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213)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他们搬进来的时候,屋子里空空如也,什么东西也没有。
  褚木生瞧着两人的表情,就知道问不出什么。
  他换了一种思路:“那这间屋子的上一任房主是什么样的人,你们见过吗?”
  周洪摇了摇头:“这房子是通过中介介绍买下的,没见过他之前的主人。”
  什么有用的消息都没有,那个小东西藏哪去了。
  不管藏在哪里,以他这双阴阳眼应该都能看见才是。
  可现在别说是鬼,连鬼气都察觉不到。
  褚木生想着想着,又忍不住捂着嘴打了个一个喷嚏。
  糟了,他不会要感冒了吧。
  这个想法在脑海中一闪而过,只不过眼前的事情更重要一些,褚木生倒是没有往下细细地想。
  早饭过后,他再一次将屋子里从上到下都检查了一遍,那个小鬼消失了,就好像从来都没有出现过一样。
  明明骚扰了这家人两个月,可他一出现就不见了。
  总不至于是怕了他。
  褚木生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他师父终于回来了。
  褚卫一来,他整个人眼神都亮了起来,恨不得奔过去,直接抱住他,这种安心的感觉,实在是太让人激动了。
  但碍于师娘醋劲比较大,这事他也就只敢想想。
  “师父你去哪儿了,这么久都没有回来。”
  褚卫丝毫没有将徒弟单独留下的歉意,面色淡然道:“我出去打听了一些消息,这一夜过的怎么样?遇上什么了?”
  褚木生将自己夜里遇到的情况一字不漏的全都说了一遍。
  包括梦境里的那些情况。
  褚卫好像一点都不惊奇的样子。
  “你觉得他藏在了哪儿?”
  褚木生摇摇头,实话实说道:“不知道,这屋子我基本已经翻遍了,可什么都没有找到。”
  褚卫给他提醒道:“还记得你梦里的场景吗?”
  褚木生:“记得。”
  他可是翻来覆去被那斧子给砍了不知道多少次,怎么可能忘记。
  褚卫:“他们是因为什么吵起来的?”
  褚木生:“不是因为一块宝玉吗?”
  也不知道什么样的宝玉,竟然到最后会害的一家人家破人亡。
  褚木生想到这里,动作却是顿住。
  难道是……玉?
  “师父,我想起来,当时这小鬼死的时候,好像将血滴在那块玉上了。”
  尽管画面很是混乱,声音也很嘈杂,但是反反复复的发生,这些场景已经印在了褚木生的脑海里,哪怕只是一个微小的细节,他现在也能记得一清二楚。
  褚木生激动地站起身:“我记得吵架的时候,那玉似乎从那个男人手里掉了出来,还摔在了脚下,当时被斧子砍,好像就是因为有人要来抢这块玉,结果没想到却是砸死了人。”
  这个东西,昨晚褚卫分析过一边之后,就已经想出了这个结果。
  小村庄出事的时候,村长夫人将当年的真相告诉了他。
  但是因为时间过去的太久了,她当时一个女人家,并没有亲自参与这件杀人案,所有的事情,应该全都是村长转达给她的。
  其中肯定有很多细节被美化了,至少那些险恶的场景,村长肯定会下意识地都赖在王明国一家的身上。
  所以褚卫听到的故事并不是那么的全面。
  比如说当年王明国家挖到的那块玉究竟丢在了什么地方,被谁拿走了,又是怎么分配的。
  这件事情,村长夫人可是一字都未曾提过。
  但是现在,他似乎在这里,碰到这么一块玉了。
  褚木生顺着这个思路,似乎想通了所有的事情。
  “玉能通灵,若果那个小鬼真的是藏在玉里的话,那他这一身的怨气也能被玉灵所掩饰,找不到那就是正常的了。”
  褚卫眼中含笑看着他:“所以,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将这块玉给找出来。”
  大概还要亲自回小村庄一趟,将这小东西的鬼魂给送回去。
  魂魄不全,即便是被超度了,投胎之后,也可能有痴傻的症状。
  褚卫细细地想了一下,他也很久都没有回去了,也是时候回去祭拜一下爷爷了。
  褚木生兴致冲冲地去找周洪,问问他们家有么有这么一块玉。
  周洪倒是一点都没有犹豫地告诉他,他家没有玉,也没有买玉的习惯,若说有什么首饰之类的,那也是黄金比较多。
  褚木生犯了难。
  褚卫觉得这个小傻子智商有时候确实不怎么在线。
  他敲了敲褚木生的脑袋,问道:“我昨天叫你画的那些符呢?”
  褚木生从兜里掏出一大把,全都是昨日奋战的结果。
  要说褚木生哪方面的天赋最好,那应该就是非画符莫属了。
  虽然一开始磕磕碰碰的,可后来运笔习惯之后,画符的速度就肉眼可见的快了起来。
  褚卫从里面挑出一张符,递给他:“试试。”
  褚木生认识这张符,这符可以找出灵力比较充沛的地方。
  他觉得自己空有一张画符的手,却没有使用符咒的脑袋,可真是太笨了。
  褚木生当即扬起手,将这张符飞了出去。
  符自有灵性。
  这符在空中顿住之后,摇摇晃晃了一阵突然朝着一楼杂物间飞过去,靠近杂物间的当口,啪地一下自燃了起来。
  周遭的灵力能明显地感觉到比别的地方都要充沛的多。
  褚木生面色一喜:“是这里。”
  只是还没进去,又捂着脸,打了一个喷嚏。
  褚卫看了他一眼:“感冒了?”
  褚木生:“没事,就是有点着凉,我们还是赶紧将东西找出来吧。”
  周洪一听,导致他们全家做噩梦的根源就在杂物间里,立马过来帮忙。
  杂物间不大,也就十来个平凡,只是里面堆得东西很多,平日里用不上的东西全都放在这间屋子里了。
  三个人忙活了半天,终于将所有的东西都搬掉了,但是压根没看到一块玉,连个边角料都没找到。
  褚木生摸了摸脑袋,嘀咕道:“难道是找错地方了,不应该啊。”
  褚卫往前走了两步,低下头,看了看脚下的木地板。
  “将这里撬开。”
  周洪犹豫了一下,还是咬牙找来了一个斧子,准备将这块木板给劈开。
  只是还没有动手呢,屋子里突然阴气大涨,带着浓烈的攻击性,朝着周洪袭击过去。
  褚卫眼疾手快地扯开周洪,指尖的符还没扔出去呢,褚木生已经闭着眼睛,将他手里那堆乱七八糟的符全都扔了出去。
  杂物间里瞬间噼里啪啦跟炸开了锅一样。
  什么引火符,引水符互相碰撞,辟邪符倒是起点作用,但是根本挡不住攻势,只有那个驱邪符结结实实地打在了阴气上,算是成功地挡住了这阴气浓厚的一击。
  褚卫瞧着周洪手里的斧头,顿时知道他为什么会被攻击了。
  这小鬼死于斧头,对斧头的恨意可谓是浓厚的很,现在看见这东西,可不就下意识的认为又是来砸自己的吗?
  杂物间里狂风大作,黑色的阴气几乎都快凝结成实质了,隐约露出小孩子的样貌。
  周洪看的心惊肉跳,浑身冒汗,往后退了两步,还不小心将自己给绊倒了。
  他抬起手,直接凭空快速地画下了一道封印,两手交错,眨眼间便将这印记打了出去。
  封印祭出,那张牙舞爪的阴气碰到印记的刹那便缩了回去,随后被这封印紧紧地包裹住,怎么都挣扎不开。
  褚木生围观了全过程,眼神里全都是对师父的崇拜。
  他师父真的是太厉害了。
  周洪却是看着那东西,吓得魂都快没了。
  难以置信,他们一家人竟然跟这么个东西一起生活了两个月。
  如果不是他请来了大师,那他一家人岂不是要死在他手里。
  褚卫抬手,这封印便裹着这小东西慢慢地漂浮到他手中,随后悬在掌心。
  阴气渐渐消散,露出小孩的面目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