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66)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咱们这一直都很太平,可最近几日真是太奇怪了,先是雪怪吃人,然后天山崩塌,现在又出现了这样的惨案,这是……不祥的预兆啊。”
  “诸位晚上可千万别再出门了,万一碰上什么事,那可是要命的。”
  “咱们还是赶紧回去拜一拜菩萨吧,求菩萨保佑。”
  众人的闲言碎语一一传到褚卫耳中。
  他有些不自在地摸了摸耳朵。
  天山城中定然是没有修仙者的,不然哪能不知道那天的雷是他渡劫所产生的。
  听了许久之后,褚卫还是没能挡住那点好奇心,一路朝着城北过去了。
  路上多的是往城北去的人,天山城是天山脚下最大的一座城池,从城中到城北走了有两个多时辰,褚卫才寻到了附近。
  到了城北境地,那股子血腥味几乎冲天而起,即便是不用问人,褚卫也能循着这味道找过去。
  吵吵闹闹的声音从周遭传过来,什么样的猜测都有。
  “真的是太惨了,一家二十几口全都被吊死在院子里,一个个的都伸长了舌头,瞪着眼珠,我就从门缝里看了一眼,可没吓死。”
  “吊死的,这……这究竟是多大仇多大怨。”
  “最恐怖的还是那具棺材,那棺材通体都是红色的,是上好的楠木所制,但是棺材上那个不是红漆,全都是……血。”
  “凶手是谁找到了吗?”
  “不知道,现在官府还在处理尸体呢?”
  褚卫静静地站在一旁,闻言转过身:“这户人家所有人都在这里了吗?”
  那人瞧见褚卫,尤其是看着他脸上的那青色的丝带,吃了一惊。
  这么漂亮的少年,莫不是个瞎子?
  少年又询问了一声:“请问,你在听吗?”
  那人结结巴巴道:“听……听着呢,他们家二十六口人,从老的到小的,全都在这,一个都不少。”
  褚卫皱了皱眉头,灭门,一个不留,这等惨烈的手段,究竟是多大仇,多大怨。
  他在门外站了一会,想了想还是放出了神识。
  只是这么一看,却是完全愣住了。
  这户人家不仅仅是吊死这样简单,每个人都被放干了鲜血,几乎是鲜血流尽而亡之后,再被人给吊起来的。
  太残忍了,实在是太残忍了,他看了都有些受不了。
  褚卫将神识收回,但是眼里这一幕却是怎么都忘不掉,跟印在了脑海里一样。
  “褚卫……玄风剑派的褚卫,我应该没认错吧?”
  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褚卫微微回头。
  “你这眼睛是怎么了?”
  褚卫凝神听了一会,总觉的在什么地方听过这个声音,可是一时半会根本想不起来。
  “还记得我吗?桂林光,一年多以前我们曾经见过一面的。”
  男人的声音带着与众不同的热情。
  褚卫轻轻地啊了一声:“是你,我记得你。”
  桂林光:“没想到你还记得我。”
  褚卫歪着头轻声道:“我记得,你救过我一命,还没有报答呢。”
  桂林光笑了:“举手之劳而已,一年不见,我都有些看不透你的修为了。”
  褚卫摸了摸鼻子,毕竟不是熟悉的人,他搪塞道:“机缘巧合罢了。”
  对方倒也没有接着问,而是说道:“你要是想报答我的话,不如请我吃顿饭吧,我初来天山城就能遇到认识的人,也是一种缘分。”
  褚卫看了不远处被灭门的一家,有些犹豫。
  桂林光说道:“你是想调查这件事情?”
  褚卫顿了顿:“死的人里面,最小的孩子看着才五岁,这等手段,未免太过残忍。”
  桂林光反倒是问道:“万一是他们先干了坏事在先呢,那别人只是寻仇的怎么办?”
  褚卫虽然看不见,却是直视着他:“你知道什么?”
  桂林光噗嗤笑了一声:“瞧你这严肃的样子,我就是提个假设,我今天才到这个地方,能知道什么?不是那棺材上写着杀人偿命的么?”
  褚卫沉默了一阵,转头说道:“你想吃什么?”
  桂林光:“据说天山城的酒不错,我可是特地跑过来喝的。”
  褚卫:“好,我请你喝酒。”
  两人在附近找了一处酒楼坐了下来。
  今日城中百姓最大的谈资就是这户人家的灭门惨案了,凡是坐在厅中的人,个个都说的头头是道。
  更有甚者说,杀了他们一家的不是人,而是恶鬼,专门索人命的恶鬼。
  总之五花八门,说什么的都有。
  褚卫挑了一处临窗的位置坐下,让小二上酒,上最好的酒。
  他人长得好看,衣服看着便是富贵人家的少爷,小二哥自然不会怠慢,麻溜地去准备酒水。
  褚卫转头,听着窗外的动静,面色怎么都高兴不起来。
  桂林光正剥着花生,吃着瓜子呢,看他这模样,念叨着说道:“瞧你这模样,这事跟你有什么关系,难不成你还想越过官府去管这些事情不成。”
  褚卫摇了摇头:“我总觉得这事没这么简单,屋子里有股阴冷的气息,光是感受就觉得很不舒服。”
  若是他能看的见,必会发现桂林光的眼神有那么一瞬间变得极为有侵略性,或者说极具危险。
  但是这眼神只是一闪而过。
  他将花生米剥好,放在褚卫的盘子里,笑着说道:“这天下不平之事多了去了,瞧你这模样,是要一件一件的管过去吗?”
  褚卫:“我哪有这么多精力,只不过正好遇上了,如果能帮就帮一点,帮不了,那也不强求。”
  桂林光:“我看你就是个操心的命,哪像个年轻少年。”
  褚卫自小遵从师父叫道,杨善除恶,路见不平,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便要拔刀相助。
  真让他眼睁睁地看着真凶小妖法外,难办。
  但是很快,褚卫就发现,这事他是必须得办了。
  这还在酒楼里呢,就有一封紧急的传讯符传到了褚卫的手上。
  从玄风剑派传来的消息,这件灭门惨案被以急件的方式挂在了理事堂的任务栏上,任务等级乃是结丹以上。
  宗门里的人还不知道褚卫已经结丹,只是紧急传讯给他,让他现在天山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宗门里会尽快派人赶到这般,跟褚卫汇合。
  各个门派之间传递都会有特殊的方式,这信的内容自然也就只有褚卫能听到。
  他手中燃起一簇火苗,将这信点燃。
  桂林光扫了一眼,状似无意地说道:“怎么,召你回去?”
  褚卫摇摇头:“恰恰相反,是让我留下来调查一下这灭门案,这下就不是多管闲事了。”
  桂林光捏着酒杯的手微微一紧,问道:“如果找到真凶,那要怎么处置呢?”
  褚卫:“这就不是我所需要管的事情了,不过杀人偿命,天经地义,既然做了,那自然是要付出代价的。”
  桂林光玩味地看了他一眼,眼神落在遮住眼睛的带子上。
  “你这遮眼的东西似乎有股药味?”
  褚卫嗯了一声:“受了点伤,敷了点药而已,很快就没事了。”
  他的态度始终有些不冷不淡的,似乎带着一种冷漠的距离。
  桂林光凑近了看着他,酒杯在手里打了个转,恶劣地说道:“喂,请人喝酒,不陪上一杯,也太没诚意了,救命恩人给你斟酒,来,干了如何?”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褚卫:我这KN体质,竟然是从前世就有的
  。
  感谢在2021-09-02  23:34:35~2021-09-03  23:23:0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辰.啸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2章 有魔
  桂林光手里端着的酒杯已经送到了褚卫的面前,  大有他不喝,这酒就不撤下去的意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