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244)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带孩子可真是太累了。”
  褚卫捏了捏鼻尖。
  这还只是三四岁的孩子,已经能听懂很多指令了。
  这要是刚生下来的……
  褚卫只是这么一想,顿时觉得母亲实在是太伟大的,他当即拿出手机预定了一款限量版的包包给他妈寄了过去。
  等他回到房间的时候,华榕已经靠在床头看了好一会书了。
  带孩子这事吧,不是他不做,小老虎似乎比较怕他,看见华榕跟猫见了老鼠一样,明明是只老虎,可就是怕的很。
  华榕合上书本,面无表情地说道:“不然明天请个月嫂阿姨回来。”
  褚卫掀开被子靠过去:“没必要,家里的这些阿姨都是带过孩子的,你也知道小五又不是真正的人类,很多事,别人也帮不了忙。”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是从将这小东西带回来以后,褚卫的目光几乎就没有在华榕身上停留过。
  这难道就是那个什么有了孩子,就没老公的定律?
  华榕越想越觉得这个决定或许是错误的,哪怕是送到别的靠谱的地方,也被带回家强。
  褚卫打了个哈欠,靠着师父的肩膀低声问道:“小五户口的事情怎么说,你这个做爸爸的,名字想好了没有。”
  华榕看着眼皮已经在打架的褚卫,放弃了跟他讨论关于那本笔记的打算,搂着人睡了下来。
  “名字你起吧,随便叫个什么都行,明天我就叫人去将户口给落实了。”
  褚卫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找了一处舒服的位置,抱着华榕,妮侬道:“那就好。”
  说着,便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
  华榕看着小孩,沉沉地叹了一口气,压下身上那股沸腾的热血,搂着他也慢慢地睡了过去。
  就这样,小老虎正式加入了大家庭,褚卫给他起了一个名字,叫华飞羽,有翱翔的寓意在里面,希望他能不辜负自己百兽之王的身份。
  褚卫就这么开始了上学,开店,带徒弟,养孩子的生活。
  充实的紧,如果没有魔子的事情困扰的话,这大概可能就是最平凡,也最令人向往的生活了。
  这几天,褚卫光顾着孩子的事情,一直都没能关注那本灵禅子留下的笔记。
  好不容易都稳定下来了,他终于有时间打听一下那笔记上面记载的内容了。
  哪知道,华榕告诉他,笔记本带下山的第二天,就被他给送给窦警官了。
  “查案这种事情,当然是交给专业的人,有窦警官在,这些档案调阅起来也比较方便。”
  褚卫还什么都没有看到呢。
  华榕看他的模样,就知道小孩一心惦记着。
  “有些案子已经有头绪了,我约了窦警官明天见面,刚好周末,将小老虎带着,一起过去。”
  听到这个消息,褚卫又松下一口气。
  灵禅子临死前卜的那一卦——凶,始终在他心头徘徊。
  不管这个凶来自何方,褚卫都觉得不是什么好兆头。
  周六一早,褚卫就带着华飞羽出了门,华榕负责做司机。
  不知道是不是褚卫的错觉,总觉得小老虎生长的速度过于快了点,明明就才过去了一周,可是一周前给他买的新衣服,竟然有些短了。
  小孩子就见风长,也不至于这么快吧。
  他拉了拉华飞羽的袖子,随口说道:“师父,你有没有发现,小五又大了一点。”
  华榕一点没在客气是说道:“一顿饭吃三个成人的量,这要是再不长,那不是白吃了。”
  想起华飞羽的饭量,他也是一阵唏嘘,这要是放在哪个普通人家,大概可能是被吃穷的。
  不管从哪个角度,都不能以常人的眼光来看待小五。
  华飞羽趴在车子上,看着外面的车流,突然说了一句:“小汽车,car。”
  褚卫:……
  这是从哪儿学的,这中文还没搞懂呢,这就开始对着英文下手了吗?
  小五抓过头,跟炫耀似的看着他:“爸爸,我说的对不对,小玉阿姨教我的。”
  褚卫点点头:“对。”
  这记忆力,那真是绝了。
  而且他发现小五说话越来越顺溜了,虽然还带着奶娃娃的音色,但是比起刚带回来的时候,流利了不少。
  能很顺畅地说一整段句子,没有断开。
  这对“父子”干脆在车上进行了临时教学,没看到一个东西,褚卫就会中文并着英文给他说一遍。
  小五听得专注,短短一路,竟然学会了不少单词。
  这等记忆力和学习速度令人咋舌。
  窦警官跟他们约在了一处安静的咖啡馆。
  从年前开始到现在,窦舜几乎没能睡过一个安稳的觉,长时间缺少睡眠,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都透着一股莫名的暴躁。
  但是这股暴躁在看到别人之后又能瞬间收放自如的给藏起来。
  要说以前,他还经常将自己穿的骚里骚气的,喷点香水,做个造型,出门连衣服都要熨烫一下。
  但是现在,能将胡须剃干净,就已经是最为整洁的。
  褚卫看着窦舜眼底下的乌青,关心地问道:“窦警官,你还好吗?”
  窦舜将手里的咖啡单交给他,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并不好。”
  褚卫了然,这等压力之下,不管换了谁,都好不到哪去。
  他下意识地看向单子,给小五点了一杯果汁之后,又给他和华榕点了两杯咖啡。
  窦舜看着这个胖嘟嘟,白嫩嫩的娃娃,好奇道:“这就是那只被你们带下山的虎妖。”
  华榕虽然并不是打心底喜欢这只老虎,但是在爱屋及乌的份上,还是给小五加上了一道封印,将他全身的妖气都锁了起来。
  事件能人异士那么多,肯定也有人认识妖,这要是被别人给察觉了,铁定麻烦。
  华飞羽这些日子倒是学了不少关于礼仪方面的知识,听窦舜在说自己,非常有礼貌地叫了一声:“叔叔好。”
  小娃娃不管做什么事情,总是带着一种天然的萌感,再配着这奶奶的声音,哪怕只是这么一个招呼,也让窦舜瞬间放松下来。
  “叔叔也没带什么东西,下次给你带糖吃。”
  华飞羽:“谢谢叔叔,小五不吃糖。”
  这种表现不只是窦舜吃惊,就是褚卫也觉得惊奇。
  但是这些都不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
  闲谈几句过后,窦舜便拿出了一沓资料和一个平板。
  “这沓资料都是很久之前的记载,没有电子档案,我挑了最主要的一些带了过来,这里面都是近些年来发生的,我全都导入平板里了,你们俩可以先看一下。”
  褚卫拿过那沓资料。
  根据资料记载,魔子开始在人界活动的轨迹竟然在二十多年前就已经有了。
  只不过那时候网络不发达,信息的传递比较慢,很多案子只是在当地传播了一下,连当地的社会新闻都没有上,就消失了。
  所以,也就察觉不到那些怪异的地方。
  但是,那时候,灵禅子大师已经在这世间过了五六十年了。
  这些变化别人或许察觉不到,但是作为得道高僧的灵禅子,却是能够感觉到的。
  他双腿不便,收集信息必然不像现在这么简单。
  但是大师却是凭着一己之力,将这些异常的事情全都一笔一划地给记了下来。
  褚卫翻看着这些记录的时候,心里不由地觉得难过。
  这样的圣人,他觉得自己一辈子都达不到这个高度的。
  窦舜:“这些案子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的,都是些陈年旧案,有好些个案子并没有找到,还需要一些时日。”
  褚卫翻看了一番之后,将目光锁在在第一件案子上,那是最早记录在案,关于魔子和魔气出现的事件。
  褚卫看了一下时间,就在二十六年前,地点竟然在一处不怎么出名的三线城市。
  这座城市存在时间很久了,到现在还有好些个古镇遗迹,只不过因为经济并不是很发达,所以到现在都没那么有名气。
  而第一件奇怪的案子就是出现在那个古镇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