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5)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矮个子的那个转头问道:“师兄,你看出什么来了?”
  高个子摇摇头:“还是要先看看再说。”
  卧房里,尚在昏迷的村长已经消瘦到几乎看不出模样了,真剩下一张皮裹着,虽然呼吸尚在,但怎么看都像是临死前的挣扎。
  两位大师一看到他这个模样,对视一眼,顿时疾步上前。
  那高个子的和尚将他上下检查了一遍,随后朝着师弟摇了摇头,然后朝着站在一旁的赵丁山说道:“施主,我们还是出去说吧。”
  赵丁山心里咯噔一声,看了一眼坐在床边,眼神呆滞的母亲,连忙跟了出去。
  “施主,你父亲的状况我们已经看过了。”
  “无能为力。”
  这两个大师,面目真诚,看着很是庄重,然而说出来的话,却是让赵丁山心里一惊。
  他急忙道:“这个怎么可能呢,他不是还活着吗?”
  高个子的大师叹了一口气:“令尊阴气缠身,已经深入五脏六腑,这些阴气将他身体的精气都快耗光了。”
  赵丁山头一次听见这种说法,之前村民们告诉他们村子里闹鬼的时候,他还将信将疑,可现在,大师的话似乎印证了这个说法。
  听到父亲可能真的救不回来了,他这下才着了急。
  “大师,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吗?”
  高个子和尚迟疑了一下,说道:“办法倒也不是没有。”
  赵丁山眼神一亮,连忙问道:“什么方法,不管什么,总要试一试才行。”
  “除非找到这阴气的来源,将其超度,那你父亲身上缠绕的阴气也会随之消失,只不过人肯定是比不上从前的。”
  但是,想要找到阴气的来源谈何容易,谁还能将这鬼祟给捉住呢?
  村长媳妇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屋子里走了出来,她红着眼眶看向自己的儿子,从小就知道他倔强,可是没想到他爸都这样了,他还固执己见。
  “这件事情,就只有褚卫那孩子能解决,你要是不愿意去找他,我自己去,但是这家门以后,你再也别想踏进来一步。”
  赵丁山虽然为人比较势力,但是孝心还是有的,要不然也不会这么快就从那么远的城里赶回来。
  听见他妈这么说,心里也是一阵烦躁:“我昨晚去敲过门了,人家连门都没开,我有什么办法。”
  村长媳妇反驳道:“褚卫那孩子才不会这样,你现在给我再走一趟,这一次,他不来,你也别回来。”
  赵丁山心里憋闷地慌,拿着手机就气冲冲地出了门。
  两个人大师对视一眼,看向村长媳妇,忍不住好奇道:“不知道您说的这个褚卫,是何方神圣?”
  村长媳妇并没有心情跟别人讨论这些,一旁站着的其他村民因为之前那个骗人的道长事情,也不是太相信这两个大师,都闭口不谈。
  两个人原本都打算走了,这下却是因为对这个能解决问题的孩子产生了好奇,干脆就在院子里找了一处阴凉地坐下,静静地等着对方的到来。
  而此时的褚卫,正坐在自家院子里那棵高高的树上,心无旁骛的刷题。
  敲门声一声接着一声传来,正在院子里休息的爷爷拄着拐杖将门打开,瞧见赵丁山,一时还没有认出来,眯着眼睛,半晌才问道:“你找谁?”
  赵丁山可一点也没忘记昨天被人给关在门外的事情,但是当下有求于人,即便是再不愿意,也要摆出一副求人的姿势。
  他面上挂着笑,非常诚恳地说道:“大爷,我找褚卫,他在家吗?”
  爷爷对着他看了又看,问道:“你是赵家的小子?”
  赵丁山:“是我,褚卫在家吗?我找他有点急事。”
  爷爷不是笨蛋,自然知道这人找褚卫是干什么的。
  那天在家门口发生的事情,他可是亲眼看见的,别说孙子不高兴,他还不高兴呢?
  他的宝贝小子去了一趟林子,回来就咳个不停,好处没见得到,也没见有人上门慰问。
  现在有麻烦了,倒是一个个上赶着往这凑,哪有这个道理。
  爷爷摆了摆手:“卫卫不在,出去玩了,我也不知道他上哪去了。”
  赵丁山脸色顿时一黑,但是他还是强行忍住了:“爷爷你能联系到他吗?”
  爷爷:“联系不上,你走吧,我们家卫卫就是个小孩子,能懂什么,都是骗人的把戏,可别耽误了你们家的大事。”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爷爷:谢邀,小孩不懂事,不帮。
  姜还是老的辣


第12章 赚钱
  爷爷将赵丁山打发走后,褚卫就从树上下来了。
  他将卷子放在石桌上,扶着爷爷在凳子上坐下。
  “爷爷不希望我去吗?”
  爷爷看了自家孙子一眼,没回答这个问题,却是慢慢地喘了一口气。
  “卫卫啊,爷爷怕是没多少日子喽。”
  这个褚卫自己心里清楚,但还是佯装生气道:“胡说,爷爷身子骨好着呢。”
  爷爷摸了摸他的头,笑了笑:“不用你安慰我,我自个的身子,自个清楚,八十岁,死也死的,算是喜丧,喜事。”
  褚卫看着爷爷笑着说出这些话的样子,顿时鼻子一酸。
  知道是一回事,控制不住又是另一回事。
  爷爷说着说着,就盯着他看:“我唯一不放心的,就是你,你还这么小。”
  褚卫扯了扯唇角:“我有什么好担心的,爷爷,你不知道,我厉害着呢。”
  爷爷乐呵呵地敲了敲他的脑袋:“厉害,你最厉害,就是……爷爷怕是看不见你上大学的样子了,外面比咱们这个村要好看的多,你要好好考,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褚卫觉得鼻子更酸了:“我哪儿也不去,就守着你。”
  爷爷:“没出息,守着我能有什么用,你要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那才叫本事。”
  褚卫对这个话并不是很赞同,但也没有反驳,而是安安静静地听着老人家絮絮叨叨地说着。
  老人家说了很多话,有回忆他年轻时候的,有说褚卫小时候的,说着说着便觉得有些累了。
  褚卫扶着他站起身,搀着他回房间休息,进门之前,爷爷脚步微顿,缓声道:“卫卫啊,人的心里都有一杆秤,善恶如何,自有分辨,这村庄里的事情,你愿意管也好,不管也好,都是你的选择,做事无愧于心,那就够了。”
  褚卫沉吟了一下,诚心说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因果循环,自有天命,我知道的爷爷。”
  爷爷似乎听懂了,又似乎什么都没明白,他摆了摆手,拄着拐杖,自去休息了。
  爷爷睡下没多久,院子的大门又被人敲响,这一次来了很多人,带头的是村长媳妇,身后跟着赵丁山,还有很多眼巴巴看着他的村民。
  褚卫一开门,村长媳妇猝不及防地跪了下去,却是被他及时给扶住。
  她哭着说道::“褚卫,看在都是一个村子的份上,救救你村长伯伯吧。”
  褚卫面上不见笑意,只是轻声说道:“走吧。”
  众人大喜,连忙跟着褚卫往外面走过去。
  赵丁山跟在自家母亲身后,看着前面身形单薄的少年,只觉得一口气憋在嗓子里,吐不出来,又咽不下去。
  这个摆明了就是在针对他。
  一个小屁孩,摆什么架子。
  褚卫到了村长家,却是没进去,光看着房间周围围绕的那些阴气,他就知道,病因的来源,还是王家七口人。
  村长媳妇瞧着他不进去,忍不住催促道:“褚卫,你……怎么不走了?”
  褚卫没回答,却是摊开手,手掌中心,一个漆黑的玻璃球正在他掌心滚动着。
  “要救村长很简单,若他们一家能原谅你们,别说村长,村里的人,以后都不会再有问题了。”
  村子里好多人都一直围在村长家,就是等着消息。
  大家闻言心里咯噔一声,难道问题还没有解决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