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26)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走上三楼的时候,褚卫就知道自己的猜想是对的,因为三楼的阴气来的更加明显一点,尤其是靠近收藏室的时候,那种感觉更甚,甚至有种迎面扑来的感觉。
  楚阳握着好兄弟的手,提醒道:“这就是收藏室,里面东西不多,那个花瓶就在靠墙的一个架子上。”
  褚卫将两人拦在身后,却是没有推门,而是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只笔,还有少许的朱砂。
  楚阳就看着他用那支笔沾着朱砂在白色的门板上画了一符,这张符一气呵成,连个断章的地方都没有,看起来非常复杂。
  但褚卫画起来就好像非常的容易,甚至有些许漫不经心的感觉。
  符咒画完的时候,顿时有种浑身都很清爽的感觉。
  楚阳和浩子都看愣了,喃喃地问道:“这是什么东西?”
  褚卫:“封印。”
  这要是一本修真小说,楚阳可能一点都不觉得诧异,可是他现在眼睁睁地看着这个人画了画,说是封印,就有种非常魔幻的感觉。
  褚卫画完之后,重新将书包背起来。
  “在外面等我,收完我就出来。”
  楚阳愣了地点了点头,眼睁睁地看着他进了门,然后房门在眼前关上。
  他看着这扇门,推了推好哥们的手臂:“我今天算是开了眼了,你都不知道你被女鬼附身的时候,多可怕。”
  浩子也是惊魂不定:“别提了,我觉得今天晚上可能是我这辈子的噩梦。”
  两人盯着这扇门。
  “大师什么时候会出来呢,鬼是不是很难捉啊?”
  “不知道,怎么也要抓一会吧,就是有点担心他的安全。”
  两个人忐忑不安地在门口守着,只是还没说上几句话了,门就被打开了。
  少年似乎很困,一脸惺忪的模样,整个人都透着一种疲惫感。
  他捂着嘴巴打了个哈欠:“已经解决了。”
  两个人面面相觑:“这就解决了?”
  这可是女鬼,会杀人的女鬼,怎么感觉跟揪白菜似的,就这么给收了?
  褚卫觉得非常困,他点了点头:“只要知道具体位置,收个鬼而已,不是什么难事。”
  楚阳再一次问了一句:“那以后……不会再有问题了?”
  褚卫:“不会。”
  楚阳虽然还在怀疑,但是已经信了大半,不为其他,就是身上突然有种非常轻松的感觉,就好像一开始有个重担压在他身上,但现在已经完全消失了。
  连精神都好了不知多少。
  整个人屋子里透着一股子清新的味道,说不出来为什么,但就有这种轻松的感觉。
  不过,褚卫下一句话,却是让他汗毛都竖起来了。
  “我得提醒你一句,这个花瓶……有人动过手脚。”
  楚阳愣住:“什……什么意思?”
  褚卫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缝了,他靠在沙发上,缓缓地闭上了眼睛,轻声道:“意思就是,这个女鬼是有人故意放进去的。”
  说完,他就这么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睡着的褚卫迷糊中察觉到一阵灵力的波动,有股暖洋洋的力量包裹着他的全身。
  坐在沙发上的楚阳和浩子看不到,就在褚卫睡着的地方,站着一个高大的身影。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褚卫:生活他都是泪,为了赚钱不怕累。
  华榕:我养你啊


第19章 回校
  要是褚卫睁开眼睛,就会发现师父的身影越来越清晰了,他甚至能看出师父的五官,以及身上穿着的衣着。
  但是他这会实在是太累了,只想好好睡一觉,将所有的体力全都补回来。
  华榕看着睡容恬静的小徒弟,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就这么一会的时间没看着,这小东西竟然自己一个人跑了出来,还跑到这么远的地方,可真是胆肥了。
  华榕伸出手,想要将他唤醒,好好训一顿。
  但是伸出的手刚到褚卫脸旁就顿住了。
  少年人睡得很沉,面庞在灯光下安静极了,白皙的面庞几乎透着光。
  他虽然还未成年,但是个子已经很高了,沙发有些短,根本容不下,睡着难免会有些不舒服。
  就这样团在沙发里的模样,显得可怜巴巴的。
  华榕那股子气顿时又不知道怎么发了,垂下的手最后只是轻轻地擦过他的脸颊,看上去不像是训斥,倒像是抚摸。
  睡梦中的褚卫似乎察觉到什么,喃喃地叫了一声“师父”,便歪着身子睡得更沉了。
  华榕眸色微暗,站直了身体,环顾了一下四周,随手招过另一边沙发上的毯子,轻轻地覆在了他的身上,便消失不见了。
  楚阳听到大师的话后,整个都陷入了沉思。
  一时间表情都阴晴不定起来。
  好哥们浩子经历了这么一场惊恐,这会也是累的慌,倒头睡在了另一个沙发上。
  只有楚阳一个人睡不着,想着要害他的人究竟是谁。
  还没等他想出个什么结果来呢,他身旁放在的毛毯突然自己飞了起来,惊得他以为那女鬼又来了。
  结果这毛毯只是扑腾着盖在了大师的身上。
  楚阳:……
  大师果然不同凡响,睡着了还能使用法术。
  褚卫这一觉睡得并不舒服,只是眯了四个多小时就睁开了眼睛。
  蜷缩了这么久,身上的肌肉都疼的慌,只是一抬手就摸到了盖在身上的毛毯。
  他抬头看过去,楚阳和他好哥们还在睡,两个人大男人就靠在沙发上。
  大概是心里还有些害怕,这两个人都没有敢回房间,只敢跟褚卫待在同一个地方。
  这会天已经开始逐渐亮了起来,虽然太阳还没有升起,但是已经能借着光看到周围的东西了。
  褚卫没惊动这两人,却是从楼上到楼下又走了一遍。
  昨天来的时候,他就发现了,屋子里的装修有些问题。
  这间屋子坐北朝南,南北通透,从楼上到楼下空气都很流畅,可是二楼卧室的旁边却有一堵墙,将南北走势给隔开了,这堵墙接连着楼上客厅的背景墙,从设计上来说,确实非常漂亮,但是从风水上来说,容易招小人,惹邪祟,还有点挡财气。
  三楼的收藏室也有问题。
  收藏室三面墙全都打上了架子,放着收藏品,最中间有个漂亮的台子,应该是用来放置贵重物品的。
  但偏偏褚卫进来的时候,那个花瓶就是放在这中间台子上的,有种众星捧月的感觉,周围这些东西的气运都会被中间的东西所吸收,难免就助长了这个花瓶的气势。
  这个女鬼应该没这么凶悍的,也是因为这间屋子里的构造,才会变得越来越厉害。
  最后褚卫站在了阳台上。
  三楼阳台离地面有十多米,昨天夜里那个花盆如果真的砸在了楚阳的头上,这人大概也就一命呜呼去见阎王了。
  按照楚阳的说法,这女鬼一开始只是在家里活动,可后来却演变成要杀人灭口。
  除了鬼祟自己变得厉害了,那就是还有另一种说法,不是鬼要杀人灭口,而是背后这个放鬼的人要杀人灭口。
  不过这些应该都是楚阳个人的恩怨问题了,褚卫也管不着。
  他在阳台上随便找了个枝条当剑使,舞了一套剑法,将每日的功课做了一下。
  收剑的时候,三口楼梯口就传来了脚步声。
  楚阳顶着黑眼圈走出来。
  虽然睡的时间不够,但是却觉得异常轻松,之前在家里睡觉时那股子被压的感觉总算是消失不见了。
  “大师,你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
  楚阳昨天夜里还在小瞧这个少年,觉得自己是不是上当受骗了,可是真正经历过才知道,眼前这个人真的就是个大师。
  褚卫:“习惯了。”
  他停顿了一下,还是将这栋楼里的问题给楚阳说了一遍。
  楚阳恍然大悟:“我说怎么自从我搬到之类之后,公司的生意总是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原来根源在这里,真的太谢谢大师了,您可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不然您在这里多玩两天,好让我尽一下地主之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