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与剑修老祖结契后(41)

作者:LOVE鱼大 时间:2021-10-29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褚卫心头警铃大作,这人是谁,他竟然丝毫都没有察觉到对方的靠近。
  淡淡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还带着某种熟悉的斥责:“动不动就放血,你血很多吗?”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支持,么么哒!
  褚卫:这话在哪儿听过。
  宝贝们,疫情有些严重,大家注意安全,做好自身防护。
  八月的第一天,希望所有的不美好都统统消失,奥运加油,祖国加油!
  感谢在2021-07-30  23:25:46~2021-08-01  00:58:1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陵陵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gin、暮迟无更  5瓶;君丞  3瓶;0626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7章 网友
  黑暗的小巷子恍如一方被隔绝的天地,  周围都是迷雾,一眼看不到边。
  寂静、孤独还有被困住绝望,换做任何一个寻常人站在这里,  大概都要被吓得半死。
  但偏偏被困住的人是褚卫,  这世上除了师父,谁都不怕的少年。
  少年人意气风发,无畏无惧,甚至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想放血就放血,任性的很。
  但是这份任性还没能使出来,  就被人给掐灭了。
  鼻尖传来一阵淡淡的草木香味,像是初春时刚长出的嫩芽,  莫名地就能感觉到一股新生的力量。
  握着他的这只手修长白皙,骨节分明,带着微凉的体温,  将褚卫的两个手指全都裹了进去。
  褚卫一惊,顿时就要将手指抽出。
  他心里万分的惊骇,这人是什么时候悄无声息地接近他的,竟然一点感觉都没有,要是他不怀好意,这会大概就凉凉了。
  他的身形动的很快,  手指抽出的同时,  另一只手便迅速地拍了出去,将自己脱离了这人的钳制。
  褚卫似乎听到对方微微笑了一声,  很轻,带着某种说不出的味道。
  他转过身,终于看到了这个人。
  他先看到的是对方的上半身,  因为这人比他高出大半个头。
  男人穿着一件白色的长袖衬衫,袖口卷到了手肘的位置,露出来的小臂很白,就像是常年都未曾见过光一样的苍白感。
  其次才是这人的脸。
  他长得很俊,眉眼间透着一股病弱的味道,噙着笑的嘴角看起来无害而又温柔,周身都有种翩翩君子的感觉,就好像那种大家族里被愠养出来的贵族公子一样。
  褚卫从来没有见过这个男人,但是第一眼瞧见就觉得有种说不出的亲近。
  警惕心告诉他,蓄意接近的陌生人大多都不是什么好人。
  但是直觉告诉他,这个人不会伤害他。
  褚卫张了张唇,疑惑道:“你是?”
  对方笑了笑,声音不大,却透着一股子愉悦的味道。
  他缓缓地靠口,轻声道:“我叫华榕。”
  褚卫确信自己从未见过他,也从未听过这个名字,但是当他说出这个两个字的时候,就好像有根弦,轻轻地擦过他的心尖,让他整个人都颤栗了一下。
  他想问,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只是话尚未说出口,华榕便动了起来,那只手臂猛地穿过他的腰肢,将他整个人都纳入怀中,随后一阵碰撞声在耳边混沌地炸开。
  这声音将褚卫瞬间炸醒,他转头看过去,那扇透着光亮的大门不知道何时被封上了,周围彻底陷入了黑暗。
  褚卫被人揽在怀中,脸几乎贴在华榕的胸膛上,鼻尖全都是那股淡淡的草木香。
  他有些不自在地挣开,脱离了这人的怀抱,头一次觉得自己竟然还挺娇小的。
  华榕顺着他的挣扎放开了手,指尖轻捻,眼里的愉悦更甚。
  但这些褚卫都没有瞧见,他已经恢复了平日里的冷静的模样,平静地说了一句:“谢谢。”
  困住他们的东西大约是头一次瞧见这样不害怕,不尖叫,不慌张,甚至还有功夫搂搂抱抱的人,顿时来了气性,将整个人空间都扭曲了起来,如幻影一般,要将他们困死在这里。
  褚卫刚想掏符,但不知道想起了什么,举起的手又放了下来。
  他摊开手掌,稀薄微弱的灵力竟是逐渐凝聚,幻化成一柄细长的剑。
  华榕眼里透出几许惊诧,嘴角却是忍不住勾起一抹笑。
  “装神弄鬼。”
  手里的剑带着凌厉的风刺向虚无的暗黑,练了多年的剑招信手拈来,明明没有剑,可这黑暗里却像是涌起了阵阵剑光,每劈向一处,薄雾便散开一分,到最后褚卫的身姿快的只剩下一道虚影。
  “砰”的一声,周遭的空气像是猛然炸开了一样,薄雾纷纷散去,露出眼前真实的世界来。
  小巷子里依旧漆黑一片,孤零零的路灯滋滋啦啦跳动着,最后“啪”的一声重新亮起了光。
  一切都仿佛恢复了平静。
  褚卫背对着华榕站直了身体,灵力散去,手里的剑便消失不见了。
  脚底下有一个碎成了渣渣的玩偶,上面还覆着禁术。
  少年蹲下身子,查看了一下,忍不住骂了一句:“缩头乌龟。”
  褚卫解决完事情,站起身,看着灯光下那个男人。
  好奇怪啊,明明从未见过他,可就觉得很亲切。
  他三两步走过去,抬起眸子,一双眼睛亮闪闪地看着他,好奇道:“我们以前认识吗?”
  华榕抬起手似乎想摸一摸少年的头发,但是手到了半空却是落在了他的肩膀上。
  他拍了拍少年的肩膀,笑了笑:“也许吧。”
  这个回答显然并不能满足褚卫的好奇心,可是华榕明显并不想细说,而是垂手拉住了褚卫的手臂,牵着他往外面走。
  “夜深了,外面不安全,我送你回去,你住在哪儿?”
  “我住在学校。”
  褚卫心头那股子异样的感觉越来越奇怪,可就是说不出来。
  他甚至拒绝不了这人牵他手臂的动作,就这么愣愣地跟着他往外面走。
  出了小巷子就是大马路,路灯下,一辆黑色的轿车等在路边。
  华榕亲自给他开了门,将人给塞了进去,然后从另一边上车,坐在了他的身旁。
  那股子的草木香的味道依旧在鼻尖萦绕,让人安心到无法拒绝。
  褚卫忍不住笑了。
  华榕捂着唇,轻轻地咳嗽了两声,转头问道:“笑什么?”
  褚卫翘起唇角:“你要是个坏人的话,那我不是死定了。”
  华榕也不生气,反问道:“那你觉得我像坏人吗?”
  褚卫定定地看着他,看了许久,这才摇摇头:“不知道,直觉告诉我不像,但是从理性角度来分析,你连我是谁都不知道,就出手帮我,还送我回学校,又在这样一个时间点出现在这个地方,很难让我相信你是一个好人。”
  华榕也不解释,只是靠着后座闭目养神。
  他身体似乎不是太好,时不时会咳嗽,但却咳的极为压抑,好像是忍不住了,才会咳上两声。
  褚卫觉得自己不应该多管闲事,但又忍不住问道:“你不舒服吗?是不是感冒了?”
  华榕歪过头看他,不甚在意道:“小毛病,过段时间就好了。”
  褚卫没再开口,但是耳朵却是不自觉地开始关注身旁坐着的人,他隔多久会咳嗽,咳几声,声音大不大。
  车子开到校门口了,他才恍然,自己竟然就这么听了一路的声音。
  下车的时候,华榕也跟着下来了。
  褚卫又忍不住叨叨:“你既然生病了,就别出来乱走动了,我回宿舍了。”
  华榕站在车子旁,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闻言道:“好。”
  褚卫打算走了,可是走了两步又顿住脚步,急匆匆地回过头,从兜里拿出了手机。
  “能留个联系方式吗,直觉告诉我,你不是坏人,可以……交个朋友吗?我叫褚卫。”
  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握住手机的那只手紧紧地捏住手机背,显得有些紧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