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69)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华榕哭笑不得地看着他,伸手拍了拍他的后背。
  这杯子也不小,就是让他浅尝几口,怎么就这么莽,全都喝完了。
  褚卫吐了吐舌头,迫不及待地伸手,捡了根串嚼吧嚼吧,压住嘴里的那股子辣味。
  “酒一点都不好喝。”
  华榕敲了敲他的脑袋:“谁让你喝这么快的。”
  褚卫舔了舔嘴唇,竟然伸手又给自己续了一杯。
  华榕仰头将杯中酒喝完,把杯子递过去,让他顺手给倒满了,调笑道:“你不是说不好喝?”
  褚卫:“今天是我生日,好不好喝不重要,重要的是仪式感。”
  说着又跟他碰了碰。
  华榕提醒道:“那你小心喝醉。”
  事实上,褚卫的面颊已经有些发红了,但是意识还清醒的很。
  两个人边吃边聊,吃的差不多了,华榕又返回了车里。
  褚卫眼睛上都像是蒙上了一层雾水,他不解地问道:“你去哪?”
  华榕没说话,却是拎着一个包装精致的蛋糕盒。
  “生日没有生日蛋糕怎么行。”
  蛋糕不大,只有六寸,但是却做的很精致。
  上面站着两个小人,全都穿着古装的,一个墨色,一个白色,紧紧地靠在一起。
  褚卫愣了愣,呆呆地看了一会,喃喃道:“我瞧着这两个人怎么这么眼熟呢?”
  因为喝了酒,思绪比起平日里就显得迟钝很多,愣是没想起来,这个造型在什么地方见过。
  华榕将写着十八数字的蜡插/进去,挥手间点燃了。
  “先许个愿望吧。”
  褚卫先是怔愣了一下,然后坐直了身体,闭上了眼睛。
  漫天的星辰仿若无数盏夜灯,印在头顶,漂亮的如同童话里写的一样。
  褚卫睁开眼睛,眸中光火跳跃,比这星辰还要亮上几分。
  他弯下腰,轻轻地将蜡烛吹熄,翘起嘴角看着华榕:“我的愿望已经许好了。”
  华榕:“能透露一下吗?”
  褚卫:“不能,说出来就不灵了。”
  两个人都吃饱了,这个蛋糕压根就吃不下去,但是褚卫还是将蛋糕上的两人小人给拿了起来。
  “一个给你,一个给我。”
  华榕坐在他身旁,问道:“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就给我。”
  褚卫顿了顿,慢吞吞地说道:“知道,两个人,不就一个是你,一个是我吗?”
  总不能还有第三个人。
  说到第三个人,褚卫总觉得自己是不是遗漏了什么。
  他好像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想要在今天做掉,什么事情呢?
  褚卫被酒精灌醉的大脑猛地跳动了一下,他噌的一下坐直了身体,突然说道:“师父说给我礼物的,怎么到现在都不来。”
  他左右看了看都没有瞧见人影,干脆从地上爬起来了,围着山顶转悠。
  “师父,师父你在哪儿?”
  他一边跑,一边喊。
  “师父,你快出来啊。”
  微醺的少年郎脚步虚浮,跟练轻功一样,从这边飘到那边,最后一头撞进了早在半路拦截他的华榕的怀里。
  褚卫抬起头,撑着红扑扑的脸,轻声地叫唤着:“师父……师父,你骗人,怎么到现在都不出来。”
  “我这不是来了。”
  华榕薄唇轻启,他一只手揽着褚卫的腰,撑着他不摔倒,另一只手拨开少年额间过长的头发,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褚卫笑了笑,似乎明白了什么:“师父,你怎么附在华榕身上了呀,你这样……我还怎么介绍你们两个认识?”
  华榕觉得小徒弟这喝醉的模样倒是新奇又可爱。
  他将褚卫扶正了,站直了,跟他说道:“一直都是我,师父是我,华榕也是我。”
  褚卫有些宕机的脑袋将这句话在脑海里转了三圈,迷茫道:“师父是我,华榕是我,我是我,师父是师父,华榕是华榕……师父,我好像喝醉了,有些听不明白。”
  华榕满眼都是笑意,温声说道:“听不明白也没有关系,师父只想问你一个问题。”
  褚卫迟钝了一下,这才回道:“什么?”
  “卫卫,你喜欢师父吗?喜欢……华榕吗?”
  华榕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罕见的露出几丝肉眼可见的紧张,但眼前人现在根本注意不到。
  “喜欢啊,我最喜欢师父和华榕了。”
  褚卫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连一丝一毫的犹豫都不曾有。
  华榕搂着他的那只手不由自主地扣得更紧了些。
  他放低了声音,用蛊惑一般地言语问道:“若是师父想跟你结契,你愿意吗?”
  夏风吹过,几丝凉意扶过褚卫的面颊,让他的酒意消散了几分,人也清醒了几分。
  “愿意啊,师父要结什么契?”
  华榕看着这样的小孩,总觉得自己的手段是不是太过卑劣了一些,这般的诱骗,明明才刚成年,他就要迫不及待地将这个人囚禁在自己的地盘里,好让他心里眼里只有自己一个人。
  褚卫见他不说话,摇了摇他的臂膀:“师父,你还没说是什么契呢?”
  华榕看着少年全心全意信任的眼神,一字一顿道:“同生共死姻缘契。”
  同生共死姻缘契这东西,就算是不用解释,听一听也知道是什么意思。
  华榕说完的时候,褚卫瞪大了眼睛,似乎在脑海里循环播放着这几个字,不过片刻,他就重重地点了点头。
  “好。”
  褚卫答应的速度太快,快到华榕以为这人根本没听清楚自己说了什么。
  他将小孩往怀里扣了扣,近到彼此之间再没有一丝的距离,又认真地问了一遍:“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
  褚卫:“知道啊,师父要跟我结契,同生共死姻缘契,我说,好。”
  小孩的眼神越来越亮,也越来越清醒。
  常年修炼的身体,灵力总是无时无刻不在运转,酒水在身体里走过一圈就逐渐消失不见了,连着宕机的脑袋也慢慢地归位。
  华榕勾起唇角,强大的灵力在这一瞬间波动起来,原本身上的白色短袖眨眼间便成了一身墨色的长袍,乌黑顺滑的长发从肩膀上披散下来,那个只有灵体才拥有的模样在这一瞬间展露出来。
  褚卫几乎看呆住了,连呼吸都变缓了。
  他伸出手,摸了摸师父的头发,这是真实的,可以触碰到的师父。
  “师父可真好看。”
  褚卫这时候才发现,其实华榕很师父长得很像,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师父用了术法的缘故,以前一直都没能注意。
  这会看着,两个人的眉眼间有太多相似的地方了。
  华榕松开他,牵着他的手,看着满天星辰问道:“卫卫,你知道这契约是什么意思吗?”
  褚卫这会已经清醒一大半了,他没听到华榕问他什么,脑海中还在琢磨着那句师父是我,华榕也是我。
  这一刹那,所有的东西电光火石见全都联系了起来。
  那些他一直都觉得很奇怪的地方。
  为什么见到华榕的第一眼,他就觉得很亲切,为什么他可以全心全意地信任这个男人,为什么在华榕身上感觉不到一丝陌生人的隔阂感。
  所有的为什么此时此刻都有了解释。
  褚卫瞪大了眼睛,转过头,看着华榕,亦或者说,看着师父。
  “原来师父说的一直陪着我,是这个意思?”
  原来师父不是不在,只是换了一种方式陪伴。
  原来师父就是华榕!!!
  褚卫忍不住问道:“师父,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啊?”
  非要等到成年呢?
  华榕看着小孩,换了种方式问道:“如果我早就告诉你,我就是师父,你会怎样看我呢?”
  褚卫呆了片刻:“师父肯定是要尊敬的。”
  话音刚落,他就听到了身旁的人说道:“可我不想你尊敬我,你明白吗?卫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