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07)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华榕点了点头,一点也不觉得这是一件什么大事。
  褚卫:“那当时怎么没有调查?”
  华榕:“当时有人调查,我就没有插手,也没必要。”
  褚卫摊了摊手:“昨天晚上,那东西跟到宿舍来了,要让帮她调查真相,不然她就一直跟在室友身旁。”
  那几个人昨晚没吓个半死,这要是一直被鬼跟着,指不定要怎么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呢?
  华榕眉头微挑:“收了就是了。”
  褚卫:“我下不了手,虽然昨天将他们几个人吓得不轻,但是她手上并没有人命。”
  没有人命,就不是恶鬼。
  说不定自己也想投胎转世,只不过执念还在,不能释怀,只能不停地徘徊在那栋楼,哪里也去不了。
  要不是霍杰杰八字轻,可能都跟不到宿舍来。
  华榕揉了揉他的小脑袋:“我知道的事情昨天晚上就都告诉你了。”
  那个女生是从顶楼掉下去的,当时学校在自杀和意外之间徘徊,一来是因为走廊的监控全都看过了,除了那个女生,并没有第二个人出现。二来,根据调查,这个女生当时正处于失恋的状态,所以说完全有跳楼的动机。
  只不过结案之后,那栋楼就经常出现怪事。
  就像他们一开始听见的那样,脚步声啥的。
  但因为一直都没有伤及到人命,所以学校也一直没有重视过,只当是学生之间说着玩的。
  毕竟鬼神这件事情,信才有,不信,那就都是闹剧。
  昨晚算是这么久以来最大的意外了。
  褚卫想了一下:“我决定去这个女生家里调查一下,至少先了解一下她的社会关系,她昨天跟我说,她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莫名其妙就成了地缚灵,一直困在那里。”
  华榕也没有阻止,而是说道:“你要是想去,我陪你。”
  两个人半天这么久没见了,都有些黏黏糊糊的。
  听他这么说,褚卫就更高兴了。
  华榕不知道给谁打了一个电话,很快就要到了这个女生的家庭地址。
  这里面车子开不进来,要穿过一个不算窄的小巷子才能出去。
  外面下着大雨,两个人撑着一把伞,很快就走进了雨幕。
  夏筱玉看着结伴离开的背影,有些想不明白,这书店开着的意义在哪儿?
  雨带太,周围都起了一阵青烟,伞下似乎变成了一个极小的世界。
  这个世界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褚卫被华榕搂在怀里,走过巷子的时候,突然有种感觉。
  这种感觉很奇妙,不像是那种依赖的感情,就好像只要身边站着这个人,哪怕是再大的雨,再远的路,他都愿意走下去。
  褚卫微微抬头,看着比他高了半个头的男人,突然叫了一声:“华榕。”
  华榕脚步顿住。
  以前,还不知道华榕就是师父的时候,褚卫经常叫他的名字,那时候这个名字像是作为一个朋友特有的存在,就好像跟身边的人的叫法一点区别都没有。
  后来,知道了他就是师父,褚卫更多的时候,就是叫师父。
  这师父里又包含着依赖,尊敬,还有很多说不清的感情。
  但此时此刻,在这倾盆雨幕中,褚卫突然叫他的名字。
  华榕转头看他。
  “怎么了?”
  褚卫突然笑了:“就是想叫叫你。”
  华榕搂着他的腰,将他往怀里靠了靠:“嗯,我在呢。”
  褚卫乐了,不知道为什么乐,就觉高兴的很。
  华榕突然弯腰,在少年的额头上亲了一下,随后微微松开他,颇为亲昵地说了一句:“傻乐。”
  褚卫耳朵又红了,转过头:“还是快走吧,我就只有一天的假,明天就不下雨了。”
  华榕没再逗他,拥着他往前走,只是淡然地说了一句:“想放假还不简单,让它继续下就是了。”
  褚卫连忙摇手:“还是不了,后天就结束了。”
  后天也是汇演的日子,怎么也要留着一天彩排啊。
  两个人说了一会,就走到了车子旁。
  路旁的停车位上听着华榕最长开的那辆黑色的轿车。
  通常情况下都是华榕自己开的车,褚卫看着这辆车突然说道:“能让我来开吗?”
  开学之前,褚卫已经拿到了驾照,只不过到现在一直都没有实践过。
  华榕脚步顿了一下,替他打开了驾驶座的门,等人坐上去之后才坐上了副驾驶的座位。
  褚卫记着教练说的话,将座位调整了一下,闭着眼睛回忆了一下流程,然后发动了车子。
  他学车的时候很快,上手也很快,教练说他记忆力强,操作也很迅速。
  开车这种东西,更多的就是练习,光靠理论是不够的。
  车子稳稳地开了出去,只不过因为雨太大,路面看的不是很清楚,雨刮器刷的飞起。
  华榕将导航拉了出来,输入了目的地,就非常坦然地坐在了副驾驶上,一点都没有担心的样子,好像在开车的不是一个刚刚学会的新手,而是开了多年的老司机。
  褚卫车子开的很稳,一点也没有新手上路的慌乱。
  这个女生的家也不是很远,从学校这边过去,二十分钟就到了。
  褚卫将车子停在路边的停车位上,华榕便举着伞,绕到驾驶座接他。
  “放轻松,你不是开的挺好的。”
  褚卫下意识地说道:“我没紧张。”
  华榕勾了勾唇:“不紧张,连神识都放出来了。”
  褚卫:“这不是雨太大,看不见路。”
  华榕没再逗他,而是跟着他一起进小区。
  小区进门是需要登记的,华榕打了个电话,联系到人之后,就有人下来接他们了。
  今天的雨实在是太大了,等他们进了家门,两个人的鞋子已经全都湿了,在玄关门口换了鞋之后,才进了屋子。
  这里的地价并不便宜,看起来,这位女生的家境应该不错。
  褚卫一眼便看到了怀孕的女主人,看着肚子,应该有六七个月的样子了。
  “我听说你们是来调查媛媛那件案子的。”
  女主人年纪已经很大了,但保养的不错,现在这一胎算是高龄了。
  褚卫点了点头,男主人不在家,接他们的是家里的阿姨。
  阿姨连忙给他们俩倒了杯热茶。
  褚卫开门见山的说道:“是您女儿托我来调查的。”
  女主人顿时惊住了,上前一步说道:“你见到媛媛了,你在什么地方见到她的,她……她为什么不来找我?”
  说着她便哭了起来。
  褚卫有点手忙脚乱地说道:“您别哭啊?”
  他在这个女人身上感受到的是温暖,而且她身上有福泽,是个善良的女人。
  中年丧女,不管对谁来说,都是一件难以接受的事情。
  屋子里的阿姨连忙过来安慰她,然后说道:“媛媛刚去世的时候,夫人天天以泪洗面,也就是后来又怀上了,这才好了些。”
  褚卫看了看华榕,转头说道:“我今天来就是想问问,你女儿生前的人际关系,她……她托梦给我的。”
  说着女主人又哭了起来:“那她为什么不来找妈妈,为什么不给我托梦,这么久了……”
  阿姨说道:“夫人你别哭了,可别动了胎气。”
  女主人摸着肚子,轻声说道:“我总觉得,我的媛媛还会回来的。”
  肚子里的孩子仿佛成了她对生命的寄托。
  褚卫顿时觉得很多话都说不出口了。
  她的女儿并没有安息,甚至没有投胎。
  但是这一切必须要瞒着她。
  询问的过程很漫长,也很难受。
  褚卫从她家出来的时候,心情有点沉闷,这个女孩本来生活应该美好的让人羡慕。
  优渥的家境,爱她的父母,优异的成绩。
  但上天似乎在嫉妒这样的美好,最后落得一个不得善终的下场。
  回去的时候,褚卫没有开车,坐在副驾驶上,轻声地说道:“这事我一定要查个明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