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83)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很奇怪,今日桂林光竟然没有出现,他肯定是知道自己恢复的日子的。
  褚卫已经不再去想他又在想什么阴谋诡计,或者说策划什么了,他要回去,他要回到玄风剑派,将所有的事情都说清楚。
  师姐不是他杀的,他也没有勾结魔人。
  十八岁的少年郎满心都只有回家这一个想法,他不在乎天下人对他的误会,他不在乎别人的那些流言蜚语。
  他只是铭记师训,问心无愧,他想寻求一个公道。
  褚卫从地底爬出来的那一瞬间,空气里的味道瞬间就充满了他的鼻息。
  这里竟然是一处密林,鼻子间全都是林子里树木花草的味道。
  等他再回头看的时候,他出来的地方不知何时已经消失不见了。
  这里竟然有一处被结界封印的入口。
  褚卫躺在地面上,他抬起手,指尖灵力缠绕。
  脱离了封印之地后,空气中的灵力浓郁的几乎让他觉得颤抖。
  久违的感觉涌上心头,被灵力封印的身体也开始重新运转起来,黯淡无光的金丹缓缓地飘起,疯狂地汲取着周围的灵力。
  褚卫当即吸了一口气,站起了身。
  不管桂林光到底有没有出现,他都要离开这个地方,不能再被对方给捉住了。
  褚卫跑了很久,被压制封印的灵力逐渐从身体里被释放出来,跑的速度也就越来越快,最后几乎只剩下一道虚影在林子里闪过,犹如鬼魅一般,眨眼便消失不见了。
  昏暗的魔殿里,桂林光,不,应该是魔子,正靠在两个少年身上,不急不慢地摸着一旁少年的腿,听着属下的汇报,挥了挥手。
  “急什么,跑就跑了,不跑,他怎么知道在哪里才能活下去呢?”
  魔子阴恻恻的目光里全都是胜券在握,今日之后,他就会知道,除了魔界,这世界之大,再无一处容身之所。
  出了林子之后,褚卫有些懊恼,只顾着离开竟然没能做个标记,南山林子太大,那处地洞入口极小,又有封印掩盖,根本难以察觉。
  但是,迫切想要见到同门的心里让他忍不住想要快点回到宗门里。
  褚卫瞧了瞧身上的衣服。
  身上的弟子服早就变得黑漆漆的,几乎看不出原样。
  刚才从地底爬出来,好多地方都被磨破了,就连掌心都是泥。
  头发乱糟糟的,脸上也脏兮兮的,这副模样,别说是宗门里的人,就是褚卫自己都看不下去。
  他想着回客栈先梳洗一番,然而走到城门口看着南山城门前贴的那张告示,却是顿住了脚步。
  城门口贴着一张他的画像,上面写着通缉令。
  褚卫视力好,便是隔着这么一大段的距离,也能将上面的内容看的一清二楚。
  可这上面的每个字他都认识,连在一起却是让他难以理解,难以置信。
  屠戮同门,勾结魔界,内奸,逐出师门,清理门户。
  这些字一个接着一个地在他眼里放大,宛若魔咒一般紧紧地箍在了他的脑袋上。
  “这个褚卫可是仙门的重犯,简直不是人,干出这种出卖人族的事情。”
  “也不知道魔头给了他什么好处,好好的人不当,非要当什么魔。”
  “不过听说,这个人是非常厉害的,真要是遇上了,可千万不能当着他的面说这话,不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呢。”
  这人从他身旁经过的时候,褚卫下意识地撇过头,不愿意让人看到他的脸。
  也幸好他现在的模样足够狼狈,旁人看到他的时候只觉得这人是哪里来的乞丐,倒是没将他往那个被人给传的几乎神乎其神的褚卫联想。
  南山这样的小地方都已经贴上了告示,更不用说其他地方。
  褚卫看着路的尽头,他刚刚逃出来的那片林子。
  南山不仅有魔的存在,甚至可能最大的驻点就在这无边无尽的南山林中,无论如何他也要将这件事情先告知宗门。
  至于其他的……
  褚卫看着那张告示,只觉得凉意从心底蔓延遍全身。
  师姐已经死了,没人会相信他说的话,更没有人愿意为他自证清白。
  十八岁的少年,尚未来得及感受这个年纪带给他的青春与飞扬,就在一场精心设计下变成了人人喊打的讨饭。
  褚卫垂下眸子,深吸了一口气。
  不管用什么办法,他都要回到宗门里。
  ……
  南山往北有一个大的城池,叫做保宁城。
  保宁城地处大路的南部,但是却是连接中部与南部的一个重要枢纽,这里人口众多,商人往来频繁,是个非常繁华的城镇。
  城镇一个不起眼的小茶馆里,有个弯着腰,弓着背,看上去约莫四十多岁的男人正坐在茶馆的角落里静静地喝着茶。
  若是注意观察,便会发现,这男人一直都在关注着茶馆里的动静。
  “最近总能看到各种仙人飞来飞去的,可真是大饱眼福啊。”
  “哎,你这就是不懂了,这要是没事,这些仙人哪有这些个闲工夫跑来跑去的。”
  “此话怎讲?”
  “我有一个给斩铁派送菜的大伯,最近听到了一些仙门里的消息,据说之前在泽鹿城举行了一个什么除魔大会,魔你知道吧,就是那种杀人不眨眼,一下就能把人给吸干的怪物。”
  “接下来呢,除魔大会怎么了。”
  那人神秘地摇了摇头。
  “你这摇头是什么意思,难道是发生什么意外了?”
  “接下来的事情,我就不是很清楚了,不过听说那天确实发生了一件大事,跟什么雷刑有关,不过仙人的事情,我们也掺和不了。”
  坐在角落里的男人捏了捏手里的杯子,将头上的帽檐压了压,悄无声息地离开了这里。
  这人便是一路伪装过来的褚卫了。
  传送阵走不了,师父送给他的那把剑也没了,御剑也走不了,容易被人发现。
  最近修真界的动静很大,到处都是来来往往的修士,若是一个不慎,就容易被人发现。
  也幸亏之前,榕曾经教过他一些隐匿功法的法子,不然他真的没可能一路过来。
  想到榕,褚卫的眸子不由地黯淡了一些。
  也是,他现在可是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不管他在玄风剑派有什么了不起的身份,这时候也不会主动跟他扯上关系的。
  光一个勾结魔族的罪名,就足以让人退避三舍了。
  褚卫这一路走的都很谨慎,不停地变换妆容。
  男人,女人,小孩,老人,瘸子,他都伪装过,只为了能顺利地回到宗门。
  他心里还抱着那么一点期待,哪怕是一点点,只要有人肯相信他,他就可以将南山魔界的事情全盘托出。
  少年还没有来得及接受自己成年身份的转变,就被迫着承担起常人难以承受的磨难。
  泽鹿城……
  除魔大会在泽鹿城举行的话,那肯定会有玄风剑派的人在那边。
  泽鹿城离这里要近的多。
  褚卫稍加思考,便决定铤而走险,先往泽鹿城过去。
  五日之后,穿山越岭,专门行走在在山间小道的褚卫终于到达了泽鹿城的城门前。
  带着面纱的褚卫,将自己装扮成了一个女人。
  他虽然身形比较高,但是身材瘦削,腰肢纤细,穿着这么一身长裙倒也一点都不突兀,用上榕教他的隐匿身形的方法,褚卫又顺利地混进了城内。
  泽鹿城很大,城中几十万的人,从城南到城北,占地极广。
  进了城之后便会发现,城里的修士远比外面要多得多。
  大多数的修士打扮都比较的低调,但也有宗门弟子穿着统一的服装,闹腾着从身旁走过。
  褚卫转身走到了一处脂粉摊上。
  “小姐,看看这个脂粉,颜色上层,粉质细腻,特别适合你了,来一盒。”
  褚卫本来都准备将东西给放下了,然而想了想,却又将其握在手中。
  “这个我买了。”
  卖胭脂的婶婶听着他这声音,明显愣了一下。
  只是低头收钱的功夫,眼前的人已经消失不见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