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81)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带头的大师哼了一声:“你开就是了,行走玄学界这么多年,我还没怕过什么。”
  褚卫转过头,没在理他。
  韩亮的父母一定是在墓穴之中,爪印消失的地方定然是藏着机关的,机关是什么不得而知,现在想要进墓穴,唯一的方法就是打开眼前的这扇大门。
  褚卫说能开门,也不是说说而已。
  他曾经在师父给他的古籍上看过这种锁,准确的说不是锁,而是一种封印。
  封印大门的东西,就是大门上画满的咒文。
  经年氧化,大门早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样貌,也就因为这些附着品,将大门上的咒文全都遮挡住了。
  褚卫扫了一圈,在角落里发现一个用来清理过道灰尘的扫把。
  他抬脚将扫把提起来握在手上,身影顿时上下翻动起来。
  这门足有七八米高,可褚卫却在不借助任何东西的情况下,一跃七八米,直接在门上扫了起来。
  就这么一手,便让韩亮和韩璐愣在了原地。
  那三个大师也是面面相觑。
  “这……这怎么可能。”
  但不管可能还是不可能,眼前的人却是真的飞了起来。
  褚卫动作很快,每一下都带着灵力。
  真正将这门上的氧化物扫掉的不是扫把,而是他手下蕴含的灵力。
  很快大门上的符咒便露在了众人的面前。
  大家往后退了几步,这才发现,这一扇大门就是一个巨大的符,只不过因为太大,一开始并没能看到符咒的全貌。
  “竟然是……这是封印吗?”
  其中一个大师眼睛都直了,似乎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大门。
  褚卫将扫把仍在一旁,拍了拍手,往后退了好多步,随后指尖夹着好多符箓。
  这些符眨眼间从他手里飞了出去,全都贴在了大门上。
  这些符的位置似乎形成了一个众人看不懂的阵法,隐隐有灵气在这些阵法中间流动。
  很快众人就发现更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大门上的符咒竟然好像活了一样,不断地扭曲起来,符文流走间形成了另一个晦涩难懂的符咒。
  一声悠远的叹息声从大门身后传来,众人心尖仿佛都听到了一声钟鸣。
  咔嚓一声,似乎像是锁被打开的声音,身前的大门竟是开始震动起来,
  脚下的大地也开始微微的震动,不断有灰尘从大门上掉落下来,站在大门前的人被扑了满脸的灰尘。
  众人纷纷抬手,眯着眼睛,将这些灰尘给扫去,然而睁开眼睛的时候却是被眼前这一幕惊住了。
  厚重的大门裂开了一道缝,随后缓缓地往两边打开,一股极为阴冷的风从墓穴中吹出来,大门竟然真的开了。
  跟外面被灯泡照亮的走道不一样,门后的世界阴冷而又黑暗,看上去像是张着大嘴的怪物,正等着猎物一步一步地踏进去,然后将人绞得粉碎。
  褚卫歪了歪头,示意道:“门开了,倒是进去啊。”
  三个大师被这阴冷的风吹的瑟缩了一下,然而率先进去的却是担心父母,心情急切的韩亮。
  褚卫双手环胸,非常轻蔑地扫过他们一眼,将整个年少气盛,气死人不偿命的模样演的是淋漓尽致,看的三个人又想打人,又想骂人。
  但是没等着人出声呢,褚卫就已经进去了。
  韩璐也跟着跨了进去。
  三个大师你看我,我看你,最后携手走了进去。
  总不能这个时候露怯,不过就是个墓,以前还没走过吗?
  但是当三人踏进去的时候,身后的大门就以一种极快的速度合了起来。
  “砰”的一声,整个世界都陷入了一片黑暗。
  韩亮进来的时候完全是凭着一腔热血,可是随着大门的关闭,周围陷入了黑暗,他就什么都看不见了,阴冷的气息笼罩在他的全身。
  黑暗中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注视着他,让他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周围一点声音都没有,连脚步声都消失不见了,明明紧跟着他进来的还有别人,可这会愣是什么声音都听不见了。
  韩亮顿时有些后悔起来,自己是不是太冲动了些,他对这些个墓啊什么的,没有研究,也不像他的父母那样,对考古知识感兴趣,下了墓之后,根本就是两眼一抹黑,什么都不知道。
  他试着喊了两声,只不过这一次喊得是褚卫的名字:“褚大师,你在吗?”
  周围安安静静,似乎还带着某种回音,一声一声地往外面传出去。
  并没有人回应他。
  黑暗总是令人恐惧的,尤其是未知的黑暗。
  韩亮伸出手,拿出了手机,打开了手电筒。
  手机一点信号都没有,最可怕的是,电量已经到底了,根本维持多久,眼看着就要熄灭了。
  他就着手里这点光,慢慢地摸索着往前面走。
  脚下的路比较平坦,看上去似乎并没有什么危险,而起眼睛适应黑暗之后,就会渐渐地看到一些东西。
  虽然看的不甚分明,但是还能模模糊糊地映出一些影子。
  为了保持后期需要,韩亮干脆关了手机,然后闭上眼睛,等完全适应了黑暗之后,再走。
  然而,再睁眼的时候,眼前模模糊糊的影子,却是让他定在了原地。
  他的身前站了很多人,很多,很多,几乎一眼看不到边,密密麻麻,似乎铺天盖地一样。
  韩亮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一步,他往回看,身后是一条看不见尽头的甬道。
  汗滴顿时布满了额头,无限地恐惧感向他心头袭来。
  就在他进退不得的时候,甬道里响起了脚步声,这脚步声由近及远,在这空旷的甬道里带着令人颤抖的回音。
  一声接着一声,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向他靠近。
  韩亮紧贴着墙壁,整个人都屏住了呼吸,生怕不小心,就打扰了这里休息的亡灵。
  脚步声越来越近,他将自己缩成了一团,直到一只不知从何处伸出来的手,搭上了他的肩膀。
  韩亮顿时惊叫一声,整个人都跳了起来:“啊啊啊啊……太上老君,玉皇大帝,王母娘娘,太白金星,齐天大圣,保佑我啊……”
  一边跳,这人一边混乱地挥舞着手臂。
  “是我,别跳了。”
  微微有些熟悉的声音响起。
  韩亮一愣,整人都兴奋了起来。
  “褚大师,褚大师是你吗?”
  褚卫淡淡地应了:“是我,你声音小一点,不要吵了这里的人。”
  韩亮顿时闭上了嘴巴,小声的问道:“吵了人?吵了谁?”
  褚卫似乎轻笑了一声:“墓穴里还能有谁?”
  韩亮顿时不说话了,却是紧贴着褚卫。
  “其他人都哪里去了,怎么一个人都没有?”
  他们前后进来不过就几秒钟的事情,哪能谁都碰不上谁呢?
  褚卫领着他往前面走:“这个墓穴里有阵法,进来的时候,每个人进的就是不同的地方。”
  韩亮头一次听到这种说法:“墓穴里还能有阵法?前面好像有人,我们确定要往前走吗?”
  褚卫:“前面不是人,都是一些石像,我大概猜到这里是什么地方了。”
  韩亮紧跟着他,连四周都不敢看,只敢顶着褚卫的后脑勺。
  “什么地方?”
  褚卫停下脚步,似乎摸出了一张符,手里的符猛地燃烧起来,像前面飞过去。
  火光所到之处,果然是一群石像。
  “这里不是墓穴,而是一处不知道遗失了多少年的修行者的洞府,只不过因为时间的迁移,逐渐埋到了地下,所以变成了你们所认为的墓穴,进来看见大门上的阵法的时候,我就有所猜测了。”
  褚卫带着他走进石像里。
  这些石像跟人等高,个个心态姿势都不相同,塑造的栩栩如生,从远处看着,就像是一群人在动一样。
  “这里的石像……说不准有生灵在里面,你千万不要乱碰,不然碰上什么生灵,看上你的身体,直接夺舍也不一定。”
  褚卫说的话让韩亮心头一凉,忍不住靠的更进了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