儿子不小心被人给一锤子打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