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164)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褚卫现在想来,当初在青天崖看到的那张脸,似乎也变的模糊起来了。
  搞得这么神秘,难道是长得见不得人?
  但他下意识地就觉得不可能,眼前这个人必然是好看的,看骨相就知道了。
  雪地里行走的速度极快,至少比褚卫自己走的时候,要快的多,很快他们就已经远离了那个温暖的山洞。
  那种声音更加明显了。
  褚卫扫了一圈都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东西。
  直到榕在一处山腰处停下。
  “你说的雪怪,应该就是这个东西了?”
  褚卫神识扫过去,在这茫茫地雪里终于看到了一块凸起。
  瞧着这模样,竟是已经跟这个雪地融为一体了,而那声音还在响。
  褚卫惊愕了一瞬,突然说道:“这东西……是在打呼吗?”
  榕没说话,显然是默认的这种说法。
  雪地里那东西又拱了拱屁股,冒出了一个毛茸茸的尖尖,看着像是尾巴。
  褚卫松开榕的手,几步走过去。
  这东西一点也没意识到有人靠近,睡得很是深沉。
  他慢吞吞地伸出手,摸了摸冒在外面的小揪揪。
  “竟然还是暖的,这是什么东西啊?”
  榕倒是没这么温柔,几步上前,挥手间便扫去了跟前的雪。
  “一种雪山灵兽,长得像猫,但是体型比猫大,性格……非常的懒。”
  雪被扫开后,褚卫才看到了这只灵兽的真实面目。
  他全身都是白色的,唯一的黑点就是圆乎乎的鼻子,身形跟猫很像,可是尾巴比起猫来却要短上许多,体型比猫大了约莫两三倍。
  两人都已经靠的这么近了,可是这东西竟然还在睡,一点要醒来的意思都没有。
  这玩意,是怎么长到这么大的?
  难道这就是山下百姓说的雪怪,怎么想都觉得有些离谱。
  大概是雪没了之后,这灵兽有些不大习惯,懒洋洋的翻了一个身,翻身的间隙睁开了眼睛,看了他们两眼,随即又往一旁的雪地里刨了一个坑,将自己埋了进去。
  围观了全过程的褚卫,忍不住发出灵魂质问:“我是不是找错了。”
  这怎么看都像是一只有着猪属性的猫。
  榕:“他只是懒而已,攻击力还是很强的,只不过平日里性子比较温和,你要是觉得有趣,也可以收服一只作为灵宠。”
  褚卫心思一动,但随即又摇了摇头:“他应该很喜欢雪地才是,自由自在多舒服。”
  榕:“随你。”
  天色已经快要亮了,褚卫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他打算回到那个山洞,将他的大棉被收起来,然后继续前行。
  只是,眼睛看不见之后,还是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
  神识这种东西,若是碰上同时修道之人,别人会以为你在窥探,若是遇到特别介意的人,甚至会反过来攻击,不适合在人多的地方使用。
  也就说,他要学会适应黑暗的生活,甚至要学会适应不用眼睛,仅仅靠着耳朵和感知。
  这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一个人若是从小双目失明,可能就没这方面的苦恼,但是像他这种半路眼盲的,会下意识地去依赖眼睛。
  榕好以整暇地跟在他的身后,看着褚卫收起神识后,从一开始的跌跌撞撞,走一步看三步,到后来越走越快,若是不仔细观察,这如履平地的模样,根本就不像是个盲人。
  这里可是雪山,走的还是山道。
  这等适应能力,却是让人侧目。
  他似乎发现了一个宝贝。
  没了视力,上山的路自然要难了许多,但是褚卫又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学会了用风的声音辨别方位。
  顺风,逆风,雪花飘的位置,都可以给他提供方向。
  榕就跟在他身后,也不提醒,甚至没有搀扶,就这么看着他一点一点摸索着往山顶爬上去。
  天山之巅,极寒之地,越往上越难走。
  但是这种外部的天气寒冷,对他来说,真的一点影响都没有。
  之前靠着眼睛行走,还需要支起一个屏障来看清脚下的路,没了眼睛之后,反倒不需要这么一个结界了。
  风雪就是他最好的路引。
  榕沉默不语地跟在身后,若不是还有着浅浅的呼吸,褚卫都要以为这个人不在他身边了。
  这个人本没有必要跟在他身后的,难道是因为他的眼盲症。
  又爬了一段山路,他终于停下了脚步,问道:“你为什么跟着我?”
  榕不慌不忙道:“你若是不小心摔了,弄坏了我看中的东西,那我岂不是亏了。”
  褚卫:……
  他就不该指望能听到什么好听的话,想来还要谢谢自己,长成这幅模样了?
  夜幕天黑之前,褚卫终于爬上了山顶。
  天山之巅,高耸入云,这话一点都不假。
  这会他终于放出了神识,周遭的景色尽收眼底。
  白色的云雾从身旁飘过,柔软冰凉,却又带着说不出的美感。
  山顶反倒是没什么雪花,只有呼呼的风在耳边咆哮而过。
  从山顶俯瞰而下,茫茫白雪覆盖的天山纯洁的仿若这世间最美的画,没有一丝的瑕疵,可惜褚卫能力有限,神识能探的地方,也就这样方圆几里,再多的景色却是瞧不见了。
  他从戒指里掏出白莲的图鉴,随后便在这山顶之巅寻找起来。
  榕干脆找了出地方,盘腿坐下,就这么用手撑着下巴,看着这少年跟个小仓鼠一样,跑先跑后。
  白莲花只有巴掌大小,并且通体雪白,这些花大多数被埋在厚厚的白雪之下,寻找起来并没有那么容易。
  褚卫眼睛又瞧不见,神识用久了还觉得脑壳疼。
  他找了好几处都没有找到之后,天色已经渐渐黑了下来。
  他现在是更加能明白为什么没人接这份任务了,比起找这种东西,他更希望来个妖兽啥的,让他打一打,好歹不会这么没有头绪。
  其实天黑不黑,对褚卫来说影响不大,反正他又看不见,但是他的身体告诉他,自己需要休息了。
  这山顶两个挡风遮雨的地方都没有,光秃秃的,过夜难度有点大。
  褚卫找了一圈,终于在靠近山崖处找到了一块巨大的石头。
  这块石头既不突出,也不能挡雨,但是好在能提供一处避风口。
  石头也被冰雪给围住了。
  褚卫用灵石在周围布下了一个小小地结界之后,又拿出了他那个随身携带的厚厚的棉被,将被子铺在了地上。
  又吃了点东西之后,他便盘腿闭上了眼睛,丝毫没有问候男人的意思。
  这人这么厉害,就是在这雪睡上一夜,想来也是没有问题的。
  入定之后,褚卫发现,这天山之巅的灵气实在是太充沛了,不仅充沛,且浓郁的很。
  随着他功法的运转,这些灵气争先恐后地涌入他的体内,像是一个小小的旋涡,最后逐渐扩大,竟是引着周围的的灵气全都纷纷跑了过来。
  原本避着眼睛小憩的榕却是突然睁开了眼睛。
  天山之巅,所有的云朵都发生了变化,浓郁的灵气争先恐后地往褚卫身体里钻。
  褚卫什么时候经历过这个,这些灵气他还没有来的接炼化呢,紧接着又来了,根本来不及吸收。
  不同境界所能吸收的灵气是不同的,并不是越多越好,当灵力到达一个饱和值的时候,再有更多的灵力便会将经脉给撑破。
  但也有不同的情况,如果在这种灵力之上突然突破的话,便会随着修为的大涨而有个继续吸收灵力的过程。
  但是一般人会死在灵力还没有吸收前。
  榕看着这漫天的异象,竟是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他看上的小朋友,似乎总是处在麻烦之中,倒是一点都不让他闲下。
  而此时的褚卫却是难受极了。
  灵力一波一波地从经脉中走过,原本细小的经脉逐渐被扩散,他过了筑基期已有半年,这半年的时间,他走过筑基一层二层,却是停留在第三层的入口。
  但此时,这些灵力的涌入竟是让他瞬间突破了三层一跃至筑基七层,还有继续往上突破的意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